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總是玩遊戲,不好好學習,改怎麼辦?

2023-07-01 08:55:07 字數 4272 閱讀 2994

1樓:能吃兩碗飯的學長

首先,家長應該要做出表率。家長在孩子面前應該少玩手機,多陪孩子玩耍,從而減少孩子玩手機的時間。

然後,可以給孩子設立目標,達到目標再獎勵玩手機,比如班上多少名,就可以玩一小時手機。

要循序漸進,玩與學習並存。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孩子總是玩遊戲,不好好學習,家長們要從孩子為什麼愛玩遊戲入手去解決問題。你要知道,遊戲是人與人之間互動進行的,是在任何時間段都可以進行的,這就使得線上遊戲侷限性降低。現在的環境是學業負擔增重,孩子們的家長都像你這樣,想要孩子成為學習工具,拿到所謂的「好成績」,這就是會導致孩子們能聚在一起玩耍的機會變少,使得孩子們無法通過玩耍獲得到該年齡段的快樂。

家長們還知道在閒暇時放鬆自己,為什麼到了孩子這就只能夠拿到拿成績才允許玩呢?孩子已經因為家長無法給予足夠時間的陪伴,也不教育孩子養成學習的習慣,還讓繁重的作業壓得孩子們無法一起玩耍,你讓正在成長學習階段的孩子自學成才嗎?

孩子都是有自己的特長,他們也很敏感,不是說考了滿分的孩子才是完美的,才是值得被肯定的,我們要學會發現孩子身上的優點。他們的優點被肯定,他們才有自信去挑戰自己的弱點。孩子的習慣養成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我們要從小給孩子灌輸。

玩的時候好好玩,學習的時候專心學習,培養他們自學的能力。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家長陪著孩子去玩和學習,在檢查孩子作業完成程度以後,不要再加更多的學習負擔進去,而是讓孩子能夠盡情的玩耍。勞逸結合是每個人都需要的,不能說孩子學習不好就打亂孩子學習和玩耍的時間,那樣只會讓孩子無法分清楚什麼時候該玩,什麼時候該學習。

孩子沉迷於網路遊戲,不願意好好學習怎麼辦?

3樓:張思談娛樂

孩子沉迷於網路遊戲,不願意好好學習怎麼辦?

1.儘量通過他人(尤其是同學、親戚、同事的孩子)的行為讓孩子感到焦慮和迫切,從而達到督促孩子主動學習的目的。這是最常見的「傳統家庭教育」的主要組成部分。

很多家長即使不做以上兩件事,也習慣於「實際」地嘮叨孩子。當然,父母在自己看來用「嘮叨」是不對的,父母往往認為這是「提醒」和「催促」。在這裡,家長不需要太多教育學、心理學方面的知識和技能,只需要儘可能用平和的心態去觀察和分析。

2.對於孩子不愛學習,沉迷網路遊戲的情況,一般家長都會表現出厭惡。這是不可取的。

想要改變這種狀況,就要知道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引導孩子參加各種戶外運動,轉移他們的注意力,同時,多陪陪他們,讓他們感受到被關心。而且應該嚴格控制。

孩子玩網遊的時間從原來的幾個小時慢慢減少到一天兩個小時。正確看待遊戲。父母的潛移默化。

對網路遊戲的理解和定位。陪孩子做一些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動。父母要多給他們讚美的話語和讚許的眼神;下班後多和孩子談心。

我們不僅要做孩子的父母,更要做他們的啟蒙老師,和他們最親密的玩伴。這樣孩子對網路的需求自然會降低。

3.可以帶孩子去參加一些戶外親子活動,轉移孩子的注意力,讓他暫時遠離網遊平臺。也可以和孩子一起制定一個新的學習娛樂計劃。

在校期間禁止玩網路遊戲,只能在週末和節假日玩,換遊戲玩的時間不得超過兩個小時。要教育孩子,告訴他們到了學習的年齡就要好好學習,不然以後就成了沒用的人。沉迷於網路遊戲會損害他們的健康和視力。

