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能讓孩子好好學習,怎樣才能讓孩子好好學習呢?

2022-01-03 17:47:08 字數 5662 閱讀 5250

1樓:嵐木薇

第一個原因,學習動機,這是孩子學習的根本動力。 對於孩子來講,所謂動機就是需要,需要就是慾望,小孩學習**於什麼?**於兩個願望,第一是求知願望。

2/4第二個原因,學習成績要好,最根本的就是要有良好的學習習慣。 小學、中學的教學內容沒有什麼太難的,實際上孩子們的智力都是差不多的,你說「我這孩子笨」,那是瞎說。學習成績的好壞最關鍵的是看學習習慣,比如注意力、嚴謹的學習態度、緊張度、認真的精神,這一些都直接關係到孩子學習成績的好壞。

3/4第三個原因,學習興趣,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這個很重要。孩子上課不想聽、不愛聽,他就是沒興趣,這個沒興趣可能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但是有一個不爭的事實:你沒興趣,肯定你學習的程度就差遠了。

開始我的孩子對數學的學習興趣很差,數學成績下降得很厲害

2樓:涼白開

先要培養孩子的興趣,怎麼培養興趣?可以培養他的成就感,比如出一些簡單的題,或者提前預習老師要講的內容,老師一講都會,做題正確率高也高就有成就感了,有興趣孩子就會好好學了

3樓:平凡的生活平凡人生

現在的孩子都是這樣。沒法,等他自己腦袋瓜子轉彎又怕晚了!哎!!!!難。其實再想想也沒事,自己小時候不也是這樣嗎?

4樓:御星緯

首先要愛上學習,嚐到贏別人的樂趣。多鼓勵,培養興趣愛好。

5樓:wbb大彪

首先要給孩子創造一個學習的好環境,好氛圍,

6樓:戢毅然

讓他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

怎樣才能讓孩子好好學習呢?

7樓:凡凡愛地理

先要讓孩子知道,學習是為了自己,了以後可以在社會上成為一位有用的人,而不是為了父母開心而去努力學習,並且父母沒必要為孩子做太多的事情,如果你想讓孩子主動去熱愛學習,也要鍛鍊他的自理能力和自覺性,不要什麼事情都包辦完成,比方說整理書包,自己檢查作業。

相信現在很多90後,80後當了父母,等到小孩長大了上學的時候,同樣也會感受到當年自己上學的時候父母有多麼操心,確實是這樣,現在還是有很多孩子非常的頑皮,不主動去學習,那麼作為家長,我們應該如何讓孩子進行更好的學習呢?下面就來看看幾個有效的方法,首先應該對孩子進行觀念灌輸,讓他認為人生是為了自己而去學習,並不是為了父母而去學習的,畢竟現在很多父母為了孩子的學習,經常打罵孩子,讓孩子認為自己考試考得好,學習認真是為了父母開心。

現在有很多當父母的,因為對孩子非常的寵愛,所以說無論是檢查作業還是整理書包都是父母包辦的,所以說很多小孩子自理能力就不行,如果沒有父母的監督,他們根本無法自己主動完成學習,因此適當的放養還是有好處的,光光溺愛只會害了孩子,並且對孩子要經常進行鼓勵和肯定,千萬不要經常拿他和其他人的孩子去比,這樣子只會讓他內心變得越來越自卑,要讓他樹立起自己的自信心,畢竟人家的孩子再好,他也不屬於你的。

8樓:月亮姐姐的小窩

給你看個文章,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一、使孩子主動做功課

你的孩子很聽話,是一匹溫順的馬兒,但人們常常這麼說「能夠把馬帶到河邊去,卻不能讓馬兒喝水」。的確,除非馬兒很渴,不然,即使能夠把它帶到水邊去,也不能讓他主動喝水。

第一招,做作業的時間不宜過長。

第二招,放大孩子的優點。

第三招,學習不可操之過急。

第四招,讓他把喜歡的女孩帶回家 。

第五招,先讓孩子玩個夠

第六招,刺激她,使他全力以赴。

第七招,正話反說。

第八招,經常改變學習環境。

第九招,列一個功課計劃表。

第十招,先讓孩子做擅長的功課。

第十一招,讓孩子自己抽籤決定。

第十二招,別在孩子面前評判老師

9樓:西銘

這就要看家長是如何引導的,首先要培養孩子對學習的興趣,其次讓他了解上學的好處,耐心點,這種事情是要循序漸進的。

10樓:fly寶寶媽

環境有很大關係,一個喜歡書的家庭,肯定會薰陶到的。父母要從小培養孩子學習習慣、

什麼方法能讓孩子好好學習呢?

