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不想上學咋辦,我兒子不想上學了怎麼辦?

2022-01-01 21:10:46 字數 6413 閱讀 9266

1樓:半杯紅酒

孩子不想上學該怎麼辦?教育專家李玫瑾給出三招,實際又有效

在上學的過程中,很多學生都會出現不想上學的情緒,這可是愁壞了不少的家長,有時候打罵都不管用,教育專家李玫瑾對此就給出了自己的建議,既現實又有效果。

1.對症下藥

孩子一旦出現不想上學的情況,一定是有原因的,這時候家長就要找出問題的根本所在,這樣才能對症下藥,從而很好去解決孩子的厭學情緒,要知道現在社會對學歷的要求很嚴格,這時候一定不能把孩子的學習耽誤下,那樣很容易毀了孩子的前程,到時候就後悔也遲了。

2.帶孩子去火車站、動車站、飛機場看看

這三個不同的場所,出入的人群是不一樣的,火車站出入的多是一些農民工,屬於社會的底層人物,高鐵站就又上升了一個檔次,多是出去一些小資產階級的人,生活水平和質量就有了很大的提升,飛機場就更不一樣了,飛機場多出入的是一些高階成功人士,告訴孩子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學習就要多努力,學習不努力就只能是站在社會的底層,孩子在看到現實後,很容易重新回到學習的路上。

3.告訴孩子不上學的後果

有時候也要給孩子講一些現實的例子,讓孩子知道上學和不上學的差別,孩子自己也就會有判斷,畢竟都想要未來有好的生活和發展,這時候給孩子一些壓力,孩子很容易做出悔改,也就不會把自己的學習耽誤下,孩子的人生就會有一番新的景象。

孩子上學時期出現不想上學的情況很正常,只要家長使用適當的方法,孩子很容易迷途知返,這樣就不會耽誤孩子的前途,相反,要是沒有用對方式,很容易耽誤了一個孩子,家長一定要重視起來這個問題,既是對孩子的負責也是對孩子的愛。大家對待孩子的厭學情況是如何處理的呢?

2樓:晨雨梧桐

孩子不想上學家長應該根據孩子上學的階段和孩子自身的情況做出分析,是孩子還不適應幼兒園的生活比如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交際能力有困難等還是孩子遇到了不能解決的問題害怕上學等,找到原因後在有針對性的幫助孩子。孩子上幼兒園特別是初期,面對環境的改變,自身能力達不到學校老師的要求等,都會產生分離焦慮,特別是家長的一些顧慮有時候會加重這種情況的發生,對於孩子來說很常見。

意見建議:孩子上幼兒園能夠培養此階段各方面的能力,家長不要因為孩子遇到了困難就遷就孩子,三天打魚兩天晒網,這樣會對孩子的負面影響更大。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就像是你不想上班和你不想為父母養老一樣~!你要讓孩子懂得學習和上班一樣重要,不然就要餓,被打,受壓迫

4樓:李樹的戀愛

兒子不想上學的話,你應該弄清楚他不想上學的原因,看一下是因為不適應學校的生活,還是不喜歡學校的同學,還是不喜歡老師的教學方法,弄清楚問題所在,以後再想辦法去處理。

5樓:未丟失的夢想

兒子如果不想上學的話,我覺得他應該是對上學缺乏興趣,要找到他的興趣點,慢慢引導他,讓他對學習充滿信心,這樣的話,他就不會再不想上學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兒子不想上學咋辦,不知道孩子幾歲了,如果是還是小的話要開導大了的話還不想上學,就說明對學校有一種恐懼心理要從他為什麼不用上學的心理去找原因打罵不解決問題,找到原因去解決問題。

7樓:愛美味不用等

這孩子不想上學 ,這個就要正確的去引導他, 你可以找一些老師來讓老師去和孩子溝通 因為孩子都聽老師的話 ,我覺得就是最好的做法, 就是心理疏導吧 。

8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兒子是多大,如果你的兒子已經可以到了自己判斷,能力的時候就是到了叛逆期,你可以給他進行一些心理輔導,但是如果是比較小的孩子還是要用強硬的手段。

9樓:淡月

兒子不想上學,一定想方設法動員他上學要給他講解上學的重要性,或者你要了解一下原因是否班上,有人欺負他可以給他轉學。

10樓:東弘利

他不想上學,這屬於一種叛逆的奇異的行為吧,因為他覺得讀書沒意思,他學不進去,所以就不想讀,要麼成績不太行,要麼就是在學校收到一些很多的委屈。

11樓:職場云云老師

兒子不想上學的話,你要和兒子多溝通一下的呀,看他究竟是因為什麼不想上學,解決這個矛盾就可以了!

