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上學怎麼辦?不想上學怎麼辦?

2023-05-17 13:45:08 字數 5178 閱讀 3765

1樓:種草師阿包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2樓:比黃建翔鬧鬧

才高二就這樣啊 你高三還活不活了 人家那些復讀的 念好幾便高三不也沒事嗎 堅持堅持就過去了 到你畢業那天就爽了 呵呵 勝利就在前方 你要挺住啊 平常可以自己找樂 合理安排時間 別把學習當成負擔 多想想等畢業那天要好好玩玩 說到底你就是懶 怕吃苦 你得有目標啊 不是為了學習而學習 學習知識是為了達到你的目標 不是為了完成任務。

3樓:網友

你是男生還是女生?

不愛學習現在是一個比較普遍的現象,如果是男生,建議你最起碼要積極參加各種體育活動。文武雙全自然最好,即便不能文,也至少要能武吧?要是既不能文、又不能武,那不是太萎靡點兒。

如果是女生,那就去學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藝術什麼的都行。

總之人一定得有一技之長才會有價值。

4樓:0風流俊子

如果是自己成績不好而導致的話,還是讓你父母找家教吧…

我也不知道怎麼來幫你,算了,實在不行就練體育或者學藝術類的。

5樓:溪子柚己

喜歡幹什麼就幹什麼吧!我上高中的時候也不愛上學,就研究電腦。

上大學家裡非讓學食品,我也不去上課,還研究電腦,現在在一個軟體公司,也不錯啊!

6樓:我地個天哪

你試試不上學的滋味兒,更難受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喜歡上那個女聲了?

不想上學怎麼辦? 10

8樓:某某知道合夥人

1、實際上,「開學綜合徵」可不是心理學上診斷名詞,它只是代表了臨近開學時學生們的一種不適應狀態。

2、對年紀比較低的學生來說,這種不適應可能表現為『分離焦慮』。年紀小的孩子獨立生活能力較差,開學後可能會感到孤獨和不安全,這種感受引發了焦慮。這種焦慮可能還會有一些身體表現,常見的失眠、肚子疼、沒食慾、小便失禁。

3、正確認識『軀體化』。當人處於緊張焦慮環境中時,無論自己有沒有體驗到這種焦慮,身體都會做出一定的反應來逃避這種焦慮,可能表現為頭疼、失眠、肚子疼等,因為這樣就可以暫時避免自己不想做的事,這就叫『軀體化』。

4、家長要時常關心。細心觀察便會發現,那些容易得「開學恐懼症」的孩子性格都有相似點:依賴性比較強,有點懦弱,有點不成熟。對這樣的孩子,家長應該多一份關心和鼓勵。

注意事項:

1、家長首先自己要有一種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開學前可以適當地和孩子聊起這個話題,但是應該傳遞給孩子積極正向的暗示,比如對孩子說『開學又可以見到老師和同學啦』、『開學後是不是又要秋遊啦』等等。

2、對於那些敏感、內向的孩子,家長此時應該適當降低對他們的要求,讓孩子有更多時間適應變化,鼓勵孩子多交朋友,讓孩子感到自己「不是一個人」,另外,提前幾天讓孩子按照開學後的作息時間進行作息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人民網-孩子不想上學咋辦?專家支招「開學綜合徵」

9樓:種草師阿包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孩子反覆說不想去上學,父母要知道,這是孩子發出的求助訊號。第一,孩子極有可能受欺負了。第二,孩子可能遇到學習困難。

11樓:仙女味的玖

我是女生 初三了 在學校 也想好好學習 但是我們老師真的很偏向好學生 (一個班級有近90個人) 學習不太好的都在後幾排 好學生都在前面 因為後幾排是壞學生 然後什麼事都是後幾排的錯 還經常和前面的好學生對比 而且不管近視 也不給調位置 (因為我近視) 也沒有配眼鏡 所以嘛 很討厭我們老師 學習不好 作業寫的不好 考試考的不好 就會打 罵。想過很多次不上學 也和家人說過 但最終試試上著先 但時間越長 學習任務很重 講的課也很快 我真的聽不懂。導致前一段時間的段考 考的很不好 老師們都是看成績 我被老師打了 也罵了。

