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強自立領我風采和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文章以這個為題的文章,急

2022-07-07 06:35:18 字數 5304 閱讀 6213

1樓:教育小小小小小小小店

自立自強

湖南懷化學院的大學生洪戰輝在家庭屢遭變故的情況下,12年來克服種種困難,把一個和自己沒有血緣關係的棄嬰一手養大

,靠做小生意和打零工賺來的錢供其讀書。洪戰輝的拳拳愛心給很多人帶來深深的震撼,他的感人事蹟在家鄉和學校廣為流傳。

在洪戰輝身上,人們看到了自強自立的堅韌品格。洪戰輝的父親是間歇性精神病人,不堪生活重負的母親離家出走,面對年

幼的弟弟和嗷嗷待哺的妹妹,這名年僅12歲的少年勇敢地挑起了家庭的重擔。艱難困苦並沒有壓彎他稚嫩的脊樑,反而砥礪他樂

觀堅強地面對生活,不但自己考上了大學,還把「揀來」的妹妹養大,送進學校讀書。儘管生活拮据,洪戰輝卻從來沒有申請過

特困補助,還多次婉拒好心人的捐款。在他看來,「一個人自立、自強才是最重要的。」洪戰輝通過奮鬥改變命運的精神,贏得

人們的尊敬。

洪戰輝的言行,體現了勇於擔當的責任感。洪戰輝說,「做人應該有責任心,能擔多大的責任,方能成就多大的事業。」為

了照顧生病的父親,他曾輟學回家,領父親看病,幫家裡種地;為了讓妹妹接受良好的教育,他把妹妹接到自己就讀的學校,業

餘時間打工掙錢。對洪戰輝而言,對自己負責就是不要喪失生活的勇氣,對家庭負責就是要讓家庭變得美好幸福。生活雖然很苦

很難,但洪戰輝在克服困難中不斷成長:從妹妹取得的優秀成績中,他感受到滿足和充實;從持之以恆的堅持中,鍛造出生活的

勇氣和信心。

洪戰輝和妹妹之間不是骨肉勝似骨肉的親情故事,感動著許多人。他懷著一顆樸實而善良的心,頑強地學習和生活,真誠地關愛、呵護家人,做出了我們很多人都不可能做到的事。洪戰輝的真情故事告訴我們,只要我們以真誠的愛心去關心家人,以奉獻的情懷去面對社會,就能夠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更加和諧。

在老師和同學眼中,洪戰輝既不悲觀更不孤獨,而是充滿了活力和情趣。洪戰輝以樂觀向上的心態直面生活的艱辛,展現了積極進取的人生追求和高尚的思想品德。他自強自立、勇於擔當的精神,弘揚了社會公德,倡導了文明新風,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2樓: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一句多麼樸實的話語,當我們平靜下來仔細審視它的時候,你會發現它是如此地完美,在人人覺得俗不可耐的外表下卻是一個讓人怦然心動的真理,一種飽含深情的希翼。***的偉大之處從這簡單而深刻的語言中大概就能讓人深深地體會到了。

現在的孩子真的該好好學習這句話了。從字義上去理解,我想就是要求學生認認真真地學習,把學習當作一回事來做,這裡的「好」即是態度,這種態度不是一般的好,不是強迫的好,而是發自內心的、出自求知的、來自遠大理想的好,兩個「好」就體現了一種切切實實的、腳踏實地的那種學習姿態,沒有做作,沒有虛張,沒有花哨,只告訴你學習應該是「好好」地學。還有呢?

就是要「天天向上」,這裡既是「好好學習」的目的,更是培養人才的目的。人生就不是完善的,學而知之,學而善之,要告教化才能不斷進步,「向上」即是從善,要有好學的精神,要有見賢思齊的思想,要能不斷彌補自己的不足之處、改正自己的缺點,從而把自己塑造成一個文明的人,一個有思想、有道德、有情操、有文化、有知識、有才幹的人。「向上」是一切的「上」,所謂的「擇其善者而從之,擇其不善者而改之」也,凡是值得學的我們都要學,凡是不可學的堅決不學,而「向」更能說明一種自覺主動的姿態,一種積極奮發的樣子,從善如流的心情。

