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育家裡的熊孩子,如何教育熊孩子

2022-01-23 13:24:11 字數 4870 閱讀 2303

1樓:江淮一楠

1.靈活。根據孩子的發展階段和特性與其溝通。

2.把自己當作孩子的安全港灣,但是要有適度的限制。孩子能從這個港灣發現世界,也能回到這個港灣獲得支援。

3.為孩子創造一個安全有愛的家。

4.不要體罰虐待孩子。暴力被證明是無效的,並且會給孩子更大的傷害。

5.提供可以選擇的機會,讓孩子獲得控制感。比如詢問孩子:是放學回家就寫作業,還是吃完飯後再寫作業。

6.提出要求必須一致,不要出爾反爾。

7.不要打擾孩子,除非是緊急必須的情況,儘量等孩子自己轉移注意力。

8.當孩子的行為變得令人討厭時,轉移注意力。比如,當孩子在以不停的摔東西為樂時,可以說,「看,哪兒有個可愛的小狗」。

9.跟孩子交流時,以建議的語氣,而不是命令。

10.把高興的活動與要求聯絡起來。比如,告訴孩子,如果你想去超市,現在就沒有時間玩了。

11.讓孩子知道你的期望。

12.當孩子沒有立即順從的時候,再重複一遍。

13.採用「暫停」的方式結束衝突。把孩子和自己從衝突情景中轉移出來。

14.在孩子生病,家長離婚,給他人過生日或者搬家,不要期望孩子自我控制,給其一個緩衝時間。

15.給孩子一個積極向上的環境。

16.期望孩子「做」某件事情,比「不做」某件事情,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比如,要求孩子整理自己的書包,比不要亂寫亂畫。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2樓:冬夏

熊孩子對於很多人都不陌生,是一種對於愛調皮搗蛋的孩子的一種統稱,如果您家裡也有這種熊孩子的話,那您在日常中是怎麼教育的呢?下面不妨聽聽小編給您一些正確教育熊孩子的方式吧。

一、學會給孩子制定規則。

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家長在日常的生活中就應該告訴孩子哪些事情可以做,哪些事情不能做,哪些行為是對的,哪些行為是錯的。如果這種意識從小就在孩子的頭腦裡紮下了根,日後必然會成為他的行為準則,形成一種行為自律。

二、學會耐心對待孩子的行為。

對於這些熊孩子,家長在教育和改造的時候最重要的是要有耐心,循序漸進,不能急於求成,更不能過於嚴厲的訓斥,甚至是打一頓了事。這些行為會對孩子的自尊心造成傷害,甚至會影響孩子性格的形成。聰明的家長要學會寬嚴相濟的對待孩子的錯誤,要想讓孩子能真正的按照規矩來,就必須學會以理服人,能不厭其煩的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複教育才能讓孩子明白其中的道理。

三、學會理解孩子的心理,提高孩子的信任度。

熊孩子總是惹你頭疼,其實也可能是因為他想要得到你的注意,想要通過和你交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只是他們可能用錯了方式。如果你想要熊孩子有所轉變,你要先學會考慮孩子調皮背後的原因,多與孩子交往並進行適時引導,做孩子知心的朋友。如果你能讓他從心底裡去信服你,那麼他也會很願意聽你的話。

四、學會適當給孩子讚賞和批評。

熊孩子如果行為舉止不當,家長要適當對針對孩子的行為告訴他們這樣做事不對的,會讓人討厭。當他有良好的表現,千萬不要忘了稱讚他。家長的關注和讚賞能讓他做事更有動力,他從你的言語態度中也漸漸懂得自己的什麼行為是得到讚賞的,什麼行為是不討人喜歡的。

這樣對熊孩子的胡作非為也能起到抑制作用。

並非所有好動的孩子都是熊孩子,熊孩子除了好動之外還喜歡搗蛋、破壞,以此來吸引大家的注意。不可否認的是熊孩子的養成絕大多數與家長日常對待孩子的方式有關。因此,家長們不僅僅在對待熊孩子的教育上要多注意耐心,理解等,同時家長在日常的行為舉止中也要注意是否有暴躁的行為在有意無意間影響著孩子的思想。

熊孩子雖然有時令人感到「無力」,也很難教,但只要家長多點耐心,熊孩子也能變成「乖孩子」。

不便家的熊孩子有得到您的正確的教育嗎?如果沒有話,那您就趕緊的改變教育的方式,對孩子進行正確的教育對於孩子的未來來說也是有很深重的影響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同理心更重要

