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如何教育孩子

2022-03-13 07:07:12 字數 5106 閱讀 8062

1樓:匿名使用者

tsgxbenf你好2012-4-6 14:29:30不要到處找了

時代發展太快了,現在的孩子不容易,不過我們做父母能幫他們也就是更好的讓他們成長了,多找些科學的方法和好的資料

ndb 。gov.xkjjs.com。loz句號之間是地址,想教育好孩子就不會怕麻煩的f

2012-4-6 14:29:30

3865428308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家孩子以前也不愛學習,沒有學習的興趣,經過我和孩子的一番共同努力,孩子現在學習的主動性有了明顯的改善,給您寫點我的經驗,供您借鑑。

要讓孩子對學習感興趣,和老師及家長的引導是分開不的,平時應多和孩子以一種平等的心態進行溝通,在溝通交流過程中尋找孩子在學習生活及各人愛好上的閃光點,尋找共同話題,和孩子做朋友,讓孩子相信你,在平時的生活過程中多鼓勵賞識自己的孩子,讓他認為自己行,樹立對學習的信心,只有這樣長期的不斷努力支援他,才能讓孩子找到成功的感覺,有了興趣,相信他一定會將學習搞上去。

還有一點,是擅長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的平盟教育的王老師告訴我的,孩子不學習,不願、不想學習是缺乏動力,是沒有樹立正確的學習目標,自然也就不會有明確的學習動機,在學習過程中就會有一種盲目性,不知道為什麼而學習以及該怎樣去學。能夠在學習中有一個清晰的學習目標,併為實現這個目標而學習的時候,學習就不再是討厭的、與自己人生無關的負擔了。相反學習會變成一件有趣的、能夠決定自己命運的最緊要的事。

孩子不願學習,不想學習問題便迎刃而解,這樣的學習才是主動的、自覺的、有效的,而不是被迫的、壓力的和效率低下的。

希望能幫到您!

3樓:都市尋幽

你的孩子多大了?

男孩女孩?

平時表現如何?

有沒有對某些事物表現出特別的興趣?

你家庭情況如何?還有誰對孩子影響力比較大?

4樓:懂機帝

1、顛覆法——重整知識結構

京翰1對1教學總監孟老師對這一教學法進行了形象描述:有些學生所學的知識點能蓋兩層小樓,但由於知識不成體系,有段無篇,拿能蓋兩層小樓的磚蓋了五個雞窩,無論如何小修小補,始終都是五個雞窩,而無法達到兩層樓的高度,因此要想突破,必須推倒了重蓋。顛覆式教學法在京翰1對1被發揮到了極致。

京翰教務部幾組案例:歡樂:初三學生,在京翰學習了1個多月,中考化學94分(提分20),最終以520分的成績,考進了市重點中學,全班同學都大吃一驚。

昊陽:高三學生,在京翰輔導3個月以後,高考英語114分(提分29),數學109分(提分48),以508分的成績實現了高考目標。

2、填充法——填補知識漏洞

還有學生知識結構完善,做題思路與方向把握很準,但細節上總是出問題,比如考試中選擇、填空題丟分太多,拿到試卷後自己都後悔不已;還有平日100% 做對的題,一到考試準出錯……家長恨孩子太馬虎,學生自己也不知道怎麼回事。 京翰的老師運用填充式教學法規避他們在學習過程中可能出現的問題,夯實每一知識點,有效保證簡單題不丟分、難度題少丟分,在考試中發揮真水平,甚至超常發揮…… 京翰1對1教學有章可循,考試有法可依,學生成績想不提高都難。

5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孩子的興趣進行教育是非常好的,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能抓住孩子的興趣進行教育是最好不過的了。

如何在家庭教育中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6樓:不懂先生

首先,要給孩子(學生)提供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和學習時間。

其次,選擇合適的學習內容,剛開始培養閱讀習慣可以選擇孩子感興趣的書籍,以及陪孩子閱讀。

再者,教孩子科學的閱讀方法。快速閱讀是一種科學、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通過訓練,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注意力集中的提高。快速閱讀極大的縮短了閱讀、學習的時間,平時需要幾個小時完成的任務現在幾十分鐘甚至十幾分鍾就可以完成了,效率提高了很多倍,成就感、自豪感油然而生,閱讀、學習的興趣自然會提高很多。

