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潰瘍怎麼辦?口腔潰瘍怎麼辦?

2023-06-24 16:10:05 字數 4733 閱讀 6479

1樓:智慧躺瘦導師魚教瘦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2樓:南方健康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3樓:

摘要。親,非常高興您的問題,口腔潰瘍的發作期,患者會出現明顯疼痛感。可採取區域性用藥,例如將利多卡因凝膠、苯佐卡因凝膠、苄達明噴霧劑等止痛藥,適當塗抹於潰瘍面, 連續塗抹2次,可達到暫時止痛的效果。

口腔潰瘍患者應多吃蔬菜和水果,適量補充水分,保持大便的通暢以及口腔的溼潤。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過度疲勞。同時加強體育鍛煉, 增強自身的免疫力。

口腔潰瘍怎麼辦?

親,非常高興您的問題,口腔潰瘍的發作期,患者會出現明顯疼痛感。可採取區域性用藥,例如將利多卡因凝膠、苯佐卡因凝膠、苄達明噴霧劑等止痛藥,適當塗抹於潰瘍面, 連續塗抹2次,可達到暫時止痛的效果。口腔潰瘍患者應多吃蔬菜和水果,適量補充水分,保持大便的通暢以及口腔的溼潤。

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過度疲勞。同時加強體育鍛煉, 增強自身的免疫力。

親,這邊建議您到醫院檢查一下,準醫囑用藥。

謝謝了。不客氣啦!祝您生活愉快!

4樓:周睿好同嬪

潰瘍**簡方14則,好不好用因人而異不妨一試。

雞蛋:雞蛋打入碗內拌成糊狀,綠豆適量放陶罐內冷水浸泡十多分鐘,放火上煮沸約分鐘(不宜久煮),這時綠豆未熟,取綠豆水衝雞蛋花飲用,每日早晚各一次。

六神丸:取六神丸1支(30粒)碾碎成粉,加2毫升涼開水浸透成稀糊液備用。用前先清潔患者口腔,然後用細長棉籤蘸上六神丸液塗於潰瘍面,以餐前1~15分鐘用藥為佳,每天3次,睡前加用1次。一般用藥5分鐘即可起到止痛效果。

雲南白藥:用雲南白藥外敷口腔潰瘍創面,一日2次,一般2~3天痊癒。

全脂奶粉:選用全脂奶粉,每日2至3次,每次一湯匙,加少許白糖,開水沖服,晚間休息前沖服效果更佳。一般2天潰瘍症狀即可消失。

西瓜:西瓜半個,挖出西瓜瓤,擠取汁液,瓜汁含於口中,約2~3分鐘後嚥下,再含新瓜汁,反覆數次。

維生素c將維生素c藥片1~2片壓碎,澈於潰瘍面上,閉口片刻,每日2次。

甲氰咪胍:將甲氰咪胍1~2片研成細末,用棉籤蘸藥粉塗於潰瘍面上,10分鐘內不要飲水,每日2次。

六味地黃丸:口服六味地黃丸每日2~3次,每次6~8克。

濃茶:茶含單寧,具有收斂作用,濃茶漱口可促使口腔潰瘍癒合。

慶大黴素:用消毒棉籤蘸取慶大黴素4萬單位2毫升注射液輕塗口腔內潰瘍面,數分鐘後再塗一次,每日4次,即三餐後和睡前,漱口後塗上藥液,一般2~3日即癒合。

西紅柿:西紅柿汁含口中,每次含數分鐘,一日多次。

柿霜:從柿餅上取柿霜,用開水沖服或加入粥中服用。

芭蕉葉:採鮮芭蕉葉適量,將其用火烤熱貼敷於口腔潰瘍處,每日2~3次。

95%乙醇:用棉籤沾上95%乙醇,輕壓口腔潰瘍點,並輕輕轉動棉籤除去潰瘍面上的腐敗組織,每天2~3次,每次20~30秒。**口腔潰瘍,絕大多數在2—3天癒合。

5樓:南方健康

口腔潰瘍怎麼辦?試試這三招吧。

6樓:的暗事

口腔潰瘍是一種常見的口腔粘膜疾病,又稱口瘡,發作時疼痛非常明顯,可未經**而自愈。也有的反**作,稱為**性口腔潰瘍,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口腔潰瘍的具體發病原因至今尚無定論,但是它的發生與許多因素相關,如細胞免疫功能降低;腹脹、腹瀉或便秘等消化系統疾病;內分泌變化;精神緊張、睡眠狀況不佳等精神因素;缺乏微量元素鋅、鐵、葉酸、維生素bl2、遺傳等其他因素。

