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建造師法規題求解,一級建造師 法規的題

2023-01-12 11:55:11 字數 3333 閱讀 5471

1樓:

《勞動法》規定,用人單位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經濟補償的標準,按勞動者在用人單位的工作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6個月以上不滿一年,按1年計算,不滿6個月的,支付半個月工資。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3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年限最高不超過12年,王某在安裝公司工作17年,按12個月補償,因此,3×2000×12=7.2萬元。

2樓:泥妙夢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八次會議於2023年6月29日通過,現予公佈,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經濟補償規定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3倍的數額支付,自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0月,按5年補償,因此,3×2000×5=3萬元。

3樓:匿名使用者

此題真是個坑,之前我還以為30000是錯的~

一級建造師 法規的題

4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解析沒有錯,《擔保法》

第二十三條 保證期間,債權人許可債務人轉讓債務的,應當取得保證人書面同意,保證人對未經其同意轉讓的債務,不再承擔保證責任。

第二十四條 債權人與債務人協議變更主合同的,應當取得保證人書面同意,未經保證人書面同意的,保證人不再承擔保證責任。保證合同另有約定的,按照約定。

5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理解是正確的,答案應該是be。

一級建造師考試全部都是選擇題嗎?

6樓:優路教育

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有公共課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之分,公共課包括《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3個科目;專業實務共有10個方向供考生進行選擇:《建築工程》、《機電工程》、《市政工程》、《公路工程》、《礦業工程》、《水利水電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

其中《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3個科目由單選題和多選題這兩種題型的客觀題構成;《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則由單選題、多選題和案例題構成。

以下是一級建造師考試各科目題型題量及考試時長的基本介紹:

7樓:情惑美文

一級建造師考試共有220道單選題、90道選擇題和5道案例題。以下是對具體科目、問題和分數的詳細說明。

工程經濟專題型別評分

單選題60道,每題1分,共60分;選擇題20道,每題2分,共40分。總共100分。

專案管理問題型別評分

單選題70道,每題1分,共70分;選擇題30道,每題2分,共60分。總共130分。

「法規及相關知識」型別評分

單選題70道,每題1分,共70分;選擇題30道,每題2分,共60分。總共130分。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踐」專題型別評分

單選題20道,選擇題10道,綜合分析題(案例)5道。其中,單選題總分為20分;多選題總分為2分,共20分;前三題為20分,後兩題為30分,共120分。總共160分。

擴充套件資料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該科目分為10個專業,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在報名時可根據工作需要和自身條件選擇其中一個專業進行考試。

8樓:夏花花

不是,由選擇題與主觀題構成。

一級建造師考試目的

為了加強建設工程專案管理,提高工程專案總承包及施工管理專業技術人員素質,規範施工管理行為,保證工程質量和施工安全,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第14條規定:「從事建築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應當依法取得相應的執業資格證書,並在執業證書許可的範圍內從事建築活動。」 2023年2月27日***規定:

「取消建築施工企業專案經理資質核准,由註冊建造師代替,並設立過渡期」。設立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由人事部、建設部共同負責。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組織的制度,由人事部、建設部共同組織實施,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考試。

9樓:匿名使用者

分科目,具體如下:

法規 全部是選擇題(單選+多選)

施工管理 全是選擇題(單選+多選)

工程經濟 全是選擇題(單選+多選)

專業實務 選擇題+主觀題大題

10樓:233網校考證指導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4個科目。

其中,《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均為單選和多選,《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為20單選,10多選,5案例分析。

11樓:大立教育總部

建設工程經濟 2小時 單選題:60道 多選題:20道 100分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 3小時 單選題:70道 多選題:30道 130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3小時 單選題:70道 多選題:30道 130分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4小時 單選題:20道 多選題:10道 案例題:5道 160分 其中案例題120分

一級建造師法規多選題正常要得多少分

12樓:丨丶沐絲晴児

一級建造師考試,一般合格分數線為卷面分的60%左右,只要連續2個考試年度內,通過一級建造師考試,就可以拿到一級建造師資格證書。

一級建造師考試科目: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4個科目。

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 10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13樓:老師

及格就合格,沒多大的事

一級建造師法規,關於委託**的題,求大神解釋

14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這個屬於委託**,應該不用我解釋了吧。即只有a和d。

2,建設工程承包合同的簽字必須由企業法人簽字,所以由副經理的簽字是無效的。故選d。

希望對你有幫助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的區別,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的區別是什麼?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的考試科目 專業 難度和報考條件均有不同。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有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和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一級建造師考試比二級建造師多一個 建設工程經濟 考試難度也更高一點。二級建造師有六個專業,分別是建築工程 公路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 礦業...

如何註冊一級建造師,如何註冊一級建造師

一級建造師必須在建設部和建設廳兩大一級建造師註冊 都註冊才行,具體步驟如下 第一步 在建設部 註冊 登陸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中國建造師網,http www.coc.gov.cn 畢業證是要的,證書掛靠的流程 及所需的資料 1 註冊申請表 一式兩份,由個人版列印,然後通過企業版上報電子版,提交紙質材料前務...

一級建造師比二級建造師難在哪兒,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哪個等級大?

大立 建造師考試分為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通過全國統一命題,統一考試 統一建造師考試科目,考試通過並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且符合註冊條件的人員,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一級或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一級建造師比二級建造師含金量高,相對的考試難度也高。很多人都說一級建造師 二級建造師考試難度相差很大,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