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是誰的名句,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是誰的名言?

2021-03-04 02:43:39 字數 4649 閱讀 127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的原始出處來自:唐代韓愈的《古今賢文·勸學篇》

枯木逢春猶再發,人無兩度再少年。不患老而無成,只怕幼兒不學。長江後浪推前浪,世上今人勝古人。

若使年華虛度過,到老空留後悔心。有志不在年高,無志空長百歲。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堅持不懈,久煉成鋼。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

冰生於水而寒於水,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

身怕不動,腦怕不用。手越用越巧,腦越用越靈。三天打魚,兩天晒網,三心二意,一事無成。

一日練,一日功,一日不練十日空。拳不離手,曲不離口。刀不磨要生鏽,人不學要落後。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師傅領進門,修行在自身。熟能生巧,業精於勤。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是誰的名言?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的原始出處來自:唐代韓愈的《古今賢文·勸學篇》

枯木逢春猶再發,人無兩內度再少年。不

容患老而無成,只怕幼兒不學。長江後浪推前浪,世上今人勝古人。若使年華虛度過,到老空留後悔心。

有志不在年高,無志空長百歲。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堅持不懈,久煉成鋼。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冰生於水而寒於水,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

身怕不動,腦怕不用。手越用越巧,腦越用越靈。三天打魚,兩天晒網,三心二意,一事無成。

一日練,一日功,一日不練十日空。拳不離手,曲不離口。刀不磨要生鏽,人不學要落後。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師傅領進門,修行在自身。熟能生巧,業精於勤。

3樓:哲宇丶

該話的含義是指bai認真地聽、看、du

讀、寫zhi和反覆練習實

踐,每天每dao時都要注意提升自己的

專精神境界、道德水平屬和業務技能。此話是***得悉蘇州市金閶小學,8歲小學生陳永康被特務打傷的事蹟之後,親筆題寫的,並製作錦旗贈送給陳永康小朋友的。同時向全國的青少年發出了「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號召。

4樓:百度使用者

「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題詞是***得悉蘇州市金閶小學8歲小學生陳永康捉特務被打傷事蹟,製作錦旗贈送給陳永康小朋友的。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一一***這樣的名人名言(字數10個左右)

5樓:月夜釣玄武

要摘取果子的人必須爬上樹。─富勒

天才就是無止境刻苦勤奮的能力。─卡萊爾

所做的工作為尺度。 —— 徐瑋

重複是學習之母。 --狄慈根

學習 永遠不晚。 --高爾基

知識就是力量。 --培根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高爾基

百學須先立志。--朱熹

筆落驚風雨,詩成泣鬼神。--杜甫

博觀而約取,厚積而薄發。--蘇軾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後漢書

不塞不流,不止不行。--韓愈

不以規矩,無以成方園。--孟子

吃一塹,長一智。--古諺語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屈原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詩經》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孔子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論語

兼聽則明,偏信則闇。--《資治通鑑》

靡不有初,鮮克有終。--詩經

敏而好學,不恥下問。--孔子

滿招損,謙受益。--尚書

『我盡力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真的求知心切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

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

7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是地球守護的花草也是一一劉超

類似「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名言有哪些?

8樓:布朗趙小乖

敏而好學,不恥下問——孔子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孔子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劉彝

讀書百遍,其義自見——《三國志》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老子

書籍是巨大的力量——列寧

不動筆墨不讀書。 ——徐特立

書籍是前人的經驗。——拉布雷

書籍是造就靈魂的工具。——雨果

讀書使人成為完善的人。 ——培根

書籍是培植智慧的工具。——誇美紐斯

讀書何所求?將以通事理。——張維屏

自得讀書樂,不邀為善名。 ——王永彬

貧寒更須讀書,富貴不忘稼穡。 ——王永彬

飯可以一日不吃,覺可以一日不睡,書不可以一日不讀。——***

關於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景名言警句.

9樓:雙槍將

要在座的人都停止了說話的時候,有了機會,方才可以謙遜地把問題提出,向人學習。

——約翰·洛克

我們在我們的勞動過程中學習思考,勞動的結果,我們認識了世界的奧妙,於是我們就真正來改變生活了。

——高爾基

學習永遠不晚。

——高爾基

學習知識要善於思考,思考,再思考。我就是靠這個方法成為科學家的。

——愛因斯坦

學習的敵人是自己的滿足,要認真學習一點東西,必須從不自滿開始。對自己,「學而不厭」,對人家,「誨人不倦」,我們應取這種態度。

——***

構成我們學習最大障礙的是已知的東西,而不是未知的東西。

——貝爾納

學習文學而懶於記誦是不成的,特別是詩。一個高中文科的學生,與其囫圇吞棗或走馬觀花地讀十部詩集,不如仔仔細細地背誦三百首詩。

——朱自清

我們全都要從前輩和同輩學習到一些東西。就連最大的天才,如果想單憑他所特有的內在自我去對付一切,他也決不會有多大成就。

——歌德

培育能力的事必須繼續不斷地去做,又必須隨時改善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效率,才會成功。

