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級市政建造師用途是什麼,一級建造師到底有多大用處

2021-08-11 04:49:31 字數 3915 閱讀 2997

1樓:雲淡

一級市政註冊建造師可以擔任特大型市政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

市政公用工程是一級建造師的14個專業之一,市政註冊建造師可以擔任市政建設、城建施工、道橋施工、管道施工、市政養護、路燈施工、城市規劃、園林施工、市政道路設計、道橋設計等的建設。

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分別瞭解一下市政工程和一級建造師的概念。

市政公用工程包括:市政建設、城建施工、道橋施工、管道施工、市政養護、路燈施工、園林施工、城市規劃、市政道路設計、道橋設計等等,考下來得到建造師執業資格的話以後可從事的執業範圍很多。

一級建造師:

一級建造師,是一種建築類執業資格,是擔任大型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實行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組織的考試製度,由人事部、建設部共同組織實施,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考試。建設部負責編制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大綱和組織命題工作。

培訓工作按照培訓與考試分開、自願參加的原則進行。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且符合註冊條件的人員,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一級建造師註冊證書。註冊後的建造師方可受聘執業。

建造師執業資格註冊有效期滿前,要辦理再次註冊手續。一級註冊建造師可在全國範圍內以一級註冊建造師名義執業。

一級建造師到底有多大用處

3樓:東學集團建築考證

一級建造師證書的價值有哪些方面呢?

一、高額年薪

我國建築業施工企業有10萬多個,從業人員3500多萬,每年全國建築市場的建設專案眾多,施工專案經理的需求量巨大。隨著我國經濟建設的不斷髮展,會有更多一級建造師出現在重要工作崗位,隨之而來的也是生活水平的提高。

二、晉升機會

一級建造師就業面寬廣,同時具備工作經驗和資質證書的人才,在職場中具備超高競爭力,對於懂管理、懂技術、懂經濟、懂法規的高素質複合型人才,既有理論水平,也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較強的組織能力,當然能夠獲得更多的晉升機會。兩個人同樣的水平,一個是建造師,一個不是,假如你是老闆,你會用那個人來當你的專案經理……

三、提升技能

對於工程從業人員而言,通過建造師這樣的綜合性考試,可以顯著提升自身的專業技術水平。在複習備考的過程中,系統性的學習專業知識,考證的同時也提高了日常工作技能,建造師考試與實際工作的結合日益緊密,對實際工作大有裨益。法規讓你更多瞭解國家法律,規範自己行為;管理讓你掌握先進知識,提升自己三控三管的能力。

4樓:51建築人

你好:一、最直接的目的就是用於掛靠!

把證件交給需求用證的建築類企業,註冊成功生效後,企業就會每年給持證人相應的報酬。

二、提升自身核心競爭力(建造師綜合性人才)三、升職加薪的關鍵(晉升專案經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炒作還有沒有人性

6樓:匿名使用者

專案經理必須具有建造師資格的人擔任,一級建造師能擔任大、中型工程的專案經理。現在的工程一半以上都可以歸為大、中型工程所以一建的需求量一直大於通過人數。根據市場原則供小於求的東西都會比較值錢。

就算拋開錢不說,有了一建在早工作的時候會有比別人更大的選擇空間,更高的收入。一般人證合一在專案上工作的話年薪上15w是很輕鬆的事情。

而且現在建設部發了個試行文,大致意思是以後的工程不僅專案經理要具有建造師資格,專案技術負責人也要有。也就是說先階段一個工程需要1個建造師,以後至少需要2個!這樣建造師特別是一建會更加緊俏。

7樓:建工微課程

現在國家要求持證上崗,不招募無證人員。只有拿到證書之後,才可以以建造師的名義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身處行業內應該清楚,沒有證書會丟失很多工程專案,公司在升職的時候也不會優先考慮你。

市場需求量大,現在只要是在建築行業中的公司,都很缺一級證書,公司每投一個適當規模的標書,就得用一本一建證書,還不能重複。一個單位一年可能投標幾十次,甚至上百次。所以說一建證書目前在行業內是剛需。

8樓:註冊會計師

一級建造師當然有用,每年全國建築市場的專案非常的多,施工專案經理,需求也是巨大的。

9樓:築成教育

屬社會熱門行業 建造師就業面廣泛

新規落地,專案需求大量建造師,須由具有建造師資格、相應資歷和相應能力的人來擔任專案經理,複合型人才緊缺!

