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患口腔潰瘍怎麼辦?求大神幫助

2021-05-27 09:55:24 字數 1555 閱讀 1731

1樓:手機使用者

口腔潰瘍需要身心減壓,調節心情,一般即使不處理口腔潰瘍也會在1周內自愈,如果沒有明顯的原因15天不自愈則需去口外科鑑別診斷口服口炎清顆粒+含化華素片/或西瓜霜類。外用潰瘍散類的藥物或碘甘油,如果平時不喜歡吃水果和蔬菜的人還應特別注意補充維生素bl、b2、b6,b12及維生素c,另外濫用抗生素也可能潰瘍不易癒合祝早日**

2樓:我愛小調

口腔潰瘍是一種常見的口腔粘膜疾病,又稱口瘡,發作時疼痛非常明顯,可未經**而自愈。也有的反**作,稱為**性口腔潰瘍,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口腔潰瘍的具體發病原因至今尚無定論,但是它的發生與許多因素相關,如細胞免疫功能降低;腹脹、腹瀉或便祕等消化系統疾病;內分泌變化;精神緊張、睡眠狀況不佳等精神因素;缺乏微量元素鋅、鐵、葉酸、維生素bl2、遺傳等其他因素。

要想**口腔潰瘍,根本的途徑要從增強身體素質、提高免疫能力著手。經常患口腔潰瘍的人生活中應注意做到:心理調節,達到寬慰樂觀;保持口腔、**衛生,堅持經常刷牙、漱口、洗澡;注意排便通暢、睡眠充足;注意營養搭配,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以清理腸胃,避免口香糖、巧克力、菸酒、咖啡、燙的食物及辛辣燒烤,油炸品等易引發或加重口腔潰瘍。

當口腔潰瘍發生時,潰瘍處可用以下任一方法: 1 意可貼。 2 慶大黴素注射液塗於口腔內潰瘍面,數分鐘後再塗一次,每日4次,2 3日即愈。

3 維生素c片研碎撒於潰瘍處或直接將整片放於患處,每天2次。一般3—4次即可痊癒;輕者1—2次即可痊癒,但初次用藥時,疼痛顯著。 4 雲南白藥敷於潰瘍處,一日2次,一般2 3天痊癒。

5 也可用1%硝酸銀液或5%三氯醋酸酊、強的鬆糊劑等塗於潰瘍表面。在發病較重情況下可考慮全身**: 1 在潰瘍發作時,補充維生素bl、b2、b6及維生素c和鋅,可提高機體的自愈能力。

2 當潰瘍有繼發感染時,可適當服用抗生素類藥。 3 在潰瘍不斷**時,可考慮使用調整免疫功能的藥,如腎上腺皮質激素,一般中小劑量,短療程,也可服用調整免疫功能的藥物如人蔘、黃芪、冬蟲夏草、六味地黃丸、補中益氣丸等,以減少**。需提醒的是,以上**應在醫院進行正規**,尤其是頑固性**性口腔潰瘍還需排除惡性疾病的可能。

3樓:我也掉線了

口腔潰瘍的特點:1、和感冒差不多。吃不吃藥效果一樣,一個星期的時間自己也會自愈。

2、**。**有間隙性和連續性,間隙性也有長有短,短的話一個星期左右的時間就要**,長的話也有一個月或數個月**的,對於**間隙時間長的話,平常要注意有良好的生活習慣,生活要有規律,要有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吃水果、蔬菜、多吃五穀雜糧,可以適當地補充一些維生素、微量元素和礦物質,發作的時候可以買一些針對潰瘍的藥噴一些、塗一些、貼一些,主要是減少潰瘍引起的疼痛,起到區域性麻醉的作用。對於**間隙很短的,甚至是連續性**的除了要注意上述的因素外,還應該要吃藥調理,否則會嚴重發展到白塞氏病,那就更難**了。

我自己曾經是有3年的潰瘍史,後半年是連續性的潰瘍,也用過了很多很多朋友介紹的藥及各種土法,最後得一民間老中醫給配了一個月的藥(散裝不知道藥名),現在徹底**了。世上還是有好藥的,就是庸醫太多。相對其他患友來說我是很幸運的,也很願意和其他患友一起交流交流我的**體會,你如有時間可以直接上**網的“健康永駐”店看看,那裡現在也掛賣吃好我潰瘍的那個藥了,祝你好運。

經常口腔潰瘍怎麼辦,成人經常口腔潰瘍怎麼辦

我向你介紹一種最有效的方法,用蜂膠酊 輕者一天重者也不超過3天。配方如下 取適量蜂膠加上95 酒精,酒精的用量超過蜂膠1釐米,不斷搖晃等蜂膠融解靜止取上清液揮發掉部分酒精,用棉籤蘸去潰瘍面唾液點上蜂膠酊,立刻就止疼 一日3 4次。因為我及家人從前和你樣,自從用了上述方法後都好了,我業餘養蜂40餘年從...

經常口腔潰瘍怎麼辦?!急求解,經常口腔潰瘍怎麼辦?!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經常口腔潰瘍怎麼辦?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我也是老...

打小經常口腔潰瘍 怎麼辦,打小經常口腔潰瘍 怎麼辦?

口腔潰瘍 小方法 1 清潔口腔後,再用消毒棉籤將蜂蜜塗於潰瘍面上,暫不飲食。15分鐘左右後,可嚥下蜂蜜,再繼續塗拭,一天可重複塗拭數遍。2 用雲南白藥外敷口腔潰瘍創面,一日2次,一般2 3天痊癒。3 將少許白糖塗於潰瘍面,每天2 3次。4 用棉棒蘸取少許冰硼散,塗在患處,雖然感覺有點苦,但堅持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