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註冊一級建造師,如何註冊一級建造師

2022-03-11 03:39:06 字數 5499 閱讀 5987

1樓:寒風蕭蕭我獨往

一級建造師必須在建設部和建設廳兩大一級建造師註冊**都註冊才行,具體步驟如下:

第一步:在建設部**註冊

登陸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中國建造師網,**:http://www.coc.gov.cn/

2樓:阿基

畢業證是要的,證書掛靠的流程、及所需的資料:

1、註冊申請表(一式兩份,由個人版列印,然後通過企業版上報電子版,提交紙質材料前務必上報電子版,上報時須插入加密鎖(規劃師需單獨購買,其他專業可以與資質鎖通用),系統顯示上報成功方為正確上報,不需考盤。購買加密鎖及系統填報有關技術問題請向系統開發單位諮詢

2、聘用單位出具的受聘人員的勞動合同全本影印件(勞動合同格式參照北京市勞動保障局**提供的標準合同格式,在軍隊單位註冊的軍人不需此項);離退休人員需出具與單位簽訂的返聘合同;

3、原聘用單位出具的與申請人解除勞動或聘用合同的證明及同意其調動註冊(離退休人員的外聘)證明;

4、註冊費130元(規劃師50元,補執業印章80元,補註冊證書不交費);

5、需要準備的資料

(1):註冊資格證書(變更還需註冊證書);

(2):大學畢業證書;

(3):原聘用單位的解聘證明;

(4):原聘用單位職業道德證明;

(5):職稱證書;

(6):一寸彩色相片8張;

(7):身份證;

(8):簡歷以及業績證明;

(9):變更的還需要提供繼續教育相關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1註冊申請表(一式兩份,由個人版列印,然後通過企業版上報電子版,提交紙質材料前務必上報電子版,上報時須插入加密鎖,系統顯示上報成功方為正確上報。2、聘用單位出具的受聘人員的勞動合同全本影印件.3、原聘用單位出具的與申請人解除勞動或聘用合同的證明及同意其調動註冊證明;

4樓:星洛

初始註冊者,可自資格證書籤發之日起3年內提出申請。逾期未申請者,須符合本專業繼續教育的要求後方可申請初始註冊。

申請初始註冊需要提交下列材料:

(一)註冊建造師初始註冊申請表;

(二)資格證書、學歷證書和身份證明覆印件;

(三)申請人與聘用單位簽訂的聘用勞動合同影印件或其他有效證明檔案;

(四)逾期申請初始註冊的,應當提供達到繼續教育要求的證明材料。

5樓:匿名使用者

第六條申請初始註冊時應當具備以下條件:

(一)經考核認定或考試合格取得資格證書;

(二)受聘於一個相關單位;

(三)達到繼續教育要求;

(四)沒有本規定第十五條所列情形。

第七條取得一級建造師資格證書並受聘於一個建設工程勘察、設計、施工、監理、招標**、造價諮詢等單位的人員,應當通過聘用單位向單位工商註冊所在地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建設主管部門提出註冊申請。

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建設主管部門受理後提出初審意見,並將初審意見和全部申報材料報***建設主管部門審批;涉及鐵路、公路、港口與航道、水利水電、通訊與廣電、民航專業的,***建設主管部門應當將全部申報材料送同級有關部門稽核。符合條件的,由***建設主管部門核發《中華人民共和國一級建造師註冊證書》,並核定執業印章編號。

一級建造師現在是怎麼註冊的?流程是怎麼樣的

6樓:優路教育

一級建造師註冊流程:

