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正確培養孩子的方式有哪些,你對教育孩子有哪些方法和經驗

2023-01-21 08:30:09 字數 6130 閱讀 8889

1樓:遊含雪

孩子,都是有天分的,你不要去壓制她的天性,需要陪伴她的成長,可以教教她畫畫,踢足球,等等,去發現她的長處,加以培養,日後肯定多才多藝,不要強迫他學習不喜歡的,這樣,會導致她的反感,更不好好學習了。

2樓:尓康

我覺得證據培養孩子的方法真的有很多,每個家長都有每個家長的套路,所以對我而言,我培養孩子的方法還是以三養的模式為主,想要讓他自由自在的快樂的成長,想把美好的童年還給他。

3樓:雙若曼

教育,就是影響,不是我們希望孩子成為什麼樣的人,他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而是,你是什麼樣的人,影響孩子成為什麼樣的人。所以啊,育兒就是育己,要想讓孩子成為更好的人,先改變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從小的時候就應該培養他正確的習慣,比如說吃飯之前要洗手,然後遇到長輩要問好,同時不應該過分的玩一些電子產品,應該養成他們閱讀的好習慣,經常給他們買一些書籍讓他們看,我覺得這都是培養孩子的比較正確的方式。

5樓:猴86447倮妨

培養孩子最重要的是讓孩子養成一個好的性格,那麼,當然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是非常大的,所以說,一個家庭必須得有好的性格,才能讓孩子從小就養成好的性格,不然的話,孩子性格會隨著家庭而改變。

6樓:阿qi棄

要知道孩子雖小,對於家長所說的:「你看看別人家的小孩,就是比你聰明,比你聽話等」,往往就是這種比較的話語是最容易傷到小孩子的自尊心。孩子雖小,但是自尊心是有的,他們是能聽懂的。

有的孩子聽了就越來越自卑,有的就越來越不聽話。要知道每個孩子是不一樣的,都是個體,每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

你對教育孩子有哪些方法和經驗?

7樓:匿名使用者

1.尊重孩子,拿他當朋友同事一樣說話做事

2.能不替他幹就不替他幹

3.讓孩子喜歡學習

4.讓孩子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8樓:菽蕹艛低

傑出父母抄只做三件事父母襲對待孩子無外乎bai

三種情況:一是事事du

管、時時管,做了很多zhi事,效果卻不好;二是dao什麼都不管,什麼都不做,放任自流,不聞不問,結果更不好;三是也管但不全管,做得不多,但都切中要害,孩子成長一帆風順。顯然,「什麼都做

9樓:鵬a飛

我是粗人 ,就一個經驗 該說的說 該打的打

怎樣培養孩子正確的學習方法?

10樓:逆光de天使

這是要根據孩子自己而定的,別人不能左右,應該先培養興趣,給予鼓勵,讓孩子先產生主動感,慢慢地,孩子自己就會有學習意識,適合他的勞逸結合 效率較高的學習方法就出來了。學習方法因人而異,培養興趣才是最先要考慮的,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盲目的制定複雜繁瑣又不合理的學習方法,方案只是在浪費時間。

如何培養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

11樓:一米八的脖子

1、遇到困難不立刻幫助

在孩子遇到困難時,首先應該讓他自己尋找一下解決的辦法。許多父母,就因為看不慣孩子做錯事,有或是不忍心見到孩子被問題難道而委屈的樣子,總是第一時間的幫孩子解決。

這樣只會令孩子產生依賴心理。有困難就第一時間讓父母解決,自己懶得動腦筋,久而久之,便欠缺獨立思考的能力。

2、不包辦替代

很多父母對孩子都是百般呵護,事事包辦,不讓孩子做任何事情,這樣看似愛孩子,其實是在害孩子。孩子因為動手少,動腦也會少,獨立思考的能力得不到鍛。

對孩子現在的學習不利,也影響孩子今後生活的質量。所以,父母應該讓孩子自己動手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這樣不但提高了孩子獨立生活的能力,也會鍛鍊孩子獨立思考的能力。