面對熊孩子的表現,家長的同理心很重要。家長若有同理心,便能充分換位思考。只有站在對方的角度上看,才能想到自己的孩子的所作所為會不會對別人帶來影響。

當自己的孩子做出別人眼中「熊」的行為時,第一反應便不會是以一句「小孩子都這樣」為他開脫責任,而是真正站在對方的立場上,思考孩子行為所造成的後果和傷害。

孩子還是嬰兒時,家長缺失同理心,也許只是會在公共場合對他人造成困擾。而當孩子長大後,這種缺失,有時會放任孩子對他人造成難以估量的傷害。

知乎上有人說,如果你覺得你的孩子是熊孩子,那麼通常來說,他不是大家眼裡的熊孩子。我所見過的熊孩子無一例外是父母眼中的完美藝術品。雖有誇張成分但這句話還是為我們敲響了警鐘:

若你覺得自己的孩子完美無瑕,他卻常受到陌生人的橫眉豎目,此時你便不該理直氣壯地呵斥別人,而是應當反省,是否因為自己缺失了同理心,而讓你的孩子漸漸變成了別人眼裡的熊孩子。

二,應當讓孩子的錯誤行為付出代價

貪玩調皮是孩子的天性,家長也無法時刻陪在孩子身邊,難免還是會讓孩子犯下錯誤的時候。這時候家長的做法就很重要了,如果不讓孩子的錯誤行為付出代價的話,孩子永遠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下次還是會再犯。

下面的做法,各位家長可以參考借鑑一下:

1.孩子做錯事,應該當即讓他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併為此付出代價。

2.付出代價並不等於簡單粗暴的打孩子一頓,而是直指他的錯誤,有針對性的讓他明白,自己這樣做會受到懲罰。

3.讓孩子承擔犯錯後應擔負的責任,孩子會羞愧也會抗拒,但正是在這個艱難的過程中,他才會真正成長。

4.做錯了要懲罰,做對了要獎賞。當孩子為自己的錯誤行為買單後,家長應該讓他知道,敢於直面自己的錯誤,才是真正的好孩子。

總有人愛把「孩子還小不懂事」當做擋箭牌,殊不知你一次次地用這個藉口為熊孩子買單,最終這一切將會狠狠報復在你和孩子身上。所以請永遠不要輕視孩子的每一個「熊」行為,也請不要為孩子找任何藉口為錯誤開脫。也許就是你的一次引導的疏忽,就會將你的家庭推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三,應當樹立正確的榜樣

在孩子有認知的時候,孩子的模仿能力超強,大人的一舉一動,都深深地印在孩子的腦海裡。很多時候,小孩子的「熊表現」,恰恰是從父母身上學來的。所以,作為家長,一定要給孩子樹立一個正確的榜樣。

很多時候,孩子的認知就是在父母的潛移默化下無形顛覆的。言傳身教並不只是說說而已,孩子的行為恰恰就是家長的映照。孩子在公共場合肆意吵鬧,你呵斥他,他只會覺得不服氣,因為你在家裡就是這樣在和老公爭吵;他和人發生矛盾把人家打到頭破血流,你覺得孩子太暴力,殊不知上一次在電影院,你已經為他做了面對爭執時的「最佳示範」....

熊孩子從來就不是壞孩子,每個孩子出生時都是一張白紙,他會成為什麼樣子,就要看家長在這張紙上創作什麼。孩子之所以會變熊,正是因為沒有控制自己行為的分寸感,而家長的責任,便是授予他們行為的合理尺度。

所以世界上從來沒有管不好的熊孩子,只有教育缺位的熊家長。每個家庭都希望孩子能茁壯成長,遠離熊孩子的稱號,而這必然離不開每位父母心血的澆鑄。

4樓:快樂權御天下

訓練熊孩子的公共意識

從調查來看,有八成以上的人遇到過熊孩子。熊孩子擾人的問題,已十分普遍。

但熊孩子擾人歸擾人,絕大多數人還是認為,「父母從小加強教育,訓練他們的公共意識」比設定熊孩子車廂靠譜得多。這說明,解決熊孩子問題,和風細雨的教育是共識,粗暴隔離的論調沒有市場。

熊孩子之熊,有父母教育不足的原因,但也要承認天性的因素。如果不能對其生理特徵與成長規律持以「同情之瞭解」,所提出的解決方案也就容易跑偏。

正視幼兒的特徵,強調父母的教化作用,在具體的教育實踐上,加強對幼兒公共意識的引導與訓練,是解決熊孩子問題的正途。

設定熊孩子車廂,是沒有經過嚴格考察的情緒化建議,尤其是其出自名人之口,既引起不必要的口水之爭,本質上也是濫用話語權。

5樓:

