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高二了,不好好學習,叛逆怎麼辦

2021-06-30 10:04:49 字數 2405 閱讀 6259

1樓:春意闌珊夜未央

你打他罵他也沒用的。這個的孩子大多都叛逆。溝通是最好的辦法,別把自己放在家長的地位和他交談,交談時無論他語言怎麼樣,想法怎麼樣,都認真的傾聽,不要打斷,適時給予一些鼓勵和掌聲。

高二,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已經形成,不要妄想一兩次就讓他徹底改變,有些東西只能潛移默化的來。別罵他,可以適當的表現自己的弱勢與無助,也不要讓他在象牙塔中,帶他去困難的鄉村走走,多接觸接觸正面的世界。從他的角度、他的思維方式去和他分析問題。

這個有點難,例如很多時候你確實是以他的利益、站在為他好的角度去看問題的,但是他卻並不買賬。原因就在於他目前的思維角度看不到他的最大利益是什麼,他所看到的是近期的利益。所以你要按照他的思維方式、他所看重的利益去幫他分析。

心平氣和的講出他也贊同的道理,再叛逆也會同意的。其實最好的就是找和他同齡的孩子和他交流,不能是他認識的,這樣他會在五星中認為是在比較。總之,要顧忌他的自尊。

2樓:喵喵育兒教育

孩子不好好學習怎麼辦?

3樓:龍戰於野

這個年齡你管不住他 不過靠他自己醒悟可能黃花菜都涼了 讓他見識見識你們在外面的辛苦 只用嘴說你們多辛苦多辛苦可不管用

4樓:life康斯坦丁

先想一想你有沒有做的不對的地方,孩子經常說的話也許能看出原因,不要給孩子太高的目標

5樓:青舟青少年教育

叛逆意味著孩子長大了,家長需要及時調整自己的教養角色,應該從起主導作用的教育者轉變成陪伴孩子成長的陪伴者。陪伴,就意味著以孩子為主,父母處於非主導地位;就意味著一種無言的支援和認同,意味著一種平等的朋友關係。青春期的孩子出現叛逆問題,既提醒家長要及時轉變教養角色,也提示家長前期家庭教育的失誤所在,是家長改變教養方式的重要契機。

我女兒上高二了,可是她越來越不愛學習了,怎麼辦,有什麼好的鼓勵方法,

6樓:老樹咖啡豆

如何激發您孩子的學習動力和興趣

具備學習的動力

7樓:不懂先生

高效的學習,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8樓:焱焱的豬頭

找個跟她年紀差不多的知心姐姐跟她談談。

看看她到底在想什麼先,再找對策。

被找長輩,會有反感。

孩子不好好學習該怎樣引導,孩子不好好學習,不聽話怎麼辦?

先坐下來,平心靜氣與孩子談,瞭解一下他對未來的打算和看法,然後就可以定下一步了。希望採納 孩子也是有尊嚴的 一定要好好跟他說 作為家長 有責任通過自己的改變來帶動孩子的改變!注意瞭解孩子的意願,給孩子提供適當自主的空間,能讓孩子健康成長。喜悅 愛心和讚美,可以說是孩子最需要的精神食糧 你們如果給予孩...

孩子不好好學習怎麼辦

你好,我也是學生家長,和你面臨過相同的問題,作為家長,希望可以把自己的經驗與感受和你分享 我家孩子以前上小學的時候,也是不愛學習,甚至厭學。我認為,要改變孩子厭學的情緒,首先要弄清孩子產生厭學情緒的原因,然後才能對症下藥,讓孩子快樂學習。記得曾經聽平盟教育的王老師說過,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孩子做自己喜...

怎么好好學習,怎麼好好學習

下面告訴你一方法,希望有用!一 預習是學習的重要環節 上課前充分預習,考試前充分地複習,與 打有準備之仗 有同曲之道。預習效果好,聽課才能有針對性 聽課有針對性,複習才能順利進行 複習深刻,作業 考試才能得心應手。所以說預習是學生學習過程中一個必不可少的環節。二 掌握好高效的聽課方法 課上集中精力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