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口腔潰瘍怎麼辦?!急求解,經常口腔潰瘍怎麼辦?!

2022-02-11 19:38:03 字數 2184 閱讀 5385

1樓:智慧躺瘦導師魚教瘦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2樓:南方健康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經常口腔潰瘍怎麼辦?!

3樓:智慧躺瘦導師魚教瘦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4樓:珈藍悅愛

我也是老愛口腔潰瘍,後來知道是缺鋅,所以每次一潰瘍就買個補鋅的顆粒或者亞寶的葡萄糖酸鋅,效果非常好!

5樓:猴01192沼郵

建議通過中醫辯證施治,針對性特別強。 口腔潰瘍,是口腔黏膜疾病中最常見的潰瘍性損害,具有週期性**的規律,所以常稱為**性口瘡。歷代醫家將口瘡的**、病機概括分為虛、實兩類。

實證的表現是:發病迅速,病程短,一般7~10天逐步癒合,愈後不留瘢痕;潰瘍好發於口腔前半部,多見於脣、舌、頰、口底等部,齦、顎少見。初起的紅赤稍隆起,**出現潰點,逐漸擴大凹陷,呈綠豆粒大或黃豆粒大小,圓形或橢圓形,表面多覆有黃白色膜,周圍繞有紅暈。

虛證的表現是:發病稍緩,病程長,易反**作,間歇期時間長短不等,終年不斷,此起彼伏,潰瘍多發於口腔前半部,但久病者逐漸向口腔後部移行,侵及軟顎及顎弓;潰瘍大小不等,周圍微紅不腫;潰點數量少而分散;潰瘍疼痛輕微或不痛。本病屬中醫「口疳」、「口瘡」範疇,發病與心腎不交、虛火上炎或脾胃溼熱有關。

治宜滋陰清火,清洩胃熱。中醫認為主要是臟腑虛火或者氣血不足。這些炎症中醫是強項。

患者也要在生活上進行配合才能**。中醫辯證對症下藥才能**。我是一名老中醫的助理,我們有**經驗,但是不知道你的具體情況和詳細病情。

有需要可以加我免費諮詢解答

6樓:實驗一下篜

一般的口腔潰瘍主要是由於缺少維生素b2和鋅,及時補充一般很快就能**。含維生素b2較為豐富的食物有動物肝臟、雞蛋、牛奶、豆類及某些蔬菜,如雪裡紅、油菜、菠菜、黃瓜、水產品等;含鋅比較豐富的食物主要為動物性蛋白質食品如魚、肉、肝、腎、以及貝類食品。其他像適當鍛鍊,少熬夜,保持睡眠充足和心情樂觀,不抽菸喝酒,不吃辛辣乾燥油炸食品等等一些生活細節大家其實都是知道的,但希望儘量能做到。

經常反覆性口潰現代醫學認為跟自身免疫有關係,往往採用激素等維持**,很多患者難以接受.中醫認為該病是由於脾不升清,胃不降濁;虛火上犯,淤積經絡導致反**作,頑纏難愈。陰虛才是根本,潰瘍只是虛火的一個外在表現,因此採用中醫藥**往往可以起到從**療,遏止反覆的優勢.

你如有時間可以到**搜一下中藥「口腔潰瘍清養茶」看看,效果不錯,**也很合理,不妨去試試。

7樓:鹹醉易

我建議用:華素片(含服) 口服:維生素b2、2片。

維生素c片、2片。阿莫西林膠囊、2個。加起來一起服用。

一日3次。每4至6小時服用一次。 口腔潰瘍比較難治,發病與免疫、遺傳、內分泌、消化及心理壓力等因素有關,可以採取綜合方案。

如有免疫亢進給於激素**,免疫低下者應於丙球、卡介苗等增強劑,貧血者還應用葉酸、vb12等。內分泌紊用亂者給於糾正藥物,如雌激素等。皮質激素最常用,但應注意***,嚴格掌握應證。

在全身用藥時,可配合區域性**。如果潰瘍時間長,可用中藥散劑,也可用地塞米松片、細胞和長因子噴劑等,潰瘍處注射小劑量激素,收效要好。此外,微波、鐳射等物理**也能促愈消炎,但須嚴格掌握適應症。

中醫認為本病多屬於上火、熱毒亢成盛所致,用九峰牛黃解毒片,每次2-3片,每日2-3次,可收到一定效果。病情重者,配合辨證施治內服湯藥。 口腔潰瘍中藥方:

原料:大黃40克,黃連20克,吳茱萸30克,生南星20克。 製法:

將上藥共研細末,裝瓶備用。 用法:每次取藥末2克,加入食醋調成稀糊狀,每晚臨睡前敷雙足心湧泉穴,敷料覆蓋,膠布包紮固定,第二天除去。

5天為1個療程,1-2個療程可愈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性的潰瘍,一般沒什麼大事,主要是用些藥減輕不適症狀,也要以諮詢一下,應用免疫抵制劑,不過這也是一個很複雜的問題,一般一到兩週自愈 長期不愈的潰瘍,應該及時去看,防止惡性的東西

9樓:南方健康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口腔潰瘍 怎麼辦?求解

經常口腔潰瘍怎麼辦,成人經常口腔潰瘍怎麼辦

我向你介紹一種最有效的方法,用蜂膠酊 輕者一天重者也不超過3天。配方如下 取適量蜂膠加上95 酒精,酒精的用量超過蜂膠1釐米,不斷搖晃等蜂膠融解靜止取上清液揮發掉部分酒精,用棉籤蘸去潰瘍面唾液點上蜂膠酊,立刻就止疼 一日3 4次。因為我及家人從前和你樣,自從用了上述方法後都好了,我業餘養蜂40餘年從...

打小經常口腔潰瘍 怎麼辦,打小經常口腔潰瘍 怎麼辦?

口腔潰瘍 小方法 1 清潔口腔後,再用消毒棉籤將蜂蜜塗於潰瘍面上,暫不飲食。15分鐘左右後,可嚥下蜂蜜,再繼續塗拭,一天可重複塗拭數遍。2 用雲南白藥外敷口腔潰瘍創面,一日2次,一般2 3天痊癒。3 將少許白糖塗於潰瘍面,每天2 3次。4 用棉棒蘸取少許冰硼散,塗在患處,雖然感覺有點苦,但堅持2 3...

我經常口腔潰瘍是怎麼辦,我嘴裡經常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

做為一名長期反覆口潰 後的朋友,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1.一般的口腔潰瘍主要是由於缺少維生素b2和鋅,及時補充一般很快就能 當然要注意補充水分也很重要。含維生素b2較為豐富的食物有動物肝臟 雞蛋 牛奶 豆類及某些蔬菜,如雪裡紅 油菜 菠 菜 黃瓜 水產品等 含鋅比較豐富的食物主要為動物性蛋白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