12樓:自由的飛飛魚

如果你的孩子成了一種重要的想法,你還是應該和自己的孩子好好溝通一下,因為孩子如果不上學的話,那他能做什麼樣的事情呀?你可以直接讓他說一下的。

13樓:華電闖天涯

教育孩子是一個很大的工程,家長要以身作則,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培養家庭的學習氛圍

14樓:知識力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孩子不想去上學主要是想逃離學習,有兩個方面原因。

15樓:種草師阿包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16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星知計劃#

17樓:黃先生生活達人

這個需要勸說他,並且培養他對學習的興趣

18樓:項羅

小的都不想上學,那你就應該讓她嘗一些苦頭,然後發的就不知道上學是好的,而不上學是非常累的,不就可以了嗎?

19樓:在這裡

這個時候家長一定要耐心地引導他告訴他不上學的一些害處。

20樓:鹹魚戰士的春天

請一個月的假,帶到工地上面去打工。

21樓:等待

找個工地讓體驗體驗。

兒子不想上學咋辦?

22樓:種草師阿包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23樓:知識力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孩子不想去上學主要是想逃離學習,有兩個方面原因。

24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星知計劃#

25樓:在滄浪亭講四川話的暖風

孩子不願意上學,建議家長先跟孩子進行良好的溝通,並且找老師瞭解一下孩子在學校的情況,找到孩子不願意上學的原因,是由於在學校受到了傷害或者刺激,還是對於學習或學校不感興趣。找到問題的根源後,幫助孩子解開心結。另外,平時家長也要給孩子進行正面的教育,讓孩子認識到上學的重要性,並且幫助孩子培養對於學習和學校的興趣。

兒子不想上學咋辦?

26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星知計劃#

27樓:知識力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孩子不想去上學主要是想逃離學習,有兩個方面原因。

28樓:

孩子不想上學,反映出來就是孩子適應社會生活的能力有改變,這中間因素很多,需要家長耐心幫助梳理。孩子的生活中究竟發生了什麼變化,是學業問題還是性格問題,也有可能是家庭環境問題。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有很多因素對他的學習有影響,正常每個人每個孩子都有積極向上的動力,在學校裡沒有完成學業的這種動力時想要逃避時,一定是生活發生了問題,可能是疾病。

如果是疾病的生物學因素,需要請醫生來幫助干預。如果是家庭、生活環境發生變化,需要周邊的人幫助瞭解、梳理這方面的情況。如果家長的教育方式有問題,需要家長做出調整,和孩子形成良好的互動,幫助孩子正確的適應生活、適應學習。

當孩子不想上學時,家長切莫著急、發脾氣,應該幫助孩子耐心梳理原因,也有可能是家長的問題,教養方式出了問題,而不能一味指責孩子,造成孩子心理上的緊張和焦慮。

29樓:老徐

兒子上學不想咋辦呢?教育他不上學的孩子將來無前途無飯吃。

30樓:種草師阿包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兒子不想上學咋辦?

31樓:種草師阿包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32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星知計劃#

33樓:樂弘方

多給你兒子做做心理輔導

34樓:小linlin的家

孩子在一段時間的時候,就會出現厭學的情況,面對這種情況,千萬不可以打消積極性或者直接壓抑住孩子的想法,要慢慢疏導,看看為什麼不願意上學,有沒有什麼真實的意願或者想法,去解決是正向的引導。

35樓:知識力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孩子不想去上學主要是想逃離學習,有兩個方面原因。

我兒子不想上學了怎麼辦?

36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星知計劃#

37樓:知識力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孩子不想去上學主要是想逃離學習,有兩個方面原因。

38樓:種草師阿包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39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不想上學可以出來學一個技術,現在有技術找工作也很輕鬆,工資也高,但是學技術一定要找個熱門行業,比如西點,咖啡,調酒。

40樓:課文與閱讀

孩子厭學的背後一定有某種原因。首先,觀察孩子是否真的厭學,如果,孩子只是這兩天不去學校,家長和老師們不要著急,可以適當允許孩子休息兩天。其次,如果孩子明顯不想再去學校,比如,三天打魚兩天晒網、長時間不去學校等情況,需找專業醫生或者心理諮詢師就診,一般情況下醫師單獨跟孩子溝通,都會發現背後的心理成因。

