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生物工程專業的學生,正在準備考研,北京理工大學和天津科技大學的發酵工程專業,哪個更值得考呢

2022-11-28 14:45:10 字數 2830 閱讀 3411

1樓:哈巴狗肉館

就學校來看 這兩所根部不在同一次檔次 北理工是985 211 天津科技什麼都不是

如果兩所學校都有該專業 毫無疑問北理工的更好

但是你要看自己的水平了 如果政治英語還不錯 能考到70分左右 專業課也很好的話 就考北理工 如果覺得自己考不太高(上不了360)的話 還是考天津科技 分數要求肯定低很多!

2樓:跨考考研專家團

考生在報考專業及院校的時候應該從自身的實際情況出發,以興趣點為導向,準確為自己定位,要遵從自己內心的真實想法,找到自己的興趣點所在,挖掘自身的潛力,這樣讀研才會快樂,找對專業方向考研才有意義!現在考研人數逐年增加,考研市場的競爭也愈來愈激烈,雖然不是所有的院校都這樣,但考生還是要以大局為重,全面的分析,不能存有僥倖心理或只偏重於熱門學科,忽略冷門專業,其實熱門與冷門是相對的,是一個比較功利的概念,不是絕對性的;也不能隨波逐流,人云亦云,盲目跟風。

其它相關考研資訊歡迎登陸跨考網免費了解諮詢。

3樓:北盠公

天津科技大學的發酵工程

考研天津科技大學的發酵工程怎麼樣?

4樓:俊雲

發酵工程是科大的國家重點學科,要論專業肯定排在前幾。至於參考教材在招生簡章和招生專業目錄中有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很好的啊!

(01)生化分離與分析技術

(02)微生物工程

(03)微生物產品及發酵工藝

(04)微生物工程及其利用

(05)生物化工下游技術

(06)生物質與生物能源

6樓:匿名使用者

還不錯了,看你自己學的怎麼樣了

生物發酵工程專業研究生211學校排名

7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共有20所招收發酵工程專業研究生的學校參與了排名,其中排名第一的是專江南大學,排名第二的是屬華南理工大學,排名第三的是天津科技大學,以下是發酵工程專業考研學校排名具體名單:

其中,211學校為江南大學、華南理工大學【985】、山東大學【985】、四川大學【985】、天津大學【985】、華東理工大學、浙江大學【985】。

8樓:外城

最好的是江南大學。

華東理工大學

青島科技大學

華南理工大學

山東大學

四川大學

天津科技大學

南京工業大學

9樓:依舊愛甄

1、江來南大學(發酵全國第一自

,很難考,報考需謹慎)

2、華南理工大學

3、天津科技大學

4、華東理工大學

5、山東大學

6、南京工業大學

7、青島科技大學

8、四川大學

其次還有:內蒙古農業大學、北京化工大學、天津大學、南京農業大學、廣西大學、河南農業大學、河北農業大學、河南工業大學、山東輕工業學院、湖北工業大學、天津商業大學、浙江工業大學、福州大學

急急急,天津科技大學食品研究生與生物學院發酵工程研究生哪個好?能不能推薦幾個好導師?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科技大學食品科學與生物工程學院始建於2023年(原為天津輕工業學院食品工程系)。該學院現有輕工技術與工程一級學科博士點,涵蓋發酵工程、製糖工程、皮革化學與工程等四個二級學科,擁有食品科學、發酵工程、生物化工、農產品加工及貯藏工程、微生物與生化藥學五個碩士學位授權點。

發酵工程學科是目前我國在該領域僅有的三個博士點之一,兩次被評為部級重點學科。

研究生方向及指導教師

1.代謝控制發酵:陳寧 教授

陳葉福 副教授 高強 教授

2.工業微生物育種:路福平 教授

王敏 教授 劉浩 教授 戚薇 教授 楊洪江 教授 王德培 副教授 駱健美 副教授

3.現代釀造技術:肖冬光 教授

趙樹欣 教授 趙華 教授 杜麗平 副教授

4.發酵工程原理:賈士儒 教授

馬文建 教授 喬長晟 副教授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選擇食品研究生,畢竟天津科技大學最出名的就是食品相關專業,選對門路對你以後研究生畢業工作有特別大的幫助。至於導師我建議不要選擇「曹小紅」「王碩」這樣校級領導,因為他們無暇顧及你的學業,選擇他們你只會被分配給跟他們一個課題組的其他老師帶,對於今後實驗沒有好處,建議你選一名專案多、而且是院級領導的教授。專案多是因為你有課題做、相應提高你的實驗能力。

院級領導則對你今後學習生活、畢業有很多照顧的。研究生輔導員對你都另眼相待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發酵酶工程好點吧。有幾個好導師,忘了名字了。(吼吼!偶記性不好!)

天津科技大學發酵工程就業怎麼樣,都在什麼單位,待遇怎麼樣,跪求

13樓:

告訴你實情,信不信在你,就業不怎麼樣,大部分都轉行了,不要相信那些什麼重點實驗室之類的東西,那些都是學校的硬體,跟你畢業一點關係都沒有,生物的東西永遠都是朝陽,別希望再這行有什麼大作為,有志向出國深造的除外,這個專業研究生畢業都不好找工作,如果你是本科,就更沒戲了,別走錯了路,回頭後悔。

14樓:鵬翔星宇

不錯,現在天津科技大學的發酵工程專業老師都有很多從國外引進的,而且有一個發酵工程重點實驗室,是天津科技大學生物學院重點建設的特色專業之一。

15樓:帖逸雲

二樓的那位兄臺,不要嚇唬人家還在為理想執著奮鬥的小朋友嘛,天津科技的發酵還是很不錯滴,好好考吧!!!

關於生物工程考研方向的選擇,生物工程專業有哪些就業方向?

生物工程專業考研方向1 微生物學 研究方向 01海洋微生物學 02微生物生理生化 03微生物遺傳與分子生物學 04微生物資源與生態 05應用微生物與發酵技術 06資源和環境微生物學 07海洋微生物學 08微生物生理生化。生物工程專業考研方向2 生物工程 生物工程專業適用面廣,易轉專業,可以進一步學習...

生物科學,生物技術,生物工程這專業都是色盲限報嗎

我是生物bai專業的大學生,我們在du高中就是zhi進行色盲檢查高dao的學校,在大學回有進行了複查,所以肯答定的說限報 但是我們學校和大學的檢查都很不規範,他們不會重視這些,只是走下形式,可是如果你真的從事生物研究,是有影響的,因為孟德爾定律你應該知道,就是花色的重要性 應該是受限制的copy,我...

生物工程今後的發展趨勢是怎樣的,生物工程未來發展前景怎麼樣?

生物工程,是20世紀70年代初開始興起的一門新興的綜合性應用學科。所謂生物工程,一般認為是以生物學 特別是其中的微生物學 遺傳學 生物化學和細胞學 的理論和技術為基礎,結合化工 機械 電子機算機等現代工程技術,充分運用分子生物學的最新成就,自覺地操縱遺傳物質,定向地改造生物或其功能,短期內創造出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