一定要認真和孩子談,給他定一些規矩,安排合適的學習計劃。學習完了才能玩。

4樓:斯蒂芬斯

要用科學的方法去教導孩子,如果打罵孩子的話,就會使他產生叛逆的心理,要多多的去跟孩子進行溝通和交流,然後問清楚他的想法,站在他的角度考慮問題,還要給孩子更多的愛,多給他關心和幫助,有些孩子沉迷於網路,是因為父母在平常不管教,而且沒有時間陪伴在孩子身邊,所以父母應該先去改變自己,做一個好的榜樣。

5樓:在那夜裡

應該把家裡的網斷掉,不要讓孩子接觸手機和電腦,要告訴孩子沉迷於網路遊戲會影響學習,以後是很難找到好的工作,家長平時也應該多關心孩子,應該多陪伴孩子。

6樓:星了

家長應該跟孩子進行很好的溝通交流,限制孩子玩電子產品的時間,其次要多帶孩子外出參加戶外活動,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轉移孩子的注意力,讓孩子在活動的過程中逐漸意識到學習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孩子玩遊戲,不愛學習了怎麼辦?

7樓:小風知道

孩子愛玩遊戲是很普遍的現象,但是作為家長,我們不能放任孩子放棄學習,因為學習對孩子的成長和未來的發展是非常重要的。

首先,可以嘗試幫助孩子建立學習興趣。通過尋找孩子感興趣的學科或知識點,並給予適當的鼓勵和獎勵,讓孩子對學習產生興趣。此外,還可以與孩子共同發現學習帶來的快樂和成就感。

其次,可以設定合理的遊戲時間和學習時間。家長可以和孩子溝通,讓孩子明確自己每天應該花多少時間在學習上,然後在遊戲和學習之間做出妥善的平衡。

最後,建立獎懲制度。家長可以制定獎懲制度,讓孩子知道只有在完成學習任務後才可以享受遊戲,或者設立學習成績與遊戲時間的聯絡,讓孩子在遊戲中也能夠獲取到學習帶來的成就感。

總之,家長需要理解孩子的需求,並進行合理的引導和管理,讓孩子在遊戲和學習中找到平衡,這樣孩子才能健康成長並取得成功。

8樓:難以忘記道相見

遠離遊戲,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會讓孩子受益終身,一個孩子學習成績的好壞跟他自己的學習習慣息息相關。專家建議,家長可通過以下細節來協助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協助孩子制訂學習計劃。要針對孩子的實際,幫助制訂具體的家庭學習計劃,如設計一個時間表,每天安排固定時間複習、預習功課,完成作業等;不先完成學習任務就不能做其他事情,使孩子在家的學習活動有計劃、有規律。

關心、瞭解學習情況。每天應抽出一定時間詢問孩子的學習情況,瞭解孩子應該在家裡完成的學習任務,幫助孩子解決學習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使孩子感受到你時刻關心他的學習。

創設良好的學習環境。如給孩子獨立的房間,或給孩子使用固定的書桌椅、時間等專用於學習,不要隨意佔用孩子的書桌堆放雜物或玩樂。

耐心訓練指導。由於孩子自制力差,常會不由自主地違反行為規範,因此碰到不按要求去做時要堅持正面引導,多表揚、少批評,曉之以理,持之以恆。

正確評價調整。在幫助孩子養成良好學習習慣過程中,要善於發現並及時肯定孩子的進步,對做得不夠的應實事求是地指出努力的方向和正確方法,使孩子學會不斷強化正確行為,修正不正確行為。

幫孩子尋找學習樂趣並恰當獎勵。可以跟孩子做個小遊戲,您當學生,讓孩子當老師決心非要好好「教你」不可;還可以跟孩子搞比賽,誰進步誰得小紅旗。此外,要善於抓住孩子的「閃光點」,用正當的方法獎勵他,讓他覺得學習有無究樂趣。

鞏固好的學習方式並逐步養成習慣。良好的學習習慣不是一朝一夕就能養成的,孩子一旦掌握了好的學習方法後,應不斷鞏固完善,使之成為習慣。這時,可以放手讓孩子自覺學習,但要時刻提醒,堅持到底。

