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初三不想讀書了怎麼辦?初三學生不想上學怎麼辦

2023-07-01 15:30:07 字數 5360 閱讀 2317

1樓:黎郝

如果你現在初三不想讀書了,可能是因為學習壓力大、學習方法不正確、缺乏學習動力等原因,以下是一些應對方法:

尋找學習動力:找到學習的動力,比如為了自己的未來、為了達成自己的目標,或者為了讓父母和自己更好的生活等。

尋找正確的學習方法: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如分段學習、分解難點、積極思考等。

尋求幫助:向家長、老師、同學等尋求幫助,聽取他們的意見,瞭解他們對你的關注和支援。

定期休息:不能長時間疲勞地學習,需要適當休息和娛樂,讓自己身心放鬆。

挑戰自己:通過參加比賽、做專案等方式,挑戰自己,增強自信心,激發學習興趣。

最後,需要明確的是,初中學習是非常重要的一段時間,它關係到你未來的發展,所以你需要好好珍惜這段時間,保持積極心態,堅持學習,為自己的未來奠定堅實的基礎。

2樓:鍾雪蛟

學為人之本,讀書之義,豈可輕言放棄?吾欲一問,爾何意欲為?是為朝夕以博學之志,追求真理,以破厥愚昧之體,仍而進取,立身於江湖,亦或者欲為逆風翻盤之士,反敗為勝乎?

或者僅為縱情享樂,忘卻本心之所向,輕視大道,淹沒於平庸之流乎?

吾奉勸爾,青春年少,宜以時日為資,全力求學。努力發掘內心之潛能,不忘初心,方可有所成就。倘若既無志向,又缺乏決心,唯往返於懶散與荒廢之間,此乃自暴自棄之態,非所望也。

方有志於卓越,始能遠大前程;有信於自己,方可獨步天下。故,吾勸爾,當認真反思,尋找自我,堅定信念,立志拼搏,勇攀高峰,以贏取未來之榮光。

3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有一句不是這樣說嘛,條條大路通羅馬,意思是成功的道路有很多,主要還是看你自己怎麼去把握機會。現在國家在大力提倡職業教育,可以選擇一個你感興趣的行業,認真學習,在校能學技術,畢業能推薦就業,也能拿到相應的學歷證書。比如當下比較盛行的專業:

汽車新能源,智慧網聯等,都是不錯的!

4樓:復天

你現在還小哦!如果現在輟學的話,你也不能出去生活,況且現在的社會學歷是非常重要的,千萬不要因為一時衝突就放棄唸書,建議你還是先好好考慮考慮,再做決定。

初三學生不想上學怎麼辦

5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對於厭學的改善從幾個方面來說,首先要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激發出他內在學習的動力,比如說可以跟學生來**他的興趣愛好,將來的理想志願等等。另外可以降低對於學生的期待,適當的降低不要給予學生過高的期待,讓他們感覺到壓力,感覺到永遠達不到老師和家長對他們的期待從而產生了厭學的心理。

如果孩子成績不理想的話家長也可以提前做個升學規劃,如果實在上不了高中的話,也不要輕易放棄,上高中的目的無非是為了考取大學,你也可以考慮直接以2+2/3+2的方式就讀公辦統招本科大學,這樣畢業後拿到的也是全日本科統招本科學歷。如果要進一步瞭解,你可以私信我。

6樓:張老師帶你玩轉數學

如果孩子在上初三的時候出現了有不想上學的情況,首先家長不要著急,可以瞭解一下孩子在學校是否存在一些學習或者是與同學之間的壓力問題,還有可能是學習壓力過大,導致孩子出現的一些心理問題。家長和老師可以對孩子進行引導,可以給孩子進行心情放鬆,或者是帶孩子外出分散一下心情,要避免對孩子進行打壓或者是嚴格教育。

適當的放鬆心情樹立自信心。

提問哦,我也是心情特別差。

提問主要是去看什麼比較好。

看著山很高,只要堅持下來,一步一步個腳印往前走,終究是會到達的。

提問他比較懶不願意動。

提問比如什麼樣的獎勵好。

家長不要強制做出選擇。

提問哦,好的。

我要先把自己調過來先,我都快瘋了。

回答然後再讓孩子把不想讀書的原因全部寫下來,假設下如果自己不讀書了以後會怎麼樣,想想未來再看看自己寫下的原因,父母也不會一直陪伴著你的。

家長要先調好心態,控制好自己,初三孩子正值厭學期,越激越容易適得其反。

同時也要讓他知道做父母的不容易,花的錢不是那麼好掙。

學會享受的同時也要知道掙錢的不易。

7樓:海翔飛it教育

其實零基礎學it入門並不難,難的是堅持。有部分學生剛開始學的還不錯,隨著知識的深入,感覺越來越難,就沒有堅持努力下去,結果半途而廢度。還有同學以為報個培訓班,就可以高枕無憂了,上課不認真聽課,課下又不努力練習,結果只是學到皮毛,等就業的時候後悔不已。

