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好好學習怎麼辦

2021-12-29 03:59:27 字數 1111 閱讀 653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也是學生家長,和你面臨過相同的問題,作為家長,希望可以把自己的經驗與感受和你分享

我家孩子以前上小學的時候,也是不愛學習,甚至厭學。我認為,要改變孩子厭學的情緒,首先要弄清孩子產生厭學情緒的原因,然後才能對症下藥,讓孩子快樂學習。記得曾經聽平盟教育的王老師說過,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孩子做自己喜歡、感興趣的事情(如看電視、做手工、玩電腦遊戲、觀察小動物等)往往能夠做到注意力十分集中,不易受外界環境干擾,為什麼,因為他們有興趣,喜歡做。

如果孩子對學習有極大的興趣,他們就會全身心的投入學習,要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就要多鼓勵,多表揚,多找他的閃光點.不要放過每一個值得表揚的機會,即使那只是一點小小的進步。如,孩子某一天拿起筆在亂畫,你就利用這個機會對他說:"你真能幹,知道用筆畫東西了."孩子在看小人書,就說:

"哎呀,我兒子(女兒)真乖,知道自覺地搞學習,我真喜歡這樣的兒子(女兒)。"如果孩子好動,不要光責怪他,而要對他說:"你是個聰明的孩子,如果改掉....缺點,你就是最棒的了."當孩子取得了一點成績後要讓他感受到成功的喜悅,要讓他知道成功是多麼快樂,於是他下次會照樣去做的.

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學習興趣是相輔相成的.緊密相連的.不能把它們分開,如果你的孩子的學習習慣很差,那你就要多花一些時間陪他,引導他,陪他一起看書,一起寫字,一起做作業......也許你認為這樣太麻煩,不,這只是一個階段,你陪他一段時間後,就會有效果的,一定要有耐心,不能急躁,你急了,孩子也不會安下心的,總之培養孩子的學習能力,需要家長細心地輔導,耐心地指導,多表揚,多鼓勵,少指責,少批評 古今中外,凡有成績者無不對自己所從事的事業有著濃厚的興趣,興趣推動著他們孜孜不倦地追求而取得成功

同為家長,同樣為孩子擔心著急,希望我的一點想法能幫助你,我們一起為自己和孩子加油

2樓:知足常樂

設法找某科作為突破,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鼓勵孩子的每一點進步,讓孩子感受到學習的快樂,然後以點帶面,帶動其它科目的學習。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好好學習,都是sus惹的禍。sus——students uncomfortable syndrome入學不適綜合徵。

4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玩中學,學中玩。 給他找個幽默的老師,激發學生興趣。

孩子不好好學習該怎樣引導,孩子不好好學習,不聽話怎麼辦?

先坐下來,平心靜氣與孩子談,瞭解一下他對未來的打算和看法,然後就可以定下一步了。希望採納 孩子也是有尊嚴的 一定要好好跟他說 作為家長 有責任通過自己的改變來帶動孩子的改變!注意瞭解孩子的意願,給孩子提供適當自主的空間,能讓孩子健康成長。喜悅 愛心和讚美,可以說是孩子最需要的精神食糧 你們如果給予孩...

怎么好好學習,怎麼好好學習

下面告訴你一方法,希望有用!一 預習是學習的重要環節 上課前充分預習,考試前充分地複習,與 打有準備之仗 有同曲之道。預習效果好,聽課才能有針對性 聽課有針對性,複習才能順利進行 複習深刻,作業 考試才能得心應手。所以說預習是學生學習過程中一個必不可少的環節。二 掌握好高效的聽課方法 課上集中精力聽...

鼓勵孩子如何好好學習,鼓勵孩子好好學習的句子有哪些?

1 運用資訊。適當地運用電影 電視 廣播 報紙 雜誌等 的正面資訊來教育孩子,回如果運用得當,可以收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2 家園結合。父母經常到幼兒園坐坐,可以瞭解孩子在家裡不易表現出來的問題,做到心中有數,可以有針對性地選擇家庭教育最佳的方法。3 目標追求。孩子有不同的成長階段,幫助孩子制定合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