3、多提問「開放式」的問題

在幫孩子解答「疑難」問題的同時,也可以向孩子提出一些問題,但在向孩子提出的問題時,一定要把握好問題的深度和方向,家長提問題時,多提問開放性的,如「紙有哪些用途」「羊為什麼吃紙?」等。

開放式的問題不僅可以引起兒童的興趣,還可以鍛鍊兒童的發散性思維;家長也可以提問突發性事件,如「遇到火災怎麼辦」等,以此考察孩子的應變能力,但對於封閉性的問題家長儘量少問,如「青蛙有幾條腿」等問題。

4、教孩子多方面考慮問題

孩子喜歡問問題,有些問題還很「傻」,但無論孩子問的是什麼樣的問題,父母都不要嫌孩子煩,更不能打擊孩子的積極性,而應儘可能多地給孩子提供獨立思考的機會,並且引導孩子從多個角度考慮問題的答案,讓孩子提高獨立思考的能力。

5、任務驅動,激發活力

孩子處於對周圍事物充滿好奇心和求知慾的認知階段,教師在教學中可以適當給學生布置一些資訊任務,提出一些數學問題,讓學生帶著問題和任務進行課堂學習。設立任務時,應注意任務的可行性和有效性,要能為學生提供廣闊的思維空間。

12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培養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星知計劃#

13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邏輯思維是什麼?

邏輯思維是思維的一種高階形式,人們在認識事物的過程中藉助於概念、判斷、推理等思維形式能動地反映客觀現實的理性認識過程,又稱抽象思維。只有經過邏輯思維,人們對事物的認識才能達到對具體物件本質規定的把握,進而認識客觀世界。它是人的認識的高階階段,即理性認識階段。

認清思維發展三階段人的邏輯思維發展的總趨勢是:由動作思維發展到形象思維,再依次發展到抽象邏輯思維。對於孩子的邏輯思維的培養,可以按年齡分為三個階段有側重的進行。

3歲以下動作思維階段不到三歲的孩子以動作思維為主,思維在動作中進行。孩子最初的動作往往是雜亂無章、漫無目的的,以後在不斷的操作過程中瞭解了動作與結果之間的關係。在這一時期,對孩子的動作、運動訓練很重要,因此,訓練孩子的爬行、滾翻、蹦跳等平衡協調能力是必不可少的,這些活動有助於孩子的思維發展。

3-6歲具體形象思維階段三到六歲的孩子具體形象思維佔優勢。但是他們缺少立體感和空間感,在做計算時,用蘋果來舉例子,就容易理解;用數字加減,他們就反應不過來了。在這個階段,家長要注意增加孩子的經驗,豐富孩子的詞彙,多給孩子動手的機會。

6-11歲抽象邏輯思維階段在這一時期要培養孩子正確的思維程式和科學的思維方法。家長可以問孩子:「有一隻大盒子,內有三隻小盒子,每隻小盒子裡又有四隻小盒子,那麼,連大帶小一共有幾隻盒子?

」另外,家長還要培養孩子良好的思維習慣,要讓孩子學會獨立思考,不要給孩子現成的答案。

兒童邏輯思維培養小技巧邏輯思維能力是智力的核心,要培養兒童的智力,就要注意邏輯思維能力的培養。邏輯思維的培養要從以下五個方面開始。1學習分類法把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東西根據某些相同點將其歸為一類,如根據顏色、形狀、用途等。

父母應注意引導孩子尋找歸類的根據,即事物的相同點,從而使孩子注意事物的細節,增強其觀察能力。

2認識大群體與小群體首先,應教給孩子一些有關群體的名稱,如傢俱、運動、食品等,使孩子明白,每一個群體都有一定的組成部分。同時,還應讓孩子瞭解,大群體包含了許多小群體,小群體組合成了大群體。如動物-鳥-麻雀。

