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學習,如何天天向上,“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下一句是什麼?

2021-07-12 13:00:04 字數 1972 閱讀 6919

1樓:無敵小豬手

看心態,只能好好學習,不能能不天天向上,知識的積累本身就可以塑造一個人的成熟度,如果沒有這一點信心,那就不要談學習,因為學習對你沒用

2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不要將學習看成應付老師的任務,也不要管旁人說三道四,每次自己定個稍微努力能達到的目標,像登山一樣,只要堅持幾次就會發現自己有了成就感,有了信心,同時也有了興趣。學習、工作、健身都是這樣的原理。

學習和做其他事情沒什麼太大的區別,都重在體驗。僅僅是沉迷於課本是學不好的。 人必須明確自己想學的是什麼,明確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人的努力,其實都是為了達到這些目標創造條件。知識的積累不過是創造條件的一種有效方法。通過不斷地提高效率,提高為的有效性,合理定位,降低失敗的風險等等途徑來充實和完善自身。

我還強調的是自信。信心能夠讓人堅持。人可以通過不斷超越自我獲得成功,獲得自我實現的巔峰體驗。

我以自身的經歷證明了先天的聰明在一個人的成長過程中並不重要。後天因素決定成功。

3樓:520單相思

好好學習,是應該的,至於能不能天天向上就難說了,畢竟這只是個美好的願望!但是說每天進步一點點是沒有問題的,不能急功近利

4樓:暖神格格

知識是符合文明方向的,人類對物質世界以及精神世界探索的結果總和。 知識也是人類在實踐中認識客觀世界(包括人類自身)的成果,它包括事實、資訊的描述或在教育和實踐中獲得的技能。

這麼一個定義顯然對我們一點幫助都沒有。在《好好學習》這本書中寫到,只有那些能夠改變你行動或者認知的資訊才是知識。我恍然大悟,原來我們知道的那些道理都只是資訊,只有當它們改變了我們的行為或獲得認知時才能變成了真正的知識。

我們學習的目的就變成了是學知識,而不是資訊的簡單堆積。

5樓:來自卷橋清淨的芙蓉玉

因為只要好好學習,你才能沉浸在知識的海洋中傲遊,才能在理想,三觀,自我休養,品質 ,素質,內涵,文化知識,技能知識等等得到提高,而且是天天在提高和進步,由感性到理性逐漸提高。

6樓:隨心飛去

好好學習,將知識運用結合實踐。

每天都要有進步。

上相對於落後而言的,不上就是落後,所以要天天向上。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下一句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的原始出處來自:唐代韓愈的《古今賢文·勸學篇》

枯木逢春猶再發,人無兩度再少年。不患老而無成,只怕幼兒不學。長江後浪推前浪,世上今人勝古人。

若使年華虛度過,到老空留後悔心。有志不在年高,無志空長百歲。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堅持不懈,久煉成鋼。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

冰生於水而寒於水,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

身怕不動,腦怕不用。手越用越巧,腦越用越靈。三天打魚,兩天晒網,三心二意,一事無成。

一日練,一日功,一日不練十日空。拳不離手,曲不離口。刀不磨要生鏽,人不學要落後。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師傅領進門,修行在自身。熟能生巧,業精於勤。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捨不得歐弟吧!

好好學習 天天向上 怎麼對對子?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強不息,健康成長。

學習是孩子生活的一部分,自強。健康才是最關鍵的,從而把學習引入更高層f!樓主,給我分吧,我為這問題考慮了好久!

10樓:愛灝明的小豬豬

壞壞學習 天天退步

11樓:真名士…自風流

惺惺相惜日日就好

嘿嘿………………

12樓:奔放出門

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

13樓:匿名使用者

保衛祖國 天天干仗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意思,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意思是什麼?

這句話的含義是指認真地聽 看 讀 寫和反覆練習實踐,每天每時都要注意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 道德水平和業務技能。此話是 得悉蘇州市金閶小學,8歲小學生陳永康被特務打傷的事蹟之後,親筆題寫的,並製作錦旗贈送給陳永康小朋友的。同時向全國的青少年發出了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的號召。壞壞學習,天天向下的反義詞 ...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是成語嗎,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中的天天向上是不是成語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是由 給陳永康的題詞。這應該不算成語,應該是標語。或可以稱為俗語了。標準答案是 不是成語,是短語。學習了 好好學習 天天向上是成語嗎?不是。成語是漢語詞彙中特有的一種長期相沿習用的固定短語。來自於古代經典或著名著作歷史故事和人們的口頭,意思精闢,往往隱含於字面意義之中,不是其構成...

好好學習 天天向上 什麼意思,「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是什麼意思?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含義是指認真地聽 看 讀 寫和反覆練習實踐,每天每時都要注意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 道德水平和業務技能。好好學習 應當理解為認 真學習,這個學習不僅是指看書,是廣意的包含社會知識等 天天向上 是指最好每天都能學到新的東西,一個人想要天天都有進步是不太可能的,所以只是個好的願望。希望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