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認真學習,怎麼辦,孩子總是不認真學習該怎麼辦

2021-04-29 13:09:07 字數 3265 閱讀 6087

1樓:孤芳不自賞天枰

對於孩子的磨蹭,綜合網友們的妙招。提出如下解決辦法:

第一招:一分鐘專項訓練。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63356466

2樓:知識力

孩子做事不認真怎麼辦? 其實如果孩子現在是6歲之前, 孩子在做任何的事情就儘量不要去幹擾或者去打擾他, 那麼慢慢的它就會形成一個很做事很專注很認真的這麼一個好的習慣

孩子總是不認真學習該怎麼辦

3樓:優勝教育

一、學習效率低,有苦勞沒功勞,讓人很著急,對吧?

二、具體化:孩子學習效率怎麼個極低法,做作業磨磨蹭蹭,懶懶散散,還是有其他什麼樣的表現?

三、**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影響孩子學習效率的主要原因有兩個:1是孩子的學習能力,2是學習動力。學習能力是孩子自身的問題,學習動力就涉及到整個家庭教育的影響。

a 學習能力不足:孩子的記憶力、專注力、思維能力訓練不足,解題思路不夠開闊。這個主要原因在於孩子的自身。

解決:需要系統的、專業的指導和訓練,讓孩子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鍛鍊全方位的思維能力,逐步提升孩子各方面的學習能力。這個主要由優勝1對1的學科老師來完成,一般都可以起到立竿見影的效果。

絕大部分優勝的學生,或多或少都可以看到學習效率越來越高,成績的不斷提升。

b 學習動力不足:孩子的學習目標、學習興趣和自信心等,導致孩子在學習上磨洋工、效率低,這個就不是校區的老師能獨自把控的了。這個更取決於家長、家庭環境的塑造和影響。

需要校區和家長充分合作溝通,並分析原因,以家長為主體、由校區配合,制定具體措施,從而有效的激發孩子的學習動力。

解決:營造良好的家庭學習環境和互動模式。具體可以:

(1)適當減少學習任務,讓孩子看到任務完成後,就可以自由快樂的玩耍,從而自發加快學習進度,提高效率並養成習慣;

(2)多肯定孩子學習當中的優點,讓孩子看到自己的學習能力和成績,激發孩子內在的價值感;

(3)不斷鼓勵孩子,讓孩子看到自己的進步,不斷加大學習前進的動力;

(4)尊重孩子的興趣愛好,保護孩子與生俱來的好奇心,在孩子擁有學習外的自由時間,進行自己打的興趣愛好,並恰如其分的引導至學習內容當中,從而激發學習興趣,提高學習效率;

(5)喚醒孩子內心深處的夢想,用夢想的自然力量,引匯出孩子自發自願的奮鬥目標,以及學習目標;

(6)以上內容看起來簡單,做起來難,對家長來說是不小的挑戰。家長可以積極參加優勝的免費家庭教育講座,在專家的指導下,不斷提升自身的教育水平高度,從而有效的提升孩子的學習動力;

(7)一旦孩子的學習動力得到了有效改善,再加上1對1的學科輔導,孩子的學習效率自然就會提高,成績想不提升都很難。

4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對孩子學習態度不正確、對孩子的學習指導不當、孩了本身早年養成的不良學習態度和習慣都是原因。其中,家長對孩子的學習態度不正確包括對他們的期望過高、沒有提供適當的學習環境、只注重考試分數、波浪式關心或甚至放任不管等。

孩子早年養成的不良學習態度和習慣對孩子學習的影響最大,因為這將直接關係他們後天的學習態度。一般而言,磨蹭、依賴、僥倖和缺乏毅力等都是不良的習慣,家長應加以關注,不讓孩子染上這些惡習。

另外。孩子不愛學習的一個重要原因是因為成績不好,使他們失去了學習的信心及興趣。為此,家長首要的任務是設法激發孩子的學習動機。

動機**於需要,在學習的過程中, 孩子會有3種需要,包括興趣、成就感及受到讚賞。當孩子具備甚至於獲得滿足需求後,就會對學習產生好感,然後逐漸愛上學習。

5樓:我妻湯小美

總結起來方法就是在教孩子學習的時候讓孩子享受到用學到的知識解開題目的喜悅,越是作對題目他們就會越感興趣遇到難題也會起到一定要作對不可的心理。這樣不用家長多費心力就可以提高孩子的成績,記住一開始以孩子喜歡的玩具或者零花錢作為誘餌這樣的方法很有效

6樓:無硝煙戰場

適當的獎勵,不要讓孩子覺得學習是一種任務,要讓孩子感覺到學習的快樂

7樓:職業小醬油啊

看到那麼多狗屁回答,我只想說一句。

大棒加蜜糖,你懂就有懂,你不懂,我說在多也沒用。

學生作業不認真怎麼辦?

