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礎自學plc入門 plc培訓要多少錢

2023-05-17 13:30:08 字數 4931 閱讀 9141

1樓:沙飛揚

零基礎比較麻煩,建議學點電氣基礎知識,然後再來搞plc,專門的培訓深圳比較多,網上的教學技成網看看,專門的培訓估計要萬把塊,自己學習會省很多,在技成網估計五千之內,時間還可以自己安排。

2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自動化要了解和掌握的非常多,plc控制器市面上就非常多,上位機和觸控 屏的組態軟體更是五花八門,先掌握一種常用的主流的,再遇到其他的學習起來就會很快。

想要自學plc和自動化首先要知道你要學哪些知識,首先你需要學習plc的理論知識,然後是自動化常用元器件的相關知識,還有就是設計選型和圖紙方面的知識。

自動化常用元器件太多,常用的低壓配電和控制元器件、保護裝置、電機啟動裝置、各種閥門、各種訊號感測器、運動控制器等等。沒有人能精通所有元器件,同樣的元器件還有不同廠家之分,這就要求你要有與一反三的學習能力,不管遇到什麼東西沒見過不會用不要怕,說明書是好的教材,實在不會就打售後技術**。一旦用過的一定明白其基本原理,接線和控制方法以及有些設定引數和除錯方法等,只有這樣在做專案的時候用到什麼就多研究,檢視說明書,網上查閱資料等,不斷積累才能成為一個合格的自動化工程師。

自動化工程師還有一項重要的工作就是專案的控制方案、裝置選型、和圖紙設計,這是篇專案前期的工作,控制方案不是靠硬性學習來的,是靠你對控制系統的理解程度決定的,控制系統你掌握之後方案也自然成於胸。圖紙設計也是自動化工程師必回的技能,這個可以去專門的培訓學校或**教程學習。

自學plc要多久啊

3樓:匿名使用者

plc不難學,plc就是面對一線工程技術人員的利器,只要有電工基礎,學習起來很簡單。

推薦先讀《電機和電氣控制》,最好找一個工廠實習一下,結合日常工作,找一個老電工帶你,理論加實踐,大概需要3-4個月時間。

再找一本松下、三菱、歐姆龍之類plc資料看,日系最適合入門,取決於你所在的公司使用什麼型號的產品。

這個階段學習比較痛苦,也許會碰到很多問題,這時你可以在社會上參加一個plc的培訓班,帶著疑問學習,效果很好。

完成入門以後,結合找一些工程案例,多看,多想!

學習講究循序漸進,不要著急,慢慢來,堅持理論學習和工廠實踐相結合大概堅持一年下來,必有收穫。

最後強調一點:

希望深入學習,那就必須堅持理論學習和工廠實踐相結合,光閉門看書沒有什麼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自動化專業的,至少二年上能獨立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知道。

推薦您使用「賽思qq陌生人推廣小助手 」

不用加好友 直接發訊息。

日引1萬獨立ip 絕對沒有問題。

怎麼自學plc?

6樓:燦燦

首先,買本關於plc的書 (建議買一本《電氣控制與plc應用技術》,這本書前半部分談一些電控櫃中常用的電氣元件及基本電路,後半部分講了plc的應用。)

然後,根據書上的例子,自己琢磨個小專案,實現一個功能。

最後,實踐出真知。自己獨立做個plc專案,專案完成了 plc也就掌握,西門子200系列的小plc很適合新手學習,比較容易上手。

學習過程:首先要了解電工知識、瞭解電器如果去控制,瞭解各種執行機構,然後就是瞭解plc的工作方式,輸入輸出迴路,最後瞭解相應的工藝。

1、學習plc首先要選好學習那一個廠家的plc,日系的 plc內部軟體整合度高應用簡單.早期的omron、三菱應 用比較多、現在由於**和國際間的合作關係應用西門 子plc、羅克韋爾的多一點,(儘管說學一種品牌學精深 了,其他的也會很快上手,但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一定 要把有限的精力用在應用最廣泛、有潛力、有發展的一 個方向上,不過對於各個牌子的plc都有所瞭解,包括進 口的,國產的,這些都有相對應瞭解,對於每個plc的特 性,優點缺點,這些有更好的瞭解,那麼以後將是市場 上不可多得的人才。)

