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哪些培養孩子的興趣的辦法

2022-04-04 00:26:15 字數 1569 閱讀 1314

1樓:回憶

想象如何讓小孩獲得成就感,那麼剩下的問題就是,如何讓小孩獲得成就感。訓練、練習這些一般都是交付社會機構去做,那麼我們做家長的,除了付錢、陪伴,可能更重要的是非常細心的總結髮現他的進步,時時提醒讓他知道你的認可,必要的時候可以設定一些階段性目標,讓小孩不斷獲得成就感。只要堅持下去,就一定能形成小孩自己的興趣愛好。

這項鼓勵、支援的工作,其實做起來並不容易,因為很多專案本身訓練、學習過程天然就會讓小孩產生厭倦和挫敗感,但挫敗感大於成就感,並且一直持續,那麼很有肯最終是放棄和失敗。想辦法讓你小孩對這個事情獲得的成就感大於挫敗感,就是我們家長要解決的問題。

2樓:沉夜孤星

可以為孩子創造足夠多的機會去發現,比如帶孩子去看看畫展,多接觸大自然,看看球賽,看看歌舞表演、樂器表演,看看科技展覽等等。在這些過程裡孩子可能會表現出對於某項事物特別的關注,語言發展好了的孩子家長就可以跟他去討論,瞭解孩子的喜好。

3樓:文庫管理員

首先父母要了解自己的孩子都有哪些特點,比如孩子個性、身體的發展、心理的發展狀態,要多注意觀察,因為很多孩子在很小的時候就會表現出對某些事情的偏愛,比如有的孩子會隨時隨地想要去畫畫,有些孩子可能特別愛玩兒球等等。

4樓:尹朶月

要培養孩子的興趣,應該遵循幾個原則:尊重孩子的興趣,看孩子喜歡什麼,只有自己喜歡的事情,才更容易堅持下去,學有所成,尊重孩子的天分,每個孩子都是不一樣的,各有潛質,尊重孩子的成長關鍵期,不同的關鍵期,就是孩子不同能力發展的關鍵期,也是培養的**期,抓住關鍵期對孩子進行啟蒙事半功倍,如果您不知道孩子的興趣,也不知道孩子喜歡什麼,也沒關係,帶孩子都去嘗試,體驗一下,然後找到喜歡的,選擇去堅持。

5樓:匿名使用者

分清是不是真的興趣所在,有的孩子因為小,即使真的喜歡某項活動,也有可能會難以堅持發展自己的興趣專案,家長要幫助孩子想辦法去堅持。但如果並不是真的興趣所在,也不是和孩子,還要求孩子去堅持,反而會令孩子感受到更多的挫敗,從而對自己產生懷疑。

6樓:小皓粉絲團

興趣愛好不是發現出來的,其實小孩的興趣愛好是發現不出來的,因為即使是你發現了小孩某方面天性喜歡或擅長的愛好,正常情況下,沒有外力的持續鼓勵支援,興趣愛好很快就會消失減退。因為當一項學習或者技能繼續,難度必然不斷增加,競爭更加激烈,小孩獲得的成就感會不斷消退,挫敗感必然產生並不斷加大,最終是走向失敗和放棄。

7樓:猴95596樟殺

興趣愛好一定是培養出來的,小孩子可塑性極強,學習能力、模仿能力、創造能力都很強,所以幾乎大部分我們大人所期望的鋼琴、舞蹈、無數、奧數、運動甚至做作業等等,對絕大部分小朋友來說都可以培養成興趣愛好。興趣愛好的產生,關鍵在於小孩能否持續獲得對這項技能的成就感!如果你想讓小朋友對某樣事物感興趣,那麼最重要讓他持續獲得成就感。

足夠多的成就感的量變積累,自然會質變為興趣愛好。這個就是我所認為的小孩的興趣愛好,一定是培養出來的原因。只要你能有辦法讓小孩持續獲得成就感,達到足夠的時間和程度,自然就會變成小孩自己的興趣愛好。

所以我認為,興趣愛好是可以培養出來的,而且一定能是培養出來的,很多時候,沒有形成興趣愛好,是因為小孩沒有獲得足夠多的持續成就感!

影響孩子閱讀的興趣有哪些如何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

有的家長很愛給孩子買書,也認為自己很重視親子閱讀,可還是不能調動起孩子的閱讀興趣,到底該怎麼辦呢?家裡的圖書故事書買了一大堆,孩子竟然連翻都不願意翻。拉孩子過來和父母一起閱讀也坐不住,幾分鐘就開始跑去玩耍去了。孩子怎麼這麼不愛讀書學習呢?為什麼孩子對閱讀沒有興趣?怎樣才能培養孩子閱讀的興趣呢?兒童閱...

怎樣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如何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

手機使用者 真搞笑!孩子喜歡什麼問孩子最清楚。小孩子最討厭學習類的 因此建議培養運動類的 千萬別學某些白痴家長給孩子太大的壓力 那種父母應該去死 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伊莎朵拉 讓他多參加一些體育運動,看他對哪個感興趣,不能從社會功利的角度對他強求,而要看他在哪方面真正有天賦,你可以找...

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家長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尊敬的各位家長朋友,如果您的孩子品學兼優 成績優異,考上重點沒有任何問題,我們衷心地為您感到高興。但如果您的孩子正陷入學習困境,學習成績停滯不前,或者已經出現厭學 逆反等問題,我們鄭重地建議您 看下去。您的孩子是否已經出現了以下問題 動力不足 沒有明確的學習目的 對學習缺乏興趣 對學習存在應付甚至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