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ab型血母親o型會生什麼型的子女

2021-12-24 00:47:38 字數 2468 閱讀 5646

1樓:番茄醬駕到

孩子有可能是a或b型,不可能是o型或ab型。

一般來說血型是終生不變的。人類的血型通常分為 a 、 b 、 o 和 ab 四種。血型遺傳藉助於細胞中的染色體。

人類細胞中共有 23 對染色體,每對染色體分別由兩條單染色體組成,其中一條來自父親,另一條來自母親。染色體的主要成份是決定遺傳性狀和功能的脫氧核糖核酸,即人們常說的dna。 dna 可分為很多小段,每一小段都具有專一的遺傳性狀及功能,這些小段稱為基因。

一對染色體中兩條單染色體上相同位置的 dna 小片段,稱為等位基因。

abo 血型系統的基因位點在第 9 對染色體上。人的 abo 血型受控於 a 、 b 、 o 三個基因,但每個人體細胞內的第 9 對染色體上只有兩個 abo 系統基因,即為 ao 、 aa 、 bo 、 bb 、 ab 、 oo 中的一對等位基因,其中 a 和 b 基因為顯性基因, o 基因為隱性基因。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基因的分離和重組定律,你一定 a或者b,如下 (ab血提供a或b染色體,o血一定只有i,i是隱性基因,和a或者b 組合時候,顯示的是a和b血。因為父母各出一半,所以子女只會是ai或者bi)

i a ai(a型血)

b bi(b型血)

3樓:又是略懂

你爸媽所生的孩子,可能的血型有a、b、ab三種,你的ab血型是正常的。其他情況,比如不是親爸?那你的親爸必須也是ab型血;或者你是撿回來的?這個就複雜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血型組成 子女可能有的血型 子女不可能有的血型

a×b a、b、ab、o 無

a×a a、o ab、b

a×ab a、b、ab o

a×o a、o b、ab

b×b b、o a、ab

b×ab a、b、ab o

b×o b、o a、ab

ab×ab a、b、ab o

ab×o a、b ab、o

o×o o a、b、ab

只要你媽是o型,就不可能生ab型的,所以很大的機率是包養,或者醫院育嬰房內錯抱……

父親是o型母親是ab型生出來的小孩會是什麼型

5樓:柚子

a型,或b型,或是ab型

子女與雙親之間血型遺傳關係

雙親血型  子女可能出現的血型  子女中不能出現的血型aхa     a,o          b,abaхo     a,o          b,abaхb     a,b,ab,o       —aхab    a,b,ab        obхb     b,o          a,abbхo     b,o          a,abbхab    a,b,ab        oabхo    a,b          ab,oabхab    a,b,ab        ooхo     o           a,b,ab

6樓:匿名使用者

血型遺傳來自父母親,下面我給你簡單介紹一下父母親分別血型所生育子女的血型:

1.a型和o型——a型、o型;;

2.a型和b型——a型、b型、o型、ab型;

3.a型和ab型——a型、b型、ab型;

4.a型和a型——a型、o型

5.b型和a型——a型、b型、o型、ab型;

6.b型和b型——b型、o型;

7.b型和ab型——a型、b型、ab型;

8.b型和o型——b型、o型;

9.o型和a型——o型、a型;

10.o型和b型——o型、b型;

11.o型和ab型——a型、b型;

12.o型和o型——o型;

13.ab型和a型——a型、b型、ab型;

14.ab型和b型——a型、b型、ab型;

15.ab型和ab型——a型、b型、ab型;

16.ab型和o型——a型、b型;

17.ab型和其他型——a型、b型而不能為o型。

2)一般情況是這樣,但是有兩種情況例外:

1.孟買型的o型;

2.基因突變。

7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的血型有a型,b型,o型,ab型的四種。

父親是O型血母親是AB型血孩子應該是什麼血型

分類原則為看紅細胞上有無a b抗原即只有a抗原稱a型 只有b抗原稱b型 無a b的稱o型 有a b的稱ab型。血型又是可遺傳的,即每個人有兩個基因 a型為aa或ao b型為bb或bo o型為oo ab型為ab。父母各傳一個基因給子女,組成子女的血型,因此子女的血型可根據父母來推測。1 a和o型父母可...

母親是O型血,父親是AB型血,孩子一定得溶血癥嗎?機率是百分

上次回答時我懷孕7個多月,現在我寶寶都六個多月了,寶寶健康活潑可愛,我是o型血我老公是b型血,我當時溶血值比較高,聽了醫生的也非常的擔心,曾記得當時有不怎麼負責的醫生只建議我住院降值 這個目前沒特別的 方法 當時才27周左右我猶猶豫豫的她就在那說孩子胎位也不正什麼的 其實27周孩子胎位根本還沒有固定...

母親是O型血,父親是B型血。孩子是什麼血型?

子女的血型不一定和父母的血型完全一致,但子女的血型與父母的血型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abo血型系統是根據人類紅細胞表面所含有的凝集原的不同而命名的。血型和爸爸媽媽雙方均有關係,不一定和爸爸或者媽媽的血型一致。當媽媽為a型,爸爸為b型時,則寶寶有可能為a型 b型 o型和ab型,均有可能。血型也是受父母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