使用者註冊

登入中國建造師網,點選建設行業執業資格管理資訊系統,點選進入【個人入口】。點選【註冊】按鈕,根據提示進行以下操作。

基本資訊採集

需填寫的基本資訊包括真實姓名、證件號碼、手機號、密碼等資訊,其中證件號碼作為系統登入的唯一帳號。

上傳附件完善個人基本資訊

須完善的資訊包括民族、電子郵箱、學歷、學位、畢業院校等。

實名認證

實名認證包括現場認證,支付寶認證兩種方式,使用者可根據個人情況自行選擇。

現場認證

現場認證須本人攜帶身份證及影印件等相關的證明材料前往省級主管部門進行認證。

支付寶實名認證使用者登入

使用該系統辦理業務時,使用者須輸入證件號碼、密碼、驗證碼。

註冊申報

該功能用於已取得一建造師資格的使用者進行初始註冊、增項註冊、重新註冊、延續註冊、辦理變更手續、辦理登出手續等業務的辦理。

初始註冊

點選系統主介面上方的【註冊申報】按鈕,選擇相應的執業資格(一級建造師),點選左側的「初始註冊」選單,進入初始註冊頁面。

須輸入企業名稱、勞動合同起止日期,選擇註冊專業、同意註冊須知及個人承諾事項,輸入手機驗證碼後,點選頁面下方的【提交】按鈕,完成初始註冊申請。提交成功後,系統自動顯示當前業務進度。

選擇左側的「變更註冊」選單,進入變更註冊頁面。

須輸入新企業名稱的關鍵字,根據提示選中對應的新企業名稱,輸入勞動合同起止日期,同意註冊須知及個人承諾事項,輸入手機驗證碼,提交成功後,系統自動顯示當前業務進度。

增項註冊

選擇左側的「增項註冊」選單,進入增項註冊頁面。

重新註冊

選擇左側的「重新註冊」選單,進入重新註冊頁面。

須輸入企業名稱、勞動合同起止日期,選擇註冊專業、同意註冊須知及個人承諾事項,輸入手機驗證碼後,點選頁面下方的【提交】按鈕,完成重新註冊申請。提交成功後,系統自動顯示當前業務進度。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建造師初始註冊所需時間及材料要求自2023年10月15日起,住建部對一級建造師統一實行電子化申報和審批,不再提交紙質申請材料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認定實行承諾制。申請人和其聘用企業通過註冊建造師管理資訊系統對申報資訊真實性和有效性進行承諾,不再提交註冊申請表及相關證明材料,發現申報材料中存在虛假內容或者承諾情況與實際情況不符的,承擔相應法律責任。取得一級建造師資格證書的人員和其聘用企業在辦理註冊業務前,須在註冊系統中完成實名認證。

實名認證工作可到各省級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進行現場實名認證,也可在新系統中通過第三方認證的方式完成實名認證。取得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應通過新系統完成實名認證並提出註冊申請,其聘用企業確認後,通過註冊系統上報住建部。住建部正式受理註冊申請後進行稽核,在20個工作日內做出書面決定,並向社會公告,不再公示稽核意見。

因故經分管部領導批准,可延長10個工作日。涉及鐵路、公路、港口與航道、水利水電、通訊與廣電、民航專業的,住建部會同***有關部門審查。***有關部門應當在10個工作日內審查完畢。

申請註冊的人員及企業可通過中國建造師網查詢相關審批工作進度。也就是說,網上註冊開始到公告完成,大概20-30個工作日左右。證書列印製作至拿到手上大概在一個多月。

總計時間2個月左右。速度快的,一個月內就完成了。一般來說一級建造師初始註冊是沒有個人手續的,只要把相關證件提供給企業就行,剩下的就是企業去上報審批了。

8樓:51建築人

你好:51建築人一級建造師註冊流程

登入中國建造師**,點選註冊建造師管理資訊系統,再點一級建造師註冊管理,點選個人版登入入口

然後從開始——程式——一級建造師註冊系統個人版開啟進行填寫個人資訊,填寫完畢後點選上方儲存,彈出儲存路徑對話方塊,將資訊儲存在指定位置即可(建議可存放在至桌面)。

登入中國建造師**,點選一級建造師註冊系統,點選建造師註冊企業登入入口,進入企業版(企業如是第一次註冊需要填寫企業的詳細資訊後儲存提交即可),點選左側目錄樹中「初始註冊—註冊審查」,在申報狀態旁邊點選「匯入個人申報資訊」,在彈出的網頁中,瀏覽個人資訊儲存位置並上傳資料檔案,匯入成功後,個人資訊便處於待報狀態。

一級建造師網上註冊怎麼操作?

