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潰瘍怎麼辦,口腔潰瘍怎麼辦。最有效,最快的方法是什麼

2023-01-12 12:00:08 字數 6283 閱讀 6230

1樓:刑思彤

去藥店買一瓶五維他,是一種維生素b的合劑,五塊錢不到,一大瓶,每天喝幾次,加漱口,很快好的。或者用碘甘油點在潰瘍點上,也很快癒合。

2樓:

口腔潰瘍比較難治,發病與免疫、遺傳、內分泌、消化及心理壓力等因素有關,可以採取綜合方案。 如有免疫亢進給於激素**,免疫低下者應於丙球、卡介苗等增強劑,貧血者還應用葉酸、vb12等。內分泌紊用亂者給於糾正藥物,如雌激素等。

皮質激素最常用,但應注意***,嚴格掌握應證。 在全身用藥時,可配合區域性**。如果潰瘍時間長,可用中藥散劑,也可用地塞米松片、細胞和長因子噴劑等,潰瘍處注射小劑量激素,收效要好。

此外,微波、鐳射等物理**也能促愈消炎,但須嚴格掌握適應症。 中醫認為本病多屬於上火、熱毒亢成盛所致,用九峰牛黃解毒片,每次2-3片,每日2-3次,可收到一定效果。病情重者,配合辨證施治內服湯藥。

口腔潰瘍中藥方: 原料:大黃40克,黃連20克,吳茱萸30克,生南星20克。

製法:將上藥共研細末,裝瓶備用。 用法:

每次取藥末2克,加入食醋調成稀糊狀,每晚臨睡前敷雙足心湧泉穴,敷料覆蓋,膠布包紮固定,第二天除去。5天為1個療程,一般1-2個療程可愈。

3樓:旗逸秀

不要著急,一般是缺乏維生素b2和鋅. 但是這兩樣要長期補充才行,沒有短時間的效果! 如果很疼就得用外用的藥了,比如西瓜霜什麼的,貼的也可以.

這都是止痛的,沒有什麼用. 如果總有口腔潰瘍就得補充上面說的兩重東西了.用藥物補吧,吃點vb2片,喝酸鋅口服液就可以的!!

疼是一方面,還有一方面就是口氣總是受它影響,平時戴著口香糖吧.必要時就吃一個我有口腔潰瘍的時候就這樣!

4樓:該隱g丶

口腔潰瘍一般情況是人體缺乏vb2引起的,所以建議你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也可以去藥店買vb2,碾碎後用香油調和塗在潰瘍上,幾天就好。

5樓:智慧躺瘦導師魚教瘦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6樓:南方健康

口腔潰瘍怎麼辦?試試這三招吧

口腔潰瘍怎麼辦?

7樓:南方e健康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8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9樓:倪斯榮瑩然

口腔潰瘍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相信很多人對它都有著深深的恐懼感。輕微的口腔潰瘍雖然疼痛但還還能接受,嚴重的口腔潰瘍則會極大的干擾我們的正常生活,而且很多時間對於口腔潰瘍並沒有特效的**,很多人都深受其害。那麼生活中我們如何做才能遠離口腔潰瘍呢?

1、中藥泡茶,清火去毒防潰瘍

中醫裡面認為口腔潰瘍一般是由脾胃之火積滯不散,虛火上炎導致的,屬於一種熱毒壅滯形成的疾病。所以平時常用一些相對的中藥泡茶飲用,可以起到很好的預防效果。

常用的可以去火防潰瘍的中藥材有金銀花、連翹、蒲公英、梔子、大青葉、竹葉、菊花、桑葉等,當然還有很多藥材也可以有很好的效果,像黃連黃芩之類的,只不過是口味不佳,不適合泡茶飲用。我們平時可以用這些簡單的中藥泡茶飲用,也可以根據自身的體質適當的搭配一些其它中藥,可以對口腔潰瘍有很好的預防作用。

2、飲食清淡,多吃水果蔬菜

西醫中認為口腔潰瘍的發生和自身免疫力以及維生素、微量元素的缺乏有關,像人體的免疫力有問題,身體缺乏鐵、鋅、維生素b等元素,都會引起口腔潰瘍的產生。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運用合理的飲食來預防口腔潰瘍的發生。保持飲食的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就可以有很好的預防作用,像西瓜、蘋果、桃、梨、柿子等水果都富含豐富的微量元素以及維生素,蔬菜則有黃瓜、苦瓜、芹菜、蘿蔔以及常見的各種青菜,都是適合吃的。避免辛辣油膩的飲食,簡單的水果蔬菜就是良藥。

3、白酒漱口,抗菌又消炎

當口腔潰瘍已經發生的時間,上面的預防招數已經不管用了,其實這時間並不需要著急就診吃藥什麼的,堅持用白酒漱口就可以有很好的**效果。

我們知道酒精具有很好的滅菌消炎的效果,當口腔潰瘍已經產生的時間我們用白酒漱口不僅可以消滅口腔內的細菌,還能消除炎症,使潰瘍快速的癒合。只不過在患口腔潰瘍的時間用白酒漱口的那種「滋辣」味是很讓人清爽的,怕疼的小夥伴一定要忍住哦!

