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育孩子學習,如何教育孩子成長和學習

2022-10-28 17:25:54 字數 5119 閱讀 2106

1樓: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2樓: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3樓:ppt大咖

怎麼教育孩子?要注意什麼呢?

4樓:匿名使用者

跟老師配合好,這個問題基本就解決了

如何教育孩子成長和學習

5樓: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6樓:四套領導班子

我們怎樣才能教育孩子成才呢?其

一、潛移默化,言傳身教,家長要以身作則,首先從習慣上培養孩子,好習慣成就人一生,比如干家務、按時起床等; 其

二、培養孩子的愛心和責任心,自己先要有愛心,讓孩子多讀些名人的故事; 其

三、培養孩子的毅力和耐心,要讓孩子學會吃苦,懂得「梅花香自苦寒來」的道理。 建議你看趙定軍寫的《媽媽的心有多高》,當你看完此書,你會豁然開朗,迷津全在裡面。

7樓:殷沛嵐

教育孩子這件事並不是很難,我們只需要把握這樣一個最基本的原則: 培養一個懂事明理、善於學習、自主獨立、自信積極、快樂感性的孩子;然後和他成為無所不談的朋友。 一:

培養懂事明理的孩子 中國人總是把「聽話」當做一個好孩子的必備條件。但是我希望我的孩子不要只做聽話的孩子,而是要成為懂事、明理的孩子。 聽話的孩子可能只會盲從他人,而不見得知道為什麼要那麼做。

懂道理的孩子善於分析每件事背後的原委,他們會在父母講的話有道理時百分之百地服從,在父母的話不完全正確時則會與父母主動討論、交流——這樣的孩子才是既尊重父母、又堅持原則的好孩子。 二:培養自信積極的孩子 自信心是孩子的潛力的「放大鏡」。

正如範德比爾特所說的那樣:「一個充滿自信的人,事業總是一帆風順的,而沒有信心的人,可能永遠不會踏進事業的門檻。」 成長在一個期望高,只有批評沒有誇獎的環境裡的孩子很難得到自信。

三:培養快樂感性的孩子 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要找到自己的興趣,發揮自己的潛力,才能夠成為「最好的自己」。成績不是很突出但最終進入哈佛的湯玫捷說:

「不要相信成才公式,因為我們是野生植物,不是園林植物。每個人獨特的優點就是自信的源泉。」去幫助你的孩子發掘他的獨特的優點吧!

對孩子沒有興趣的課,我們只要求她們盡力地準備,盡力地學習,對成績沒有特別的要求。 四:做孩子的朋友 父母是孩子們的良師益友,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所做的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影響孩子們的成長或者一生。

有些人和事可能會給孩子心靈深處帶來莫大的創傷,所以,一切要從我做起,我們的一切都是為了孩子做的,一切也都是為了孩子著想。孩子們的未來,也就是我們的未來。因此,孩子小的時候我們就要以「言傳身教」為教育方針,凡事要從我做起,創造條件建立美麗溫馨的家庭,給孩子一個溫暖的家庭。

在日常生活中父母親要多做表率,用實際行動來影響教育及引導教育孩子,把孩子當成自己的「死黨、至交朋友」。 五:樹立良好的「教育新概念」,一切要從我做起 在平時相處交往的日子裡,父母與孩子之間應毫無顧忌地相互坦誠地交談、議論, 結合實際多給孩子一些空間,讓他們多方面發表自己的觀點與見解。

正確的觀點應及時給予讚賞,不對的要及時給予指正。只有這樣才能培養孩子對知識濃厚的追求興趣。平常要多方面去掌握孩子的行為及目前動向、資訊,以便在孩子遇到不便及困難時,我們好伸出援助之手給予幫助和開導,而不是加以阻攔。

