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了,不想上學怎麼辦,高三的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2021-09-09 00:10:48 字數 5197 閱讀 3063

1樓:

我有一個小老弟也是馬上高三也跟你這個情況差不多,成績也是比較好,但是人卻是非常的孤僻。那你要想想啊,如果在你班級裡去承擔責任,讓別人認同你,這樣就會慢慢的把心放開,你要明白能夠來你們這個學校的都是,當年的初中的時候班級甚至整個學校數一數二的人,沒有誰比誰差多少。可能你是在初中的那種優越感,突然到了這種,周圍都是精英的地方,落差太大了。

然後沒有那種被大家捧在手心的感覺了,我個人覺得你還在以前初中的那種跟優越感中一直還沒有調整過來。所以你要換個位置思考,把自己擺在一個正確的位置,想想自己是不是真的還必須被大家捧著,不再認為自己是世界的中心的時候可能你就會釋懷些。還有就是只剩下一年了必須堅持,沒商量,最後建議學校的話想深造去科大,本科就出來的話去交大,交大比較浮躁,科大還算是個做學術的地方。

希望你能夠調整好。

2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要學著適應身邊的生活環境,如果實在適應不了了要從自身找問題去改變,不能一味的去埋怨身邊的不如意。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如果可以讀高中的話還是要去學習的,實在要是不想的的話那就可以去選擇學習一門專業,像電子競技、ui設計、軟體開發、影視動漫等專業,發展前景也一樣不錯!

4樓:匿名使用者

再堅持一年,否則前面這麼多年的努力與受苦豈不白費了!

5樓:志義制刷廠

高三了不想上了?你也還算努力,不學可惜了,就因為一些看不慣的和開學恐怖症?我要是你爸我不得打死你!

6樓:**不羈的木其

現在的我,也是高三,我也不想去學校了,是因為一些人際關係很煩惱,一點也不想學了。在學校學習的一點也不想學了。

7樓:呂萬事如意

高三了,如果不想上學,

那你就想想,之前的學不都白上了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都高三了,先想想現在放棄,你甘心嗎?曾經我也一度不想讀,甚至那時候已經高三下學期了,都要省考了,但是,堅持就是勝利,你就算不想讀,就算想打工,你差這幾個月的工資嗎?你就能找到地方打工嗎?

覺得高三堅持的辛苦是嗎?其實你可以去問問,你的那些所有同學,哪個不在堅持?哪個堅持地不辛苦?

現在還不是壓力最大的時候,等下個學期差不多省考那會,差不多快極限了吧,我們之前也是那段時間,全班情緒都很低沉,很多人都堅持地很痛苦,大家一樣辛苦,也就沒人退縮,現在不要想太多,想什麼結果會怎樣,你就做好你眼前的任務,你覺得你有在努力,在盡力就行了。一定要堅持,現在放棄,到時候看著你的同學上了大學,你絕對會後悔的,大學,只要你想,可以憑你的意願過得精彩。

9樓:可愛的小衣衣

親那你讀高三了嗎我現在也面臨和你一樣的問題也是厭學

10樓:嵐嵐葻闌

我只想問你,你讀書到底是為了自己的未來還是為了討好老師或你的家人?

如果是後者,那你不想讀便不要讀吧,把文憑拿到手就行了如果是前者,你該好好讀就讀,不要為了表面的成績去作弊,作弊了以後學問也不會是你的

至於老師的作法,不好

但是不好又能怎樣?你的一生本來就會遇到很多人,老師也好,老闆也好你不可能每次都只遇到好人,總會遇到幾個壞的,幾個渣的而你的人生難道要因為那幾個就搞爛掉?

你也說你初三了,這個老師再相處也沒多久了

你自己想想吧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高中或者畢業的話,首先你看看你考了多少分。如果不能進入一個好的大學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一個培訓學校,學校一個技術了。

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你可以去正規的烹飪學校去學習技術,此外還可以拿學歷,推薦就業,一點都不比本科差,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高三的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12樓:古方紅糖

高三厭學不上學怎麼辦,高三孩子忽然不想上學家長該怎麼辦?我不想讀書,不參加高考,實在是熬不下去了!高三有60%左右的學生在不同階段都具有不同程度厭學情緒的特點。

具體表現為:對學習成績漠然,心情煩躁,無法集中注意力,作業不按時完成,甚至採取逃學、曠課等方式逃避學習,覺得高考基本無望,覺得時間難熬或覺得上課就是一種折磨等。這些問題在中等學習成績的學生中表現最為嚴重。