11樓:

1、記憶習慣。一分鐘記憶,把記憶和時間聯絡起來,這裡還含有注意的習慣。一分鐘寫多少字,讀多少字,記多少字,時間明確的時候,注意力一定好。

學生的智力,注意力是最關鍵的。一定把學習任務和時間聯絡起來,通過一分鐘注意、記憶來培養學習習慣。

2、演講習慣。讓學生會整理、表達自己的思想,演講是現代人應該具有的能力。

3、讀的習慣。讀中外名著或偉人傳記,與高層次的思想對話,每天讀

一、兩分鐘,有好處,學生那個年齡可塑性大,偉人的感染力、教育力,遠遠超過咱們這些當老師的,學生與大師為伍、與偉人為伍的時候,很多教育盡在不言中,一旦形成習慣,學生會終生受益。

4、寫的習慣。寫日記,有話則長,無話則短,通過日記可以看出一個老師有沒有能力,有沒有思想,有沒有一以貫之的品質,看日記能看出老師的水平,更能看出學生的水平,一分鐘、三五十個字,堅持住、寫下去,這就是決心。

5、定計劃的習慣。凡事預則利、不預則廢。後進生毛病都出在計劃性不強,讓人家推著走,而優秀的學生長處就在於明白自己想要幹什麼。所以,我們就要培養同學們定計劃的習慣。

6、預習習慣。請老師們把講的時間讓出一部分,還給學生,學生自己去看一看,想一想,預習預習。不讓學生自己學,最簡單的事都要等著老師告訴他,這樣難以培養出好學生。

讓學生自己學進去,感受學習的快樂、探索的快樂、增長能力的快樂。所以請各位老師一定要培養學生預習的習慣。

7、適應老師的習慣。一個學生同時面對各學科教師,長短不齊、在所難免。一方面我們努力採取措施提高老師的能力水平,適應學生;一方面不能馬上把所有的老師都提高到一個適應學生要求的地步。

所以學生也要適應老師,從現在適應老師,長大了適應社會。不會稍不如意就埋怨環境。不同層次的老師,學生用不同的方式,眼睛向內、提高自我的方式去適應,與老師共同進步。

8、大事做不來,小事趕快做的習慣。這也是非常要緊的一個習慣。我抓學生習慣基本就這麼抓。

尖子學生做尖子的事,後進學生別盲目攀比。大的目標夠不到,趕快定小的目標。難題做不了,挑適合你的容易做的題去做。

人生最可怕的就是大事做不來,小事不肯做,高不能成,低不肯就,上得去、下不來,富得起、窮不起。所以要讓我們的學生永不言敗。

9、自己留作業 的習慣。老師留的作業 不一定同時適應所有的學生,如果都要求去做,就是反教育。老師要和學生商量,讓學生做到腳踏實地、學有所得,市教委規定對學生實行量化作業,它的落實,一靠檢查,二靠老師良心,老師要從學生實際出發,只有常規量的學生可以接受,學生才能適應教育。

10、整理錯題集的習慣。每次考試之後,90多分的、50多分的、30多分的學生,如何整理錯題?扔掉的分數就不要了,這次30分,下次40分,這就是偉大的成績。

找到可以接受的型別題、同等程度的知識點研究一下提高的辦法。整理錯題集是很多學生公認的好習慣。

11、出考試題的習慣。學生應該覺得考試不神祕。高中學生應該會出高考試題,初中學生會出中考試題。

12、篩選資料、總結的習慣。學生要會根據自己實際,選擇學習資料。

十二個習慣,不要求齊頭並進,各學校要有自己的特點,讓老師以教書為樂,讓學生以學習為快樂。這快樂要建立在養成這些良好習慣的基礎上。只有師生都成了學習、教育的主人的時候,教書這份工作才能真正成為樂園,才能使「學習、工作、盡責、助人是享受」成為現實,使我們的人生充滿快樂。

12樓:

你好,請問這位老師,孩子上課聽不會,有些厭學,該怎麼辦呢,

13樓:生活太優越

家長教育孩子應該用循序漸進的方法。不要著急的。

讓孩子對學習東西感興趣就可以,孩子能找到樂趣,那孩子就願意學習了。只要能培養孩子愛學習的習慣,這樣孩子就能願意去學習了。你可以讓孩子看一看《雙語不用教》《金牌數學》等教程,就能慢慢的去幫助孩子進入學習狀態。

14樓:匿名使用者

讓孩子感覺到學習是一種快樂的,培養孩子的興趣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不知道你的孩子今年多大了 不同年齡段的孩子面臨著不同的問題 你這樣問範圍實在太廣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家長多費心,陪孩子一起學習,做好榜樣!

怎樣才能讓孩子好好學習?