快速閱讀的具體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安裝軟體即可進行試用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你的閱讀速度提高5-10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閱讀、學習效率和興趣。

閱讀習慣的養成,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每天抽出一定的時間閱讀,堅持兩週左右,閱讀習慣就會慢慢的養成。

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7樓:奇奇

1、父母要樹立好榜樣。父母愛看書,在家庭中有了這種讀書的氛圍,往往也能帶動孩子去看書去學習。

2、多接觸大自然,開闊視野。開發孩子的好奇心跟觀察能力。主動地提高了孩子的學習興趣。

3、孩子學習興趣要多方面發展。孩子的興趣應該被多方面的培養,包括體育、唱歌、書法、鋼琴以及繪畫等。

好奇心是孩子興趣的源泉。好奇、好問,渴望通過自己的探索來了解世界是孩子的天性。當孩子帶著問題去問父母的時候,父母不應該簡單的將答案告訴孩子,告訴孩子答案遠不如孩子自己去思考。

展孩子多方面的興趣,日常生活中,父母的言行舉止和各種生活習慣,直接影響孩子的培養,帶孩子去公園、去野外,讓孩子用自己的眼睛、耳朵、鼻子去探索大自然,去觀賞自然萬物的變化,參加各種遊戲活動,開闊眼界,豐富了感性知識,提高了學習興趣。

要樹立孩子的自信心。父母要給孩子肯定和讚賞,一般孩子都愛聽故事和講笑話,對於一個故事,父母會提出一個問題,孩子們會津津有味的讀,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答案。不管是流利還是結巴的讀下來,父母都要極力讚賞,他會有自豪感,會高高興興的讀下去,對書本更有興趣。

隨著年齡的增長,他會把看到的、聽到的講出來,孩子的自信心也樹立起來,做什麼事情都會有興趣。

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8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孩子挺聽話,但就是提不起學習情緒,因此學習成績也一直不理想,對嗎?

二、具體化:您可以舉例說明下孩子學習興趣的具體表現嗎?

三、**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孩子的學習總是被批評,沒有成就感

解決:多肯定孩子學習當中的優點,讓孩子看到自己的學習能力和成績,激發孩子內在的價值感;

b 孩子總是被打擊,沒有學習興趣

解決:不斷鼓勵孩子,讓孩子看到自己的進步,不斷加大學習前進的動力;

c 孩子的興趣愛好都被打壓,孩子失去了好奇與探索的天性

解決:尊重孩子的興趣愛好,保護孩子與生俱來的好奇心,並恰如其分的引導至學習內容當中,從而激發學習興趣。

d 孩子沒有夢想,對學習,對什麼都沒有期待

解決:喚醒孩子內心深處的夢想,用夢想的自然力量,引匯出孩子自發自願的奮鬥目標,以及學習目標。以上內容看起來簡單,做起來難,對家長來說是不小的挑戰。

家長可以積極參加優勝的免費家庭教育講座,在專家的指導下,不斷提升自身的教育水平高度,從而有效的提升孩子的學習動力。

9樓:六小時

成功教育從習慣養成開始。教育的核心不只是傳授知識,而是學會做人。習慣是一個人存放在神經系統的資本,一個人養成好的習慣,一輩子都用不完它的利息;那怎麼說培養好習慣用加法呢?

如培養孩子愛畫畫的習慣,今天叫他畫一隻小兔子,明天畫小兔在吃青草,增加畫青草或草地,後天在草地上畫幾朵花,再後天在天上畫白雲太陽。這樣一天一天的增加,畫畫的好習慣就自然的養成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奇心是孩子興趣的源泉。好奇、好問,渴望通過自己的探索來了解世界是孩子的

天性。當孩子帶著問題去問父母的時候,父母不應該簡單的將答案告訴孩子,告訴孩子答案遠不如孩子自己去思考。

展孩子多方面的興趣,日常生活中,父母的言行舉止和各種生活習慣,直接影響孩子的培養,帶孩子去公園、去野外,讓孩子用自己的眼睛、耳朵、鼻子去探索大自然,去觀賞自然萬物的變化,參加各種遊戲活動,開闊眼界,豐富了感性知識,提高了學習興趣。