有時間的時候多帶孩子出去參加有益身心健康的戶外公益活動和其他社群活動,讓孩子們多長見識,多引導、培養孩子們在日常生活中怎樣做好人、做好事的簡單道理。 還有就是在平時的日常生活上,我們要認真對待孩子們在現實生活中提出的無理要求,做好觀其色斷其行的防犯措施工作,因為孩子畢竟還小不更事,因此要耐心教育及時開導孩子如何去提高認識,怎樣去辨別問題存在的嚴重性和危害性。教孩子在困惑時如何走出低谷的應變能力和方法,要儘自己的能力去平衡孩子們不正常心理壓力,首先要學會怎樣去解決自己來自各方面的壓力問題,再去看看自己在心理不衡的時候是如果平衡的。

六、用「金子」的概念和價值觀去引導孩子 我經常對孩子說:是「金子」不管放在什麼地方它都能發光發亮,哪怕放在不令人起眼垃圾堆裡,遲早都會被人發現,它被發現後會被人們,製造出世界上最美好、最亮麗的金幣或飾物,它的價值是可想而知的,金子的開採及製造的跟辛過程往往被人勿視,但當它金燦燦、光彩奪目亮麗照人的時候卻一鳴驚人,它的價值和地位已經現露在人們的心目中。我是從這方面去引導孩子們的人生價值觀的,就是說人在生活中、學習上不管遇到多大困難和問題,只要我們有堅定的信念不改,跟持努力不屈不撓的精神遲早我們會有成績的,遲早也會引人注目的,這也是做人的道理指引之一。

七、給孩子充分的活動空間和獨立自主權 在日常生活裡要多留給孩子充分的活動空間和獨立自主權,充足的休息時間,培育孩子的責任感,談一談做人為什麼要有責任感的道理並例舉你在生活中遇到的案例,教他們怎樣去為自己的定生活上及學習上目標!切實做好引導工作,對孩子在生活及學習上每一次的極小進步表現都要給予肯定和及時表揚、豉勵!當學習成績退步和個人情緒低落的同時,家長們更要大力安慰和豉勵孩子和幫助孩子找出問題的所在難點,給予他或她上進努力奮鬥的信心!

而不是來自父母親的責備和臭罵,這樣做反使孩子逆道而行害了孩子。 另外要注意的是:不要拿自己的孩子跟別人的孩子相互對比,以免傷害了孩子們的自尊心,從而打低了孩子們的上進心和積極性,當孩子情緒低落的時候,要多給予靜思的空間,別老出言不順,要多方面去加以引導、關心、愛護。

8樓:178愛涵不後悔

每個人教育孩子都是不同的。尤其是現在教育孩子我們是不可以採取過激的方式,打罵只會令孩子性格變得更偏激,家長需要以身作則,多站在孩子的角度想問題。以一種平等的心態進行溝通,這樣孩子就會更願意跟父母交心,而教育方面就會更好地進行。

有的家長對孩子的管教極嚴,所以每當孩子犯錯的時候,都不會心平氣和地去了解講道理,而是先罵一通、打一頓再說。總認為孩子不打不成材,這樣的方式對待孩子,不僅沒有辦法讓孩子真正認識到自己的錯誤,還很會在心裡留下陰影,性格上容易變得更偏激。

2、父母要作好榜樣。

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強,所以父母的言行,對孩子的影響都很深的。家長要給孩子樹立好的榜樣。以身作則。

如果家長品行本身存在問題,孩子只會有樣學樣,那怎能教育出一個好孩子。所以大人的言傳身教真的很重要的。

3、大人意見要統一。

家長在教育孩子方面,要溝通好,意見要統一。切忌你說東我說西,更不能當著孩子面就相互數落。這樣孩子會覺得不知所措,也不知道究竟該聽誰的。

而且大人在孩子面前的威信也會沒有了。時間一長,再想要管教孩子就比較困難了。

4、讓孩子的興趣自由發展。

現在的家長都對孩子寄予厚望,給孩子報各種特長班,要求孩子照著辦,但即忽略孩子的真正興趣。所以家長應該做的是讓孩子自己作主,如果孩子表現出某方面的愛好,千萬不要干涉,而是應該鼓勵他,說不定還能成為孩子的一項技能。這樣教育孩子學習會成功的

9樓: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家長應該怎樣教育孩子學習?