孩子不認真學習該怎麼辦

8樓:知識力

孩子做事不認真怎麼辦? 其實如果孩子現在是6歲之前, 孩子在做任何的事情就儘量不要去幹擾或者去打擾他, 那麼慢慢的它就會形成一個很做事很專注很認真的這麼一個好的習慣

9樓:半山樹

首先要在家裡營造一個學習的環境,比如家長儘量少看電視,少看手機,多看點書,或者報紙,然後陪著孩子學習,給孩子佈置一定的作業,限時完成,跟上檢查。另外要特別注意跟孩子做朋友,要尊重孩子,只有這樣你的話他才會聽。

10樓:w夕陽西照

要讓他覺得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情,主要是家長言傳身教

11樓:天雷寶寶

可能要使用暴力手段強行讓孩子讀書了,解釋下,估計你和孩子已經溝通過了

孩子學習不認真怎麼辦 詳細

1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天性就是喜歡玩耍不愛學習的,大人要好好的引導,不要著急

13樓:yedd發大水

遺傳,他爸就是不要自己專要求別人,幹任何事都胡,但會討好人,巴結人,哎,這樣兒子也沒救

孩子不認真學習。怎麼辦?

14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玩起來很帶勁,一說寫作業就頭疼,讓您很惆悵,是嗎?

二、具體化:您說孩子不愛寫作業,具體怎麼表現的?是每科都不愛寫嗎?還是寫作業速度慢?還是難以集中注意力?

三、**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學習意願不足。

解決:看孩子是否有牴觸情緒,或者沒有目標。及時予以疏導,並建立目標。

b學習遇到困難,欠帳太多又不好意思和家長說。

解決:及時給予支援幫助,及時解決,增強信心。

c對學習、寫作業沒有興趣。

解決:通過及時的幫助支援,建立孩子在學習上的成就感,從而逐步提升學習興趣。總之,主要是給予支援,讓孩子學習上有成就感、愉悅感,從而啟用孩子的學習動力。

15樓:天鵝舞

孩子做事不認真怎麼辦? 其實如果孩子現在是6歲之前, 孩子在做任何的事情就儘量不要去幹擾或者去打擾他, 那麼慢慢的它就會形成一個很做事很專注很認真的這麼一個好的習慣

形容孩子不認真學習的成語,形容孩子學習進步的成語有哪些?

堅持不懈 滴水穿石 孜孜不倦 全神貫注 廢寢忘食一絲不苟 全神貫注 廢寢忘食 專心致志 孜孜不倦 一絲不苟 一心一意 懸樑刺骨 鑿壁偷光 囊螢映雪 聞雞起舞 聚精會神 秉燭達旦 篤學好古 牛角掛書,發奮圖強 持之以恆 夜以繼日.好學不倦 韋編三絕 孜孜不倦 鍥而不捨 持之以恆 堅持不懈 滴水穿石 孜...

孩子學習不認真,馬虎怎么辦,孩子學習不認真,馬虎怎麼辦

孩子厭學的原因與對策有不少孩子有厭學情緒,甚至有的優等生也不例外。求知是孩子認識世界的基本途徑,而追求快樂又是孩子的天性。若孩子因求知而被剝奪快樂,在苦的狀態下學習,就會產生厭學情緒。要改變孩子的厭學情緒,首先要弄清產生厭學情緒的原因,然後才能對症下藥,讓孩子快樂學習。孩子產生厭學情緒的原因主要有 ...

孩子不認真學習,教完了馬上就忘。明明會了,也不動腦,瞎說。怎樣才能不生氣 我要氣死了

放寬心,深呼吸,想象自己正面對著大海,海風想你吹來 在樹林裡,聽著鳥叫。孩子愛玩,有可能是你逼太緊,孩子有壓力。同時每個孩子都是不同的,有的不用家長說,就會希望自己更強,嚴厲要求自己,有的孩子,天生愛玩,你可以和老師溝通,和孩子溝通,也不要對孩子有太高的要求,理解一下,這種情況很正常,只要孩子沒有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