口腔潰瘍怎麼辦。最有效,最快的方法是什麼

10樓:八一玫瑰

1.將少許白糖塗於潰瘍面,每天2—3次。

2.蜂蜜可**口腔

潰瘍:晚飯後用溫開水漱淨口腔,用一勺蜂蜜(最好原汁蜂蜜)敷在潰瘍面處,含1一2分鐘,再嚥下,重複2一3次。第二天疼痛即減輕,連續**兩天即基本痊癒。

或是用筷子蘸蜂蜜一滴塗於口腔潰瘍處,能在2小時內見效。最好是晚睡前塗於患處,含在口中,早晨起床能疼痛減輕許多。一日數次,效果更好。

3.將大蒜表皮撕掉,取包裹蒜瓣的透明薄膜,敷在口腔潰瘍處。

4.維生素c片可治口腔潰瘍:

(1)口含維生素c片,堅持幾天,就能治好口腔潰瘍,同時可兼治慢性咽炎。

(2)取1-3維生素c片研成碎末,覆蓋在潰瘍面上,不到10分鐘即可解除疼痛,不出半天就痊癒了。這種**方法效果比較顯著。

5.含服華素片,每次1—2片,每日3—4次。

6.多吃西紅柿。

7.用雲南白藥外敷口腔潰瘍創面,一日2次,一般2—3天痊癒。

8.濃茶嗽口可**口腔潰瘍:茶葉中的茶單寧具有收斂作用,能促使口腔潰瘍面癒合。同時,茶能起到殺菌消炎的作用。

9.吃栗子可治口腔潰瘍:每天堅持吃一點,起初吃熟的,後來吃生的,效果更佳。

10.六味地黃丸能治口腔潰瘍:從六味地黃丸上取一小塊放在患處,把嘴閉緊約10分鐘,這樣做了兩三次,口腔潰瘍自然就好了。

11.用棉棒蘸取少許冰硼散,塗在患處,雖然感覺有點苦,但堅持2—3天后,創口即可癒合。

注意事項

以上的這些小方法能夠快速的**口腔潰瘍,您不妨一試。除了使用這些小方法外,提醒大家同時要注意口腔衛生,平時工作還要注意減壓,禁止菸酒,這樣更能快速的**口腔潰瘍帶來的疼痛。如果嚴重就得去正規醫院檢查了,以免引發了別的疾病耽誤最佳**時機。

11樓:小豬豬有點胖嘟嘟

口腔潰瘍最主要的就是疼痛難忍,刷牙痛,吃飯痛,說話痛。因為口腔潰瘍有自身的侷限性和週期性,所以最先解決的是緩解疼痛,安全無害的緩解疼痛就用花青素,而所有水果中含量最高的花青素是蔓越莓,其次就是藍莓,可以把這2種水果粉調成糊狀塗在潰瘍處,緩解疼痛效果迅速,同時可以預防上火和再次潰瘍,如果怕麻煩也可以含2粒珍愛果寶水果糖在潰瘍處,效果也是一樣的。

12樓:好人方叔

用那個珍愛果寶,它是水果糖,成分主要是蔓越莓粉和那個藍莓粉,在你傷口已經痛了之後,連續含三四片,晚上睡覺前再含兩片,第二天起來你就會發現你的嘴巴已經癒合的差不多了。

13樓:從此

把食鹽均勻抹在潰瘍處,一天一次,非常有效。我以前潰瘍一大洞,抹上了食鹽傷口就不再擴大了。在抹食鹽的同時,還要補充微量元素,這樣可使傷口漸漸癒合。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經常口腔潰瘍,用過西瓜霜,好疼

口腔潰瘍怎麼辦?口腔潰瘍怎麼辦?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口腔潰瘍是常見疾病,聽說主要是由於缺乏維生素b2引起的。長口腔潰瘍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熬夜,睡眠不足,吃了一些容易上火的東西,平時多吃水果...

口腔潰瘍怎麼辦?口腔潰瘍怎麼辦?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摘要。親,非常高興您的問題,口腔潰瘍的發作期,患者會出現明顯疼痛感。可採取區域性用藥,例如將利多卡因凝膠 苯佐卡因凝膠 苄達明噴霧劑等止...

口腔潰瘍,怎麼辦,口腔潰瘍要怎麼辦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可以試試西瓜霜噴劑,吃些西紅柿 教你如何簡單解決口腔潰瘍 別吃辣,多喝水,過幾天就好了 喝點醋看看,不然就喝點鹽水 口腔潰瘍怎麼辦?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