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是AB型血女兒一定是AB型血嗎

2023-05-17 13:10:09 字數 3302 閱讀 9235

1樓:戚弘新

不一定,但絕對不會有o型血。血型的染色體是有兩種元素決定,一共只有a b i 三種。(說的可能有專業術語錯誤,但意思絕對正確)。

比如說a 和 a組成 aa,那就是a 形血。b 和b,組成bb ,那就是b型血。i和 a 就是a 型血。

i 和b 就是b 型血。 i和i是o 型血 a 和b 是ab型。 大家都知道男子的染色體是xy ,女的是xx.

所以每個人的染色體由兩個元素組成,父親ab血,說明父親只有一個a 一個b,沒有i.所以不由o 型血女兒,就算老婆是o也不可能,但是也決不會是ab型,因為父親的一個染色體(x,y 中的一個)與母親的一染色體(xx中一個)結合,女兒只能從父親那裡得到一個a 或b,如果是(ii)o型的母親,是不會有ab的女兒。除此之外,都可能是ab ,但沒有絕對。

全手工打的,給分吧。高二生物學的。

2樓:魘斷子

不是的, 各種abo配偶所生子女的血型:

婚配式 子女可能有的血型 子女不可能有的血型a×a a、o b、ab

a×b a、b、o、ab 無。

a×ab a、b、ab o

a×o a、o b、ab

b×b b、o a、ab

b×ab a、b、ab o

b×o b、o a、ab

ab×ab a、b、ab o

ab×o a、b ab、o

o×o o a、b、ab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媽媽是o型,則孩子可能是a型或b型。

媽媽是a型或b型,則孩子可能是a型、b型或ab型。

媽媽是ab型,則孩子可能是a型、b型或ab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女兒不可能是0型,其他都有可能,但如果媽媽是0型,那女兒只會是a型和b型。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那還要看孩子母親的血型,孩子也有可能會跟母親一樣的血型,也還有其他的可能性,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可不一定,有時候也隨媽媽的血型。

父親是ab型血,兒子是什麼血型

7樓:北域名醫

兒子血型可能是a型、b型、ab型。

血液型別是遺傳基因的外在表現。因為決定血液型別的基因是一組顯性基因,所以,同一個血型可能對應著多個基因型別。

例如,a型血可能對應著兩個基因型別,分別是aa,和ao;同樣的,b型血也對應著兩個基因型別,分別是bb,和型血和ab型血都只對應一個基因型別,分別是oo和ab。

父親是ab型血,即基因型別為ab。母親血型可能是a、b、ab和o型,即基因型別可能是aa、ao、bb、bo、ab和oo。

當以上基因型別進行組合,可得到aa、ao、bb、bo和ab基因型別,即孩子的血型可能為a型、b型和ab型。

父親是b型血, 孩子是ab型血, 母親是什麼血型

8樓:

摘要。母親也很有可能是ab血型。

父親是b型血, 孩子是ab型血, 母親是什麼血型。

母親也很有可能是ab血型。

a型、b型或者是ab型。 解析:父親是b型血,母親是ab型血。

因此子女可能的血型情況為:bi+ab→bb、ab、ai、bi。所以兒子的血型可能是a型、b型或者是ab型。

父親是b型血,母親是ab型血,兒子應該是什麼血型?

9樓:太平洋親子網

a型、b型或者是ab型。

解析:父親是b型血,母親是ab型血。

因此子女可能的血型情況為:bi+ab→bb、ab、ai、bi。所以兒子的血型可能是a型、b型或者是ab型。

母親是ab血型,父親是b型血,孩子應該是啥血型

10樓:太平洋親子網

根據人類血型遺傳規律定義:母親是ab血型,父親是b型血,子女可能出現的血型為a、b、ab型血。不可能出現的血型為o型血。

血型是根據人的紅細胞表面同族抗原的差別而進行的一種分類。由於人類紅細胞所含凝集原的不同,而將血液分成若干型,故稱血型。

人類血型有很多種型,而每一種血型系統都是由遺傳因子決定的,並且具有免疫學特性。最多而常見的血型系統為abo血型,分為a、b、ab、o四型;其次為rh血型系統,主要分為rh陽性和rh陰性;再次為mn及mns血型系統。據目前國內外臨床檢測,發現人類血型有30餘種之多。

血型(blood groups;blood types)是以血液抗原形式表現出來的一種遺傳性狀。

狹義地講,血型專指紅細胞抗原在個體間的差異;但現已知道除紅細胞外,在白細胞、血小板乃至某些血漿蛋白,個體之間也存在著抗原差異。因此,廣義的血型應包括血液各成分的抗原在個體間出現的差異。

通常人們對血型的瞭解往往僅侷限於abo血型以及輸血問題等方面,實際上,血型在人類學、遺傳學、法醫學、臨床醫學等學科都有廣泛的實用價值,因此具有著重要的理論和實踐意義,同時,動物血型的發現也為血型研究提供了新的問題和研究方向。

血型一般常分a、b、ab和o四種,另外還有rh陰性血型、mnssu血型、p型血、和d缺失型血等極為稀少的10餘種血型系統。其中,ab型可以接受任何血型的血液輸入,因此被稱作萬能受血者,o型可以輸出給任何血型的人體內,因此被稱作萬能輸血者、異能血者,實際上,不同血型之間的輸送,一般只能小量的輸送,不能大量。要大量輸血的話,最好還是相同血型之間為好。

父親是ab血型母親是b型,孩子是什麼血型?

11樓:

父親是ab血型母親是b型,孩子是什麼血型?

您好親,很高興為您服務,父親是ab型血,母親是b型血,其子女的血型可出現a型、b型以及ab型三種型別。 血型是根據人的紅細胞表面同族抗原的差別來進行的一種分類,根據紅細胞所含有的凝集原不同,將血液分成a型、b型、ab型以及o型等4種血型。從遺傳基因的角度來看,父母血型為a型和ab型,其所生的子女血型只能為a型、b型或者ab型,不可能出現o型血。

母親是O型血,父親是AB型血,孩子一定得溶血癥嗎?機率是百分

上次回答時我懷孕7個多月,現在我寶寶都六個多月了,寶寶健康活潑可愛,我是o型血我老公是b型血,我當時溶血值比較高,聽了醫生的也非常的擔心,曾記得當時有不怎麼負責的醫生只建議我住院降值 這個目前沒特別的 方法 當時才27周左右我猶猶豫豫的她就在那說孩子胎位也不正什麼的 其實27周孩子胎位根本還沒有固定...

父親ab型血母親o型會生什麼型的子女

孩子有可能是a或b型,不可能是o型或ab型。一般來說血型是終生不變的。人類的血型通常分為 a b o 和 ab 四種。血型遺傳藉助於細胞中的染色體。人類細胞中共有 23 對染色體,每對染色體分別由兩條單染色體組成,其中一條來自父親,另一條來自母親。染色體的主要成份是決定遺傳性狀和功能的脫氧核糖核酸,...

什麼血型最罕見?是AB型血嗎,為什麼AB型血可以接受任何血型

最為罕見的應屬rh陰性ab型血 那當然是rh陰性ab型,是所有稀有血型中最稀少的一種 孩子是ab型血,一般父母是什麼血型?孩子是ab型血,父母血型會有a與b,a與ab,b與ab,ab與ab這幾種。血型是以a b o等三種遺傳因子的組合而決定的,大多根據父母的血型即可判斷出以後出生的小寶寶可能出現的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