公務員級別如何劃分,公務員行政級別如何劃分?

2022-01-05 01:32:39 字數 2362 閱讀 6708

1樓:匿名使用者

司級就是廳級。廳級和局級是一樣的,局級說的是直轄市的幹部,廳級是省裡的。處級高一級是副廳級。

參考:國家級正職、國家級副職、省部級正職、省部級副職、廳局級正職、廳局級副職、縣處級正職、縣處級副職、鄉科級正職、鄉科級副職

2樓:匿名使用者

由高到低:國家級(正、副)、省部級(正、副)、司廳局級(巡視員)(正、副)、縣處級(調研員)(正、副)、鄉科級(主任科員)(正、副)、科員、辦事員。

3樓:傑小努

國 部 廳 處 科 五個大級別 再往下就是普通辦事員、科員了,每個籠統的來說就是正、副之分,具體的話還分幾級到幾級。

職務跟行政級別劃分還不一樣,比較複雜。

4樓:華圖網校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規定,公務員職務分為領導職務和非領導職務。

領導職務層次分為:國家級正職、國家級副職、省部級正職、省部級副職、廳局級正職、廳局級副職、縣處級正職、縣處級副職、鄉科級正職、鄉科級副職。

非領導職務層次在廳局級以下設定。

綜合管理類的領導職務根據憲法、有關法律、職務層次和機構規格設定確定。

綜合管理類的非領導職務分為:巡視員、副巡視員、調研員、副調研員、主任科員、副主任科員、科員、辦事員。

如您還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平臺提問。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5樓:中公教育

新錄用公務員任職定級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第十六條 公務員職務分為領導職務和非領導職務。

領導職務層次分為:國家級正職、國家級副職、省部級正職、省部級副職、廳局級正職、廳局級副職、縣處級正職、縣處級副職、鄉科級正職、鄉科級副職。

非領導職務層次在廳局級以下設定。

第十七條 綜合管理類的領導職務根據憲法、有關法律、職務層次和機構規格設定確定。

綜合管理類的非領導職務分為:巡視員、副巡視員、調研員、副調研員、主任科員、副主任科員、科員、辦事員。

綜合管理類以外其他職位類別公務員的職務序列,根據本法由國家另行規定。

公務員的級別到底分幾級?具體是怎麼劃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兩個不同表述,但是都很完整哦,哈哈

公務員級別是怎麼劃分?

7樓:華圖教育

一、確定公務員級別的根據

(一)公務員所擔任的職務,包括領導職務與非領導職務。職務決定公務員的級別範圍(可能的最高階別與最低階別),每一職務對應一定範圍的級別。

(二)公務員的資歷。同一職務層次的公務員,工作年限長、學歷高的,級別也相應高。

(三)級別的晉升與德才表現、工作實績相聯絡。根據本法第五章的規定,把公務員定期考核的結果作為調整公務員級別的工具。公務員有違法違紀行為的,有可能受到降級的處分。

二、職務與職級並行

公務員職務與級別的對應關係,是指公務員的職務對應一定的級別範圍,這種對應並非一一對應,同一個公務員職務可以對應多個級別,具體對應哪一個級別,要根據德才表現、工作實績和資歷來確定。2023年12月2日,**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七次會議審議了《關於縣以下機關建立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制度的意見》,指出要在職務之外開闢職級晉升通道,調動廣大基層公務員的積極性。

因此,公務員如果德才兼備,有工作實績,或者資歷有提高,即使公務員的職務沒有晉升,也可以晉升其級別。而由於級別與職務一樣是確定公務員工資和其他待遇的依據之一,這對於調動公務員的工作積極性、克服「官本位」的思想具有重要意義。

三、職務與級別的對應關係

2023年4月,《國家公務員職務與級別管理條例》頒佈,將公務員級別由2023年《國家公務員暫行條例》規定的15級增加到現行的27級,並與綜合管理類的領導職務和非領導職務序列進行了對應。

正科滿15年享副處待遇

2023年,《關於縣以下機關建立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制度的意見》正式下發。根據《意見》,職級晉升具體條件為:

晉升科員須任辦事員滿8年,級別達到25級

晉升副科級須任科員級或科員滿12年,級別達到23級

晉升正科級須任副科級或鄉科級副職、副主任科員滿15年,級別達到20級

晉升副處須任正科級或鄉科級正職、主任科員滿15年,級別達到19級

晉升正處級須任副處級或縣處級副職滿15年,級別達到17級

舉例說,辦事員任滿8年未提拔,可享受科員待遇;科員任滿12年未提拔,可享受副科待遇;副鄉科級、副主任科員滿15年未提拔,可享受正科級待遇……以此類推。職級晉升後,可以享受相應職務層次非領導職務的工資待遇,但工作崗位不變。

公務員幹部級別以及名稱,公務員有哪些級別

根據公務員是否承擔領導職責,將公務員職務分為領導職務和非領導職務兩大型別。領導職務負有領導職責,而非領導職務不負有領導職責。公務員法規定了十個領導職務層次,即 國家級正職 國家級副職 省部級正職 省部級副職 廳局級正職 廳局級副職 縣處級正職 縣處級副職 鄉科級正職 鄉科級副職。公務員法對綜合管理類...

我國公務員的具體等級劃分,2018公務員職位等級如何劃分

公務員分類,級別怎麼劃分呢 一 公務員領導職務層次與級別的對應關係 1 國家級正職 一級 2 國家級副職 二級至四級 3 省部級正職 四級至八級 4 省部級副職 六級至十級 5 廳局級正職 八級至十 6 廳局級副職 十級至十五級 7 縣處級正職 十二級至十八級 8 縣處級副職 十四級至二十級 9 鄉...

在職公務員可以考公務員嗎,在職公務員還可以考公務員嗎?

我的回答是肯定的 當然可以。我就是一個在四川省某檢察院工作的公務員,我的一個同事就是跨省考到重慶的,只不過在資格複審的時候需要出具單位同意的證明。你考上後如果你考的那個單位願意發調函的話可以直接調,不願意的話就只有先辭職再去。如果我調不回我老家的話我都要再考一次 不可以了.你已經具有國家公務員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