9樓:東學集團建築考證

建設部和建設廳兩大一級建造師註冊**都註冊才行。

(一)建設部**註冊

1、登陸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中國建造師網

3、然後點選「開始」——程式——一級建造師註冊系統——一級建造師個人版——填寫好個人資訊——儲存至桌面。檔名為「一級建造師-初始註冊-姓名-日期」。

4、企業登陸,調入該建造師資訊,並上報省級。點選「一級建造師註冊管理系統」——插入企業「資質身份認證鎖」——企業版使用者、「建造師註冊企業登入入口」——視窗的左上方有:「初始註冊——註冊審查」——點選後,在視窗右上方找到「匯入個人申報資訊」——在彈出的視窗中,點選「瀏覽」——找到剛才填寫的個人版建造師資訊「一級建造師-初始註冊-某某某(姓名)-日期」——上報檔案。

5、在「申報狀態」中選擇「全部」——找到剛才上報的人員——點選「檢視」——在彈出視窗中點選「列印」——此時列印出來的「一級建造師初始註冊申請表」上面帶有條形碼,列印三份,省建設廳要兩份,自己公司存檔一份。貼上**,讓建造師本人和聘用企業負責人都簽字,並蓋公司公章。

拓展資料:

一級建造師,是一種建築類執業資格,是擔任大型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4個科目,參加全部4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且符合註冊條件的人員,必須經過註冊登記後,方可以建造師名義執業。

申報材料

1、初始註冊申請表要在一級建造師註冊管理系統上申報成功後自動生成列印,凡是不通過系統列印的申請表,一律不能上報。

2、資格證書要將帶編號頁和相片頁影印到一張a4紙上:新身份證要將反正面影印到一張a4紙上:勞動合同要用勞動部門制式合同,內容填寫要規範,其中自申報註冊之日起,原則上聘期不少於一年,不能使用簡單的聘用協議。

3、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要認真核實原件與影印件是否一致,一致的要在影印件上加蓋「與原件一致」的印章。

4、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可以通過市級管理鎖進入管理系統,看到本區域內上報人員及企業的各項資訊。網上材料與書面材料要統一,二者缺一不可。

5、申報專業的問題過去報考時分14個專業,現已合併為10個專業,詳見《一級建造師註冊管理辦法》。

6、同時申報兩個專業以上的問題如同時申報建築、公路工程專業,按上報材料分數多的專業要求申報。

辦手續需備準備的材料: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原件、影印件1份

身份證影印件1份,畢業證書影印件1份

一級建造師初始註冊申請表(1-1)、(1-3) 兩份(記住:必須帶條形碼)

建造師聘用協議書原件、影印件各一份,勞動合同1份

另外,若考建造師證時用的企業名和現在註冊用的企業名不是同一個企業,則需要原企業的解聘書,原件、影印件各一份

其次,就是準備建設廳的手續費**元。

建造師是以專業技術為依託、以工程專案管理為主業的執業註冊人員,近期以施工管理為主。建造師是懂管理、懂技術、懂經濟、懂法規,綜合素質較高的複合型人員,既要有理論水平,也要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較強的組織能力。

一級註冊建造師可以擔任特大型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二級註冊建造師可以擔任大中型以下的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大中型工程專案的專案經理必須逐步由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擔任;但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能否擔任大中型工程專案的專案經理,應由建築業企業自主決定。

註冊一級建造師的規定是,一級建造師註冊需哪些條件?

申請人申請註冊前,應當受聘於一個具有建設工程施工或勘察 設計 監理 招標 造價諮詢資質的企業,與聘用企業依法簽訂聘用勞動合同。申請人向聘用企業如實提供有關申請材料並對內容真實性負責,通過聘用企業向企業工商註冊所在地省級建設主管部門提出註冊申請。一 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必須經過註冊登記,方可...

一級建造師初始註冊需要提供什麼材料

申請初始註冊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1 各市州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須上交建造師註冊受理和審查情況的報告 2 個人申請材料中的編號應與市州建設主管部門 一 二級建造師初始註冊稽核彙總表的順序編號一一對應,且應按順序裝訂。申請人對本人所提供的申請執業資格註冊的全部申請材料的真實性負責 3 申請人材料組成及要求 申...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的區別,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的區別是什麼?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的考試科目 專業 難度和報考條件均有不同。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有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和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一級建造師考試比二級建造師多一個 建設工程經濟 考試難度也更高一點。二級建造師有六個專業,分別是建築工程 公路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 礦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