1.對於熊孩子,要有耐心,多跟他解釋哪些行為是不對的,並用行動去告訴他,哪些行為是值得做的,哪些行為會惹人討厭。

熊孩子很多時候其實只是調皮,好好教育他們就會改正了。

2.聽過一個故事,一個熊孩子很調皮,家長怎麼教育都不行,於是,請來了一個兒童專家,孩子馬上乖乖聽話。家長問用了什麼辦法,專家答,只是打了他屁股。

可見,有時候「棍棒教育」還是有用的。有的孩子很調皮,只是用言語去教育他他聽不進去,反倒是把他打一頓,他記住了這種痛,記住了教訓,就不會再輕易地鬧騰了。

3、家長自己要以身作則,給孩子一個正面的示範和榜樣作用,家長是孩子學習的一面鏡子。

4、家長不要太放縱和嬌慣孩子,孩子做的不對的地方,就要及時引導和教育,不能以孩子還小為藉口,認為什麼事情都無所謂。

5、家長要對孩子進行隨機的 行為規則教育,什麼行為不能做,什麼規則要遵守,文明禮貌的教育不能缺乏,從小培養孩子具備最基本的修養和素質。

6、當熊孩子犯錯誤的時候,一定要讓他們知道自己錯在**?為什麼不能這麼做,要讓他們不再得寸進尺,下不為例。

總之,家庭教育是孩子必不可少的教育,沒有樹大自然直的說法,更不能把教育的責任全部推給老師和學校,家長該承擔的教育一定要承擔起來,因為,熊孩子做錯事,丟的是家長的臉,如果你不想讓自己被動的被別人指責,或承擔自己家熊孩子闖禍惹的麻煩,那麼,就要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別讓他們變成熊孩子。

熊孩子如果行為過分要及時糾正,如果一味寵著她,那麼,總有一天,他會吃到社會的教訓的。

如何教育熊孩子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都還小,心理不是太成熟,所以就喜歡玩一點鬧一點,教育熊孩子要從引導做起,比如做個好榜樣,比如孩子打到滿意的效果的時候給予獎勵等等

7樓:愛漂漂淼淼

多關心,多給與愛,嚴格管理不縱容。當一個家庭出現熊孩子是家庭教育出了問題,說明父母沒原則的寬縱和溺愛。當熊孩子犯錯時,不要認為他還是個孩子,要對孩子的不當言行在第一時間給予糾正。

8樓: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打!熊孩子,常形容調皮的孩子,歲數小不懂事,並且沒有受到良好的家庭教育。例如,看到小孩做了一些不可理喻的、帶有破壞性的事情時,可以嘆一句:"這熊孩子"。

當然孩子小不懂事也是可以理解的,這一稱呼**於北方,泛指那些惹人討厭的孩子。也有暱稱的意思,

表示對調皮孩子的愛稱。被網友們界定為那些亂翻東西、搞破壞、不守規矩的孩子。

如何制止熊孩子,如何能有效制止熊孩子!

首先你得要有耐心 其次是你要和他做朋友 這樣應該就會比較聽話一點 在遠離熊爸熊媽的地方收拾他 如何能有效制止熊孩子!收集證據,把他告上法庭,這叫相鄰糾紛,要他賠償精神損失費。如何讓熊孩子 守規矩 這個應該是很難做到的,畢竟是熊孩子,哈哈,找對方的弱點,才能打敗他 抓關鍵,不按規矩就拒絕實現!怎麼防止...

如何修理熊孩子

首先 對於孩子你自己肯定要多一些耐心 其次 瞭解孩子性格,針對不同性格的孩子,要有針對性的去解決 再者 不要總是認為孩子小,就是不聽話,就是愛胡鬧 要明確告訴孩子,你這樣做會怎麼樣?你這樣做會帶來什麼樣的後果 小孩子胡鬧正常,大人要有耐心,慢慢用心教 的確,這種孩子就是好賤好賤的感覺.所以說應該首先...

如何治理熊孩子?熊孩子該怎麼治

如果孩子做錯事情的時候,家長就應該嚴厲的制止孩子,也要給孩子一些教訓,讓孩子知道這種事情是不可以做,家長對孩子一定要嚴格,這樣就可以治理熊孩子了。要嚴格要求孩子,要和孩子對話,說話的時候語氣一定要平穩,告知孩子錯在 讓孩子改錯。首先要給孩子創立一個良好的成長環境,在孩子犯錯誤的時候一定要與孩子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