一、引起高三學生厭學情緒的原因

1.因為學習壓力大,對自己缺乏自信而導致的恐慌和焦慮;

2.在學校家長等環境作用下,認為學習成績高於一切,而忽略了考試的目的是什麼;

3.把高考和高校看得太重,忽略了自身存在的價值;

4.外界的期望值和缺乏家人的理解。

改善高三學生的厭學情緒的方法

首先,高三學生應該給自己一個合適的定位和評價,自己的學習成績能達到什麼樣的程度,有沒有提高和進步的空間,這是需要去思考的。盲目的追求不切合實際的目標,只會讓自己覺得學習無望。

明確目的,接受允許的進步和退步,才能保持良好的心態,提高自信。

其次,要明白平時的考試只是一種訓練和發現自己的缺點弱點的過程。平時考得不好,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說是一件值得慶幸的事情,要知道這比在高考時才發現問題要好的多吧,高考的分數才是最終的目標。亡羊補牢為時未晚就是這個道理。

再次,學習成績只是體現一個人的學習能力而已,每個人都有自己存在的價值,不能以學習成績和高考成績來斷定一個人的能力,並且高考並不是惟一的出路,要掌握知識和本領,並不一定要從大學裡才能學到。

最後,家長應該明白,不能把自己的期望和願望強加給孩子,有經歷過高考的人都知道,學習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是腦力活也是體力活,不是努力就一定能考上好大學的。

多給孩子一些理解和安慰,有你們的支援和鼓勵,孩子會知道他並不是孤單的一個人,成功了有家人一起分享喜悅,即使失敗了還有家人的理解和安慰。

二、班主任鼓勵高三厭學學生的信心

這是一封早就應該寫下的信件。面對著高三時光的悄然流逝,很多同學僅僅把冬天當作蟄伏,僅僅把落後當作墮落理由的時候,我決定寫下這樣的文字。

兩年的時光,我們堅持,兩年的風雨,我們度過,兩年的時光我們經歷著聚聚合合,看著人來人往唏噓不已。兩年以後,我們邁進了高三。特想輕輕鬆鬆的和大家一起度過高三,為了我們共同的大學情節。

可是這段蔥鬱的歲月,並非想象般的美好。中間有了很多的不和諧的因素,讓我對你們怒目而視,讓我在你們面前展現我的暴躁同時也是無奈。中間有了太多分歧,讓你們對我有了些許甚至更深的敵意,讓你們有了在我面前展現麻木的舞臺。

有人說我們追求最寶貴的東西是和諧,可是在這裡很多時候卻與之背道而馳。

這是一個張揚個性的時代,我們恨這個時代,恨“萬惡”的考試製度、恨我們在這個萬馬齊奔卻遭遇獨木橋的省份。可是我們想問一問是誰錯了?

回到現實的高三,有書山,有題海,有三更燈火五更雞,有壯志未酬我不息,更有牆壁上課桌上我點點滴滴的記憶。記得許多年以前,看過一個家長的話說,孩子上高中,就像是走進了一段長長黑黑的隧道:進入這個隧道的學生只有一個前進的目標:

那就是三年後的高考。

高考的那個日子,就像是光、就像是火,就像是路標,指點著,也吸引著所有進入隧道的學子們向那隧道的盡頭走去!仔細想想應該就是這樣,可是很多同學卻習慣了隧道的黑暗,或者“被習慣”了看不到光明。

仔細思考黑暗的背後,仔細思考當我在地獄仰望天堂的時光,天堂看不到究竟是何緣由。

試著想一想,在已經度過的高中時光裡,很多時候你的qq總是伴著放學的鈴聲,由灰變亮,總是在寂靜的夜裡閃爍個不停,而在那裡你卻是說著可能睡醒以後你都已經不記得話語;

很多時候你都不知所措,看著窗外陌路人,竟也陷入莫名的惆悵,遐想裡的自己也是那樣的美麗和強大,望著西落的夕陽,才想起又錯過了一個喚醒自己的朝陽;

很多時候你習慣性地走進網咖,習慣性地輸入帳號和密碼,習慣性地網路遊戲裡廝殺,在虛幻裡找到成功的快感,又被清晨清脆的鈴聲喚醒,回到這個讓你無奈的現實,那時候是不是應該想一想是現實讓你無奈還是你讓現實無奈。

