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屬於中國嗎?哪個省,緬甸屬於哪個國家

2022-01-03 17:47:08 字數 2783 閱讀 4247

1樓:史圖記

緬甸佤邦被稱為「小中國」,講漢語寫漢字,為什麼會屬於緬甸呢?

2樓:不穿棉褲

曾經屬於大明,但是明朝對那裡控制力度太小,最後各吐司混戰統一了

3樓:海水江涯夢未央

緬甸屬於中國的緬中行省,簡稱緬中省,也通常叫緬甸省,在元朝正式設立

4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不屬於的。與我國陸上相鄰

5樓:唐思思

緬甸是中國的鄰國,與我國的雲南省有交界處

6樓:匿名使用者

他都不屬於中國他是一個國家。

7樓:一生的敗筆

緬甸聯邦共和國簡稱緬甸,是一個位於東南亞的國家,西南臨安達曼海,西北與印度和孟加拉國為鄰,東北靠中華人民共和國,東南接泰國與寮國。東南亞國家聯盟成員國之一。2023年前,緬甸的伊洛瓦底江邊的村莊已有人類居住。

2023年,緬甸**將首都從境內最大城市仰光遷至新都內比都。緬甸是一個以農業為主的國家,從事農業的人口超過60%,農產品有稻米、小麥、甘蔗等等。文化在宗教、文學和政治制度等方面,深受印度文化影響。

8樓:我是誰

緬甸是一個小國家,和雲南交界

9樓:hurtsforus天蠍

如果你行你可以讓它成緬甸省。

10樓:匿名使用者

緬甸是一個國家吧!緊挨雲南省吧

緬甸屬於哪個國家?

11樓:小恬諮詢處

回答對您提出的這個問題,我們系統已經為您分配到最專業的答主,接下來的5分鐘內,他會對你提出的問題進行相關的解答,因為目前諮詢人數較多,請您耐心等待一下。你可以檢視一下你的問題,補全資料,或者對你的問題進行補充說明。

緬甸是東南亞的一個國家,也是東南亞國家聯盟的成員國。西南臨安達曼海,西北與印度和孟加拉國為鄰,東北靠中國,東南接泰國與寮國。海岸線長3200公里。

屬熱帶季風氣候,年平均氣溫27℃。首都為內比都。

親親看看還有沒有什麼疑惑,如果還有疑惑的話,可以提出來,我為繼續您詳細的解答。

如果沒有疑惑的話,那就祝親親生活愉快,玩得開心,工作順利,同時要記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哦~

更多4條

12樓:仍恬

公元前後,中國哀牢人分兩支沿湄公河南下,一支佔據了今柬埔寨和寮國,即今天的高棉人,另一支入泰國和緬甸,在緬甸的即今天的孟人。進入緬甸的孟族居住在錫當河流域。此後,青藏高原的藏緬人的一部分順山勢南遷緬甸。

公元3世紀緬族的一支驃族南下到伊洛瓦底江三角洲建立驃國,以卑謬為都城。832年驃國被同為藏緬系的南詔國滅亡,驃人四處逃散,逐漸與叫棲一帶的同族人緬族融合。 與驃國並立,孟族人在毛淡棉西北60公里建立了直通國。

573年直通國的兩個王子興建勃固城,之後發展成為孟族王朝最重要的城市。驃國滅亡後孟族王朝統治了整個下緬甸直到11世紀。11世紀初定居叫棲一帶的緬族人吸收了驃國、孟人、南詔、撣人的先進文化,興修水利發展農業,建立了蒲甘王國,定都蒲甘。

2023年阿奴律陀國王統一緬甸全境,建立了緬甸歷史上第一個統一的封建王朝——蒲甘王朝。2023年始創緬文字母。2023年蒙古在西雙版納設立了宣慰司,元世祖忽必烈的大軍由此南攻緬甸,消滅了蒲甘王朝。

所以。緬甸一直是一個比較獨立的國家。

13樓:笑談古和今

緬甸本身就是一個國家,即緬甸聯邦共和國。

緬甸,是一個位於東南亞的國家,西南臨安達曼海,西北與印度和孟加拉國為鄰,東北靠中華人民共和國,東南接泰國與寮國。東南亞國家聯盟成員國之一。2023年前,緬甸的伊洛瓦底江邊的村莊已有人類居住。

2023年,緬甸**將首都從境內最大城市仰光遷至新都內比都。緬甸是一個以農業為主的國家,從事農業的人口超過60%,農產品有稻米、小麥、甘蔗等等。文化在宗教、文學和政治制度等方面,深受印度文化影響。

14樓:深淵藏龍

緬甸是個自主、獨立的國家。由於,中國在衛生、經濟、軍事、食品的援助和緊密關係,西方一直理解為是中國勢力範圍。

15樓:匿名使用者

緬甸也是個犯罪分子扎堆的地方

16樓:丿灬可惜

額,緬甸就是個國家。在東南亞。

17樓:

181緬甸8709小澳門1729開業啦

緬甸屬於哪個國家的

18樓:雯

緬甸本來就是一個國家。

緬甸聯邦共和國(英語:the republic of the union of myanmar),簡稱緬甸(myanmar)。是東南亞的一個國家,也是東南亞國家聯盟的成員國。

西南臨安達曼海,西北與印度和孟加拉國為鄰,東北靠中國,東南接泰國與寮國,首都為內比都。

緬甸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2023年形成統一國家後,經歷了蒲甘、勃固、東籲和貢榜四個封建王朝。2023年至2023年間英國先後發動了3次侵緬戰爭並佔領了緬甸,2023年英國將緬甸劃為英屬印度的一個省。

19樓:吳得華

緬甸就是一個國家,全稱是:緬甸聯邦,與中國雲南泰國、寮國、印度等接壤的一個國家,東南亞國土第二大的國家!

20樓:不↑是♀凡人

其實是中國的一個…………

21樓:畢竟許可權一家親

緬甸本身就是一個國家

22樓:

去緬甸要辦出國護照嗎?

果敢屬於哪個國家,緬甸果敢人屬於哪個國籍

果敢,位於緬甸撣邦北部果敢地區,毗鄰中國雲南。在唐代屬於南詔國,宋代屬於大理國。總人數只有20多萬的少數民族 果敢族 95 以上居民的血統是漢族。他們應該還是算緬甸地區人,只是明末有部分南明敗軍逃到那裡與地方土民繁衍開化當地周邊土民,經過幾百年慢慢形成了地方土司級別的勢力,其實一直都沒哪個 管過果敢...

鶴崗屬於哪個省哪個市,鶴崗屬於哪?

鶴崗市,是黑龍江省地級市,位於黑龍江省東北部,北隔黑龍江與俄羅斯相望,東南臨松花江與佳木斯接壤,西屏小興安嶺與伊春為鄰,處在黑龍江 松花江 小興安嶺 兩江一嶺 圍成的 金三角 區域 總面積14684平方千米,轄6個市轄區 2個縣。2018年常住人口99.5萬。鶴崗的旅遊資源豐富,擁有大界江 大森林 ...

緬甸玉石哪個地區多,緬甸玉石產地在哪?國內哪買比較安全?

肯定是緬甸了。不過人工加工的比真玉石多。去我的空間參修一下博文。有那位可以告訴我緬甸玉產在什麼地方嗎?pa gan和myitkyina產的,但是大部分都拿到瓦城或者仰光賣,你想買的話去緬甸那邊買,最好叫個懂的人跟著去,不然肯定被騙的,玉石是很難用價錢來衡量的 坑口管制的 到專門的市場去找就行了 緬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