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孩子教育問題

2022-07-05 13:40:15 字數 498 閱讀 7516

1樓:鈕書萱白璇

暴力只會引起反抗。小孩子在性格上處於不定型期,調皮、逆反都是正常的。關鍵是我們大人一定要以身作則,做孩子的好榜樣。

其次要先摸清孩子變化的根源,然後再有針對性的進行誘導教育,千萬不可一遇到事情就向孩子發脾氣甚至暴力解決,時間長了會激起孩子的逆反心理。拿出大禹治水的精神和方法,對孩子成長過程中性格的引導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2樓:瑤瑤

要多鼓勵鼓勵孩子,還要對他嚴格點,多溝通溝通,讓孩子產生自信,至於詳細內容,可以去問問他們班那些學習好的人,切記:千萬不要讓孩子寫輔導題。還有,要讓他多畫畫,這樣可以培養出孩子的想象力,不要把自己的感覺強壓在孩子身上。

補充一下,我13歲,一位班長,其實在我三年級時,和你的孩子一樣,按我說的做,沒錯。

3樓:鞠霞信書

我覺得孩子這麼小,肯定不懂的人什麼是善,什麼是惡,打當然不行,這樣孩子不僅不會學好,還給孩子的心理照成了傷害。應該好好教育一下。

關於孩子的教育問題,教育孩子方面有哪些問題和困惑

科普愛好者蛋哥 是家長代表發言嗎?那我即興給你寫一篇,就大致提綱,語言你自己發善。全篇鄭重又不失些許幽默,既可以緩和嚴肅的氛圍,同時如果自己緊張的話,也能降降壓。尊敬的2班各科老師,家長朋友,同學們 您們好!踏上這個講臺,才真正感受到老師們肩上責任有多重,那種誨人不倦的精髓。再次感謝你們,辛苦了!今...

生兩個孩子的教育問題

孩子們試圖打破家人共同點與他們自己個人身份之間的平衡。其中有這樣一種危險 孩子可能過於絕對地界定他們之間的不同。比如,一個孩子可能斷定 我的姐姐是個好學生,而我是一個好運動員。他的意思是說學習上的成功不可能屬於他,而體育運動對她姐姐而言也永遠沒有希望。所以,對父母而言,目標應該是既傳遞這樣的資訊 你...

青少年的教育問題,青少年教育問題有哪些?

有好辦法 看看1840鴉片.講講人和科學,看看中國 日本 歷史,看看農民,農村.這個問題很好辦,我想家庭條件應該不錯吧 為了他以後好,犧牲現在.就按他說的,給他一年的休學.讓他自己看看他到底能幹什麼 現在跟他講任何道理都是徒勞.可以讓他去建築工地幹一幹,可以讓他去一些公司打打雜,體會一下什麼是社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