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安全的把硬碟格式轉換成NTFS的

2022-01-05 01:50:42 字數 5323 閱讀 7998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有個很簡單的辦法~~不需要任何軟體幫助~~而且可以無損原來區裡的任何資料就可以把fat32格式的盤轉換成ntfs格式~~方法很簡單~~誰都會~~~如下:

在xp/2003系統內自帶了名為「convert.exe」的轉換工具,它的作用是將fat和fat32分割槽轉換成ntfs分割槽,其執行的格式如下∶

點「開始→程式→附件→命令」提示符(這是windows xp內建的一個類似於dos的介面,內部所有的指令語句和dos下的基本相同)。

如果你想將c盤轉換成ntfs,後在開始--所有程式--附件--命令指示符下輸入「convert c: /fs:ntfs」即可。

如果你想將d盤轉換成ntfs,後在開始--所有程式--附件--命令指示符下輸入「convert d: /fs:ntfs」即可。

如果你想將e盤轉換成ntfs,後在開始--所有程式--附件--命令指示符下輸入「convert e: /fs:ntfs」即可。

類推...

注意:在這個過程中,一定要保證不斷電,否則可能使系統產生異常,而且該分割槽的使用可能受到影響。

還可以使用partitio nmagic(分割槽魔術師)。安裝並執行partitionmagic,在主視窗中用滑鼠右鍵單擊要進行檔案系統轉換的分割槽(如 f:),在彈出的快捷選單中選擇「convert」,然後在「file system」中選擇「ntfs」,單擊「ok」按鈕。

如果要操作的分割槽中有開啟的檔案,會彈出一個警告視窗,把檔案關閉後重新 啟動計算機,在啟動時會在進入系統前自動完成轉換,也有相關資訊的提示。(在這個轉換的過程中,同樣要注意保證不斷電,以免系統 崩潰。)

將fat 卷轉換成ntfs。

convert volume /fs:ntfs [/v] [/cvtarea:filename] [/nosecurity] [/x]

volume 指定驅動器號(後面跟一個冒號)、

裝載點或卷名。

/fs:ntfs 指定要被轉換成 ntfs 的卷。

/v 指定 convert 應該用詳述模式執行。

/cvtarea:filename

將根目錄中的一個接續檔案指定為

ntfs 系統檔案的佔位符。

/nosecurity 指定每個人都可以訪問轉換的檔案

和目錄的安全設定。

/x 如果必要,先強行解除安裝卷。

該卷的所有開啟的控制代碼則無效。

fat32

一種從檔案分配表(fat)檔案系統派生而來的檔案系統。與fat相比,fat32能夠支援更小的簇以及更大的容量,從而能夠在fat32捲上更為高效的分配磁碟空間。

ntfs檔案系統

一種能夠提供各種fat版本所不具備的效能、安全性、可靠性與先進特性的高階檔案系統。舉例來說,ntfs通過標準事務日誌功能與恢復技術確保卷的一致性。如果系統出現故障,ntfs能夠使用日誌檔案與檢查點資訊來恢復檔案系統的一致性。

在windows 2000和windows xp中,ntfs還能提供諸如檔案與資料夾許可權、加密、磁碟配額以及壓縮之類的高階特性。

2樓:光初蝶己豫

在執行中輸入"cmd"(不加引號),然後輸入"convert

x:/fs:ntfs"回車(不加引號,x是你要換格式的碟符),然後再按提示操作就行了

選y就對了

怎樣把fat32硬碟分割槽格式轉換成ntfs

3樓:匿名使用者

fat32轉換成ntfs

開始→執行→鍵入cmd按回車,在視窗「command prompt」下,輸入命令「convert c: /fs:ntfs」按回車,重新啟動電腦,即將fat32 轉換 ntsf 格式。

注意:在「covert」的後面有一個空格,c是你要更改檔案系統盤的卷標。

如果是轉換c分割槽的話,重新啟動生效,其他分割槽立即生效。

4樓:柯南江戶川亂步

開始-》執行-》cmd-》

convert c:/fs:ntfs

按提示輸入

怎麼把硬碟分割槽格式化成ntfs格式??

