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畢業戶口檔案問題,我上大學時戶口轉到了學校,現在畢業了

2023-01-01 10:50:15 字數 2708 閱讀 3005

1樓:匿名使用者

1.期限為你畢業後一年內。過了一年就不好辦理了。不過落回老家是容易的,**給老家派出所問問就知道了,這個可能不限時間。

2.地方不同規定的。如果工作了,問公司人事部公司是否可以辦理戶口與檔案的轉移,如果只是臨時工作,但是你想把戶口落在某個城市裡,那麼你可以找**機構,交一定的費用就可以落戶了,但是也是有一定要求的,一般城市會要求本科學歷,否則花錢就多了。

我辦理的時候花了600元,然後每年120元費用(只辦理了戶口)。有些小城市有政策落戶比較容易,具體問當地人事中心。建議早點辦理,否則可能淪為黑戶,呵呵。

補充:一年內拿著戶口遷移證,與報道證辦理就行,一年後你就非應屆生了,報到證就失去了作用,就很麻煩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報到證代表的是你的檔案將要發往的地點。你在外地找工作,你可以把檔案落在工作當地的人才市場,但你必須先到報到證派往的地點取檔案。

2、戶口能不能落在工作地點,這要看當地的戶籍政策了,要看當地願意不願意接收你。多少在北上廣工作的大學生沒北上廣的戶口的。

大學期間戶口未遷到學校且戶口遷移,畢業時檔案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學生檔案學校管理是這樣的,畢業後,如果找到工作,拿報到證去學校提檔案。如果2年內找不到工作,學校就會把檔案移交到當地人才市場。如果你檔案現在被學校放到合肥市人才市場,你先確認下,如果是的,你就放心讓檔案放在合肥市人才市場吧。

檔案原則上來講分為三種:學籍檔案、人事檔案和工人檔案。學籍檔案記錄一個人的讀書生涯,記載著他何年何月在**讀書,受過何等處分何等表揚,一些測評**、成績單等歸教育局管理。

人事檔案則是在學籍檔案中加入了派遣證、履歷表、轉正定級材料、婚姻變更材料、出國材料、勞動合同等,歸人事局管理。工人檔案則是指沒有經過轉正定級,沒有獲得幹部身份的工人,歸勞動局管理。

4樓:〃田野

檔案可以在學校免費託管兩年!

當然了,如果你很在意幹部身份,那麼在畢業時候還未找到滿意的單位,可以自己花錢找一家人才市場託管!話說回來 現在這個身份以沒有人在乎

檔案打回生源地 是參加高考的生源地

至於檔案,想放哪,很簡單 那就在那找工作或者自己花錢託管!

5樓:匿名使用者

3樓解釋的比較詳細了,我補充下:

檔案這個東西實際上沒什麼大的用處,所以建議你保留在你的生源地或者戶口所在地,如果你讓檔案跟你走的話,你去不同的城市都要再去調你的檔案,會非常麻煩。

6樓:六五一萬

你去現在戶口所在地的人才辦理人事** 請他們保管你的檔案 報到證開到這個人才報道的 檔案就會發往這個人才

檔案是按照報到證也就是三方協議的公司寄的

7樓:聽小瓶子唱歌

檔案原籍派遣的認定為你參加高考的城市,就是生源地

大學畢業檔案和戶口留在學校,現在想轉出來應該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和你情況類似,就是我媽媽去轉的。

要帶上戶籍證明,身份證,學校開的一個遷移證明

去所要遷出的派出所辦理,然後再轉入廣安派出所就可以

9樓:金牛行空

去你原籍的派出所開一張準遷證,然後拿上去學校,校方給你出具證明以後,去當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拿回原籍派出所就可以上戶口了。 檔案不放在原籍的派出所,學校給你以後拿到原籍的街道辦事處去。

10樓:糖糖ai米米

可以的不簽定就業協議,自己向學校就業指導中心提出遷回原籍申請,這樣學校在給你辦報到證(有的地方叫派遣證)時,報到地址就是生源地(即你戶口原籍所在地)人事局,報到證一式三份,一份放入檔案隨檔直接送轉原籍人事局,一份發給你本人作為前去報到的憑證。畢業時拿到報到證後,去現戶籍所在地派出所(即學校所在地派出所)開具戶口遷移證,遷往地址就是你原籍。畢業後,憑報到證回原籍人事局報到,憑戶口遷移證回原籍落戶即可(保留非農戶口)。

大學畢業後戶口怎麼辦?剛上大學時戶口遷到了學校

11樓:納薇

您好,學生從學校畢業後會由學校方開具報到證和戶口遷移證,一般而言如果兩年以內不報到即會遷回原籍;如果您現在即打算將戶口遷回,請您諮詢下原籍地公安機關,看是否符合條件(各地的戶籍政策不一),如符合,應可以辦理遷回手續。

12樓:四川仁和會計教育

要不就回原籍

要不就跟你的檔案走

你的檔案在人才交流中心的話

就跟檔案走

大學生畢業戶口及檔案問題,求大神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學校會保留戶口兩年,超過兩年退回生源地,因此得看你畢業時間了。如果在1年內,你的戶口應該還在學校;如果超過就可能退回你們縣的人才流動中心,這個你問一下學校的學生處。

2.你的檔案應該交給勞務公司,報到證開錯單位可以找學校重開一下。

3.這個得看1你的戶口回了原籍了沒有,如果還在學校,基本流程這樣的。先到原籍地開接收證明,再到學校辦理遷出,回原籍上戶。

有不清楚的請追。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完全正確啊。

1.戶口應該在學校,護照能辦到,及時是外地戶口現在在北京也能辦護照了。

2.檔案應該交給人才中心或者有資格存檔案的單位。

3.戶口轉回原籍,也不影響工作啊。

大學生畢業戶口問題

實在沒找著工作戶口打回沒什麼問題,主要是檔案,辦人事 把檔案寄存在人才市場管理比較正規,不辦的話如果你戶口在下面,他們會把你檔案往下打,也會給你管理1 2年,聽人說比較混亂,好象也不給你評級 當然現在貌似沒什麼用 在本省工作的話沒什麼問題。如果想回本市建議在本市 地級 辦一個,以後再簽約很簡單,把檔...

大學生畢業戶口,檔案,報到證等問題

你只能把檔案掛在當地的人才市場 如果你想掛到北京或淄博市的人才市場 你可以在北京或淄博市找一家單位給你蓋章 然後開證明,從重慶人才市場檔案管理處遷出 然後遷入北京或淄博市的人才市場 必須要北京或淄博市那邊有接受證明才行 不論你的報到證是開到 的。大學畢業生應該選擇人才市場 保管。這牽扯到大學畢業生幹...

大學生畢業後檔案的問題,大學生的檔案問題

現在應該還沒有到北京 檔案應該還在學校 在一段時間內沒有單位接受的情況下 檔案才會被學校送回原籍 你最好給你的學校打個 問問 如果不在了 就去當地派出所查詢 自己上保險要去保險公司諮詢 多走幾家保險公司 每個公司有不一樣的險種 要根據你自身情況投保 一般保險公司會根據你個人的情況 經濟狀況 給你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