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要怎麼教育孩子好好學習,家長怎樣教育孩子好好學習

2021-03-04 07:32:47 字數 1807 閱讀 1304

1樓:earth太陽

以身作則。 給孩子做一個有正能量,積極樂觀向上,孝順父母,愛家愛國……榜樣。

家長怎樣教育孩子好好學習

2樓:金哥鐵馬

若要孩子好好學習,就不要整天把」學習、學習哦「掛在嘴上,要把孩子不知不覺中引入學習,讓他感受其中快樂,比如,發了新書你和孩子一起看裡面的文章,不停讚歎」這些文章真有趣,真好看「,晚上可以借孩子的書看,吸引孩子也去看。平時你回到家儘量在孩子也在家時不要看電視,要看書,看雜誌,看報紙,讓孩子自然習慣閱讀,閱讀很快樂,這樣孩子自然覺得讀書很快樂,成績也不是大問題了。

怎樣才能教育孩子好好學習

3樓:四套領導班子

如果家長抄想要教育孩子愛學習,那就必須將學習變成他們的興趣,那麼應該怎樣教育孩子呢?

首先我們幫助孩子建立學習興趣。

想要讓孩子對學習感興趣,就要讓孩子樹立對學習的信心,這和老師及家長的引導是分不開的。

平時應多和孩子以一種平等的心態進行溝通,在溝通交流過程中尋找孩子在學習生活及各人愛好上的閃光點,尋找共同話題,和孩子做朋友,讓孩子相信你,在平時的生活過程中多鼓勵賞識自己的孩子,讓他認為自己行,只有這樣長期的不斷努力支援他,才能讓孩子找到成功的感覺,有了興趣,孩子自然就會愛上學習。

然後再幫助孩子樹立學習目標。

如果孩子沒有明確的目標,在學習過程中就會有變成一種盲目性,不知道為什麼而學習以及該怎樣去學。能夠在學習中有一個清晰的學習目標,併為實現這個目標而學習的時候,學習就不再是討厭的。相反學習會變成一件有趣的、能夠決定自己命運的最緊要的事。

孩子自然會愛上學習,不想學習問題便迎刃而解,這樣的學習才是主動的、自覺的、有效的,而不是被迫的、壓力的和效率低下的。只有這樣才能夠教育孩子好好學習

為什麼要教育孩子好好學習

4樓:匿名使用者

1、好好學習為了將來把祖國建設得更美好,學習的目的是使自己的這一願意實現.

2、好好學習為了將來過上好日子,學習的目的是將來不像從前小朋友那樣在家裡餵豬。

3、投其所好,說明問題。

怎麼教育孩子好好學習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長大穿皮鞋,不然就穿草鞋。學習不是為別人,是為自己的未來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還小的話可以試著講道理。如果是十幾歲的那種講道理很多都沒用。可以做一些事讓他自己明白。

怎樣教育一個不愛學習的孩子好好學習

7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在孩子學習壓力特別大的情況下,好多家長都遇到了你現在遇到的這個問題,孩子認為是在幫父母學,這讓人很焦慮,我非常理解。

二、具體化:在哪些情況下孩子就特別容易有這樣的想法出現呢?你可以具體講講嗎?

三、**原因,並具體分析:

a孩子對學習沒有興趣。可以回憶下,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孩子不喜歡學習了,找到發生的原因。可能是小升初沒過度好?或者是不喜歡某科老師?等等。

解決:找到原因,對症下藥。重新發掘孩子對學習的主動性。

b家長對學習成績太過關心,勝過關心孩子。

解決:多關心孩子的心智發展,而不是一味地盯著孩子的成績。和諧的親子關係才是第一位。多安排一些家庭時光,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愛。

c孩子沒有自己的學習目標。

解決:根據孩子的天賦及愛好,讓孩子自己設定未來的目標。然後協助孩子制定達成目標的路徑及計劃。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打不罵的10大管教妙法

怎么好好學習,怎麼好好學習

下面告訴你一方法,希望有用!一 預習是學習的重要環節 上課前充分預習,考試前充分地複習,與 打有準備之仗 有同曲之道。預習效果好,聽課才能有針對性 聽課有針對性,複習才能順利進行 複習深刻,作業 考試才能得心應手。所以說預習是學生學習過程中一個必不可少的環節。二 掌握好高效的聽課方法 課上集中精力聽...

鼓勵孩子如何好好學習,鼓勵孩子好好學習的句子有哪些?

1 運用資訊。適當地運用電影 電視 廣播 報紙 雜誌等 的正面資訊來教育孩子,回如果運用得當,可以收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2 家園結合。父母經常到幼兒園坐坐,可以瞭解孩子在家裡不易表現出來的問題,做到心中有數,可以有針對性地選擇家庭教育最佳的方法。3 目標追求。孩子有不同的成長階段,幫助孩子制定合適的...

孩子不好好學習該怎樣引導,孩子不好好學習,不聽話怎麼辦?

先坐下來,平心靜氣與孩子談,瞭解一下他對未來的打算和看法,然後就可以定下一步了。希望採納 孩子也是有尊嚴的 一定要好好跟他說 作為家長 有責任通過自己的改變來帶動孩子的改變!注意瞭解孩子的意願,給孩子提供適當自主的空間,能讓孩子健康成長。喜悅 愛心和讚美,可以說是孩子最需要的精神食糧 你們如果給予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