5樓:**u盤_莫文惠

1、選擇需要格式化的硬碟分割槽(注意格式化前要備份重要資料檔案,如果是對系統分割槽比如c分割槽格式化,可以有光碟或者u盤啟動電腦後進入pe維護系統中進行,操作方法相同)。

2、滑鼠右鍵單擊選中的分割槽,在出現的選項選單中單擊「格式化」。

3、在出現的格式化視窗中的「檔案系統」選項中選擇「ntfs」,然後點選「開始」,等待格式化完成即可。

6樓:

在命令提示符下輸入: convert x:/fs:

ntfs(其中x是碟符)後回車即可,後面的操作按提示進行。不過,用命令轉換的ntfs與直接格式化的ntfs還是稍有不同,並不能充分發揮ntfs的優勢,僅僅是支援4g以上單個大檔案而已。

7樓:恭喜成

點「開始→程式→附件→命令」提示符(這是windows xp內建的一個類似於dos的介面,內部所有的指令語句和dos下的基本相同)。

如果你想將c盤轉換成ntfs,後在開始--所有程式--附件--命令指示符下輸入「convert c: /fs:ntfs」即可。

如果你想將d盤轉換成ntfs,後在開始--所有程式--附件--命令指示符下輸入「convert d: /fs:ntfs」即可。

如果你想將e盤轉換成ntfs,後在開始--所有程式--附件--命令指示符下輸入「convert e: /fs:ntfs」即可。

類推...

8樓:大樹23木

暈,嗯,按enter就可以了

硬碟如何更改成ntfs格式

9樓:要當技術宅

硬碟如何更改成ntfs格式解決方法如下:

1、插上u盤,開啟「此電腦」,在顯示u盤的碟符上右擊,選擇「格式化」。

2、在"檔案系統(f)"的下拉框中選擇ntfs,然後點選「開始」按鈕。

3、彈出警告,提示「格式化將刪除該磁碟上的所有資料」,點選「確定」就開始格式化了,格式化成功會彈出「格式化完畢」的提示資訊。

4、格式化過後,在碟符上右擊「屬性」。

5、可以看到檔案系統的型別是ntfs,這樣u盤就可以拷貝4g以上的單個檔案了。

10樓:眾將士聽令

一、windows系統

在windows系統中,我們可以滑鼠右鍵單擊磁碟圖示→點選屬性,在磁碟檔案的屬性欄中我們可以看到磁碟格式是否為ntfs。

如果磁碟格式為ntfs,我們就不用改變它的格式了。但是如果在檔案系統後面顯示fat32,我們就可以將它改為ntfs格式。磁碟格式轉換過程如下:

在鍵盤上同時按下win+r,開啟系統執行視窗。

在輸入框中輸入「cmd」,開啟管理員視窗。

在視窗中輸入「convert d:/fs:ntfs」,將磁碟格式由fat32轉換為ntfs。

需要注意的是,上述命令只能將fat格式轉換為ntfs。

二、mac系統

在mac系統中我們如果需要對磁碟格式轉換,我們就不能使用與windows系統相同的方法了。不過我們可以藉助tuxera ntfs for mac來幫助我們進行磁碟格式轉換。

首先我們開啟tuxera,並點選「卷」選項右下角中的「disk manager」按鈕。

在出現的disk manager介面中選擇要修改的磁碟,並在檔案系統中選擇要修改的磁碟格式,點選格式化。

11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 2000/xp提供了分割槽格式轉換工具「convert.exe」。convert.

exe是windows 2000附帶的一個dos命令列程式,通過這個工具可以直接在不破壞fat檔案系統的前提下,將fat轉換為ntfs。需要注意的是,在轉換開始前,你必須關閉所有的應用程式,否則系統會發出錯誤資訊。現在讓我們開始,我們要轉換的磁碟是d盤:

1、單擊「開始」選單中的「執行」命令。

2、在「執行」命令視窗中輸入「convert d:/fs:ntfs/v」,並單擊「確定」按鈕。

3、應用程式會給出磁碟空間總量、可用空間量及轉換所需空間量等引數,此後轉換就開始了。根據轉換內容的數量不同,所需時間也不同。

4、轉換完畢應用程式提示「檔案系統轉換完畢」。

5、確定並退出。

此外,在win xp系統中,也可選擇「開始-》程式-》命令提示符」,在彈出的「命令提示符」視窗中輸入「convert d:/fs:ntfs/v」,並按「enter」鍵。

12樓:中耐新材料

由於fat32格式的磁碟分割槽無法儲存超過4g的單個檔案,有時候需要將fat32格式轉變成ntfs格式,轉換格式的方法有很多,格式化方式、工具方式、命令列方式,這裡我們講講命令列方式,因為這種方式最便捷,也不會損壞磁碟裡的原有資料。

首先點選開始---「執行」選項,在方框中鍵入「cmd」指令,單擊確定,

然後鍵入 convert f: /fs:ntfs /x(其中f: 是要轉換的驅動器號,/x如有必要會強行解除安裝卷,注意命令字元之間的空格!),

然後按回車,

提示輸入驅動器當前卷標,所謂卷標就是磁碟的名稱,輸入後回車,就開始轉換了,

待執行完成就轉換成功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1、開始--執行--輸入cmd

在提示符下鍵入:convert 需要轉換的碟符 /fs:ntfs。

如系統e盤原來為fat16/32,現在 需要轉換為ntfs,可使用如下格式:convert e: /fs:

ntfs

最後又叫你輸入卷標;也就是哪個盤的名稱;如d盤的名稱是win8;那就輸入win8;回車就ok了;自己加的。

2、在winxp中要把某分割槽的檔案系統由fat32轉換為ntfs,同時又保留分割槽中的資料不變,可以使用winxp自帶的命令

依次點選「開始」→「執行」,輸入「cmd」後回車開啟「命令提示符」視窗。在命令提示符狀態下鍵入「convert f:/fs:

ntfs /v」,回車,這裡的「f:」就是要轉換檔案系統的分割槽,引數「v」表示在轉換時顯示詳細資訊,可以不使用此引數。在重啟電腦時 ,winxp會自動先將f:

盤轉換為ntfs檔案系統(會在進入系統前顯示相關過程),然後再進入系統。

3、使用partitio nmagic(分割槽魔術師)。安裝並執行partitionmagic,在主視窗中用滑鼠右鍵單擊要進行檔案系統轉換的分割槽(如 f:),在彈出的快捷選單中選擇「convert」,然後在「file system」中選擇「ntfs」,單擊「ok」按鈕。

如果要操作的分割槽中有開啟的檔案,會彈出一個警告視窗,把檔案關閉後重新 啟動計算機,在啟動時會在進入系統前自動完成轉換,也有相關資訊的提示。(在這個轉換的過程中,同樣要注意保證不斷電,以免系統 崩潰。)

怎麼把幻燈片轉換成格式,怎麼把幻燈片轉換成word格式?

方式 1首先開啟powerpoint選擇 檔案 傳送 microsoft office word,開啟。2然後在彈出的 傳送到microsoft office word 中,注意 這裡會出現5個選項。3然後在彈出的 傳送到microsoft office word 中,注意 這裡會出現5個選項 備註...

怎樣把CAD的dwg格式轉換成向量圖AI格式

那你還不如直接複製到illustrator裡面再放大,或者轉成pdf的用illustrator開啟,或者轉成eps也可以用illustrator開啟,cad高版本的.可以直接轉.低點的版本可以用.coreldraw來匯入然後存貯.cad什麼版本的?開啟dwg檔案後用另存為ai格式啊。先把dwg列印成...

怎樣把轉換成csv檔案?或反轉換成vcf檔案

第一步 用記事本開啟.csv格式檔案,全部複製到新建的一個記事本.txt格式的檔案中。第二步 將新建的記事本.txt格式檔案的副檔名.txt改為.csv。第三步 開啟outlook,選擇左側視窗中的 聯絡人 點選單 檔案 匯入和匯出 從另一程式或檔案匯入 以逗號為分隔符 windows 點 瀏覽 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