殊不知不管是高等院校還是培訓機構,老師教的是一種學習基礎和學習思維,真正的技能還是要靠自己去掌握。

而且現在有很多程式設計師並非版科班出身,他們也是零基礎半路出家,隨著時間的積累,不斷總結工作經驗,才有了今天的成權功。

因此零基礎學it,並不難,只要我們堅定信念,腳踏實地的去努力學習,不斷積累經驗,相信我們的未來一定不會差。

8樓:小李談教育

這都已經上到初三了,就算以後上中專也必須把初中畢業,在當今,大學本科生都多如牛毛,不上學肯定是不行的,要好好給他講道理,首先找出他不想上學的原因,也可能是在學校裡發生了不愉快。

不想上學是有原因的,因基礎不好學習差,家長要給孩子補課,如果努力還是沒問題的,如果孩子因為在學校與同學,老師關係不好,有這方面的障礙,家長要考慮給孩子轉學校,換一個學習環境。

家長根據孩子提出不去學校的原因,好好和孩子溝通,幫助孩子解決問題,如果孩子學習壓力大,跟不上課了,家長可以和老師溝通一下,降低學習壓力,在學校被欺負了,不敢去,也要去解決一下,消除孩子的心理顧慮和擔心,才是解決的方法。

如果孩子比較內向,根本不和自己交流,也不告訴自己不想去學校的原因,家長可以和孩子的老師聯絡一下,問一下孩子在學校的最近表現,不去學校的原因,配合老師一塊解決孩子不去學校的問題。

也可以找找孩子的好朋友,做做思想工作。

9樓:智慧

叛逆期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_孩子厭學不想上怎麼辦。

10樓:冷閔雨

初三學生不想上學怎麼辦?這個年齡有可能野心是十四五,是叛逆期。你要慢慢去開導他,去說服教育他。給他講明一些道理。

11樓:仙慧月

初三的學生不想上學怎麼辦?我覺得初三的學生不想上不說大概年齡就是在十五六歲吧,十六七歲他不想上學的話,你要引導他去讀那個技術技術學校。

12樓:網友

初三學生就不想上學了,那你想幹什麼?初三學生只有15一16歲,應該是未成年人,拿到一個初中畢業證今後到**務工都沒人要,應該有大學文化參加招工招幹都有資格,最起碼也應有高中或職高文化才好務工,應該為自己的未來想想還是繼續上學。

13樓:小云朵

初三學生不想上學,你可以去上工地上看看 也可以去地裡面幹一天活試一下 ,這樣你就知道不上學的一天有多麼的累,多麼的辛苦 。

14樓:觀歷史笑看人生

吃不起上學的苦,將來必定會吃生活的苦,這個學生一般有了這樣的想法,很難改變,只有讓他嚐到了生活的苦,他才能真正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讓他和大學生一起去找工作,看看面試結果,他可能才會意識到沒有文憑是不行的。

15樓:合朗

初三學生不想上學,應該認真的,耐心的做她的思想工作。講明不上學的壞處,不上學就沒有出路。沒有知識,沒有文化打工都沒人要。只有讀好書,考上好大學,前途才一片光明。

16樓:網友

初生學生不想上學怎麼辦 ?如果實在讀出聲的時候就不想上學 ,我以為應該找出不想上學的原因 ,真的出現了問題 ,老師和家長應該多開導一下學生 ,讓他多想一些 事情 ,多跟他講一些 不上學對將來的危害 和影響 ,讓他不要錯過這個學習時光 ,完成學業是對自己負責 ,所以一定要珍惜 現在的學習機會 。

