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動症孩子,該如何教育?多動症的孩子怎麼教育才好

2023-06-24 16:30:05 字數 4318 閱讀 7362

1樓:諸葛村夫的美食分享

首先是心理**,作為父母首先應當明白孩子的過分多動是一種病態,可是如果要糾正孩子的異常行為,一定要注意方法,千萬不能打罵父母,應當在尊重和保護孩子的基礎上,耐心的教育和幫助孩子。同時和學校加強溝通,如果孩子因為學習成績不好或頑皮搗亂的行為,受到了老師的責備,同學的嘲笑,這樣更會導致孩子的自尊心受到傷害,更容易精神緊張,程式處於自卑或者焦慮抑鬱的狀態,時間長了孩子的心理異常,感情脆弱出現逆反和反抗情緒,甚至有的孩子就變成了破罐子破摔的形象。

第二,我們要進行行為矯正**,所謂的行為矯正其實就是適度的獎勵以達到強化的目的,對不適宜的行為進行懲罰,遏制它的出現。舉個例子來講,孩子寫作業的時候拖拖拉拉東張西望,就不如給孩子明確的說,如果你一心一意的把作業完成,就可以得到一顆紅心,如果一週能夠完成,就可以得到一個玩具或一個文具。總之難度越大獎勵越高,這種辦法如果能夠很好的使用,對多動症的**有很大的結果。

第三種方案就是教育**,也就是題目中所提出的問題,也就是隻讓醫生家長老師三個方面共同合作,對孩子進行教育,而達到**多動症的目標,通過教育的方法,對於孩子的**主要有以下幾個內容。鼓勵為主,關心兒童孩子,理解他們的異常行為,即使不是多動症的孩子也應當進行鼓勵,只要有一點點的進步,就要及時的表揚和鼓勵。要求得到符合實際兒童多動症的孩子,不應當提出過分的要求,不要給他們制定太多的規矩,對異常行為要善言相勸。

最後心理**,教育**,行為**都要循序漸進,要逐步改變他們的異常行為,不要想著一步到位,以避免給他們的身體和腦力造成了太多的負擔,同時還要注意糾正孩子異常行為的同時保護孩子的尊嚴,不能用打罵或歧視的方法。

2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我認為可以通過誘導的辦法,比如告訴孩子老實一個小時就能獲得獎勵,慢慢的就能養成好習慣了。

3樓:巨蟹阿斯頓

應該給他找一個夥伴去影響他,或者是用獎懲機制影響小孩子,孩子就會穩重一些,孩子就不會經常動了。

4樓:春季的風啊

我們可以經常鼓勵對方,可以跟對方談條件,如果對方做夠三分鐘可以給對方一些吃的,吃完之後可以鼓勵對方,慢慢的孩子就會改變。

5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用鼓勵的方式教育他們的,告訴他們安靜一會兒的話會獎勵什麼樣的東西,這樣孩子可能會變得非常安靜。

6樓:創作者

家長對孩子應該多一些耐心,應該帶孩子去醫院做一個詳細的檢查,在孩子多動的時候,家長應該多關心孩子,而不是打罵孩子,家長可以帶孩子出去玩耍來消耗一下精力,這樣孩子也就不會特別多動了。

多動症的孩子怎麼教育才好

7樓:小米熊醫院

1、心理**。主要有行為**和認知行為**兩種方式。患者同伴關係不良,對別人有攻擊性語言和行為,自我控制能力差等。

2、藥物**。藥物能改善注意缺陷,降低活動水平,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學習成績。

3、行為管理和教育。教師和家長需要針對患者的特點進行有效的行為管理和心理教育。

4、針對父母的教育和訓練。給父母提供良好的支援性環境,讓他們學會解決家庭問題的技巧,學會與孩子共同制定明確的獎懲協定,有效地避免與孩子之間的矛盾和衝突,掌握正確使用陽性強化方式鼓勵孩子的良好行為。

8樓:睿智藍海

多動症兒童往往有很多的不良行為習慣,改掉這些不良的行為習慣是一個關鍵問題,當多動症兒童克服了這些不良的行為習慣,對他們今後的發展有著良好的啟動作用,家長要切合實際,抓住機會,對多動症患兒進行行為矯正。瑞舒瓊告訴你,多動症患兒應該如何教育:

1.要求必須切合實際。多動症兒童家長要了解多動症兒童的特點,在對多動症兒童進行教育是要切合實際,考慮到實際的情況,對他們提出的要求要在多動症兒童能達到的範圍之內。

否則在多動症兒童多次面臨失敗之後,可能對自己喪失信心,不再配合家長的教育。

2.把過多的精力引導起來。對於這類活動力過多的兒童要進行正面的引導,使他們的過多的精力能發揮出來。

家長和老師要組織他們多參加多種體育活動,如跑步、打球、爬山、跳遠等,如有條件,應安排他們做一些室外內活動,使他們過多的精力能釋放出來。但是,在安排他們進行活動時,應注意安全,避免危險。

3.加強集中注意力的培養。對於這類兒童應逐步培養其靜坐集中注意力的習慣。

可以從看圖書、聽故事做起,逐漸延長其集中注意力的時間。也可把他們安排在教室的第一排座位上,以便在上課時能隨時得到老師的監督和指導。如果兒童在集中注意力方面有所進步,應及時表揚、鼓勵,以利於強化。

4.培養有規律的生活習慣。對這類兒童應從小培養其有規律的生活習慣。要按時飲食起居,有充足的睡眠時間。不應遷就兒童的興趣而讓他們看電影、電視至深夜,以致影響睡眠。

5.培養他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對於這類兒童,應耐心地反覆地進行教育和幫助,培養他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消除他們所存在的緊張心理,幫助他們提高自控能力。

6.父母應和醫生經常保持聯絡,幫助醫生了解教育孩子的情況,徵求醫生關於**上的指導性意見,有條件時,應爭取醫生、家長、教師三方面的合作,共同搞好教育。然後配合貼用肚臍貼,瑞舒瓊,對孩子多動症也是有幫助的,希望孩子可以早點好起來吧!