而且「向上」之外,還在於「天天」。一個人要進步不難,難的是每天進步,哪怕是進步一點,這裡有希望、有責任、有寄託,是對少年兒童殷切的期望、真誠的教誨。

想來這種話不是隨便說出口的,儘管它樸實得就像一張白紙,明白得如同一杯開水,但它卻蘊含著深刻的道理,育人當以此為鑑,學子當以此為鏡。

人若能夠做到這一點,也就可以「活到老,學到老」,做到學而不厭了。人若能每天進步一點,我們又何愁事業不成、功名不就呢?而「學」不僅是學生的事,「學」也可以是任何人的事,唯有學,然後知,而後又博又專,唯有學,才知不足,才有創新,才有改革,才有活力和希望。

人如此,社會如此,世界亦如此。道如此,佛如此,上帝亦如此。

如今,我們很多學生丟卻了這一把金鑰匙,當令我們這一輩感動得流淚的畫面只能引起他們嘻笑的時候,當真摯的情感付出只換來嗤鼻一笑的時候,試問,人文精神何在?學問精神何在?人類真正文明求索的精神何在?

人而不知其恥者,比比皆是,道義放在一邊者,舉目俯拾可得,好學求進只作笑談者,摩肩接踵。

再道一聲:朋友,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散文300字敘事散文

3樓:沖沖衝

開頭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有時平坦無比,會讓我們輕輕鬆鬆就能達到另一個站點;有時卻曲曲折折,讓我們難以穿過。當然,每條路都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每個人也都不是十全十美的,都會犯錯 。

錯誤,應該正確地面對它。「人若要有所追求,就不能不犯錯誤。」是啊!人生中的錯誤,往往是成功的先導,是探索過程中必須付出的代價。只要改正錯誤,就一定能成功。

結尾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是在錯誤中成長,在成長時犯錯。錯誤,是成就人生的必然因素。只有經歷風雨,才能領略生活中風采和快樂。

只要勇敢地去承認所犯的錯誤,做一個誠實的孩子,就是對的;只要你以誠待人,做個誠實的孩子,勇敢承認自己的錯誤,就能得到所有人的諒解和愛護。

4樓:蜂迴路會轉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我們要努力學習。

以我成長,我快樂,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為題,寫一篇文章,怎麼寫

5樓:微雨去塵

我成長,我快樂

「我成長我快樂!」成長的快樂,是最純粹的一種快樂,有時侯甚至不需要什麼理由。它是人的生命在不斷完善時的一種欣喜,更是發自內心的情感流露。

有人也許會問:成長難道就只有快樂沒有煩惱嗎?是的,成長中固然有煩惱,但「煩」只是和「樂」對比而言,並不是絕對的;有時候,煩惱可能也是一種快樂。

通過認真學習,我知道了掌握知識的快樂。我知道一個公式——學習=快樂 。當你在取得好成績時;當你得到老師或家長的稱讚時;在你苦苦思索後,終於知道了一道題的正確答案;在你知道了許多你以前不知道的知識後,你是否感到了一種喜悅的感覺?

對,這就是學習的快樂!在成長中,我們天天都在學習。既然逃避不了,那就開心的去面對吧!

我們需要認真上課,需要仔細按時完成家庭作業,需要我們自覺的複習與預習,需要一些適當的戶外運動,來保持健康的身體只要你做到了以上的幾點,你就會驚奇的發現原來學習這麼快樂!期末快到了,我們更應到爭取每分每秒的光陰!各位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快樂學習,快樂成長!」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是誰提出來的

6樓:小樓聽雨在夢中

我們親愛的***啊~

7樓:41兔

當然是我們偉大的***!

8樓:半夜睡墓地

我記得好像是***給一個小孩說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的原始出處來自:唐代韓愈的《古今賢文·勸學篇》

枯木逢春猶再發,人無兩度再少年。不患老而無成,只怕幼兒不學。長江後浪推前浪,世上今人勝古人。

若使年華虛度過,到老空留後悔心。有志不在年高,無志空長百歲。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堅持不懈,久煉成鋼。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

冰生於水而寒於水,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

身怕不動,腦怕不用。手越用越巧,腦越用越靈。三天打魚,兩天晒網,三心二意,一事無成。

一日練,一日功,一日不練十日空。拳不離手,曲不離口。刀不磨要生鏽,人不學要落後。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師傅領進門,修行在自身。熟能生巧,業精於勤。

關於「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尋找自己身邊的榜樣作文,怎樣寫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是我們的根本,如果我們不學習那長大就沒有出路,不管什麼事都離不開知識,可以說知識就是「力量」,而不學習就沒有知識,也就沒有「力量」啦。現在這個社會就是一個競爭的社會,「力量」等於一切,知識等於一切,如果你沒有知識那你就會被這個社會所淘汰,那就一事無成,連養家餬口都不能。如果想以後有出路或為祖國做出貢獻的話,那麼就趕緊好好學習吧,

