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畢業檔案打回原籍會怎樣,大學畢業生檔案打回原籍後檔案會在哪裡呢?

2022-01-01 21:10:45 字數 5553 閱讀 3965

1樓:喵小採

檔案被打回原籍處理方式:

1、可以補辦存檔手續。沒有超過兩年擇業期的畢業生可以去人才市場補辦;超過擇業期的畢業生,可以按照非普通高校畢業生身份重新辦理。

2、可以諮詢辦理。檔案在自己手上的畢業生,應該儘快向人才服務機構諮詢如何處理,如果檔案被拆封,需要向有關部門核實資料。

3、對於檔案留在人才市場超過5年沒有交檔案保管費而被人才市場封存的,只需補齊代管費,辦妥相關手續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檔案存放學校、生源地人事局、人才市場、勞動局,街道辦事處,職介都可以,但不可握在自己手裡。

2、第一份工作一定要幹滿一年,轉正,可以獲得工齡的益處。

3、高校畢業生到具有檔案管理許可權的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就業的,由單位直接接收、管理檔案。

2樓:千紙鶴菲一菲

主動提檔,好像不會的。檔案一般都不會經自己手的,都是以郵寄的方式到存檔的地方,即使是自己帶去,也是會有密封條封住,個人是不能擅自開啟的哦。具體還是問當地會比較好些。

3樓:大千七寶

打回原籍也沒事,原住地會給你免費保留兩年的,兩年後你記得交人事費用就行啦,不用擔心

4樓:匿名使用者

打回原籍也會被免費保管兩年,之後要是交錢的話,會一直保管,這個你要問一下當地人事局。樓上說的對,檔案你是碰不到的,要改動,恐怕不可能!再有,國家幹部身份,只是在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的正式編制才有用,其他外企、私企跟檔案關係不大。

5樓:文刀且文武

沒有網籤,學校會將報到證派發給你,報到地址一般為戶籍所在地的人社局,你拿著報到證到戶籍所在地的人社局報到即可保留幹部身份,與什麼時候籤第三方協議沒有必然聯絡,畢業之後檔案一般是不允許改動的,因為裡面記錄的都是真實詳細的資料不允許亂改的,檔案的調轉也都是通過第三方郵寄,一般檔案不會放在自己手裡,就算是在自己手裡也都會有密封條,一旦自己開啟密封條其他保管檔案的地方就不接受了,你就會稱為黑戶。

6樓:煙籠寒水

沒事。儲存在當地人才交流中心的。

7樓:悲傷逆流成河飛

你需要儘快聯絡畢業高校的檔案郵寄部門,確定給你發檔案的地址和收寄單位,然後有目標的查詢才行。

檔案現在看似沒用,但是將來如果你到事業單位工作或者考取公務員,沒有檔案都是無法入職的,到時候再補檔案會非常費勁,而且將來的社保與檔案可能也有關係,所以對檔案還是應該重視,現在你畢業不久,找起來也容易,這個拖的時間越長越不好找。

檔案一般通過機要的方式轉寄,機要一般只留一年內的傳送記錄,所以要儘早查詢。

大學畢業生檔案打回原籍後檔案會在**呢?

8樓:青衫客

大學畢業生檔案打回原籍後檔案會在當地人事局的人才交流中心。

大學畢業生從畢業之日起有兩年的擇業期。在兩年時間內,如果找到了工作,可以到學校辦理有關就業手續,因為在擇業期內學校可以代管畢業生的檔案。如果過了兩年擇業期,又沒有找到單位,就可以將戶口和檔案遷到負責管理的機構,決不能一棄了之。

高校畢業生到具有檔案管理許可權的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就業的,由單位直接接收、管理檔案。到無檔案管理許可權的單位(私營企業、外資企業等)就業的,可由各地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機構負責提供檔案管理等人事**服務。

擴充套件資料

按國家政策規定,組織、人事部門所屬的各級人才交流機構具有資格儲存大中專畢業生就業後的人事檔案,各種私營民營企業、鄉鎮企業、中外合資、獨資企業都無權管理員工的人事檔案,一般由委託的各級人才交流機構託管。畢業生也可以以個人名義委託人才交流機構託管人事關係。

只要不在原籍以外的地方簽訂就業協議,檔案會有兩個去處,一是學校免費保管兩年,兩年期間只要找到工作就可以隨時提取,兩年後沒有工作就打回生源地,二是學校直接將你的檔案打回生源地(是你參加高考的地方,跟戶口所在地的原籍不同)。

找到工作後出具相關資料,在人才交流中心的這段時間還可以計算工齡。

9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100%在人事局的人才交流中心。這也是人事部門市場化運作的手段之一。

因為每年高校的全日制畢業生,出去找工作這段時間,檔案放在人事局進行人事**,那麼從你**的那天起是計算工齡的(本科4年也算工齡)。但是要繳納**費。

人事局只有人才交流中心這個機構收檔案,管檔案。

1.檔案打回原籍的具體流程是什麼?