17樓:網友

初三學生就不想上學了,那你想幹什麼呢?你可沒成年呢,起碼上到初四,拿到初中畢業證,不想學了,你能幹點什麼呢?唉,別對你無語了。

18樓:鑫璽微女神

初三學生不想上學可以立即帶他到某些重體力勞動去,比如帶他去掃大街去,你可能說我們不是清潔工怎麼帶他去掃大街,沒問題,就帶他掃一個小時的大街,或者哪有土方活,就是挖土,用實際行動打消他不上學的念頭,過去某個飯店去體驗勞動一天,看他是想勞動還是想上學,當然不止這一種方法,總之不讓他吃點苦他永遠不想上學,他就是想在家待著玩什麼都不幹才好。

19樓:網友

要了了清楚不想上學的原因,班主任要耐心同他們做細緻的思想工作,再家長和學生了解,說明讀書的好處。

20樓:和也尾七

學生如果厭倦學習了可以選擇一所技術學校,其實學門技術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21樓:綽綽哥

在這個充滿知識的世界,初三啥也不會。步入社會寸步難行。實在不想上學。出去找個工作幹。就能認清自己。

2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高中高中或者畢業的話,成績不理想。如果不能進入一個好的大學或者高中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一個西點培訓學校。

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西點類的技術。將來肯定有前途。初中高中高中或者畢業的話,成績不理想。

如果不能進入一個好的大學或者高中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一個西點培訓學校。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西點類的技術。

將來肯定有前途。

23樓:才初南

初三學生不想上學怎麼辦,你去卻說他,去開導他,小小年級不上學能幹什麼呢?如果你初三畢業了,就唸技術之類的也好,

24樓:上官誠

瞭解原因,針對原因鼓勵安慰。

初中生不想讀書怎麼辦?

25樓:老鴇折翼臉著地

厭學是現在中學生中普遍存在的一種現象,大多數孩子對學習沒有興趣,但對自己的以後生活也不擔心,根本就不去想自己的出路在**。學習並不是唯一出路,上大學不過是以後的工作好找一些,工作體面一點而已,可能你上大學的工作還沒有不上大學的工作掙錢多,但由於你受到的教育不同,你對人生或其他事物的見解就不同,由於你可能獨到的見解,會讓你的生活變得不同。

叛逆是天生的特性,人生有三個逆反期,即三歲的時候,學校三年級,初中三年。度過這三個逆反期首先要家長的正確引導、理解和好言相勸,不能讓矛盾激化,給孩子講逆反期的道理,互相剋制,平安度過。

1、觀察溝通。

觀察孩子與自己的溝通方式,父母以不同的角度對待孩子,做有限度的遷就。

2、保持冷靜。

急躁的父母應提醒自己保持冷靜,並等待孩子冷靜後再進行溝通。

3、尋求意見。

管教孩子有時應尋求別人的意見,讓自己的思想更開闊。

4、開放自我。

父母發現孩子的興趣會影響功課時,不要立即禁止,最好能多瞭解情況。只有進入孩子的內心世界,才能相處得更融洽。

5、不斷試驗。

父母管教孩子,要時常改變方式,一旦發現某一種方法行不通,就應隨時改變方法不斷試驗,直至發現有效的方法。

6、將心比心。

父母要與孩子將心比心,相互間的關係就會更融洽。

初三不想上學怎麼辦,現在初三,不想上學了怎麼辦?

回答您好,我是教育行業的景老師,擅長k12,職業培訓以及語言翻譯。稍等一下,我已經看到您的問題,正在整理資料以及答案,不要結束問答哦,問答結束之後麻煩您給我個贊 在下一定知無不言,言無不盡!你好,你是孩子的家長是嘛 提問我是 回答家裡的是男孩兒麼 提問孩子總是今天好舒服,明天腿疼,一週得有兩三天不想...

現在讀初三不想上學了

1 培養孩子對學習的興趣。可與孩子特長結合起來。其實特長與學習並不矛盾,眾多事實表明,有特長的學生,學習能力一般也不錯,因為它們可以相互影響,由於有特長 有興趣,她們會經常受到來自學校和家庭的表揚和鼓勵,她們的興趣勁頭也會潛移默化地移到學習方面來,從而相得益彰。智擇優教育調查表明,很多厭學的孩子,她...

我是初三學生暗戀女生怎麼辦,我是一個初三學生暗戀一個女生怎麼辦

不要表白,影響了可不好。而且可能考試完兩人不在同一所高中上學,那麼表白了也沒用,因為距離和時間會沖淡一切。要表白也要高重。而且你一開始都不表白,到最後表白,別人會看不起你,會覺得你很萎縮。真的,話是有點難聽,但絕對是實話。想起來就用理智控制一下,熬過這幾天。我在初中畢業時也這樣,相當難熬。 藍光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