10樓:小胖籽的日常

教育孩子的時候,有許多技巧,一定要注意

11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孩子應該做到下面幾點:

1、從小培養孩子善於集中自己的注意力。這對任何一種勞動,尤其是腦力勞動具有很大的意義。而且,善於集中注意力的孩子學習起來比較省勁,效果比較好,也因此有更多的時間來休息和從娛樂活動。

2、應該給孩子一個安靜整潔的學習環境。孩子的書桌上除了文具和書籍外,不應擺放其他物品,以免分散他的注意力。書桌前方除了張貼與學習有關的如拼圖、拼音外,更不能允許孩子一邊看電視,一邊做作業。

3、對孩子講話不要總是重複。有些父母對孩子不放心,一件事總要反覆講幾遍,這樣孩子就習慣於一件事反覆聽好幾遍。當老師只講一遍時,他似乎沒聽見或沒聽清,這樣漫不經心的聽課常使得孩子不能很好地理解老師的講的內容,無法遵守老師的要求,自然也就談不上取得好的學習效果。

4、從小訓練孩子善於聽的能力。聽是人們獲得資訊、豐富知識的重要**。會聽講對學生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因為老師多半是以講解的形式向學生傳授知識。

父母可以通過聽來訓練孩子的注意力。比如父母可以讓孩子聽**、聽**,鼓勵孩子用自己的話來描述聽到的內容,從而培養專心聽講的好習慣。

5、多夠通,多理解,多幫助,多關心。不要忽視對孩子的愛,用行動證明很愛他。

12樓:初夏的塵埃

首先,教育要從瞭解孩子,理解孩子開始,加強

與孩子的感情交流,建立良好的家庭人際關係。瞭解,就是要懂得孩子的性格、興趣、愛好以及心裡想什麼,平時主要做什麼,交往的人是些怎樣的人等。理解,就是不要忽視孩子在家庭中的作用,在家庭中有他發表意見的一席之地,而不能說「小孩子懂什麼」。

其次,教育要身教重於言教。在家庭中,孩子是在家長的影響和教育下,在認識周圍的世界中成長的,家長對待人生、事業、生活以及對待他人的態度,都對孩子產生重要的影響。因此,家長要不斷提高自身素質。

家長教育是指對家長實施的有關家庭生活和教育孩子成長以及加強自身修養的專業知識與有效技能的教育。它是揭示家長提高家庭生活質量和教育子女質量的一般規律的新興學科。

這裡所謂的"家長"既包括孩子的父母、也包括孩子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和其它監護人(如保姆),還包括"準父母"(即將為人父母者)在內。

13樓:賽博

怎麼培養孩子?

首先毫無疑問的孩子的出息這個是最最重要的。

那麼成功出息的人都是什麼樣子的?行為性格待人處事等等方面成功出息的人都是什麼樣子的,好歹活了幾十年了,見過認識的人沒有4位數也有3位數了,而且又不是剛從火星來地球不熟悉地球的,成功出息的人都是什麼樣子的人不可能不知道。

那麼要做的事情不就只剩一個了嗎?

出息的人是什麼樣的就把你的孩子像那樣去培養。

就算做不到,那也請千萬要記住:千萬不要把你的孩子向註定會失敗註定會出息不了的樣子去培養!

什麼是註定會失敗註定會出息不了的?

回憶一下你的記憶,想想你見過認識的人,各種型別的人各自最後都是怎樣的結果的,自然也就知道明白了。

培養孩子是重中之重,要記住那可是你的親生的孩子啊!

千萬不要被症質正確給騙了!

如何教育孩子愛學習,怎樣教育孩子愛學習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吧!從小教育孩子這三點,孩子長大越優秀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

如何教育孩子認真學習,如何教育孩子養成認真學習的好習慣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第一,培養而不是逼迫,當習慣沒養成前最好合理安排孩子的學習時間 第二,給予孩子一定鼓勵,如果你做完作業或者考出什麼樣的成績就有一定的獎勵 第三,不要拿別人家的孩子與自家孩子作對比,這樣只會讓孩子更反...

怎麼教育孩子,如何教育孩子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教育孩子的時候,有許多技巧,一定要注意 怎麼教育孩子?要注意什麼呢?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