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上學該怎麼辦,孩子不上學怎麼辦?

2022-02-02 01:33:21 字數 5691 閱讀 7262

1樓:長沙縣誌和培訓學校

如果孩子不愛學習的,要幫孩子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作為父母,應該要幫助孩子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並且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如果說學習方法不正確,那麼孩子不僅不愛學習,成績也會越來越差,甚至對學習產生厭惡的情緒。家長們可以多和老師進行溝通,找到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然後有針對性的找到適合他們的學習方法,讓孩子能夠愛上學習。

父母要做好榜樣

如果孩子貪玩,不愛學習,父母應該要看看自己是不是做得足夠好了。如果說作為父母的你一下班回到家就玩手機,打麻將,看電視,那麼孩子也會耳濡目染,慢慢的就不愛學習,光想著玩兒了。如果家長能夠做好榜樣,在孩子面前多讀一些書,那孩子也會受到薰陶,慢慢的愛上學習。

2樓:幕暮

一、共情:在孩子學習壓力特別大的情況下,好多家長都遇到了你現在遇到的這個問題,孩子認為是在幫父母學,這讓人很焦慮,我非常理解。

二、具體化:在哪些情況下孩子就特別容易有這樣的想法出現呢?你可以具體講講嗎?

三、**原因,並具體分析:

a孩子對學習沒有興趣。可以回憶下,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孩子不喜歡學習了,找到發生的原因。可能是小升初沒過度好?或者是不喜歡某科老師?等等。

解決:找到原因,對症下藥。重新發掘孩子對學習的主動性。

b家長對學習成績太過關心,勝過關心孩子。

解決:多關心孩子的心智發展,而不是一味地盯著孩子的成績。和諧的親子關係才是第一位。多安排一些家庭時光,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愛。

c孩子沒有自己的學習目標。

解決:根據孩子的天賦及愛好,讓孩子自己設定未來的目標。然後協助孩子制定達成目標的路徑及計劃

3樓:左養右學講網癮不上學

孩子不上學的原因,解決方法是什麼

4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星知計劃#

5樓:知識力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孩子不想去上學主要是想逃離學習,有兩個方面原因。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技術可以選擇學廚師技術,工資高,待遇好,現在總廚,廚師長的年薪都在幾十萬以上。除了廚師以外可以選擇學西點烘焙,蛋糕,麵包,小吃類,短期專業化學習,自己可以開店創業,一年也不少收入。

7樓:水中游俠

這的確是一個非常棘手的問題!必須處理好!否則的話,後果很嚴重!

你不行的話,可以去諮詢一下相關的老師!

8樓:柯貞教育

1、控制自己的情緒好好和孩子溝通,當孩子突然不願意去上學的時候,作為家長肯定是又著急又生氣,但是這個時候一味生氣並不能起到好效果,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的憤怒情緒,要知道打罵孩子解決不了根本性,只會讓孩子變的更加叛逆,這個時候要做的就是好好和孩子談談,瞭解一下孩子不去學校的根本原因,幫助孩子解決。2、充分理解孩子,當孩子不去學校,家長應該先和孩子好好溝通,充分理解孩子,不要因為自己的一時情緒就對孩子過多的苛責,其實孩子不去學校心理上肯定也承受很大壓力,也許遇到了一些事情,心理承受不住了,否則不會做這樣的行為,這個時候家長應該多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問題,問題才容易徹底解決。3、不要過分著急,孩子不去學校,作為家長肯定是著急的,但是不要情急之下硬讓孩子去,等到孩子的情緒穩定下來,和孩子好好交流,問清楚主要原因,根本原因,找了解方法,不要立刻讓孩子去,或者責罵逼迫。

家長首先要保持冷靜下來,多關心一下孩子,讓孩子能夠認識到事情的嚴重性,主動和家長交代不去的原因,再處理這件事情會好一些。

9樓:濯筠竹

孩子不想上學有很多的原因,比如孩子有可能他遇到了心裡的一個坎,在學校裡是不是遭到了高年級學生的霸凌,比如說他是不是一次沒考好覺得沒有面子了,或者是不是老師和同學對他有批評,他覺得不好意思了。或者是他做了一些行為可能引起很尷尬的

孩子不上學怎麼辦?

10樓:左養右學講網癮不上學

孩子學習期間,有一個讓家長苦惱的問題,就是孩子厭學,忽然開始不想上學了!作為家長有沒有想過,如果孩子提出不想上學了,怎麼辦呢?家長如何幫孩子30天建立學習、手機界限,引導孩子的學習目標,學習動力,改善注意力,改善居家環境,改善親子關係,改善師生關係等去幫孩子解決厭學問題。

孩子不願意去上學了,為什麼呢?