很多時候你又想起了心中美好的他(她),想著她風中拂人的髮梢,想起他球場上飛翔的激情,悄然按下手機只是為了說聲:“我想你”,卻忘記在外打工的家長對你的思念,只是家長把這種思念埋在心底,只是他們害怕耽擱你的學習。

日子就這樣悄然的過去,想一句調侃的話“青春就像衛生紙看著挺多的用著用著就不夠了。”當你開始抬頭審視自己和自己的青春,猛然發現不知道什麼時候,數學老師換了髮型。才猛然想起,課堂上我已經很久沒有抬頭,現實或者心裡。

想一想自己已經很久沒有拿起塵封的課本,想一想上一次問老師問題應該追溯到什麼時候,想一想父母買給我的電子詞典在那個同學那裡演繹著遊戲功能,想一想每次考試我都已經想不起來寫什麼,想一想高考已經在我的面前有了模糊的輪廓,我和它也是越走越近。

此時,不要僅僅發現自己是不是墮落,爭議和思考都沒有什麼意義,更不要抱怨上課聽不懂,這非一日之功;不要說老師不關心,也許當初老師關心的時候你選擇了走開;不要抱怨對政治不感興趣,它對你也沒有興趣;不要抱怨學校太爛,每年都有很多人懷念母校的美好;不要種種的抱怨,不要抱怨的種種,墮落不需要理由,藉口只能讓自己成為跳樑小醜,還給周圍的人帶不來快樂。

以上是高三學生厭學怎麼辦的全部內容。厭學是有很多內在的原因的。心理諮詢之所以能夠幫助到孩子走出厭學的狀態,並不是去督促孩子學習。

而是找到孩子不喜歡學習,沒有學習背後的原因,幫助孩子加強學習的動力。

13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星知計劃#

14樓:知識力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孩子不想去上學主要是想逃離學習,有兩個方面原因。

15樓:

當孩子反覆說不想去上學,父母要知道,這是孩子發出的求助訊號。第一,孩子極有可能受欺負了。第二,孩子可能遇到學習困難。

16樓:楓葉紅塵

高三的孩子不想上學,這裡面的原因應該先問問自己,也應該去問問孩子。做父母親的應該多抽時間陪陪孩子,多瞭解孩子的想法,問問孩子在學習和生活上有什麼困難,需要什麼幫助,如果父母只會用生硬的態度和教育方式要求孩子做這做那,那孩子就感受不到父母的溫暖與支援,自然產生不想上學不想讀書的想法,所以,做父母的還是要多檢查自己,多關心孩子,為孩子提供一個優良健康的學習環境,這樣的話,孩子才會有學習的動力。

17樓:土丨撥丨鼠

怎麼不想上也得把高三上完。

我兒子高三了,不想上學了,怎麼辦

18樓:江南i慕雨

孩子不想讀書怎麼辦?

19樓:種草師阿包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2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如果可以讀高中的話還是要去學習的,實在要是不想的的話那就可以去選擇學習一門專業,像電子競技、ui設計、軟體開發、影視動漫等專業,發展前景也一樣不錯!

高三不想讀書了,高三了,不想上學怎麼辦?

不想讀也要讀。都高三了。還堅持不過一百天麼。最後一次考試。盡力去拼一次。現在放棄就是懦夫。讓人鄙視的懦夫。堅持。等高考完後你會瘋玩幾星期,剩下的時間你就會懷念高三的生活了。不過你們的班主任管得的確很嚴。如果放棄,等高考之後就會後悔了。每個人在高三時都有這種想法,主要是以前沒這麼拼命過。想想家裡為你付...

高三被暗戀了怎麼辦,高三暗戀了怎麼辦

建議你和他還是像往常一樣的交往,有時候愛情是也是成功的動力!你可以等到畢業以後看他的表現,或者你們也可以報考同一所大學,然後在進行你們的戀愛之旅,大學是我們 社會的第一步,包括我們的愛情 社交 以及自己能力的提高都是一個很好的鍛鍊機會,如果你也喜歡他希望你能夠把握好自己,等待是件比承受更痛苦的事情,...

初三不想上學怎麼辦,現在初三,不想上學了怎麼辦?

回答您好,我是教育行業的景老師,擅長k12,職業培訓以及語言翻譯。稍等一下,我已經看到您的問題,正在整理資料以及答案,不要結束問答哦,問答結束之後麻煩您給我個贊 在下一定知無不言,言無不盡!你好,你是孩子的家長是嘛 提問我是 回答家裡的是男孩兒麼 提問孩子總是今天好舒服,明天腿疼,一週得有兩三天不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