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重灌多了會不會對電腦有損害

2023-01-11 20:00:09 字數 695 閱讀 6293

1樓:泥用

會的,每次裝系統,特別是現在大多數用ghost版的系統來安裝,要知道每次g版的系統安裝都相當於對c盤進行一次格式化,格式化就是對硬碟進行物理上的操作,這樣的過程多了,不說會不會損壞硬碟,但起碼有一點會減少硬碟的使用壽命。

2樓:那傷狠美

不會! 哪有什麼損壞 頂多 時間長了 磁碟碎片整理下! 就好了 或者 過個1年半載的 重新分割槽!

抑或 全部格式化1遍 但是 不是快速格式化! 要正常格! 根本沒啥影響 除非你的硬碟有問題 或者 你經常bt 下東西!

時間久了 會使硬碟產生 壞道! 只要你不摔 沒有質量問題 你天天裝系統也沒問題!

3樓:我我詞棺

會的! 因為裝系統首先把 磁碟格式化,然後在重新寫入資料是 基於硬體的啊! 反覆的寫入資料對硬碟有一定影響!

4樓:萌小殤

影響不是很大,但對硬碟有一定的影響,因為硬碟的壽命是有限的,讀寫有次數,只是這個次數一般是幾萬次

5樓:我愛上了嫵

沒什麼情況,一般也就半年一年的重灌一次吧,沒特別的原因不要頻繁裝系統就行了

6樓:手機使用者

只要是正常安裝系統,沒有影響

7樓:慕彬鬱

會,但不要擔心,影響級小

系統重灌多了,電腦會不會損壞,經常重灌電腦系統會不會對電腦硬體有損害?

一般不會,對硬碟可能有一定的影響。重灌次數過多對硬碟有一定影響,因為重灌系統一般都要格式化硬碟,格盤雖然理論上對硬碟沒有損傷,但由於物理上,磁頭有可能劃傷磁碟碟片,所以儘量少格盤為佳。以下是重灌系統的一些缺點。1 需要重新安裝驅動,打補丁,和安裝常用軟體 2 一般重灌系統是遇到系統問題才重灌,那樣就...

電腦系統重灌

你好朋友,重灌系統後所有c盤資料都將丟失,僅僅是c盤哦 對了,桌面上的東西也是屬於c盤的,別忘了進行備份。個人認為,作為一箇中國人,就該用盜版的windows,別讓美國佬賺咱的錢。至少現在大家都在用,不影響正常使用,呵呵。祝您生活愉快!除系統盤c外。其他盤的內容都會在的,重灌系統的話c盤的東西肯定沒...

系統重灌怎麼弄,電腦怎麼重灌系統啊

如果你真是菜鳥的話 建議你還是請人幫你裝一裝吧 因為,裝系統這件事,在我們看來很簡單 但是步驟還是有那麼幾不的 而且弄不好就把機子搞壞了 所以,請你慎重!呵呵,開機時先進入bios,然後將系統的驅動改為光碟驅動,重新啟動計算機,放入光碟,選擇光碟驅動,進入後在命令列裡面鍵入 format c q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