第一、因為孩子上了初、高中,學習壓力越來越大,當他有一點點跟不上,成績有點落後的時候,自然就想放棄逃避。

第二、厭學是因為孩子的朋友圈,如果孩子身邊有厭學或者已經輟學的朋友。他就很容易受朋友的影響也不願意上學,覺得出去打打工追求獨立自由也挺好。

第三、現今很多學校在初高中孩子犯錯的時候,普遍以叫家長和停課回家反省的方式來處理,我們以前是很少出現這種情況的。

很多孩子會覺得“學習是為了什麼呢?為什麼學呢?”他感到做什麼都很枯燥、很無聊、很沒意思,覺得只能去做一些冒險、刺激、有意思的事情,填補內心空洞的感覺。

所以,在孩子學習的關鍵時期,一定是要讓他明白“為什麼而學”。

11樓:清宮破飛燕

孩子不上學,要分析孩子不上學的原因,在學校是否遭受到同學的嘲笑或者欺負,與老師發生衝突、遭體罰或者與老師不合拍;亦或是父母驕縱放任,對孩子過度關注和干預,家庭虐待、夫妻不和、離異等原因;孩子自身的原因,如易感素質、過分拘謹的性格,喜好他人表揚、任性、不善交往,固執等。應該針對原因,幫助孩子消除心理及社會因素的影響,可以使用行為**的方法進行**。在**過程中,主要靠家長的引導和調整。

其家庭基本對策有以下幾個方面: 1、不宜過分催促孩子上學,或者每天都問今天上學去嗎等問題,更不宜謾罵、指責和體罰孩子; 2、要詳細瞭解孩子在學校的情況; 3、經常與老師保持聯絡,告訴孩子在家裡的情況,並聆聽老師的建議; 4、平時多聽孩子的敘述; 5、讓孩子幹家務活,仍然爭取每天按時起床、吃飯和入睡; 6、佈置簡單的家務作業,如果孩子不做也不要強求和責備; 7、經常打**回來問候孩子,側面瞭解孩子在家裡的行為,但不過分干涉。 8、帶孩子上街或者徵求孩子意見的前提下,到學校附近轉一轉,並聽孩子在學校的事情; 9、父母避免說有關學校、老師和同學的具有消極意義的話,並且父母要注意自己的情緒,要保持快樂祥和,否則家長的不良情緒或者表現易引起孩子的焦慮和不安; 10、經常約孩子要好的同學來家裡玩耍,並講學校的事情。

總之,拒絕上學的症狀可能是相對漫長的過程。父母或者老師都要有耐心和思想準備,長期作戰。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孩子反覆說不想去上學,父母要知道,這是孩子發出的求助訊號。第一,孩子極有可能受欺負了。第二,孩子可能遇到學習困難。

13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星知計劃#

1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高中高中或者畢業的話,成績不理想。如果不能進入一個好的大學或者高中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一個西點培訓學校。

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西點類的技術。將來肯定有前途。初中高中高中或者畢業的話,成績不理想。

如果不能進入一個好的大學或者高中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一個西點培訓學校。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西點類的技術。

將來肯定有前途。

15樓:知識力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孩子不想去上學主要是想逃離學習,有兩個方面原因。

16樓:智慧

叛逆期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_孩子厭學不想上怎麼辦

17樓:種草師阿包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18樓:秋梵白凝

你家的孩子多大了!是男孩兒還是女孩兒的呀!或者是因為什麼不上學!是因為同學還是老師的原因的呢啊!這月事情,都是可以跟孩子好好溝通溝通的呢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裡要強調一點,孩子學習的好與壞,不僅在於孩子還在於家長,所以當孩子學習不好時,不要只怪孩子,家長也需要改進自己的教育方式!

孩子不去上學了怎麼辦?

20樓:農思萱

孩子不上學,家長應瞭解原因後,正確進行心理疏導,必要時可尋求心理醫生的幫助。

出現孩子不上學的情況,建議家長注意以下內容,①控制好情緒,不能責罵、打罵孩子,否則容易讓孩子疏遠自己;②待孩子情緒穩定後,再去了解原因,不要著急;③耐心、積極地與孩子溝通,瞭解內在原因;④與學校老師做好溝通工作,側面瞭解學校情況,瞭解有無外在原因;⑤明確原因後,綜合家庭、學校、社會等多方面資源,解除孩子不上學的心理困惑,並選擇合適的方法進行心理疏導。如,家長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理解,多和孩子溝通,消除心理顧慮和擔心;引導孩子將知識應用到實際生活中,激發孩子學習的興趣;尋找孩子在學校的其它興趣,包括結交的好朋友、體育活動、**課、美術課等。也有些孩子身體健康問題引起不適也會影響孩子上學的情緒,必要時去醫院檢查明確原因,及早解決。