要樹立孩子的自信心。父母要給孩子肯定和讚賞,一般孩子都愛聽故事和講笑話,對於一個故事,父母會提出一個問題,孩子們會津津有味的讀,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答案。不管是流利還是結巴的讀下來,父母都要極力讚賞,他會有自豪感,會高高興興的讀下去,對書本更有興趣。

隨著年齡的增長,他會把看到的、聽到的講出來,孩子的自信心也樹立起來,做什麼事情都會有興趣。

怎麼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庭教育方面,做父母的要特別關注,有一句老話叫:三歲看大,四歲看老。教育孩子必須從小開始,從嚴開始。

我一向主張,嚴師出高徒,但對於興趣培養則要看孩子的天賦,觀察他(她)對什麼感興趣,然後再引導他(她)無意識地學,這樣,久而久之就達到對所學的東西非常感興趣,一旦發現孩子在某個方面很有天賦,而且對它又特別感興趣,就請一位專業老師來教授,這樣就容易獲得成功。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的言行舉止對孩子直接影響著孩子的一生。我是一名從教 6 年的幼兒教師,同時也是為人母,我兒子快滿三歲了,快上幼兒園了。

在對待孩子教育方面應該比別人更有經驗。我接觸過各種各樣性格不一的學生,也看過許多關於教育孩子方面的書籍。所以在如何培養孩子的興趣方面有一些可行之處。

比如說,我對兒子要求特別嚴格,但也儘可能滿足他的興趣需要。他要飛機,我就買相像的玩具給他,讓他接觸更多的新鮮事物。

一、父母與孩子共同活動,挖掘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 有位教育專家說:家長是天生的教育人才。研究傑出人物的成長史,你會發現他們的成功,有一個不容忽視的因素——他有一位善於教育孩子的父親或母親。

怎樣才能成為善於教育的家長呢,單 * 提要求、嚴格管教或者是一味的表揚都不是最好的辦法,善於教育孩子的父母應該創設與孩子共同活動的環境和機會,在共同活動中,既可以瞭解孩子的行為特徵,又能洞察孩子的內心世界,還可以和孩子共同體驗快樂,從而發現並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家長可以充分利用週末、節假日,與孩子一起進商店,逛公園,或到樹林裡散步,留心孩子感興趣的商品、書籍、景物等。此外,家長還可以跟孩子一起寫字、畫畫、讀書、做紙工、修理日用品,一起做家務……孩子在與家長共同活動時,其興趣和愛好便會清楚地表現出來。

二、耐心教育,促進孩子興趣養成 孩子對任何事物的興趣不是與生俱來,而是後天培養。我作為一名家長十分注重孩子多方面的能力培養。因為在我這一代,父母大多數生育了

五、六個兒女,他們只能管我們的吃、穿,根本沒有時間教我們學習 , 更談不上培養孩子興趣。所以,我要在我兒子身上補上這一課。根據孩子的性格特徵和愛好,讓他參加一些有益的課外活動。

孩子的可塑性是很強的,只要家長注重培養。故在今後教育兒子方面,我總是這樣說:「世上無難事,只要有心人」,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

三、正確引導,選擇孩子有價值的興趣 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我徵求兒子的意見,讓他選擇

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家長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尊敬的各位家長朋友,如果您的孩子品學兼優 成績優異,考上重點沒有任何問題,我們衷心地為您感到高興。但如果您的孩子正陷入學習困境,學習成績停滯不前,或者已經出現厭學 逆反等問題,我們鄭重地建議您 看下去。您的孩子是否已經出現了以下問題 動力不足 沒有明確的學習目的 對學習缺乏興趣 對學習存在應付甚至牴...

如何提高孩子的學習興趣,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 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現在四十分鐘...

如何培養孩子對學習的興趣,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給予積極的心理暗示。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家長一定不要給予孩子採取批評的教育,而是從多方面誇讚孩子的學習能力,這樣就會讓孩子變得更加自信,對學習也會更加感興趣。引導孩子主動學習,在學習的路上,家長可千萬不能夠在採取逼迫的態度,而是從某些方面去引導孩子主動去學習,這樣才能夠讓學習的效果更佳。在孩子成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