所以,家長不要蠻幹,如果處理方法不當,會有反效應,使孩子更不願意去學校。最後,如果孩子厭學,需通過心理醫生或心理諮詢師專業渠道解決。

41樓:嘴兒爺

首先要看你的孩子是什麼性格的孩子,是很叛逆的還是很內向的,你有沒有問過孩子為什麼不想上學呢?是因為學習不好壓力大呢,還是很討厭學習呢?這些做家長的都要弄明白,要關心孩子,孩子還小對自己的人生沒有計劃和目標需要家長的幫助,不要隨便去學技術,如果成績實在不好考不上大學這是最後的出路當然不是說學技術不好,現在很多技術工人賺錢比大學生還多,大學生反而找不到工作,但是作為父母要讓孩子有最好的人生,所以建議你和孩子好好溝通多關心孩子的想法,如果非要學技術我建議也不要學什麼汽車維修啊,和各種焊接什麼的早幾年很火現在有點飽和了,建議學學汽車評估師,房產評估師之類的,但有很多有潛力的專業都要求高中畢業的,三思

42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系專業大學,有前途,跟學習成績沒有任何關係

43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有可能的話還是繼續讓你的孩子完成學業,現在這個社會大學畢業都找不到工作,何況是高中呢?哪怕讓孩子上個大專也好,是吧?

當然,讓你的兒子學門技術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我想你可以先了解你兒子自己的想法,問問他今後有什麼打算。

44樓:就是愛峰峰

你可以給他開個病假條休個長假 讓他想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如果他想學習了就去 不想了就在家呆著稍微學學 到高考考個大專學個技術

45樓:

當孩子反覆說不想去上學,父母要知道,這是孩子發出的求助訊號。第一,孩子極有可能受欺負了。第二,孩子可能遇到學習困難。

46樓:豆丁老師

我覺得你的兒子如果不想上學的話,那麼這個時候的話你還是需要去教育去讓他跟別的小夥伴去接手才是最重要的。

兒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47樓:左養右學講網癮不上學

孩子不上學的原因,解決方法是什麼

48樓:匿名使用者

當孩子反覆說不想去上學,父母要知道,這是孩子發出的求助訊號。第一,孩子極有可能受欺負了。第二,孩子可能遇到學習困難。

49樓:poppy育兒經

現在不努力讀書,將來就只能吃生活的苦。

50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星知計劃#

51樓:知識力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孩子不想去上學主要是想逃離學習,有兩個方面原因。

52樓:福建省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真的不想上學可以去學一門技術,現在的廚師西點咖啡調酒都是一個熱門專業,而且這行業對學歷要求比較低,但是要求技術要學得好。

53樓:無名

問你兒子不想上學,那麼就要告訴他以後的危害,如果她想像那些農民工一樣,工作室是整天靠著苦力掙錢的話,那麼你就讓他看看那種艱辛的日。

54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目前多大了?

導致孩子牴觸上學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不適應新的學習環境導致的,或者是沒有適合的學習方法,成績差導致的牴觸上學。首先要了解主要原因,這樣才能更好地幫助孩子擺脫牴觸上學的困擾。

如果是因為學習成績差,擔心考不上理想學校導致的牴觸上學,可以提前給孩子做一個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幫助孩子考上理想的學校,早幫孩子規劃,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不想上學,家裡人不同意,咋辦,我不想上學了,但我更不想讓家裡人失望。我到底該怎麼辦?

還是得上學,等到以後踏入社會你就知道其中的艱辛了 上學不是唯一的出路 並不是每個人都有學習好的天賦學習好也不一定考上好學校 考上好學校也不一定能找到工作找到工作了 還是被沒上過學的老闆招聘了 我可以為你找個活幹 吃住全免 但 至少能保證幹半年以上可以嗎?好好上學,其實上學的內容不重要,重要的是學會學...

為什麼我不想上學,我為什麼不想上學呢

為什麼現在的教育變成這樣?我們想的不能由我們來完成了,說什麼命運在自己手裡,真是騙得夠冠冕堂皇的。物質的世界,物質的心,你知道吧,我們想的和世界發展是違背的,他們要的是生活,他們所謂的生活居然就是忙碌並勞累,一邊還在抱怨生活的痛苦。真奇怪,我倒是不覺得,有吃的有穿的就可以了,安靜本來就是好的,教育是...

愁死了,不想上學了,愁死了,不想上學了。

大學藝術專業的文化課要求不高,能提前招生 大專現在有單考單招,好像挺好 只要你專業技能非常nb,文化課好混的 能上大學還是上吧 實在不行上大專 文憑還是有點兒分量的 你是明年考大學麼?現在再看看,好好學一陣,還能提分 現在大家都不想讀書,都想學個技術去找工作,現在社會上確實也需要這方面的人力資源,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