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不想上學怎麼辦,中學生不想上學怎麼辦?

2022-01-08 04:25:09 字數 5471 閱讀 6613

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現在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瞭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一個培訓學校,學校一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當孩子反覆說不想去上學,父母要知道,這是孩子發出的求助訊號。第一,孩子極有可能受欺負了。第二,孩子可能遇到學習困難。

3樓:黑哥解答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黑黑老師,資深老師,擁有6年以上教學以及超過20年的生活經驗。

我擅長小學,初中、高中,大學等課程講解。對於校園生活,未來規劃等問題,同樣是很熟悉。老師,我是全能的,你有任何需要諮詢的問題,都可以找我。

答案正在準備中,請您稍等片刻。

孩子不去學校了,自然是有原因的,家長根據孩子提出不去學校的原因,好好和孩子溝通,幫助孩子解決問題,如果孩子學習壓力大,跟不上課了,家長可以和老師溝通一下,降低學習壓力,在學校被欺負了,不敢去,也要去解決一下,消除孩子的心理顧慮和擔心,才是解決的方法。

和孩子老師溝通一下,如果孩子比較內向,根本不和自己交流,也不告訴自己不想去學校的原因,家長可以和孩子的老師聯絡一下,問一下孩子在學校的最近表現,不去學校的原因,配合老師一塊解決孩子不去學校的問題。

理解孩子的壓力:孩子不去學校了,家長不能只顧自己的尊嚴或者面子,認為孩子不去學校了,讓自己感到丟人,其實應該多替孩子想想,孩子不去學校自然心理也有很大的壓力,不是遇到了特別大的事情,或者實在是受不了了,不會做出這樣的行為的,還是要多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一下問題,這樣問題才容易解決。

提問不喜歡背書,做作業很敷衍,喜歡看電視,看**

回答說點實際的,帶他去看看凌晨兩點的菜市場。

提問可以試試

沒試過回答

或者是帶他去30度的太陽下搬磚

提問對我們父母脾氣也不好,愛生氣

回答太寵很了,沒有被社會毒打,

更多12條

4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初中輟學可以讀技校,學校主打四大類對口升學專業:汽車類專業、計算機類專業、商務類專業、交通運輸類專業,初中畢業也可考大學,學生入學即可簽訂就業協議,校企共建+校企合作模式,合格畢業生推薦名企就業。學校擁有技能+學歷+就業三重保障。

5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星知計劃#

6樓:知識力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孩子不想去上學主要是想逃離學習,有兩個方面原因。

7樓:種草師阿包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8樓:江西新華汐

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啊,學習電腦專業都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可以說是一個新的開始吧。電腦在社會之中還是急需很多電腦人才的,只要你好好學習電腦專業以後的待遇還是很不錯的,專業有很多就比如ui設計,室內設計,電子競技,軟體開發等等,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去學習的呢

9樓:電無止境

如果你家庭背景足夠強大,強大到可以不用上學都可以在未來獲得成功,學習對你就是累贅,至少不用付出太多(相反,你如果努力用功考取一流大學,加上你家庭背景,出國或國內頂尖精英階層非你莫屬),如果背景不夠強大,還了老老實實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考個好高中進個好大學,畢業後或走的更遠,那時候你就會發現,現在的努力是值得的。成功一方面要靠個人的努力,另一方面靠家庭背景或人際關係。只有一面,誰也無法保證將來一定成功。

請努力學習。

10樓:簡單的幸福

現在才是初中, 肯定得繼續下去呀。 換一種思想 把學習當成一種樂趣,等你接觸了社會就會發現其實學習真的是非常幸福的事情

11樓:

如果家裡能幫你,到時上個好高中到時候考個好點的大學也是挺好的,如果單純因為作業,老師逼迫的緊,建議你還是自己調節一下。如果對學習確實沒興趣建議還是選一個自己感興趣的技術,現在科技這麼發達,計算機就不錯

中學生不想上學怎麼辦?

12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您好父母,都希望孩子在適當的時候做適當的事情,如果孩子執意走上父母認為沒出bai息的道路,父母當然焦急,你的心情我理解。然而,我也為你感到欣慰。為什麼呢?