真的很受不了 很討厭老師們的教學方式 而我是那種越打越罵越不學的那種。而且我不是那種對生活很樂觀的人 我姐姐也和其他樂觀熱心積極的網友們勸我除了上學只能上學 要不以後怎麼在社會上立足 我是真的不想上學 也是真的看不到未來 我說「那就早點死啊」 我姐說「你敢嗎?」 我很堅決「我敢」 我感覺我才十幾歲 但是真的看透了這個社會 看透了很多人 不相信感情。

不想和別人交朋友 甚至不敢和別人說話 我姐還說帶我去看心理醫生 說我肯定有抑鬱症。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為什麼才會這樣 對生活對學習很消極。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初一退學bai的。沒什麼。

文化du,作為男人我知道我沒。

zhi什麼資格來開導你dao。或許相似內的經歷吧。再加上你容此時複雜心情曾經的我也有感觸。所以就坦言幾句了。

首先我相信你是個很堅強並且是個相對思想獨立的女孩。要不你也不會休學一年。那麼現在有兩種選擇:

1 .上學,那麼你就要學會受氣。勉強多讀幾年書。

2 .退學,那麼你就要提前走上社會。

我想說的是這兩種選擇沒有正確與否之分。因為人生的方向往往因為很小的事情改變而改變。

戰爭年代的羅蕭在苦亂的歲月裡沒有上過一天學,可他做了將軍。如果他當年生活在富貴家庭,恐怕歷史要改寫。趙本山如果當年是從大專院校走出來,那麼今天也就不能成其為中國幽默大師。

至於錢中書、餘秋雨、楊朔、還有那位動則之乎者也的于丹等文化人。他們書讀的多,也讀的很艱辛,可到頭來充其量也就出了幾本書,而且深澀的沒幾個人讀的懂。

現在關鍵是你骨子裡面的價值取向是什麼。這很重要!

生命的意義在於抗爭。在人生的旅途中,可怕的不是厄運,而是內心的蒼白和疲憊!上與不上自己思量著看吧。

無論將來的路有多坎坷,只要勇敢的去面對自己的選擇,那麼你的人生就一定美麗、精彩!

13樓:蠍子文庫

首先,你不要被自己是生在一個重組家庭這麼個環境所影響,你要認識到,社會上有比你更不幸運的人,例如我就是一個。你不想學習,你應該好好的認識一下自己,是什麼原因呢?是自己成績差,還是自己不夠聰明學不好呢?

我相信你應該是聰明的,可能不是很很勤奮而已。你只是經歷的東西比別人多一點,但是在學習生活中受到別人的誇獎鼓勵少一些而已。我給你說一下,如果你在其他方面沒有什麼擅長的話,學習是你這個年齡最好的生活,因為從最基本上說這能提高你自身的素養,其次是這對你以後的人生有很大的幫助。

拿我給你舉例,我曾經也是一個比較貪玩的不愛學習的男孩,但是高二的時候,家裡發生了很大的變故,一落千丈,這讓當時的我心靈受到很大的創傷,但是我一直堅信我是一個大有作為的男子漢,所以我將悲痛化為動力,努力認真學習,從班裡的中等學生到高考班裡的第一,到現在我理想的大學讀書,我並不是什麼傳奇,但是我 一直堅信著自己,只要我是真心想做成某件正確的事情,我就會一定努力成功!!!

所以,你最好還是好好學習吧 ,這個真的很有幫助的,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看一下李開復等名人的自傳,對你應該有幫助的,還有什麼有關學習的問題可以給我發郵件我盡力幫助你,因為我不想看到別人因為家裡的一些原因而從此失落···因為這些我經歷過···

14樓:fiona2011念

其實bai你這個年齡階段加上du你的環境背景是很zhi能理解你的dao心情的,但是有什麼專好介懷的,命屬運有些東西是註定的,但是請相信,老天給你開啟一扇窗的同事,肯定要關閉一扇門。沒有那麼多的絕對。你再想哪些在經受著更大磨難的,和已逝去的人們,你還有**比不上?

