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成做事認真的好習慣,如何養成認真學習的習慣!

2021-03-04 08:01:23 字數 1308 閱讀 8021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事實上,成功與失敗的最大分別,來自不同的習慣。好習慣是開啟成功的鑰匙,壞習慣則是一扇向失敗敞開的門。

做事認真,從細節開始,自己要重視,從點滴做起。當然解決問題前,先知道問題出在**!

找一個不被打擾的地方,用二十分鐘的時間列出你「不良習慣一覽表」。接著再用二十分鐘,列出「好習慣一覽表」。然後認真分析一下,哪些要改?

打算如何改?哪些要培養?打算如何培養?

注意:這是第一步,一定要明確。如果你的看法越堅定、清楚,你的習慣培養或改正就有越大的力量。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覺得想做好一件事不能心急,急於求成效果往往適得其反。有時候一想到要做什麼事,剛好有興致,就拼命,沒有節制。然後興趣沒了,就不做了,這是很多人沒辦法堅持的原因。

比如跑步,我們可以規定自己,每天只跑10分鐘,十分鐘不到要堅持,十分鐘過了還想跑也不跑了,留著這個精力明天繼續。

如何養成認真學習的習慣!

3樓:文爺君灂溶郆

孩子們從小養成認真學習的好習慣將受益終生。

前幾天家長會,常聽家長說:「我的孩子很聰明,就是粗心馬虎,每次不是抄錯數,就是計算粗心,考試成績老也上不去,都是丟了不該丟的冤枉分。」優生家長這樣說,差生的家長還是這樣說。

好像「粗心馬虎」會傳染似的,每個學生都會有。

每次考試結束學生都有不少想吃「後悔藥」的,屢屢失敗,屢屢發誓,又屢屢改不了這個「粗心」的壞毛病。教師有責任幫助孩子去不斷地克服抑制壞習慣,養成學習認真的好習慣,這是看似簡單實則是很艱鉅的工作。

認真是指學習的時候能夠專心、細心、耐心。一心一意叫做專心,是自我剋制和意志較強的表現;用心周密細緻稱之為細心,是責任心較強的表現;持久而不急躁謂之耐心,是毅力較強的表現。孩子如果能夠做到專心、細心、耐心,養成認真學習的習慣,就會取得好的成績。

在培養孩子認真學習的習慣之前,我們有必要首先分析一下孩子學習馬虎的原因:

1、學習只圖快,不考慮細枝末節;

2、能做好的事,總因為眼高手低出錯;

3、學習缺乏穩定性,有時認真有時馬虎。

1、培養孩子認真書寫的習慣,對孩子的書寫提出具體明確的要求---正確、工整、美觀。在批改作業的中除了對正誤的評價,還要有對書寫的評價,在學生的作業本上

常常出現兩個成績,既有對題目正確率的評價,又有對書寫整齊美觀的評價。孩子們的作業本上經常出現這樣的字眼:「你的字很漂亮!

」「看到的你的字就好像見了漂亮的你」「你的字如果能像你長得這麼帥就好了,努力吧!

2、培養孩子認真審題、認真做題、認真檢查的習慣。3、培養孩子認真聽講,認真思考、主動回答問題的習慣

如何告別壞習慣,養成好習慣左右,如何告別壞習慣,養成好習慣200字左右

我們知道,任何一種 行為只要不斷地重複,就會成為一種習慣。同樣道理,任何一種思想只要不斷地重複,也會成為一種習慣,進而影響潛意識,在不知不覺中改變你的行為。至於我們的行動,只是在潛意識支配下的被編輯好的程式。那麼,怎樣運用潛意識的力量來改變不良的習慣,養成一個好習慣?我們先來分析一種現象。在吃飯的時...

怎樣才能讓寶寶養成好習慣,如何才能讓孩子養成好習慣?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如何才能讓孩子養成好習慣?內容來自使用者 潘萬興 怎樣培養孩子的好習慣 良好的教育是從習慣的養成開始,教育的核心不只是傳授知識,而是學會做人。一個人養成好的習慣,一輩子都用不完它的利息 教育專家孫雲曉指出 習慣決定一個人的命運 習慣的力量是巨大的,如果是好習慣,將會終身受益...

如何幫助孩子12歲前養成好習慣,如何幫助孩子12歲前養成81個好習慣

人的一生中要接受三方面教育,即家庭教育,學校教育和 生活 育兒 應該堅持母乳餵養,孩子現在還小,刺激可能會小一點兒,等以後孩子大了吸吮的能力變強了,奶就會多一些。如果你一直都沒有直接餵養,而是用吸奶器的話,那也要堅持下來。吃母乳的孩子免疫力會比較好,因為母乳裡含的免疫蛋白比較多,而吃奶粉的孩子身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