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育孩子認真學習,如何教育孩子養成認真學習的好習慣

2021-03-19 02:41:46 字數 3888 閱讀 1972

1樓: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2樓:北京中易物聯

第一,培養而不是逼迫,當習慣沒養成前最好合理安排孩子的學習時間

第二,給予孩子一定鼓勵,如果你做完作業或者考出什麼樣的成績就有一定的獎勵

第三,不要拿別人家的孩子與自家孩子作對比,這樣只會讓孩子更反感

3樓: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如何教育孩子養成認真學習的好習慣

4樓:

家長輔導孩子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和大家分享:

"1、如何檢查孩子的作業。

孩子讀—、二年級時,重點檢查字跡是否寫端正;做完作業時發現有不正確的地方,首先不要指出具體錯誤之處,而是說出大體範圍,如「做得不錯,但這個題有些不對的地方,你再看看。」或者在有問題的地方畫上—個小圓圈,讓孩子自已找出不正確的地方,以改之。若孩子找出來了,就稱讚孩子聰明、能幹。

三年級以後,重點檢查孩子做題的思路,算式的列法是否正確,而計算的結果一般不檢查,由孩子自已確認。如果計算結果錯了,老師批改或考試時,判了xx,就讓孩子自己去心疼、後悔,家長還裝著深表遺憾、同情的樣子:「真可惜,這兒錯了一點,沒得滿分。

沒關係,下次注意一點,會考好的。」檢查語文作業,發現錯別字,只在下面畫個小圓點,由孩子自己查字詞糾正;這樣就能培養孩子對自己負責任、認真仔細的學習品質。由於長期堅持這個理念及方法,石飛便養成了自已確認對錯的習慣,考試時不急不躁,準確率都很高,考完後心裡都是有數的,能估計到自已的考分。

2、不要盯著孩子寫作業。

首先過問一下有多少家庭作業,然後叫孩子自己去做,我們輕手輕腳地做自己的事,不輕意打擾孩子,等他做完了再檢查。

3、如何培養孩子專心寫作業的習慣。

a. 利用「限時鼓勵法」來糾正。b.利用「中途安撫法」來糾正。 c.利用「直接要求法」來糾正。

4、如何點撥孩子做習題。

a.讓孩子反覆讀題。 b.用例題作輔導。c.只講關鍵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慢慢引導!

1.如他做練習時不要看電視!分散他的 注意力!

2.用一定玩的時間激勵他!

3.適當的物質激勵;

4.講學習成績好的 好處!

祝孩子學習越來越棒!

6樓:可憐我的心太累

這需要我們大人的付出。我們要有陪著他養成這個習慣

如何教育孩子努力學習

7樓: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8樓:清風紅日

1.讓孩子改變讀書是個苦差事。比如說放40天的寒假,有100頁的寒假左右,那麼就給孩子分散心理壓力,告訴他只要一天做3頁就夠了,還可以跟孩子玩遊戲,說看你能不能在媽媽做完飯之前把作業寫完等等,這就會給孩子刺激和鼓勵,這是很好的教育孩子的方法。

2.讓孩子明白認真讀書有什麼好處。現在很多家長都苦頭婆心地跟孩子說用功讀書的好處,將來可以上名校,出人頭地什麼的,其實沒什麼用,為什麼呢?

因為現在的孩子對未來只有一些單純的想象,想的最多也就是很容易地過上舒服生活,所以應該具體教育孩子讀書能有什麼好處,比如說孩子考重點中學,但平時不愛學習,你可以這樣說,如果你能考上中學,咱們家就可以省下1萬元,如果你考不上,那我就走後門,這樣咱們家還得白白拿出1萬元,那相當於我幾個月的工資,如果你好好學習,就等於給咱們家賺錢,這樣想幫家裡做點事的孩子自然就會努力學習。

3.換個學習位置。如果很長時間在一個地方學習,容易導致思想僵化,那麼我們可以更換下書桌的位置,或者改變下桌面上的擺設等等,這樣會讓孩子感到書房空氣的新鮮感,從而引起對讀書的興趣。