21樓:家中的老二

開學了孩子不願意上學,怎麼辦?最近都在為孩子操心

22樓:營濰毛可昕

你孩子情況跟我孩子差不多,開學報名的時候孩子跟我說不想上學了,說老師只看重分數,根本不是真正關心學生。經朋友介紹我帶孩子去西安米蘭心理諮詢中心找那的張老師諮詢了一次,效果很好,當時孩子就同意跟我去報名了。

23樓:枝幼楓

一般你說的應該是叛逆期吧,很正常的,如果孩子不想上學肯定的原因就是孩子身邊應該也有一些同學不上學了,引起了孩子也不想上學,如果是真的不想上學了就給孩子說不上學就不上學就讓孩子去打一些臨時工之類的,等孩子自己知道辛苦的就會自己回去上學。

24樓:

人的出路並不是上學一條路,若低年級因疫情停課,可以在家上網路課程,基礎必須紮實。若以高年級可以給他找份喜歡的工作去鍛鍊一下,磨勵一下品嚐工作的辛苦才會知道父母的不容易。

25樓:

孩子不用去上學,一定有它特殊的原因,與孩子好好聊聊,看看是為什麼不願去上學,怎樣孩子知道上學學知識、學本領的重要性。同時也要到學校與老師溝通,向老師反映瞭解孩子的情況,與老師一道共同解開孩子的癥結。

26樓:關外高人

如果實在不想上就讓他學一門手藝也可以,現在這個社會不缺學歷,缺的是手藝人!

27樓:沙迎真

不願意上學,主要是因為上學,沒有讓孩子感興趣的事物,這都是一個小孩子的正常表現,不要過於擔心,除了適度地進行教育引導之外,沒有其他更好的辦法。希望能夠理解

28樓:曾經的傻孩子

孩子多大?男孩女孩?因為什麼?有何愛好?

29樓:洋映菱

教育他啊說以後不上學!工作難找!為了自己未來也要上學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家長怎麼開導

30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在孩子學習壓力特別大的情況下,好多家長都遇到了你現在遇到的這個問題,孩子認為是在幫父母學,這讓人很焦慮,我非常理解。

二、具體化:在哪些情況下孩子就特別容易有這樣的想法出現呢?你可以具體講講嗎?

三、**原因,並具體分析:

a孩子對學習沒有興趣。可以回憶下,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孩子不喜歡學習了,找到發生的原因。可能是小升初沒過度好?或者是不喜歡某科老師?等等。

解決:找到原因,對症下藥。重新發掘孩子對學習的主動性。

b家長對學習成績太過關心,勝過關心孩子。

解決:多關心孩子的心智發展,而不是一味地盯著孩子的成績。和諧的親子關係才是第一位。多安排一些家庭時光,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愛。

c孩子沒有自己的學習目標。

解決:根據孩子的天賦及愛好,讓孩子自己設定未來的目標。然後協助孩子制定達成目標的路徑及計劃。

孩子不上學,我該怎麼辦?孩子不上學該怎麼辦?

一個不幸福的家庭多多少少都會出現這樣的問題,以前看過一些這樣的事例,大多是小孩得不到父母的愛通過製造一些麻煩來引起他們的注意,其實重要的並不是選擇一個學校換一個環境,估計這個事情的根本還是在於家庭關係上,雖然父母很多時候並不喜歡給孩子家庭的負擔,但事實上你兒子在成長的過程中就會產生自己的主觀意識,如...

初中的孩子不上學怎麼辦,初中孩子不上學怎麼辦

一 培養孩子學習興趣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作為家長要時刻關注孩子的行為,在孩子有不想上學的思想行為時,要及時的和孩子溝通交流,多陪孩子一起學習,讓孩子領悟到掌握知識的快樂。二 幫助孩子提高成績 如果孩子成績不好或者出現成績下降的情況,家長要及時關注,和孩子共同找出成績不好的原因,課後進行查漏補缺,彌補...

孩子叛逆期不上學怎麼辦,孩子正處在叛逆期,不想去上學了,該怎麼辦?

每一個人的人生中都會有過一段叛逆期,這是人生的一個重要轉折點,引導好了,一切都安好,引導得不好,孩子勢必要多走些彎路,多受些挫折。作為最核心的親人,家長定是心急如焚。越是這個時候,作為家長就越不能急,一定要冷靜,要給孩子足夠的決定權和平等權,這是從孩子到 的一個轉折心理變化。我們定要讓孩子去承擔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