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我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改病句

2021-04-30 21:44:33 字數 1272 閱讀 3984

1樓:匿名使用者

無主語的病句

加上主語,例如:老師鼓勵我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這句名言最原始出處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的原始出處來自:唐代韓愈的《古今賢文·勸學篇》

枯木逢春猶再發,人無兩度再少年。不患老而無成,只怕幼兒不學。長江後浪推前浪,世上今人勝古人。

若使年華虛度過,到老空留後悔心。有志不在年高,無志空長百歲。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堅持不懈,久煉成鋼。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

冰生於水而寒於水,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

身怕不動,腦怕不用。手越用越巧,腦越用越靈。三天打魚,兩天晒網,三心二意,一事無成。

一日練,一日功,一日不練十日空。拳不離手,曲不離口。刀不磨要生鏽,人不學要落後。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師傅領進門,修行在自身。熟能生巧,業精於勤。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走邊天下作文

對對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3樓:公主小乖乖

勤學健體,父母安康。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認真學習,星光閃亮。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祝福話語,記在心上。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品學優良,意志堅強。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揚帆起航,茁壯成長。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寫寫過去,看看希望。

4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下聯:孜孜不倦,步步登高。

5樓:匿名使用者

混混讀書,天天向下

6樓:匿名使用者

深深領悟,處處超前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後面還可以加著什麼話,比較勵志 激勵自己的話語。感謝!

7樓:你莫愁仇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人醜還矬,就要多讀書,不努力就去死嚕.

8樓:愛.無價

為自己有更好的明天 努力往前衝 加油加油!!

9樓:好雨知時節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

10樓:風中的樹葉

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是勤奮學的格言吧?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意思,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意思是什麼?

這句話的含義是指認真地聽 看 讀 寫和反覆練習實踐,每天每時都要注意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 道德水平和業務技能。此話是 得悉蘇州市金閶小學,8歲小學生陳永康被特務打傷的事蹟之後,親筆題寫的,並製作錦旗贈送給陳永康小朋友的。同時向全國的青少年發出了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的號召。壞壞學習,天天向下的反義詞 ...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是成語嗎,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中的天天向上是不是成語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是由 給陳永康的題詞。這應該不算成語,應該是標語。或可以稱為俗語了。標準答案是 不是成語,是短語。學習了 好好學習 天天向上是成語嗎?不是。成語是漢語詞彙中特有的一種長期相沿習用的固定短語。來自於古代經典或著名著作歷史故事和人們的口頭,意思精闢,往往隱含於字面意義之中,不是其構成...

好好學習 天天向上 什麼意思,「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是什麼意思?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含義是指認真地聽 看 讀 寫和反覆練習實踐,每天每時都要注意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 道德水平和業務技能。好好學習 應當理解為認 真學習,這個學習不僅是指看書,是廣意的包含社會知識等 天天向上 是指最好每天都能學到新的東西,一個人想要天天都有進步是不太可能的,所以只是個好的願望。希望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