要想**口腔潰瘍,根本的途徑要從增強身體素質、提高免疫能力著手。經常患口腔潰瘍的人生活中應注意做到:心理調節,達到寬慰樂觀;保持口腔、**衛生,堅持經常刷牙、漱口、洗澡;注意排便通暢、睡眠充足;注意營養搭配,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以清理腸胃,避免口香糖、巧克力、菸酒、咖啡、燙的食物及辛辣燒烤,油炸品等易引發或加重口腔潰瘍。

當口腔潰瘍發生時,潰瘍處可用以下任一方法: 1 意可貼。 2 慶大黴素注射液塗於口腔內潰瘍面,數分鐘後再塗一次,每日4次,2 3日即愈。

3 維生素c片研碎撒於潰瘍處或直接將整片放於患處,每天2次。一般3—4次即可痊癒;輕者1—2次即可痊癒,但初次用藥時,疼痛顯著。 4 雲南白藥敷於潰瘍處,一日2次,一般2 3天痊癒。

5 也可用1%硝酸銀液或5%三氯醋酸酊、強的松糊劑等塗於潰瘍表面。在發病較重情況下可考慮全身**: 1 在潰瘍發作時,補充維生素bl、b2、b6及維生素c和鋅,可提高機體的自愈能力。

2 當潰瘍有繼發感染時,可適當服用抗生素類藥。 3 在潰瘍不斷**時,可考慮使用調整免疫功能的藥,如腎上腺皮質激素,一般中小劑量,短療程,也可服用調整免疫功能的藥物如人參、黃芪、冬蟲夏草、六味地黃丸、補中益氣丸等,以減少**。需提醒的是,以上**應在醫院進行正規**,尤其是頑固性**性口腔潰瘍還需排除惡性疾病的可能。

7樓:鋥峔鏌

1、很多患有口腔潰瘍的人都是在過度勞累後發病或加重的,尤其是現代人生活緊張、精神壓力大,口腔潰瘍可以說是一種因生活狀態不佳導致的「文明病」,因此要適當減壓,放鬆精神,避免過勞保證充足睡眠很重要。 2、如果您在試用了某種新牙膏,或吃了某種從沒吃過的食物之後患了口腔潰瘍,要考慮是不是過敏引起的,要立即停用停吃。另外,建議用溫水漱口,然後將少量原汁蜂蜜敷在潰瘍面,多次重複,第二天潰瘍就會明顯好轉。

3、口腔潰瘍多半也伴維生素b2的缺乏,用維生素b2、b6等維生素b群**都是有效的。各種新鮮蔬菜和水果中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因此可多吃黃色和深綠色的果蔬,至少每天要食用500克蔬菜和水果,以補充缺乏的維生素。此外還應通過飲食牛奶、雞蛋、小麥胚芽等食物來補充維生素a、鋅等。

其他: 口腔潰瘍發病時多伴有便秘、口臭等現象,因此應注意排便通暢。要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還要多飲水,至少每天要飲1000毫升水,這樣可以清理腸胃,防治便秘,有利於口腔潰瘍的恢復。

8樓:小夕陽丶

口腔潰瘍是一種常見病,目前**尚不明確。一般認為由以下幾種情況引起,1 免疫學異常。2心理社會因素3遺傳因素4感染因素5營養缺乏6 sod活性下降 7 微迴圈障礙 8 其它一些因素。