孩子不學習就愛打遊戲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對於八歲的孩子來說,在學習上出現了消極的態度,並且喜歡上了打遊戲這種現象其實也是比較常見的,作為家長還是應該有足夠的耐心,應該儘可能的和自己的孩子好好的溝通交流,讓孩子真正意識到自己身上所存在的問題。

家長真正意識到打遊戲的危害和學習的重要性,而直接採取讓孩子學一週去打遊戲這種方式,未必就能夠起到很好的教育效果,這樣的教育方法有可能會讓孩子更加的沉浸在遊戲之中,如果一旦是這樣的結果,就和父母最開始的初衷背道而馳。

再說說上面的情況,讓八歲的孩子一週專門打遊戲,對於孩子的眼睛傷害是比較大的,雖然說孩子這種不愛學習,整天打遊戲的做法是不對的,但是家長還是應該採取更加正確的教育方式,不能夠一損害孩子的視力為代價,我們也能夠理解家長苦口婆心,孩子置若罔聞的這種無奈,但是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作為家長一定要積極的開動腦筋,採取一些更為穩妥有效的方法,儘可能地調動起孩子的學習性,讓孩子真正的意識到自己的錯誤,這樣才能夠真正的起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孩子不愛學習,愛打遊戲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做法是不對的,很容易造成孩子心理有陰影。作為家長還是應該有足夠的耐心,應該儘可能的和自己的孩子好好的溝通交流,讓孩子真正意識到自己身上所存在的問題。

家長真正意識到打遊戲的危害和學習的重要性,而直接採取讓孩子學一週去打遊戲這種方式,未必就能夠起到很好的教育效果,這樣的教育方法有可能會讓孩子更加的沉浸在遊戲之中,如果一旦是這樣的結果,就和父母最開始的初衷背道而馳。讓八歲的孩子一週專門打遊戲,對於孩子的眼睛傷害是比較大的,雖然說孩子這種不愛學習,整天打遊戲的做法是不對的,但是家長還是應該採取更加正確的教育方式,不能夠一損害孩子的視力為代價。

我們也能夠理解家長苦口婆心,孩子置若罔聞的這種無奈,但是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作為家長一定要積極的開動腦筋,採取一些更為穩妥有效的方法,儘可能地調動起孩子的學習性,讓孩子真正的意識到自己的錯誤,這樣才能夠真正的起到良好的教育效果,而不是選擇這種讓孩子無法認可的方法,或者是不正確的方法。

怎麼控制玩遊戲的心好好學習

其實你完全有能力控制自己,只不過你還是覺得遊戲很重要,以前我也是這樣。只要全身心好好學習,你一定能忘掉!加油!自我控制首先得學會專一的去一件事情 在完成這件事之前不去想其它的東西 你會發現完成後會有一種非常輕鬆愉悅的感覺 當把這種心態重複幾次十幾次後它將會慢慢成為一種習慣 七年級政治書上就有,聯想後...

孩子不好好學習該怎樣引導,孩子不好好學習,不聽話怎麼辦?

先坐下來,平心靜氣與孩子談,瞭解一下他對未來的打算和看法,然後就可以定下一步了。希望採納 孩子也是有尊嚴的 一定要好好跟他說 作為家長 有責任通過自己的改變來帶動孩子的改變!注意瞭解孩子的意願,給孩子提供適當自主的空間,能讓孩子健康成長。喜悅 愛心和讚美,可以說是孩子最需要的精神食糧 你們如果給予孩...

孩子不好好學習怎麼辦

你好,我也是學生家長,和你面臨過相同的問題,作為家長,希望可以把自己的經驗與感受和你分享 我家孩子以前上小學的時候,也是不愛學習,甚至厭學。我認為,要改變孩子厭學的情緒,首先要弄清孩子產生厭學情緒的原因,然後才能對症下藥,讓孩子快樂學習。記得曾經聽平盟教育的王老師說過,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孩子做自己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