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一級建造師的規定是,一級建造師註冊需哪些條件?

2022-11-28 14:35:15 字數 4687 閱讀 5627

1樓:武漢唯才教育

申請人申請註冊前,應當受聘於一個具有建設工程施工或勘察、設計、監理、招標**、造價諮詢資質的企業,與聘用企業依法簽訂聘用勞動合同。申請人向聘用企業如實提供有關申請材料並對內容真實性負責,通過聘用企業向企業工商註冊所在地省級建設主管部門提出註冊申請。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必須經過註冊登記,方可以建造師名義執業。建設部或其授權的機構為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註冊管理機構。

(二)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註冊,由本人提出申請,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或其授權的機構初審合格後,報建設部或其授權的機構註冊。准予註冊的申請人,由建設部或其授權的註冊管理機構發放由建設部統一印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一級建造師註冊證》。

(三)申請註冊的人員必須同時具備以下條件:

1、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2、無犯罪記錄;

3、身體健康,能堅持在建造師崗位上工作;

4、經所在單位考核合格。

3樓:信德法律諮詢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是什麼,可以直接考一級建造師條件是什麼

一級建造師註冊需哪些條件?

4樓:折舉蘇羽

一級建造師註冊條件如下:

1、獲得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注:超過

3年未註冊的,需提供該專業最近一個註冊有效期的繼續教育證明)。

2、申請人申請註冊前,需受聘於一個具有建設工程勘察、設計、施工、監理、招標**、造價諮詢資質的企業,與聘用企業依法簽訂勞動合同。

一級建造師,是建設工程行業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大型工程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建造師是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執業註冊人員。

建造師是懂管理、懂技術、懂經濟、懂法規,綜合素質較高的複合型人員,既要有理論水平,也要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較強的組織能力。

5樓:51建築人

你好:申請初始註冊需要提交下列材料:

(一)註冊建造師初始註冊申請表;

(二)資歷證書、學歷證書和身份證實影印件;

(三)申請人與聘用單位簽署的聘用勞動合同影印件或其他有效證明檔案;

(四)逾期申請初始註冊的,應當提供達到繼續教育要求的證明材料。

第十二條註冊有效期滿需繼續執業的,應當在註冊有效期屆滿30日前,按照第七條、第八條的規定申請延續註冊。延續註冊的,有效期為3年。

申請延續註冊的,應該提交下列資料:

(一)註冊建造師延續註冊申請表;

(二)原註冊證書;

(三)申請人與聘用單位簽署的聘用勞動合同影印件或其他有效證明檔案;

(四)申請人註冊有效期內到達繼續教育要求的證明材料。

一級建造師的註冊有哪些要求?

6樓:快拿學歷

一級建造師註冊是比較容易的事情。因為每一個建設公司都希望你註冊到他們單位,一個建設公司去包工程,別人第一個要看的事情,就是看你有多小個一級建造師人員,這樣你先有資質去包大的工程。註冊要求比較簡單。

可以直接去公司問問。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建造師註冊證書:

建造師執業資格註冊有效期一般為3年,有效期滿前3個月,持證者應到原註冊管理機構辦理再次註冊手續。在註冊有效期內,變更執業單位者,應當及時辦理變更手續。再次註冊者,除應符合本規定第十八條規定外,還須提供接受繼續教育的證明。

一級建造師註冊需哪些條件

8樓:

報考條件

按原人事部、建設部印發的《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人發[2002]111號)和《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國人部發[2004]16號)中的有關規定執行。

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一)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二)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三)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四)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五)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根據國人部發[2004]16號檔案的規定,符合《暫行規定》有關報名條件,於2023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經濟》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2個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一)受聘擔任工程或工程經濟類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二)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0年。

9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10樓:整合慈淖

雲南省一級建造師報名條件,一級建造師報考有哪些專業

一級建造師的標準是什麼

11樓:註冊會計師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12樓:築成教育

一級建造師合格標準由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統一公佈,合格分數線一般為試卷滿分的60%,其中建設工程經濟:60分;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均為78分;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十個專業:

均為96分。

13樓:佑森網校

一級建造師報考標準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起源於英國,迄今已有150餘年歷史。世界上許多發達國家已經建立了該項制度。具有執業資格的建造師已有了國際性的組織--國際建造師協會。

我國建築業施工企業有10萬多個,從業人員3500多萬,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的廣大專業技術人員,特別是在施工專案經理隊伍中,建立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非常必要。這項制度的建立,必將促進我國工程專案管理人員素質和管理水平的提高,促進我們進一步開拓國際建築市場,更好地實施"走出去 "的戰略方針。

2023年12月5日,人事部、建設部聯合印發了《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人發[2002]111號),這標誌著我國建立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的工作正式建立。該《規定》明確規定,我國的建造師是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專業技術人員。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實行全國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組織的考試製度,由人事部、建設部共同組織實施,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考試;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命題並組織的考試製度。考試內容分為綜合知識與能力和專業知識與能力兩部分。報考人員要符合有關檔案規定的相應條件。

一級、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人員,分別獲得《中華人民共和國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建造師是以專業技術為依託、以工程專案管理為主業的執業註冊人員,近期以施工管理為主。建造師是懂管理、懂技術、懂經濟、懂法規,綜合素質較高的複合型人員,既要有理論水平,也要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較強的組織能力。建造師註冊受聘後,可以建造師的名義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從事其他施工活動的管理、從事法律、行政法規或***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業務。

在行使專案經理職責時,一級註冊建造師可以擔任《建築業企業資質等級標準》中規定的特級、一級建築業企業資質的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二級註冊建造師可以擔任二級建築業企業資質的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大中型工程專案的專案經理必須逐步由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擔任;但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能否擔任大中型工程專案的專案經理,應由建築業企業自主決定。

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且符合註冊條件的人員,必須經過註冊登記後,方可以建造師名義執業。建設部或其授權機構為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註冊管理機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制定本行政區域內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註冊辦法,報建設部或其授權機構備案。准予註冊的申請人員,分別獲得《中華人民共和國一級建造師註冊證書》、《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

已經註冊的建造師必須接受繼續教育,更新知識,不斷提高業務水平。建造師執業資格註冊有效期一般為3年,期滿前3個月,要辦理再次註冊手續。

如何註冊一級建造師,如何註冊一級建造師

一級建造師必須在建設部和建設廳兩大一級建造師註冊 都註冊才行,具體步驟如下 第一步 在建設部 註冊 登陸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中國建造師網,http www.coc.gov.cn 畢業證是要的,證書掛靠的流程 及所需的資料 1 註冊申請表 一式兩份,由個人版列印,然後通過企業版上報電子版,提交紙質材料前務...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的區別,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的區別是什麼?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的考試科目 專業 難度和報考條件均有不同。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有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和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一級建造師考試比二級建造師多一個 建設工程經濟 考試難度也更高一點。二級建造師有六個專業,分別是建築工程 公路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 礦業...

一級建造師比二級建造師難在哪兒,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哪個等級大?

大立 建造師考試分為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通過全國統一命題,統一考試 統一建造師考試科目,考試通過並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且符合註冊條件的人員,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一級或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一級建造師比二級建造師含金量高,相對的考試難度也高。很多人都說一級建造師 二級建造師考試難度相差很大,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