2、plc並不是一門單一的程式設計技術,它是一門系統專業 課程。plc可以廣義的認為是一臺背嵌入作業系統的高可 靠性pc機。首先需要精深plc本身的程式語言梯形圖、語 句表語言。

達到這個水平你只能讀懂編好的程式,並可 以設計一些工程需要程式。在這行業還需要應用vb、vc ++實現串列埠的通訊,集散控制系統。在一些大型程式 中還需要用到資料庫的知識。

plc入門很快但要不斷進 取努力。)

3、plc是一門側重應用方向的學科。所以要多一點實踐 。不要看不起小的專案,在其中你能總結出設計程式的 邏輯思維方法。

在總結中不斷進步。例如每次到現場調 試的話,呼叫下現場的程式進行檢視,從中瞭解下,程 序的構造,和其它的程式有什麼不同和特性。

7樓:不做離亂人

自學baiplc很難的,個人不建議,但是可以我學的是三菱的,三菱的也比較簡單,接下來我回血西門子的,聽說要難點。

建議你也可以先學三菱的,給你一份三菱學習計劃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是種專門為在工業環境下應用而設計的數字運算操作電子系統。它採用一種可程式設計的儲存器,在其內部儲存執行邏輯運算、順序控制、定時、計數和算術運算等操作的指令,通過數字式或模擬式的輸入輸出來控制各種型別的機械裝置或生產過程。

8樓:蠻燦真祺

先看梯形圖教程,然後學習開發平臺的使用,多看範例。

如何自學plc

9樓:智軒學堂

維修電工如何高效學習plc,把握這三步,你也可以零基礎成大神。

10樓:看書有道

自學不如找個師傅帶帶,提升效率,自己自學碰到的牆多,話費時間太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二手的plc回來玩,不要看什麼教材,做過了就學會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讀程式是學的最紮實的。看別人編 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是比較困難抄的,需要頑強的意志,青島巖天數控模具職業培訓學校plc教學中心祝您學有所成。巖天plc教學以三菱為主,教學裝置齊全,plc,伺服,步進,觸控式螢幕等都有,歡迎來校免費試學 ,主要學習內容:plc、步進電機、觸控式螢幕;三菱plc結構、選型、原理及程式設計軟體,主要講解基本指令、應用指令、步進順控指令、功能指令、模擬量等;觸控式螢幕程式設計設計、密碼畫面設計、歷史趨勢圖、人機與plc通訊、組態軟體;變頻器工作原理、硬體結構及電路分析;變頻器各引數設定、pu開環與閉環控制、輸出頻率和多段速度運轉;變頻器與plc通訊控制等;@@系統概述、選型、放大器訊號介紹、各引數功能與設定、定位模組工作原理、定位控制程式設計、plc控制伺服電機試驗等。

怎樣學好plc,plc怎樣入門。

14樓:之何勿思

1、學習繼電器 ,延時器,計數器。

2、認識各種感測器,開關,電磁閥,馬達及其相關。

3、買一臺plc學習機。

4、上傳程式,除錯程式,自己動手寫程式。

5、將plc學習機拆掉,自己動手組裝,並加上自己的創意。

6、以上5點搞定,你已經超越了plc初學者了,應該可以自己搞一些小案子了。

15樓:技成培訓網

學plc程式設計需要電工基礎,如果您是電工轉行,就可以您想學的plc直接上手了,如果沒有電工基礎,需要先了解一下電工知識,技成專門為了沒有電工基礎的朋友推出了《plc應用之零基礎入門》,特別針對需要學習plc的學員,幫助其更好的理解和學習plc技能而特設的一門電工課程,課程從電路原理、常用的儀器儀表、常用元器件的原理做了詳細的講解。

建議新手學習三菱fx系列或者西門子200系列,都是比較好入門的,等學習了基礎,就可以向更高階的plc出發了,可以先在網上學習基礎知識,技成的直播課都是免費的,可以先了解一下

16樓:plc與工業機器人

怎樣學好plc?