——葉聖陶

在今天和明天之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趁你還有精神的時候,學習迅速辦事。

——歌德

聖人無常師。

——韓愈

無貴無賤,無長無少,道之所存,師之所存也。

——韓愈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孔子

人非生而知之,孰能無惑?惑而不從師,其為惑也,終不解矣。

——韓愈

我所遇見的每一個人,或多或少都是我的老師,因為我從他們身上學到了東西。

——愛默生

與其找糊塗導師,倒不如自己走,可以省卻尋覓的功夫,橫豎他也什麼都不知道。

——魯迅

當你感到悲哀痛苦時,最好是去學些什麼東西。學習會使你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網路收集

倘能生存,我當然仍要學習。

——魯迅

努力學習,勤奮工作,讓青春更加光彩。

——王光美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是不是對聯?或是名言呢?

10樓:瀲雪冷綾

是***的題詞。

五十多年前,***曾為一名小學生題詞:「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可是這段題詞從何而來,因何而起,卻是包括我在內的很多人心中的一個未解開的謎,現在終於有了答案。

這段塵封往事的主人公叫陳永康,今年已經59歲,退休前他在蘇州市航運公司從事會計、工程監理等工作,因工作出色,多次被評為省市級「五好職工」、「先進工作者」,在2023年他就是智勇雙全勇擒特務的小英雄。2023年5月3日的下午,那天是學校老師的政治學習日,學生放假。當時只有8歲的陳永康正與幾位同學在學校周圍玩耍。

正在盡情戲耍時,一個打扮入時的青年叫住了他們,隨即拿出一包糖要給他吃,又神祕地給他一些錢和一包黃粉,謊稱是精製的麵粉(後經查驗是一種易燃易爆的炸藥),要他們放到老師的辦公桌上。機警的陳永康立即想到老師曾多次講過人民剛獲得解放,天下還不太平,感到面前之人鬼鬼祟祟,斷定不是好人,便機智地帶青年一起去。在路上看見迎面走來巡邏的解放軍時,為防止壞人逃走,他果斷地抱住青年的腿,並大聲喊「解放軍叔叔,快來抓壞蛋」。

特務氣急敗壞,用拳頭打擊陳永康的頭部臉部,儘管鮮血直流,但陳永康死死不放手。迅速趕到的解放軍**了特務,並將鮮血直流的陳永康送往醫院。

陳永康的英雄事蹟迅速在蘇州當地傳開,社會各界群眾給予極大地關愛,蘇州市人民**也給予公開表彰,在同年的5月9日授予他「革命小英雄」的光榮稱號。不久他的英雄事蹟連**領導也知道了,***獲悉蘇州市小學生陳永康抓特務被打傷的事蹟後,親筆題寫了「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題詞,並派人制成錦旗贈給陳永康小朋友,同時向全國的青少年發出了「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號召。鑑於當時全國剛解放,反革命分子時而製造恐怖事件,出於保護小英雄人身安全的目的,陳永康得到了特殊的保護,題詞一事處於高度保密狀態,由此也給世人留下了一個幾十年的謎。

歲月流轉,五十餘年後的今天,這段往事又被重提。在有關新聞**的多方求證下,故事的主人公終於走到了前臺。當年的小英雄如今兩鬢斑白,年近花甲。

幾十年來,他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地工作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做一個普通的人,從不炫耀自己的這段歷史。

11樓:a星星的美麗

是對聯,也是名言,是開國領袖***說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對聯,是***對祖國的下一代說過的一句話。

13樓:小玲藍

應該是名言或者對聯巴、。

14樓:匿名使用者

yes but not a duai lian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是成語嗎,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中的天天向上是不是成語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是由 給陳永康的題詞。這應該不算成語,應該是標語。或可以稱為俗語了。標準答案是 不是成語,是短語。學習了 好好學習 天天向上是成語嗎?不是。成語是漢語詞彙中特有的一種長期相沿習用的固定短語。來自於古代經典或著名著作歷史故事和人們的口頭,意思精闢,往往隱含於字面意義之中,不是其構成...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意思,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意思是什麼?

這句話的含義是指認真地聽 看 讀 寫和反覆練習實踐,每天每時都要注意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 道德水平和業務技能。此話是 得悉蘇州市金閶小學,8歲小學生陳永康被特務打傷的事蹟之後,親筆題寫的,並製作錦旗贈送給陳永康小朋友的。同時向全國的青少年發出了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的號召。壞壞學習,天天向下的反義詞 ...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拼音,「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加拼音含聲調

您好。h o h o xu x ti n ti n xi ng sh ng 陽光文學城,希望可以幫到您,望採納。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加拼音含聲調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加註拼音聲調 好 h o 好 h o 學 xu 習 x 天 ti n 天 ti n 向 xi ng 上 sh ng h o hao x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