只要你不在原籍以外的地方簽訂就業協議,檔案會有兩個去處,一是學校免費保管兩年,兩年期間只要你找到工作就可以隨時提取,兩年後沒有工作就給你打回生源地,二是學校直接將你的檔案打回生源地(是你參加高考的地方,跟戶口所在地的原籍不同)

2.我是否需要網上註冊資訊或親自到學校辦理?

不需要,等到學校給你寄出檔案的時候去當地人才中心詢問即可。

3、如何確定已經打回原籍了?

看你發的報到證的派遣地,沒簽訂協議的非師範類畢業生一般是派往當地人事局。

4.關於工齡問題。聽說到人才市場(還是什麼其他地方)辦理檔案託管就可以算工齡?

需要找到工作後出具相關資料才能計算工齡。但是對於沒有工作的畢業生將檔案放在人才中心滿一年後可以辦理幹部身份轉正。

5.究竟如何辦理。

去人才中心辦理委託手續即可,每年要交一定得檔案保管費。

10樓:辦得爽官方

學校說打回天津人事局了的話,你的檔案應該就是在那裡了,可以直接打**過去查詢哦。

11樓:志略正德

[職場維c]職場普及~科技普及~生活普及~只要你能想到的,我們都會幫你解答!志略正德全新打造的原創**欄目,致力於解決身邊職場與生活大小事,助力你我他!

12樓:魚眼看娛樂

不用,檔案裡都有原籍所在地的地址的,不用個人再提供地址。

應屆畢業生想把檔案打回原籍可以不與學校簽訂三方協議或者不將工作情況告知學校和當地人社就業部門。

檔案一般隨著個人的工作地轉移,個人在哪兒就業檔案一般就轉到哪兒。特別是大的企業或**單位對檔案都有嚴格要求,建議謹慎對待。

13樓:原星暉

人事局收檔案

如果沒有找到工作的話

最好在人事局下屬的人才辦理個人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天津人事局 一般檔案落回原籍都是到市一級直屬人事單位 你可以選擇繼續放** 也可以提出來自己掛到自己要去工作的人才中心

15樓:網球王子

人才市場和社會保障局吧,好像是叫這麼個名字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應該在人事局,祝你好運!

17樓:證

應該是在人事局,希望你能查到

畢業生檔案打回原籍後還要辦什麼手續嗎?

18樓:喵小採

檔案被打回原籍處理方式:

1、可以補辦存檔手續。沒有超過兩年擇業期的畢業生可以去人才市場補辦;超過擇業期的畢業生,可以按照非普通高校畢業生身份重新辦理。

2、可以諮詢辦理。檔案在自己手上的畢業生,應該儘快向人才服務機構諮詢如何處理,如果檔案被拆封,需要向有關部門核實資料。

3、對於檔案留在人才市場超過5年沒有交檔案保管費而被人才市場封存的,只需補齊代管費,辦妥相關手續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檔案存放學校、生源地人事局、人才市場、勞動局,街道辦事處,職介都可以,但不可握在自己手裡。

2、第一份工作一定要幹滿一年,轉正,可以獲得工齡的益處。

3、高校畢業生到具有檔案管理許可權的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就業的,由單位直接接收、管理檔案。

1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沒有落實工作單位的畢業生來說,如果選擇把檔案關係轉回生源地,需要注意在規定的時間內到當地人事部門報到,辦理人事檔案的相關手續,否則就會被認為是棄檔。

如果選擇把檔案暫時留在學校,要及時地向學校提出申請,並按照學校的要求籤訂《高校應屆未就業畢業生戶口檔案託管協議書》。在找到工作之後記得把檔案關係從學校遷出,以免給以後的工作生活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報到期限是指在報到證簽發規定的時間期限內,需到就業單位報到的時間期限,這個期限一般為1-3個月,依各地區情況不同而定。一般在這個期限內畢業生到報到證上註明的地點報到即可,主要是為了集中報到和管理,超期也沒有關係。