個人認為,如果之前零基礎,想入行測試,報個培訓班是快速入行的一種方式,但如果有一定測試理論基礎,學習能力不是特別差,經過培訓班提升自己,能更快的融入到自動化行業中。

俗話說隔行如隔山,行內的好多內幕還是會讓一些自己抹黑入行的人走很多彎路的,有的人走對了入行了,有的人走不對就有可能掉到山下。

房地產中介有中介的價值,同樣機構也有機構的價值,沒有用的東西,肯定就是不值錢的,既然需要花錢自然會學到東西。用錢可以買到的經驗,不要用時間去做交換,現在看來不值。節約時間不竟能快速入行,還能儘快積累行業經驗和提高工資。

負責任的說,不管報班還是自學都有用,但是因人而異。

如果你很懶惰,不管如何學習,還是那個鳥樣,不是別人的問題。

如果你很勤勞,不管如何學習,都是非常不錯,不是別人的好。

經過培訓班的老師技術指點,再結合專案中,能學以致用的,最好。

啟程自動化培訓,零基礎入門,瞭解一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plc涉及的領域很多,有電器、電子、機械、程式設計等如果真感興趣本人認為參加培訓班是最好捷徑,比自己啃書學習快多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做例項,做例項,做例項,勤思考,勤學習,多問人。最好學下c語言。

19樓:2樓給1樓擼擼鳥

先學習電力拖動吧,有個概念。

20樓:鍾金

多做例項,多問人,勤學習,勤思考。

0基礎學plc

21樓:

1、先用1周的時間看看有關於電力拖動的書籍,看看什麼是接觸器,常開/常閉的概念,時間繼電器的用法,一下典型電路如:點動電路、自鎖電路、正反轉電路、順序啟停、往返運動電路。

3、一邊看書一邊動手,如果沒有真的plc裝置,可以直接在軟體進行模擬,gx developer軟體中的gx simulation功能即可。要安裝兩個軟體gx developer和simulator6c(後裝)就可以模擬了。

祝你有所收穫。

22樓:匿名使用者

歐姆龍,三菱,西門子,ge,臺達,ab,基恩士,和利時等等。推薦先學歐姆龍或者三菱的,其他通用。

零基礎英語自學方法零基礎英語怎樣自學

j樣學英語。一定得為自己尋找到一個合適的環境,藉助正確的方式,加上自己的努力一定會有 如果的確是完全零基礎學英語的話,開始那就要從最基本的字母 單詞和片語入手,想盡一切辦法提高自己的詞彙量,你的詞彙量直接影響著你的英語學習道路的長度和寬度。這裡說一下,你要是有條件的話可以選擇輔導班學習更好,效率高一...

零基礎自學配音需要幾年學成,零基礎自學配音需要幾年學成?

想學配音的話先學普通話,自學就不如找個培訓班學習。配音是一項工作,所以培訓班基本來說是一種職業訓練,不是才藝班。因此如果你是還在學校唸書的學生就要考慮一下是否現在就要接受 職業訓練 再來,配音員就是演員 聲音的演員 我們每天的配音工作就是用聲音演戲 所以想從事這行的人要意識到這算是一門 演藝事業 因...

零基礎如何自學動漫繪畫,零基礎,想自學畫漫畫。從哪步開始?

初雪的bai,不管用什麼方式du,都要靠自己努力and勤奮.漫畫zhi 這個dao方向 需要有好的基楚能力.比如素 零基礎,想自學畫漫畫。從哪步開始?你可以先學學人物 就慢慢練練 然後慢慢嘗試上色 鉛筆就行了,基礎的素描構成書籍也就夠了,伯裡曼速寫最好有一本,剩下的就是無限臨摹,對人體的透視,場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