9樓:健康科普

[薦]孩子多動症上課坐不住怎麼教育--黑龍京科腦康醫院科普。

我們該如何教育多動症孩子

10樓:太原天使兒童醫院諮詢

1、教育引導。對於學齡兒童,主要採取教育的方式進行輔導。對於患兒,家長或者老師們不能過於苛刻,這樣就會讓患兒更有壓力。

2、制定行為規範。在平常的生活中要多給孩子指出一些合理的規範,讓孩子自己動手做事情,讓孩子有成就感。適當的給予獎勵。

3、心理**。家長、教師多溝通,針對性的提出一些教育的方法,抓住孩子的心理特點,進行及時,公正,耐心教育。

4、藥物控制。去正規的醫院,讓醫生給出用藥建議。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多動症孩子如何教育

11樓:娃娃谷

不少孩子都有多動症,這也是不少家長的煩惱。多動症的出現影響到孩子的`學習以及注意力,因此家有多動症的孩子,家長要多花些心思教育孩子。那麼多動症孩子怎麼教育呢?

一、不要向孩子隱瞞病情

一些父母試圖向孩子隱瞞事實,例如,告訴孩子,他們吃的多動症藥物是一種「神奇的維生素」。

多動症不是孩子的錯。它是一種大腦功能紊亂,可以導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影響學習能力。

最好的方式是告訴孩子真相。「真正重要的是誠實和坦率,」孩子需要明白,在他身上發生了什麼,而且要懂得這些都是可以控制的。

二、不要把多動症變成性格問題

不勉強我的孩子要和其他人一樣,今天,孩子可能考試得了90分。明天,可能就是60。下週可能是70。

再過幾天可能又得95分。「這種學習成績不穩定是非常正常的事,但大多數父母可能會批評孩子說,」嗯,你昨天做得那麼好。為什麼今天你不這麼做?

通常,患有多動症的孩子都非常聰明,他們知道該做什麼,但他們只是不知道如何開始,他們堅持不下去,家長就會誤解自己的孩子不夠努力。

三、不要讓多動症成為孩子的藉口

多動症使得孩子完成許多事都很困難,但孩子應該學會承擔責任。別讓他們拿多動症當藉口,例如,許多孩子很快學會了說一些話,如我不需要做作業,因為我有多動症。

四、鼓勵和幫助孩子承擔責任

對於多動症兒童,口頭讚美和精神上的鼓勵很重要。父母可以列出一張孩子責任和家規的清單。

對於有多動症的孩子該怎麼教育

12樓:帳號已登出

多動症的**需結合患兒的具體情況制定綜合性個體化方案,**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1.進行行為和認知**,糾正他的不當行為,讓他意識到自己的行為是不恰當的。

2.藥物**:中樞興奮劑哌甲酯和選擇性去甲腎上腺素再攝取抑制劑提莫西汀,能改善注意力缺陷,降低活動水平,提高學習成績,改善家庭關係。

3.針對孩子的特點進行心理教育,通過鼓勵引導,提高患兒的自信心。4.

父母也應該多學習精神衛生方面的知識,調整自身心態,不要暴力或冷暴力對待孩子。5.加強父母、老師的教育,使其對多動症有充分的認知,給患兒提供較好的支援環境。

6.行為管理,採用獎勵機制鼓勵患兒集中注意力,但要考慮實際合理安排休息時間,不要過分嚴苛。

13樓:兒童注意力

先理解孩子,看一下有關書籍,比如《分心不是我的錯》,知道多動的原因後,家長可以更好的幫助孩子。多鼓勵孩子好的地方,鼓勵具體的點,不要泛泛的表揚,不要只是說你好棒這種,多鼓勵孩子,讓他感受到自己的成績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實現的,自己的努力是自己可以左右的,而不是別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有多動症,注意力不集中,可以讓孩子找到感興趣的事物,活動,培養孩子的自律能力。

孩子多動症的表現都有哪些呢,孩子五歲 多動症都有哪些表現?

多動症的症狀相信你瞭解的很多了。但是在應用診斷標準時,應注意應注意以下兩面三點 第一,在允許的活動場合,如下課 放學後,不管孩子的活動多麼厲害,也無診斷意義 只有在不該活動的場合,如上課時,做作業時,而他仍約束不住自己 始終動個不停,才有診斷意 義。第二,只有活動過度,而無注意力渙散,不能診斷為多動...

兒童多動症的症狀有哪些,孩子多動症的症狀有哪些

寶寶多動症主要表現在多動 衝動 注意力缺陷。主要症狀有 1 孩子多動,坐不住,不能在一個地方呆太久,喜歡爬上爬下不停的動,不能夠停歇,坐立不安,有很多小的動作,手腳亂動,不分場合不分時間的亂動,很短的時間內也很難靜坐 2 有衝動行為,不理解家長說話,不能按照大人的要求做簡單的動作 3 情緒容易激動 ...

多動症治療方法是什么啊?我家孩子的多動症不知道該怎么治療

多動症的症狀相信你瞭解的很多了。但是在應用診斷標準時,應注意應注意以下兩點 第一,在允許的活動場合,如下課 放學後,不管孩子的活動多麼厲害,也無診斷意義 只有在不該活動的場合,如上課時,做作業時,而他仍約束不住自己 始終動個不停,才有診斷意義。第二,只有活動過度,而無注意力渙散,不能診斷為多動症。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