3瞭解順序的概念這種學習有助於孩子今後的閱讀,這是訓練孩子邏輯思維的重要途徑。這些順序可以是從最大到最小、從最硬到最軟、從甜到淡等,也可以反過來排列。

4建立時間概念幼兒的時間觀念很模糊,掌握一些表示時間的詞語,理解其含義,對孩子來說,無疑是必要的。當孩子真正清楚了「在……之前」、「立即」或「馬上」等詞語的含義後,孩子也許會更規矩些。

5理解基本的數字概念有些兩三歲的孩子就能從1數到10,甚至更多。但與其說是在數數,不如說在背數。應該把數字具體化,如「1個蘋果」、「3個人」等。

父母在孩子數數時,應多點兒耐心。日常生活中,能夠用數字準確表達的概念,父母們儘量講得準確。同時,還應注意使用「首先」、「其次」、「第三」等序數詞。

14樓:西瓜創客

培養孩子的思維能力方法有很多,今天西瓜就來分享幾個~

1、兩步思維訓練

兩步思維,顧名思義,就是做一件事的時候,做完是第一步,做完以後再做什麼是第二步。

▲為什麼:

兩步思維是在培養孩子「拆解問題」和「考慮周全」的思維能力。事實上,別說小朋友,很多成年人都缺乏這方面的訓練。比如前幾天我讓老公去刷個碗,他就只刷了碗,沒有刷鍋,刷完的碗也沒有放到消毒櫃,而是隨意扔在桌面上。

培養兩步思維,能夠潛移默化地幫助孩子提高做事的規劃性、看問題的長遠性,對孩子學習能力的提升大有裨益。

▲怎麼做:

家長在訓練孩子的時候,不要「完了就完了」,要引導孩子在完成一件事的基礎上,思考下一步。注意,思考是主動的,要讓孩子的大腦活躍起來,而不是告訴他做什麼。

1.比如拿出一罐巧克力豆,讓孩子數豆子。在讓他數以前,問他一個問題,「數完以後怎麼辦?

」如果他不知道,那就繼續問他,巧克力豆放在外面是不是會壞,是不是收起來更好,一直啟發他說出,數完以後再放回去。

2.假設要吃飯,飯前要問他,吃完以後做什麼,引導他自己去收拾碗筷。漸漸的,從行動中訓練擴充套件到人際關係上的訓練,他的思維能力、行動力都會越來越強。

老話講,做事要「走一步,想兩步,看三步。」訓練兩步思維,是一項不可少的功課。

2、多解思維

好學生和差學生的一個顯著差異就是,當解決完一道難題的時候,差學生會為找到一個答案感到如獲至寶,好學生則不滿足,試圖找到更多的解決方案,並在答案比較中找到最優解。多解思維正是如此。

▲為什麼:

多解思維的形成源自於兒童成長中對「問題-答案」關係的理解,而後演化為追求卓越的意願。

培養孩子的多解思維,既能鍛鍊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也能增強他們學習的主動性。

▲怎麼做:

家長應該為孩子打造一個開放的世界,在這個世界當中,解決問題有多種答案,讓孩子自己去評估不同答案的利弊,使他養成尋找多個答案的習慣。

1.比方說去動物園,可以走著去,可以開車去,也可以坐公交。要讓孩子去分析,走著去,比較累,時間長,但是可以鍛鍊身體,開車去,方便,但是停車比較麻煩。

在這個情景中,孩子瞭解到,在不同的答案中,有些不相上下,有些有顯著的優缺點。久而久之,他的思維會越發活絡。

3、聯想思維

聯想思維也就是從一件事物想到另一件事物,是否具有聯想思維,考察的是孩子對兩個事物之間關係的理解。

▲為什麼:

聯想不僅僅有助於提升孩子的想象力,還能增進孩子對事物之間關係的理解,從知識點到實際運用,或者從實踐到理論的聯想,能幫助孩子靈活地運用知識。

▲怎麼做:

家長們平時就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培養孩子的聯想思維。

1.比如買菜的時候可以引導孩子聯想到數學中的單位、小數、計算等知識。這樣既複習了課內知識,又能在培養孩子從理論到實踐的運用能力,可謂一舉兩得。

2.在出門遊玩時背誦與場景相關的古詩句,鞏固語文知識,同時增進對詩句內容的理解。

4、程式設計思維

看到這裡可能很多家長會不理解什麼叫做「程式設計思維」?為什麼現在總是頻繁的聽到「程式設計」兩個字?