17樓:尚好

父母是孩子的啟蒙老師,孩子會模仿父母的言行舉止,所以父母應以身作則,給孩子樹立良好的榜樣,孩子經過耳濡沫染也會好好學習。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必須培養孩子的興趣,沒有興趣肯定不能好好的學習,其次就是培養學習的動力,沒有學習的動力就沒有學習的慾望,孩子不會的題不能打不能罵

19樓:考米

1/4 分步閱讀

父母應該在自己身上找問題。

孩子不愛學習跟父母的教育方式有很大關係。是不是對待孩子的期望過高,是不是過分的溺愛孩子,是不是工作忙沒有時間管孩子等都會影響孩子的健康成長。為人父母平時應該多關心孩子身心健康成長。

2/4孩子不愛學習從客觀上尋找問題根源。

在學校是不是學習壓力過大,在學校同學之間是不是不和睦,學校的學習環境差,教師的管理方式不對,都能成為客觀原因。應該合理的教育孩子,讓孩子輕鬆度過客觀難關。

3/4家長不應該盲目的指責,多方面勉勵孩子。

孩子不愛寫作業,不愛聽講課等不應該盲目指責,應該鼓勵孩子,指導學習計劃,逐步改掉不良學習習慣,引導孩子有規律性的學習生活。

4/4充分考慮孩子意向。

對於完全拋棄學習的孩子,家長應該跟學校好好溝通。建議孩子適當地接受心裡輔導。結合孩子興趣勉勵孩子,喜歡體育,喜歡繪畫等適當考慮上轉入專業學校學習相關知識。

20樓:戲夢旋

要好好培養孩子,學習的興趣。要他有學習的動力。讓他懂得學習是為了什麼?這樣他才有動力,好好學習。

21樓:刑雨靈

讓孩子先保持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

22樓:師醉昳

激勵他,讓他看一些勵志故事

怎樣才能讓孩子好好學習呢?。

23樓:老君山詒終

過您的提問可以感受到您對於孩子學習的關心和重視。孩子年齡小的時候比較貪玩,沒有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那麼,家長該如何解決孩子不愛學習的問題呢?

家長首先應該找到孩子不愛學習的根本原因。孩子不愛學習不一定是智力差所致。家長對孩子學習態度不正確、對孩子的學習指導不當、孩子本身早年養成的不良學習態度和習慣都是原因。

其中,家長對孩子學習態度不正確,包括對他們的期望過高、沒有提供適當的學習環境、只注重考試分數、波浪式關心或甚至放任不管等方面。

孩子早年養成的不良學習態度和習慣對孩子學習的影響最大,因為這將直接關係他們後天的學習態度。一般而言,磨蹭、依賴、僥倖和缺乏毅力等都是不良的習慣,家長應加以關注,不讓孩子染上這些惡習。

另外,孩子不愛學習的一個重要原因是因為成績不好,使他們失去了學習的信心及興趣。為此,家長首要的任務是設法激發孩子的學習動機。動機**於需要,在學習的過程中,孩子會有三種需要,包括興趣、成就感及受到讚賞。

當孩子具備甚至於獲得滿足需求後,就會對學習產生好感,然後逐漸愛上學習。面對不愛學習的孩子,最忌操之過急,諸如責罵、鞭打孩子等,以免弄巧成拙,增加孩子對學習的厭惡感。

孩子不好好學習該怎樣引導,孩子不好好學習,不聽話怎麼辦?

先坐下來,平心靜氣與孩子談,瞭解一下他對未來的打算和看法,然後就可以定下一步了。希望採納 孩子也是有尊嚴的 一定要好好跟他說 作為家長 有責任通過自己的改變來帶動孩子的改變!注意瞭解孩子的意願,給孩子提供適當自主的空間,能讓孩子健康成長。喜悅 愛心和讚美,可以說是孩子最需要的精神食糧 你們如果給予孩...

怎么好好學習,怎麼好好學習

下面告訴你一方法,希望有用!一 預習是學習的重要環節 上課前充分預習,考試前充分地複習,與 打有準備之仗 有同曲之道。預習效果好,聽課才能有針對性 聽課有針對性,複習才能順利進行 複習深刻,作業 考試才能得心應手。所以說預習是學生學習過程中一個必不可少的環節。二 掌握好高效的聽課方法 課上集中精力聽...

鼓勵孩子如何好好學習,鼓勵孩子好好學習的句子有哪些?

1 運用資訊。適當地運用電影 電視 廣播 報紙 雜誌等 的正面資訊來教育孩子,回如果運用得當,可以收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2 家園結合。父母經常到幼兒園坐坐,可以瞭解孩子在家裡不易表現出來的問題,做到心中有數,可以有針對性地選擇家庭教育最佳的方法。3 目標追求。孩子有不同的成長階段,幫助孩子制定合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