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元到1200元的天文望遠鏡哪款好?希望專業人士和天文愛好者給點建議,謝謝了

2023-01-11 19:50:13 字數 1126 閱讀 7055

1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建議樓主還是仔細的考慮一下到底要不要買望遠鏡,即使要買,本人的建議還是買一個小口徑的望遠鏡,比如一個博冠60/700的折射(看看簡單的天體)。

個人認為原因有兩個,首先這樣的望遠鏡觀測比較容易觀測的天象綽綽有餘,雖然這樣的望遠鏡小,但是功力還是不容小視的,這樣的望遠鏡除了月亮之外可以看到水星,金星的盈虧,火星的機冠,木星的雲帶,土星的光環,天王星合海王星,以及數百個深空天體(梅西耶天體表上的110個著名的天體完全可見),以及幾百顆雙星,還有些人造天體。

此外,這樣的望遠鏡比較小巧,便於攜帶,可以比較容易得帶出城市,要知道,在城市之外的小型望遠鏡觀測效果絕對不亞於在城市內的一個口徑比它大得多的望遠鏡。

不過本人建議樓主三思。在懂得基礎的天文知識之後在決定,在學到天文知識之後再欣賞更美的天空豈不更好??因為本人有些擔心有些人只是對天文有一時的興趣,而觀測星空是需要一定的天文知識的(有些必須得比如被星圖),或許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堅持下來的,其中的難處恐怕不自己經歷不會有深刻的瞭解。

如果樓主一定要買,建議購買折射鏡,原因見本人這個回答

還是希望樓主可以仔細考慮,不要到時候把錢花了才感到後悔。

至於品牌,本人比較推崇博冠,因為這個牌子比較著名,鏡子的質量還不錯,而且服務點比較多,售後服務相對方便。當然,樓上說的天狼,大觀等品牌也是相當不錯的。

最後多說一句,建議樓主到廠家的網頁去看看望遠鏡,或者到幾個比較大的天文論壇去交流交流。**燈**不是完全不可以,不過上面有些商家為了銷售會可以宣傳一些不正確的知識(最典型的就是放大倍率),如果沒有一定的天文知識可能會掉進陷阱,買了一個不是特別適合自己的望遠鏡。

一家之言,僅供參考

2樓:最東方

這個價位,如果單買鏡子

推薦東星的小黑炮吧

要升級版1:10調焦的

你問星特朗如何

恩,這麼答覆你吧

80eq還不錯,最低的入門級鏡子了

再便宜的就別碰了

距離1000多還能多出一些錢了

可以上一些別的配件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望遠鏡望的遠 哪個望遠鏡望的清楚哪個好 不用謝...

目前1000元到1200元左右的手機給我幾款

你好 推薦你選擇諾基亞的5233,塞班系統的智慧機,應用軟體多,價效比高,安卓系統的推薦索愛的x8和摩托的me501,都是千元以下價效比最好的安卓智慧機,執行速度不錯,玩機和上網是不錯的選擇,酷派e239採用了流行的android智慧作業系統,並且經過深度定製,頗具酷派特色,全新的系統更加人性化,更...

1000元以下的望遠鏡,1000元以下的望遠鏡推薦!

普及型望遠鏡的選購,已經寫了不少了,總之建議樓主考慮80eq,或者信達小黑。普及型的望遠鏡一分價錢一分貨,沒有個性化選擇的空間,這兩款鏡子,是工藝成熟,效能平均,口碑良好的選擇,價效比也會比其它的款式高。再來說說樓主的要求吧,樓主提出的要求主要是月球 行星和星座。在這三個候選物件中,只有月球的效果會...

我想買1000元1200左右的智慧手機,請問網友們有什麼好介紹

這個價位中興 華為都很不錯。這個價位 我建議咱還是 買個國產的既經濟 又實惠 畢竟是行貨維修什麼的 也好說 在個就是也支援一下下國貨嗎 要是水貨的話這個價位買的配置 螢幕什麼的都不咋地 還有可能買到翻新的機器 別的先不說了推薦你 幾個機型 小米的1s青春版1299為發燒而生 超值 華為榮u886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