其實,程式設計思維可謂是這幾種思維中最重要的思維能力,因為它不僅能夠提升孩子的個人能力,還是時代要求下必須掌握的思維方式,是孩子制勝未來的關鍵!

「程式設計思維」(computational thinking)並不是編寫程式的技巧,而是一種高效解決任何問題的思維方式。也就是「理解問題—找出路徑」的思維過程,它由四個步驟組成:

1、分解(decomposition),把一個複雜的大問題,拆解成更可執行、更好理解的小步驟。

2、模式識別(pattern recognition),根據經驗找出相似模式,高效解決細分問題。

3、抽象(abstraction),聚焦最重要的資訊,找到問題的本質,忽視無用因素。

4、演算法(algorithms),設計一步一步的解決路徑,解決整個問題。

通過這四個步驟,一個複雜的問題先被拆解成一系列小問題→每一個小問題被單獨檢視、思考,尋找解決方案→聚焦幾個重要節點,忽視小細節,形成解決思路→設計步驟執行→問題解決 。

▲為什麼:

程式設計思維能充分培養孩子五個方面的能力:策劃構思能力、邏輯分析能力、模式識別能力、問題分解能力、測試糾錯能力。程式設計能夠很好地激發孩子的創造力和探索新知的能力,並且對校內課程的學習也有幫助。

想把作文寫得又快又好?掌握了程式設計思維,那在寫作文的時候也就變得得心應手:

可以這麼說,無論你的目標是什麼,運用「程式設計思維」都能讓你更高效地解決問題,逐漸拉開和別人的差距,成為更優秀的贏家。

儘管程式設計只是一種計算機語言,但在人工智慧、大資料、演算法、機器人等多項產業蓬勃發展的當代,掌握程式設計思維與技能已經不是加分項,而是必選項。

喬布斯說過「人人都應該學習一門計算機語言,因為它將教會你如何思考」。

父母教育孩子的正確方式有哪些,家長如何正確教育孩子的十種方法

1 以身作則,言傳身教。孩子學習的第一個老師是父母,所謂三歲看小,七歲看老 3歲的孩子的心理特點 個性傾向,就能看到這個孩子青少年時期的心理與個性形象的雛形 而從7歲的孩子身上,你能看到他中年以後的成就和功業 7歲之前孩子都還非常依賴父母,並且也經常待在父母身邊。所以父母自己本身的行為 態度影響孩子...

你有哪些培養孩子的興趣的辦法

想象如何讓小孩獲得成就感,那麼剩下的問題就是,如何讓小孩獲得成就感。訓練 練習這些一般都是交付社會機構去做,那麼我們做家長的,除了付錢 陪伴,可能更重要的是非常細心的總結髮現他的進步,時時提醒讓他知道你的認可,必要的時候可以設定一些階段性目標,讓小孩不斷獲得成就感。只要堅持下去,就一定能形成小孩自己...

如何培養正確的價值觀,應該培養孩子哪些價值觀?

明確自己的目的,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做什麼事都不應該像年少一樣衝動,要顧前也顧後 應該培養孩子哪些價值觀?1 尊重。這是復我們應該教給孩子制的最重要的價值觀。2 真誠。誰也不願意跟一個虛偽的人交朋友,所以真誠的人最容易是贏得真正的友誼 和朋友。3 責任。什麼是責任?就是有始有終,完成自己應該做的事。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