尋死在現代絕對視為被世界淘汰的人群,而放棄自己的人是被自己淘汰。

相信世界之大,前方絕對有屬於你的平原在等你開拓。

靜下心下來,讓時間慢慢的為你停留,挖掘出自己想要什麼?想追求什麼理想?想過什麼生活?或者讓自己家人更多朋友為你驕傲,因你如願以償。

誰天生沒有帶著自己的負荷過來的,所以你不要去自責自己,一定相信世界上的你是獨一無二最珍貴,再也沒有第二個你,要珍惜眼前的生活和學習,你年輕或許還不覺得光陰是最珍貴,身邊的人事物是最珍貴的,一旦時光慢慢流逝你就會知道失去的滋味。

年輕人,人生很奇妙,相信你可以成功的,只有你選擇相信了,沒有誰不相信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不想上學這個話題,我們首先要判定造成不想上學的環境、外界因素有哪些,如果有比較明確的因素,去除這些應激因素,不想上學的問題就可以迎刃而解。

並且,要多給予鼓勵支援,去積極傾聽對於不願上學的壓抑、痛苦,提供支援。

另外,也可能是學校恐懼症導致的不願上學,像學校恐懼症,對於學校這一個場所,感到恐懼、焦慮、害怕,並且出現植物神經功能的紊亂,手抖、震顫、出汗、心慌、心悸。而且,必須曾經是或者現在出現逃避學校的行為。

所以說,針對學校恐懼症,往往採取的**方法是藥物**或心理**,以及聯合**的方式。藥物**以抗焦慮為主,心理**以改善不合理認知、重建認知結構為主。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高中不想讀書,可以考慮學技術的。

1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考慮到技工學校學習一門技術,男生學中餐,西餐,西點麵包,女生學西點蛋糕甜點,西餐都是很不錯的專業,學技術有一技之長,以後在社會上也能立足,靠手藝吃飯,也不會過時,而且技術型人才工資都比較高。

另外,這些專業都是實操的課程,簡單易學,學成之後不管是就業,還是後期自己開店,收入都是非常不錯的,工作環境也好,工作時間也比較自由!

1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如果真的不想上學了的話,建議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學習一門技術,名師教學,就業前景非常不錯。

19樓:光輝歲月的哥

如果沒有具體的原因,就是缺乏動力吧,對未來沒有目標和規劃。所以你應該問問自己,以後想怎麼樣,然後為了理想生活去努力!

20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的好,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

只要你牛逼,有可以養活自己的一技之長,不上學又怎麼樣?你上學的最終目的是啥?像我就比較庸俗了,什麼陶冶情操提升境界,我只想有個好學歷,然後找份好工作,好好生活,好好活著。

我這裡並不想打什麼雞湯,你要真不想上學,可以去找個打工的體驗一下,但是我可以明確告訴你,很累,真的很累,像服務行業,忙的時候一天10個小時的工作,還要看別人臉色,遇到老闆比較()的話,還會莫名其妙被說,但是你一個月下來其實就差不多3500-4000的樣子(這個視不同城市的工資水平而定),但是你以為這個收入還不錯?如果你要考慮自己租房子,自己買生活用品,食物等等,你大概就不會這麼想了。

害,能讀書還是好好讀書吧,畢竟,等你真的走上了社會,你會發現上學其實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上學的時候,你的煩惱只有卷子而已,但是在社會上,你的煩惱就不會那麼單純了,況且你以後想上學也沒有機會。

至於好好讀書,拿個高學歷,不過是你之後找好工作的籌碼。

不想上學,怎麼辦我不想上學,我該怎麼辦?

不想上學那你想好退學以後要做什麼呢?不能一時衝動做決定,有想過社會大環境對學歷的看法嗎?沒學歷發家致富的人很多,但是有知識有能力的企業家還是佔據主位的 學習不只是單純的為了考試,提升學歷 更多的是自身素養的提升,見解 思維等方面的擴充套件 對新鮮事物的接收能力和創新能力的提升。以至於後代的培養都是有...

不想上學該怎麼辦,我不想上學,該怎麼辦?

首先,你要告訴我你為什麼不想上學了?如果你不願意說,至少你要和朋友,和家人談談,沒有什麼比解開心結更有效的了!如果你學習成績不錯,出現厭學的情緒機率應該不會太大,即使有,也不會很長久,為什麼不想上學,你問過自己嗎?如果你確定自己不想上學,那麼你想幹什麼?你又明確地知道嗎?這些問題都需要你自己來回答,...

初中不想上學怎麼辦,中學生不想上學怎麼辦?

現在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瞭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