**一般分為區域性和全身**。區域性用藥有金黴素藥膜,洗必泰藥膜,中藥有錫類散,冰硼散,養陰生肌散外用。全身**一般用1 激素一類用藥 2 免疫增強劑 3免疫抑制劑 4 中醫中藥**。

像你這種潰瘍,建議你找中醫醫生看一下,辨證施治。區域性上藥找口腔醫生用腐蝕劑點一下就可以了,但是不能經常用。你把白糖研成末,撒上去效果也不錯。

9樓:買疏然

這是因為體內缺少維生素b2的緣故,多補充就可以。一般從開始潰瘍到好大概一個星期,如果你不怕痛的話,可用維c磨成粉放在潰瘍處,很痛但是好的快,當然你這期間你也要注意多吃點下火的沖劑了。

10樓:笑看浮華d尰

是最近經常性的嗎? 偶爾的口腔潰瘍無大礙。只是最近的火氣比較大。

可以吃點降火的食物:苦瓜、冬瓜之類的。 注意正常的作息時間就好。

有需要深入幫助的,可以到提問。

11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複方新諾明一片、維生素b2五片、強的松四片共研細末,塗口腔患處,兩日即愈。

12樓:於冰

西瓜霜就好了 我口腔潰瘍就用這個 才幾塊錢。

13樓:南方健康

口腔潰瘍怎麼辦?試試這三招吧。

14樓:微健康科普

口腔潰瘍反覆怎麼辦。

15樓:兒科醫生琪樂

這種情況和缺乏維生素或者是真菌感染等等是有直接關係的,所以只有針對**對症**才有利於**的,平時要注意口腔衛生。

口腔潰瘍怎麼辦? 10

16樓:一見如故稅法答

如果只是偶爾的口。腔。潰。

瘍, 那隻要放鬆心情,保持正常的作息就可以了。但若是經常性的潰。瘍的話,那就不是小問題了,就要慎重一點。

反覆性的口。腔。潰。

瘍非常的可怕,想找到解絕問題的仿法, 你可以白。度。一。

哈。嗖索和參。考綱上一位朋友的日記《聶璟晞的口腔潰瘍筆記》,筆者的精驗還是很值得學習的,另外下面這款番茄菜花常吃有好處。

用料菜花 西紅柿。

番茄醬 鹽 白糖 油。

做法1、菜花撕成小朵,水裡放一小勺鹽,把菜花放入,浸泡10分鐘,洗淨。放入開水鍋中焯一下。

2、西紅柿洗淨,放在火上烤一下,去皮,切成小塊。

3、炒鍋置火上,放入油燒至5成熱,放入西紅柿塊,翻炒,加入番茄沙司,繼續翻炒,至西紅柿塊融化,加鹽、白糖。

4、把焯好的菜花,放入,繼續翻炒只菜花都裹滿番茄,即可。

17樓:皮丶卡其

我也這樣,沒停過。你最好買維c和e經常吃一段時間。刷牙用雲南白藥牙膏這樣會好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補點鋅,維生素b過幾天自已就好了。

19樓:網友

西瓜皮拌鹽吃,晚上吃。

20樓:網友

羅紅黴素和牛黃解毒片。

21樓:懿切

有病治病,口腔潰瘍不是大病。

22樓:行將朽木

中藥店買「白色皮」10g,用水煎服,3碗煎至一碗服用即可,一日一服,連服三日可痊癒,**幾率低。

23樓:一

潰口用vc,口服vb2,心情舒暢點。

24樓:微健康科普

口腔潰瘍反覆怎麼辦。

口腔潰瘍怎麼辦?口腔潰瘍怎麼辦?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口腔潰瘍是常見疾病,聽說主要是由於缺乏維生素b2引起的。長口腔潰瘍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熬夜,睡眠不足,吃了一些容易上火的東西,平時多吃水果...

口腔潰瘍,怎麼辦,口腔潰瘍要怎麼辦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可以試試西瓜霜噴劑,吃些西紅柿 教你如何簡單解決口腔潰瘍 別吃辣,多喝水,過幾天就好了 喝點醋看看,不然就喝點鹽水 口腔潰瘍怎麼辦?可以...

口腔潰瘍咋辦,口腔潰瘍怎麼辦?

教你如何簡單解決口腔潰瘍 口腔潰瘍怎麼辦?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口腔潰瘍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相信很多人對它都有著深深的恐懼感。輕微的口腔潰瘍雖然疼痛但還還能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