好好學習,說起來簡單,但做起來難,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夠學好的,但我可以為大家出個主意,適不適合你我就不清楚啦。1首先先明確目標,只有有了目標才能奮進,才有積極向上的精神和自信,當然這個目標不要可望不可即,找的差不多就可以啦,太遠的根本就達不到,就失去制定目標的意義啦。2根據自己的目標和實際情況制定合理的學習計劃,每天都按著學習計劃走養成這個良好的習慣,有助於自己的今後學習。

3要做到上課認真聽講,下課獨立完成作業。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1外籍教師說:每天聽半小時英語,培養語感(注意,是無意識地聽),我們小時候也是這樣才學會說話的。你可以在休閒中播,但只可以是半小時!

2.抄得多自然熟,知識點抄抄抄。

3.設立錯題本(非常有效),把錯的答案,為什麼錯,列出來4.要對英語充滿興趣,細細體味英語中的詞語表達精妙之處。

5.我跟你說!你每天要看以兩段文字,如果沒有時間,那就考試前一個星期每天看兩篇!這樣可以保持考試的閱讀速度!!

6.抄的單詞本你們要複習啊!

7.找一個外國歌手做你的偶像,把他(她)的歌聽完全!

8.多看中英對照文章,這樣對你的翻譯語感非常有幫助哦l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英語其實很簡單,只要讓自己沉浸在那個氛圍裡就可以了。你平時喜歡什麼?遊戲?

去玩些英文遊戲吧。電影?多看點英文電影。

絕對有好處。另外有一個獨家祕方傳授於你:每天晚上睡前聽半小時英語,沒必要強迫自己不要睡著聽完,當作催眠曲,每天這樣聽,定有收穫啊!

要記住:你是在「用」英語,不是在「學」英語。

另:不知道你是哪個省的,如果是上海,ics頻道的「說東道西」節目不錯。電影嘛,不妨先從《冰川時代》、《尋找尼莫》等動畫片看起

好好學習 天天向上的手抄報主題圖 5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題就是「好好學習 天天向上」或者就只是「天天向上」,標題一定要醒目,可以橫排,也可以豎排,關鍵是要花多點心機,儘量突出點;至於排版,就看你找到的**以及文章;手抄報的排版要簡單而且清晰,不宜模糊以及馬虎,這樣給人的感覺才會比較一目瞭然;手抄報的**適宜找些典型的,不應占用太大的空間,否則很容易失去比例;如果是上色的,建議色調要和諧些,畢竟是以「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為主題,如果擔心上色誤工夫,可以選擇黑白的,即是用黑色筆、鉛筆調色;還有,可以參考一下一些報紙,參考一下那些比較有創意的設計;另外,字型一定要寫工整點,文章標題的字型適宜多變,可以參考一下藝術字或者上網搜尋一下一些比較有特色的字型,但最好自己能夠結合多些字型的特點,創造出自己的字型。

希望這些能幫到你,我的手抄報不錯,獲過兩三次一等獎的;不過,手抄報這事需要認真以及恆心及細心,要使自己的突出,還靠平時的觀察與思考的,加油羅↖(^ω^)↗

我要好好學習,我想好好學習

高效的學習,首先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找出問題所在 最需要提高或最薄弱的地方等 然後整理出可利用的時間,做出時間安排表,以每一天為單位 合理分配學習 複習時間,有針對性地制定學習計劃,逐一攻克。1 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 你可能更容易掌握條理化清晰的內容,雜亂的知識點一頭霧水,那麼你就需要學會梳...

我想好好學習,我要好好學習

曾經我也o一l樣,只是在高考時才r體會到了r落榜的失落,後來在複習q的時候才h扎j下x心3沒日3沒夜的學了f一n年。學習q學不x進去的時候什5麼t辦7法都沒用,關鍵在心3態和思想。你不r是學不x會,而是不l願意去學,我的建議是找個l好朋友f一m起學習w,找個b人g平時多聊聊天f,把自己x煩惱說出來,...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意思,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意思是什麼?

這句話的含義是指認真地聽 看 讀 寫和反覆練習實踐,每天每時都要注意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 道德水平和業務技能。此話是 得悉蘇州市金閶小學,8歲小學生陳永康被特務打傷的事蹟之後,親筆題寫的,並製作錦旗贈送給陳永康小朋友的。同時向全國的青少年發出了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的號召。壞壞學習,天天向下的反義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