我們不妨重新解讀孩子的「訴求」。

孩子不想繼續上學,可見他對現在的學習生活有所不滿,這也許是因為他在學習中找不到樂趣,也許是「一般」的成績讓他缺乏成就感,也可能是他覺得上學沒有「自由」……這是他的「求救訊號」,他希望擺脫現在某種生活困境。

碰到這種困境,有的孩子會用消極的方式來逃避,如沉迷網路遊戲等,他們試圖通過這些來實現「自我價值」,找到樂趣和成就感。而你的孩子則希望通過「早點出去工作」的方式來擺脫現狀,他還是積極的———並沒有盲目地反抗或放棄努力,而是尋找其它的「突破口」。他可能看到有的人讀書不多卻也能成功,可能已設想好了某種謀生的方式……這一訴求是表達成長願望的一則「獨立宣言」,這不是很值得家長欣慰嗎?

但根據家長的經驗,在「這個時代」孩子如果初中畢業就工作,今後就勢必沒出息,於是馬上「堅決反對」;孩子的「獨立宣言」遇到「堅決反對」,勢必激起他更強烈的反抗,因此就更加「一意孤行」了。

其實,這時候你應該首先關注他的「求救訊號」,耐心聆聽他做此決定的真正原因,然後向他表達理解、關懷和支援,讓他明白即使學習不好,父母的愛還是不變的。在建立了信任的基礎上,你可以通過分享自己的經驗和成長經歷來表達意見,幫助他明白現在輟學的可能後果,明白真正的獨立包括行為上、財政上、生活上的獨立,而且要對自己的決定負責。切記,這是一個平等交流的過程,你的社會經驗固然比孩子豐富,但他的想法也許也能給你新的視角。

最後的決定權還是留給他自己,無論他做何決定,你還是依然愛他、支援著他。有了這樣的支援和愛的氛圍,孩子往往會更願意繼續學習。即使他最後還是選擇了工作,你也可建議他先嚐試做一些暑期工,有了真實的體驗再做最後決定。

看看心裡醫生。

13樓:我的溫柔

1、尊重孩子,不作道德評價。做家長的不要過於嚴厲,一旦孩子叛逆就給孩子扣上「不聽話」的 帽子,甚至對孩子「上綱上線」。在和孩子交流的過程中少用這樣的話語,減少孩子的逆反心理。

2、多點理解多點包容。叛逆期是每個人必經的人生過程,換位思考一下,當爹當媽的自己以前也有過青春的時候,這個時候孩子處於叛逆期也是可以理解的。讓孩子充分感受到家長對自己的寬容,這樣有利於孩子情緒沉澱,減少不必要的言語衝撞。

3、停下來傾聽孩子。叛逆期的孩子往往內心有許多感情無法訴說,家長在忙碌的生活和工作中可能會忽視孩子的情感訴求。實際上,通過訴說溝通才能使孩子和家長建立起更加信任的關係。

家長通過平等地和孩子溝通,從一個過來人的角度給孩子建議,能幫助孩子排解情緒。

14樓:鄭州北方學校

建立認同與肯定:很多初中生不想上學有可能是目前所學的知識聽不懂學不會,自尊心強,覺得不好意思,不想上學;還有一部分學生是因為父母對孩子的期望過高,而孩子目前的能力達不到父母的期望,所以孩子也不願意上學。這時,就需要父母和老師多鼓勵和肯定孩子,哪怕進步一點點,也要多給孩子正面的肯定,認同孩子,這樣會鼓勵他向更好的方面發展。

15樓:

,中學生不想上學,是一個很難解決的問題,很多學生都存在著在中學時期不願意上學,這也是一個過渡時期,只要過了這段時間就好了,請您耐心的忍受一下吧,不學習是不可以的,以後沒有知識在社會上你是生存不了的

16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事在人為。學一個技術吧,加油

17樓:豬飛

回答1、對於不願意上學的孩子,應首先判斷是心理原因還是身體不適。有身體不適如肚子疼、感冒、發燒、闌尾炎等表現的孩子,應及時就醫診治;有心理問題,如注意力不集中、壓力大、厭學的孩子,應及時進行心理疏導,幫助其重返校園。

2、孩子特別的厭學,可以讓孩子在家暫時休息一段時間,也可以讓孩子跟著自己出去打工,受點苦和累,讓孩子體會到生活的不易,給他帶來一些生活的感觸。如果孩子比較內向,根本不和自己交流,家長可以和孩子的老師聯絡一下,問一下孩子在學校的最近表現,配合老師一塊解決孩子不去學校的問題。

3、家長在孩子的教育過程中,應注重其學習習慣的養成和心理健康,隨時關注孩子心理變化情況,部分孩子喜歡追求完美,對成績的下降無法接受,會造成心理壓力過大,出現心理問題,導致厭學。

學習怎麼樣呢

更多2條

初中不想上學怎麼辦?

