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市政建造師都考什麼科目,一級建造師要考哪些科目

2022-01-05 20:22:27 字數 4858 閱讀 1544

1樓:迪迪的小迷妹兒

考試科目為《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4個科目。

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合併)、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合併) 10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報名一般採用網上報名結合現場確認的方式,現場確認地點在各地人事考試中心及其指定的確認點。北京、上海、江蘇等多個省市採取先網上報名,再現場確認的報名方式。一級建造師考試報名時間一般是每年5月、6月,具體報名時間在各地人事考試中心網上公佈。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兩天,以紙筆作答方式進行。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含客觀題和主觀題,其餘3科均為客觀題,在答題卡上作答,考生應考時,應攜帶黑色墨水筆、2b鉛筆、橡皮、無聲無文字編輯功能的計算器。

2樓:優路教育

一級建造師考試科目為:《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10個專業類別。

您報考市政專業的話,《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考市政公用工程。

3樓:大立教育總部

一級建造師考試科目如下: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三個科目,這三個科目為各專業考生統考科目,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一個科目。

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10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一個專業報考即可。

4樓:匠人關老師

一級建造師是考四科的:法規,管理,經濟和實務。法規,管理和經濟是三科公共課。而實務是分為十個專業:建築,市政,水利,機電,公路,礦建,鐵路,民航,通訊,港口

5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經濟,法規,專案管理和市政實務。

6樓:佑森網校

一級建造師共有4個考試科目大類,分別為《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建築工程相關法律法規、建築工程專案管理、建築工程經濟、市政公用工程施工管理及實務四個。每科要考百分六十的分數才及格。最難的是實務,160分要考96分,大部分人都是在實務上面掛了。

一級建造師要考哪些科目

7樓:鄒秀榮臺裳

1、《建設工程經濟》

2、《建設工程專案管理》

3、《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4、《工程管理與實務》

前三科是公共科目,第四科看你是什麼專業就考什麼

8樓:信德法律諮詢

一級建造師考試的時間,一級建造師的考試科目是什麼

一級建造師要考些什麼科目,各科分數是多少

9樓:du知道君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4個科目。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設定10個專業類別: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

科目名稱 試卷滿分 合格標準

建設工程經濟 100 60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 130 78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130 78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130分 96

一級建造師考試成績實行2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參加全部4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也就是說第一年的考試成績在第二年有效。「123建造師網」

一級建造師考哪些科目

10樓:信德法律諮詢

一級建造師考試的時間,一級建造師的考試科目是什麼

11樓:丨丶沐絲晴児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

綜合考試包括《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經濟》三個科目,這三個科目為各專業考生統考科目。

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一個科目,該科專業有:建築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機電工程、公路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通訊廣電工程。

考生在報名時根據工作需要和自身條件選擇一個專業進行考試。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大專以上學歷,6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

12樓:kiki老師**答疑

回答好的,我幫你查詢一下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三個科目,這三個科目為各專業考生統考科目,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一個科目。

你好,幫你查詢到報考一級建造師的條件比較嚴格。非專業不能報考。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滿足以上條件才能報考一級建造師證,您可以參考一下。

提問謝謝

回答不客氣呢

更多5條

一級建造師哪個好考點?都考什麼科目?

13樓:大立教育總部

一級建造師考試科目: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三個科目,這三個科目為各專業考生統考科目,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一個科目。

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10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一個專業報考即可。

公共科目難度排名:

一級建造師考試考四科,分別為《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四個科目,前三個科目為統考科目。考試難度上,工程經濟和工程法規還有專案管理稍微好點,實務就比較難一點,如果說一級建造師最容易考的科目可能就屬工程法規了。

從易到難:1、工程法規2、工程經濟3、專案管理

實務科目難度排名:

從通過率來看,一級建造師各專業難度排行,從易到難分別為:

1、建築工程2、機電工程3、公路工程4、市政工程5、鐵路工程6、水利水電7、通訊廣電8、民航機場工程9、港口與航道工程10、礦業工程

14樓:佑森網校

一、一級建造師各專業考生的考試通過率,可以反映出該專業考試的難度。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4個科目。

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1、建築 2、機電 3、公路 4、市政 5、鐵路 6、水利水電 7、通訊廣電 8、民航機場工程 9、港口與航道工程 10、礦業工程10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按通過率---以上是一建開考以來通過率排行(從易到難)

二、按掛靠費用

目前掛靠費用最多的是市政工程,4.5萬每年。建築工程最便宜2.

2萬左右。其他的都在2.5-3.

5萬之間。當然,市政的也最難考。100個人裡一次性考過的,有一兩個就不錯了。

費用也不是一成不變的,是隨著市場的供需關係變化的。也許明年要大力投資港口航道建設,那麼明年港口航道的一級建造師就漲價了。

三、從行業需求角度衡量報考哪個專業最好

其中建築工程最普及,人數最多,需求最大,最容易考,建築工程一級建造師的數量應該比其他的所有綜合加起來還多。 還要看自己從事哪專業方面的了,以自己目前所從事的行業為主,以後可以考增專案。 大家在選報專業的時候,還要結合自己所學專業以及目前所從事的領域。

建造師考試還是個需要實操經驗的考試,沒有相關行業的實際經驗,考試起來難度會很大。

個人專業好不好看你以什麼標準評價了,我覺得適合的就是最好的。

15樓:信德法律諮詢

一級建造師考試的時間,一級建造師的考試科目是什麼

16樓:優路教育

一級建造師考試科目為《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10個專業類別。

如果您是第一年備考,沒有基礎的話,建議您是選擇《建築實務》,這是考生公認的最簡單的實務方向,具體您也可以根據自身專業及目前從事工作情況來選擇。

17樓:環球網校

一級建造師有10個專業,分別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專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

建造師考試考四科,分別是《建設工程經濟》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以及《專業百工程管理與實務》四個科目,前三個科目為統考科目。考試難度度上,工程經濟和工程法規還有專案管理稍微好點,實務就問比較難一點,如果說一級建造師最容易考的答科目可能就屬工程法規了。

請問一級市政建造師用途是什麼,一級建造師到底有多大用處

一級市政註冊建造師可以擔任特大型市政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市政公用工程是一級建造師的14個專業之一,市政註冊建造師可以擔任市政建設 城建施工 道橋施工 管道施工 市政養護 路燈施工 城市規劃 園林施工 市政道路設計 道橋設計等的建設。需要分別瞭解一下市政工程和一級建造師的概念。市政公用工程包括 市...

一級建造師掛靠費用一級市政建造師掛靠一年多少錢

1.專業不同 不同 即使都是一級建造師不同的專業對 的影響也是有著差別的。首先在很大程度上因為相關的資質問題及相關專業問題,一般就市政專業來看 都是相對高一點,而像房建方面相對高一點關那也是自然。2.地區不同 不同 不同的地區也會導致不同的 像東南沿海城市 相對比較高一點,而中西部內陸地區掛靠的 方...

如何註冊一級建造師,如何註冊一級建造師

一級建造師必須在建設部和建設廳兩大一級建造師註冊 都註冊才行,具體步驟如下 第一步 在建設部 註冊 登陸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中國建造師網,http www.coc.gov.cn 畢業證是要的,證書掛靠的流程 及所需的資料 1 註冊申請表 一式兩份,由個人版列印,然後通過企業版上報電子版,提交紙質材料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