而報到證的自身有效期限和應屆畢業生的擇業期相關,國家規定應屆畢業生,擇業期為2年(個別地區因情況不同規定為三年),2年內如果落實了工作單位可以回學校辦理報到證改派手續。如果擇業期內未就業,學校將在擇業期最後時限為畢業生開具派回生源地的報到證,並將檔案和戶籍一起打回原籍。如果是超過了報到證自身有效期限的話,按照國家相關規定,報到證不得再做改派,超期就要按人事規定辦理調轉。

20樓:浮萍伶仃

拿著報到證,檔案,身份證。去原籍人才中心報道就可以

21樓:匿名使用者

按報到證的地址去報道

畢業生檔案打回原籍的一般程式

22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回原籍不要在自己手裡存檔,這樣就變成了死檔,畢業後會給你一個報到證,有報道時間,超過60天,就會變成死檔,記得檔案不要拆封,這樣才可以安全處理。

23樓:高考媽媽學習控

報到時間不是死規定,畢業後兩年都可以的,你要想把檔案放回縣城簡單,你要去就業指導中心辦理報到證改簽手續,改簽到你們縣人事局就可以了,然後到縣裡人事局開調檔函,交到就業指導中心就可以了

大學畢業後,檔案是放在人才市場好還是打回原籍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每逢大學畢業時,人才中心便會大力宣傳人事**的重要性,網上流傳的關於檔案重要性、什麼幹部身份、工齡有多重要貼子也很多,最後建議你把檔案放在人才中心,我當初也是這樣,不懂情況,誤信網上的貼子,辦了人事**,花了1500,結果最後麻煩得要命,害我往返於老家與人才中心,搞得身心疲憊。寫這些話就是要讓那些不懂情況的畢業生提個醒,不要誤信網上的貼子。

幹部身份,職稱等東西都是計劃經濟留下的落後的體制,對於沒什麼機會進會體制內的同學根本無須理會這些東西,特別強調一下,如果你以後想考公務員,想方便的話,最好是放回原籍,除非你是個喜歡麻煩的人。戶口掛靠帶來麻煩將更大。

人事**會跟你說幹部身份有多重要,工齡有多重要,除非你確信你和公司合作會很順利,會給你辦好什麼轉正定級,什麼職稱評定,否則你就要慎重了,如果你畢業沒有單位,或者單位沒有什麼人事權,一般他們會給你找間公司掛靠,但你可能不知道這當中存在的隱患,幾年過後,當你想用到檔案時,你很有可能找不到當初幫你辦理的那個人,當你辦理什麼手續需要所掛靠公司的蓋章時,你就知道錯了。

最後,我想說戶口和檔案掛靠要慎重,不排除有人確實有這方面的需要,但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根本沒這個必要,甚至是會給自己找麻煩。

2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放在人才比較好,打回原籍也得找人才市場儲存,不如就近儲存方便。有時考個什麼的需要開證明回原籍也不是很方便。新銳基創獵頭顧問

26樓:費揚塔興

這要看樓主具體什麼情況了,樓主想在哪個地方發展就放哪邊,省的麻煩,還有戶籍什麼的,千萬別分開啊!

大學生畢業後檔案的問題,大學生的檔案問題

現在應該還沒有到北京 檔案應該還在學校 在一段時間內沒有單位接受的情況下 檔案才會被學校送回原籍 你最好給你的學校打個 問問 如果不在了 就去當地派出所查詢 自己上保險要去保險公司諮詢 多走幾家保險公司 每個公司有不一樣的險種 要根據你自身情況投保 一般保險公司會根據你個人的情況 經濟狀況 給你設計...

大學生畢業檔案。父親已去世。但是還是在檔案裡家庭成員那裡填上

應該不會的,對你個人應該沒有影響。父親的戶口最好登出,避免以後有比較麻煩的事情。大學生畢業檔案父親去世的話還填寫父親姓名嗎 哪怕就是無了,你不bai告訴他們他們知道du個球,那是你的zhi隱私,沒dao人願意自己沒爹天下人都內知道,就是沒了容 還活在你心裡的不是嗎,把你爸爸的名字,工工整整的填上去吧...

畢業一年戶口遷回原籍怎麼辦,大學生畢業戶口遷回原籍怎麼辦手續啊?

1 你的戶口在學校所在地派出所有遷出而沒有辦理入戶手續,公安人口資訊系統中已經沒有你的戶口資訊了。你必須將原學校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遷移證帶到指定遷入地派出所要求出具一份未落戶證明,然後帶證明到學校所在地派出所要求重新出具 戶口准予遷出證明 回原籍辦理入戶手續。2 無業證明在你工作地出具,由原單位出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