18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不想上學可以考慮上技校,學一門技術以後靠技術吃飯。現在汽車行業非常火爆,家家幾乎都有汽車,汽車人才緊缺。

對男生而言,可以選擇學汽修,新能源汽車技術: (1)工作起點高,發展空間大,現在汽修行業人才缺口非常大,就業機會多;(2)薪資水平高,由於汽車行業的高速發展和人才的缺口巨大,汽車行業的普遍薪資都比較高;

對女生而言,可以選擇車商務專業, 畢業後可以去4s店上班,工作環境輕鬆。如果可以幫到你,望採納。

19樓:大轟趴

初中就不想上學了,為啥呢?學不進去?

才初中啊,年紀還小,年紀輕輕的遇到一點困難就放棄那麼你以後做別的能做好嗎?遇到點什麼事就要撤退?

而且初中還是義務教育階段啊,你初中都沒畢業能幹啥去啊?哪個學校能要你呢?

最後給出建議,初中,是義務教育階段,必須上學,初中畢業是最基本的要求,別扯什麼這個那個的苦難,被霸凌了就反擊,學習不好努力學就是了,初中知識有什麼難的,這麼點事都打退堂鼓,那你以後的人生怎麼辦?

20樓:

不想上,也得上。無論你做什麼,還是得有文化。不然怎麼生存?

2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如果實在不想讀書,可以考慮學門技術,行行出狀元。找個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去學技術,為以後就業打好基礎。

2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城市軌道,幼兒專業,都可以的

23樓:豬飛

回答1、對於不願意上學的孩子,應首先判斷是心理原因還是身體不適。有身體不適如肚子疼、感冒、發燒、闌尾炎等表現的孩子,應及時就醫診治;有心理問題,如注意力不集中、壓力大、厭學的孩子,應及時進行心理疏導,幫助其重返校園。

2、孩子特別的厭學,可以讓孩子在家暫時休息一段時間,也可以讓孩子跟著自己出去打工,受點苦和累,讓孩子體會到生活的不易,給他帶來一些生活的感觸。如果孩子比較內向,根本不和自己交流,家長可以和孩子的老師聯絡一下,問一下孩子在學校的最近表現,配合老師一塊解決孩子不去學校的問題。

3、家長在孩子的教育過程中,應注重其學習習慣的養成和心理健康,隨時關注孩子心理變化情況,部分孩子喜歡追求完美,對成績的下降無法接受,會造成心理壓力過大,出現心理問題,導致厭學。

學習怎麼樣呢

更多2條

中學生不想上學怎麼辦

您好父母,都希望孩子在適當的時候做適當的事情,如果孩子執意走上父母認為沒出bai息的道路,父母當然焦急,你的心情我理解。然而,我也為你感到欣慰。為什麼呢?我們不妨重新解讀孩子的 訴求 孩子不想繼續上學,可見他對現在的學習生活有所不滿,這也許是因為他在學習中找不到樂趣,也許是 一般 的成績讓他缺乏成就...

不想上學怎麼辦?不想上學怎麼辦?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才高二就這樣啊 你高三還活不活了 人家那些復讀的 念好幾便高三不也沒事嗎 堅持堅持就過去了 到你畢業那天就爽了 呵呵 勝利就在前方 你要挺住啊 平常可以自己找樂 合理安排時間 別把學習當成負擔 多想想等畢業那天要好好玩玩 說到底你就是懶 怕吃苦 你得有目標啊 不是為了學習而學習 ...

不想上學,怎麼辦我不想上學,我該怎麼辦?

不想上學那你想好退學以後要做什麼呢?不能一時衝動做決定,有想過社會大環境對學歷的看法嗎?沒學歷發家致富的人很多,但是有知識有能力的企業家還是佔據主位的 學習不只是單純的為了考試,提升學歷 更多的是自身素養的提升,見解 思維等方面的擴充套件 對新鮮事物的接收能力和創新能力的提升。以至於後代的培養都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