4.如果孩子都某個科目學習情緒低落時,可以讓孩子學他拿手的或感興趣的去學,這樣就算不用你督促,孩子自己也會學的,這樣等孩子產生學習興趣後,再讓他學原本不想學的科目,這就是推動力的作用

5.讓孩子抽籤去學。如果孩子不知道該從哪學習,可以讓孩子抽籤,因為抽籤也算一種遊戲,會產生讓孩子參與的興趣,這樣孩子對抽籤定的科目,就不會產生拒絕感了,反會興致勃勃做下去,只要孩子能主動學習,那也就成功了一半。

9樓: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如何教育孩子學習

10樓: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11樓:***大咖

怎麼教育孩子?要注意什麼呢?

12樓: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也是學生的家長。相信許多家長和老師都為這樣的現象傷過神,很多孩子不愛學習,對學習沒有興趣,那麼,如何對待這種不愛學習的孩子呢?我想談談我的體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首先,孩子不愛學習,主要原因是對學習缺乏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要讓孩子對學習感興趣,和老師及家長的引導是分開不的,平時應多和孩子以一種平等的心態進行溝通,在溝通交流過程中尋找孩子在學習生活及各人愛好上的閃光點,尋找共同話題,和孩子做朋友,讓孩子相信你,在平時的生活過程中多鼓勵賞識自己的孩子,讓他認為自己行,樹立對學習的信心,只有這樣長期的不斷努力支援他,才能讓孩子找到成功的感覺,有了興趣,相信他一定會將學習搞上去。還有一點,是擅長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的平盟教育的王老師告訴我的,孩子不學習,不願、不想學習是缺乏動力,是沒有樹立正確的學習目標,自然也就不會有明確的學習動機,在學習過程中就會有一種盲目性,不知道為什麼而學習以及該怎樣去學。

能夠在學習中有一個清晰的學習目標,併為實現這個目標而學習的時候,學習就不再是討厭的、與自己人生無關的負擔了。相反學習會變成一件有趣的、能夠決定自己命運的最緊要的事。孩子不願學習,不想學習問題便迎刃而解,這樣的學習才是主動的、自覺的、有效的,而不是被迫的、壓力的和效率低下的。

還有,我們應該糾正孩子的一種想法,孩子以為學習是為了父母,把學習看成一種負擔,是完成父母交給的任務,因而缺乏學習的興趣,只是機械地應付,一旦遇到困難就產生逃避的想法。因此我們在給孩子確立學習目標之前,首先要使學生自己明白學習的重要性,要讓他們知道為什麼要學習,只有通過今天的努力學習,才能使擁有自己更美好的未來。學習是為了自己,為了自己美好的未來。

父母的擔心是為自己好,是替自己的未來擔心。

制定最適合孩子方向的學習目標是我們要努力做的。幫助孩子真正完成它學習的這一步工作後,相信您也在不會有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孩子不願學習怎麼辦,不想學習怎麼辦這種問題的苦惱了。希望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

14樓:百度使用者

我的兒子特別不聽話,開學第一天,老師就給他批評了,放學時又被老師挨留了,第二天語文書又忘拿回來了,作業也沒寫!我兒子今年八歲了,學校就換了兩所了,現在的班主任也不想要我兒子了,上課不聽講,寫一個字能寫兩個小時,氣的我總打他,也和他講道理,每次都搭應的可好了,過後就範錯,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15樓:百度使用者

孩子問題還是要請教專家,因為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很多種,需要和孩子有過溝通才能知道具體問題出在那裡。白雲青少年中心。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讓他感興趣,用趣味方式引導

如何教育孩子學習,如何教育孩子成長和學習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怎麼教育孩...

如何教育孩子愛學習,怎樣教育孩子愛學習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吧!從小教育孩子這三點,孩子長大越優秀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

孩子不認真學習,怎麼辦,孩子總是不認真學習該怎麼辦

對於孩子的磨蹭,綜合們的妙招。提出如下解決辦法 第一招 一分鐘專項訓練。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63356466 孩子做事不認真怎麼辦?其實如果孩子現在是6歲之前,孩子在做任何的事情就儘量不要去幹擾或者去打擾他,那麼慢慢的它就會形成一個很做事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