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檔案和戶口問題急急

2023-02-03 14:10:02 字數 966 閱讀 9150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你可以持戶口遷移證將戶口落戶至戶口遷移證上的指定派出所(應該是市勞動就業中心或你單位所屬轄區派出所)。

第二,檔案調動需要商調函,你應該找市勞動就業中心或你單位辦理。

第三,如果你不願意調動戶口和檔案,那麼你的戶口和檔案將在期滿後(一般是畢業後兩年,也就是07年7月)由學校自動打回原籍。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你已經辦理了戶口遷移證,如果你置之不管的話,到時候你不落戶,遷移證又過期(遷移證有期限的),到時你又要跑幾頭追問戶口所在,很麻煩。所以如果你不打算落戶,最好還是去學校退辦遷移證。

2樓:匿名使用者

有身份證就可以了,其它都沒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三種解決方案:

一、如果你所在公司可以辦理集體戶口的話,讓你們公司出具接受證明,然後到你們學校提出檔案,再帶著戶口遷移證到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提交檔案並開幹部介紹信,然後帶齊證件和公司的集體戶口本到派出所辦理戶口。

注意:其中有些難點,一是你的戶口遷移證已經過期(有效期是一年),二是你的檔案裡沒有定級表,可能要費些周折。

二、如果你們所在公司沒有集體戶口,你就需要自己帶齊檔案和戶口遷移證,到人才交流中心去申請人事**,籤一個合同,他們會安排你到一個指定的派出所落戶,不過以後每年都要交一定的費用。

注意:其中也有難點,這種業務人才交流中心辦理並不積極,如果沒有熟人或送點小禮不大容易辦成。

三、找你們公司關係比較好的人事部同事,請公司幫你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找人才市場幫忙掛戶口,當然要收一定費用。

如果有親戚朋友在本城市就叫他們幫幫忙,看可不可以讓你的戶口掛在他們家裡。

5樓:陌生人

1.畢業生落戶沒有派遣證是不可能的;

2.畢業生轉檔案也以派遣證為準,商調函之類的東西沒用;

3.戶口沒有本人辦理,學校是轉不出去的,只能凍結。

大學生戶口問題,急!急!急,關於大學生畢業的戶口問題 急急急

1.別擔心,冷靜 沒事。2.戶口可不是隨便可以轉的,你轉的時候應該是憑你的 大學入取通知書 到你 原戶籍派出所 辦理的吧 憑藉這個 正當 理由,你可以遷出戶口到學校 轉的時候開了一張 遷出證 上面填的遷入地址應該是學校所在地當地派出所 這張遷出證要在規定的時間到你學校辦理 一般是集體交給班幹部,之後...

大學生畢業戶口檔案問題,我上大學時戶口轉到了學校,現在畢業了

1.期限為你畢業後一年內。過了一年就不好辦理了。不過落回老家是容易的,給老家派出所問問就知道了,這個可能不限時間。2.地方不同規定的。如果工作了,問公司人事部公司是否可以辦理戶口與檔案的轉移,如果只是臨時工作,但是你想把戶口落在某個城市裡,那麼你可以找 機構,交一定的費用就可以落戶了,但是也是有一定...

大學生畢業後檔案的問題,大學生的檔案問題

現在應該還沒有到北京 檔案應該還在學校 在一段時間內沒有單位接受的情況下 檔案才會被學校送回原籍 你最好給你的學校打個 問問 如果不在了 就去當地派出所查詢 自己上保險要去保險公司諮詢 多走幾家保險公司 每個公司有不一樣的險種 要根據你自身情況投保 一般保險公司會根據你個人的情況 經濟狀況 給你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