一級建造師證書是從事工程領域的敲門磚

相關企業資質政策淡化企業資質強化個人執業資格,一級建造師證書含量將進一步提高。

10樓:企業資質l建造師專家

升職 可以讓待遇更優

掛靠,**可以更高

作用自然就很大了

11樓:

專業技術人員取得一級建造師、二級建造師職業資格,可認定其具備工程師、助理工程師職稱,並可作為申報高一級職稱的條件。證書與職稱掛鉤,是你升職的必備證書。 一級建造師就業面寬廣,同時具備工作經驗和資質證書的人才,在職場中具備超高競爭力,對於懂管理、懂技術的高素質複合型人才,既有理論水平,也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較強的組織能力,當然能夠獲得更多的晉升機會。

12樓:飛琴教育

一級建造師有著廣闊的發展方向和豐厚的收入回報。如果我們能夠順利通過一級建造師考試,不光有機會升職,還能帶動薪水的**,畢竟地位不同,你所享受的待遇也是不一樣的。建造師證書對個人生活的改善是巨大的,當登上更高的職業層次後,生活品質同時也被大大改善,您將擁有更多的資源,也有更多的機會繼續提升自己,由取證開始,進入不斷提升自我的良性迴圈,道路越走越寬闊,前景愈發明朗。

一級建造師考試通過率雖然不高,但是越有難度的東西,越體現了它的價值所在。

新版資質標準實施,建造師需求量不斷增加,很多時候工作中也會用到管理和實務的知識,多學習知識能帶給你很多意外的驚喜。考取一級建造師資格證書,會更順利的在建築行業內找到理想的工作,實現自己更高的人生目標和價值!

對於工程從業人員而言,一級建造師是一種建築類職業資格考試,是上崗從業必備證書,建造師是不僅要有理論水平,也要有豐富的實戰經驗和較強組織能力的複合型人員。建造師註冊受聘後,可以建造師的名義擔任大中小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從事其他施工活動的管理。通過建造師這樣的綜合性考試,可以顯著提升自身的專業技術水平。

13樓:考試

作用1:增值

考到註冊一級建造師是自我價值的一次提升,考到一建讓自己更值錢。

從建築行業的市場需求量來看,優秀企業對建造師等核心持證人員數量有內在需求,必會把持證人員在企業的構成比率作為市場競爭核心指標。對持證人員來說,證書含金量很高。

作用2:加薪

按目前規定施工企業資質要保級或升級,應配備一定數量建造師註冊人員等,若不達標就意味著不能保級或升級。在承建工程時,不同施工面積、工程投資額,要與相應企業資質掛鉤。

因此,不管企業大小,都需要有一定數量的建造師等才能承接專案。從需求來看,目前缺口很大。一級建造師的年薪至少都在12萬到20萬之間,如果你沒拿到可以選擇跳槽了!

作用3:升職

隨建築業轉型升級,工程專案建設標準與要求越來越高,雖然我國的建築行業也在不斷髮展,但是高素質的施工管理人員還是有所缺乏,而持有證書是作為一名合格建造師的重要憑證。

考到一建本身就是層次的逾越,更是升遷的前提,有一建雖然不等於當上專案經理,但沒有一建,專案經理也許永遠只能是一個遙遠的夢想。

據統計,中國持證建造師只有幾十萬。現在基本所有的企業建造師數量都不達標,這是建造業的一個現狀,機電、市政、公路和水利專業從業人員更不到5%,如果要補充市場空缺,至少需要5年的時間。

所以說一級建造師的證書價值和就業前景是不可估量的!還沒有拿到一級建造師證書的小夥伴也不要羨慕,相信各位小夥伴在2023年一定會拿下一級建造師證書的,加油!

14樓:證

文憑高,工作好找,工資也就高了

15樓:

今後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及管理,專案經理必須持有建造師證,就像醫生執業需要有執業醫師證一樣,無證不能執業,執業者就是違法的。如果你從事此行業就必須要考到的,

一級市政建造師都考什麼科目,一級建造師要考哪些科目

考試科目為 建設工程經濟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 和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4個科目。其中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科目分為建築工程 合併 公路工程 鐵路工程 民航機場工程 港口與航道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 通訊與廣電工程 礦業工程 機電工程 合併 10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

一級建造師掛靠費用一級市政建造師掛靠一年多少錢

1.專業不同 不同 即使都是一級建造師不同的專業對 的影響也是有著差別的。首先在很大程度上因為相關的資質問題及相關專業問題,一般就市政專業來看 都是相對高一點,而像房建方面相對高一點關那也是自然。2.地區不同 不同 不同的地區也會導致不同的 像東南沿海城市 相對比較高一點,而中西部內陸地區掛靠的 方...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是什麼,一級建造師考試報考條件是什麼?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2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3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