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能看出輪胎的抓地力好不好,輪胎上那些是代表抓地力的?

2021-12-24 00:47:38 字數 2813 閱讀 5578

1樓:愛要說出口

抓地力主要表現在輪胎的花紋,輪胎的花紋深度,形式路面,車載重量等引數。

增加輪胎的抓地性有幾種方法:

一、增加輪胎和地面的摩擦力要增加輪胎和地面的摩擦力有兩種方法可達成這個目的。第一是增加路面的摩擦系的,所謂“摩擦係數”是路面所能提供對輪胎的抓附能力,摩擦係數越大抓附力越大。柏油路面、水泥路面、砂石路面各有不同的摩擦係數。

所能提供對輪胎抓附力也各有不同。其次是增加輪胎本身的摩擦係數,這可由選擇較軟的輪胎來達成。較軟的輪胎可提供較強的抓地力,但是相對的磨損也較快。

二、增加輪胎接地面積要增加輪胎和路面接觸的面積,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換上較寬的輪胎,再來就是選用胎紋較少的輪胎,如此可增加輪胎與地面實際的接觸面積,但是卻也會影響在溼滑路面抓地表現。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在既定的接地面積下,經由正確的輪胎胎壓及懸吊的精確調校把輪胎的潛力完全發揮。輪胎的接地面積即使是行駛在平坦的直路都會小於靜止時,行經不平路面或是過彎時更會因為上下的跳動或是側向的受力,而造成接地面積的大幅減少,甚至懸空。

懸吊的改良最終的目的就是隨時把輪胎儘可能的保持與地面接觸,尤其是在過彎或是行經不平路面時。

三、增加輪胎的垂直荷重輪胎的垂直荷重是車輛本身施予輪胎的重量加上空氣動力學效應所產生的下壓力的總和。輪胎的橡皮會因為垂直荷重的增加而與地面更緊密的接觸,輪胎的抓地效能也得以更充分的發揮。有別於大家所認知的,增加輪胎的垂直荷重並不會增加輪胎的接地面積,至少在現代的高效能胎和賽車用輪胎幾乎都是如此,增加垂直荷重所提高的是輪胎接地面積內,每一單位面積內橡膠分子和地面的附著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出門行車之前必須先檢查胎壓,夏天輪胎與滾燙的地面接觸,若胎壓較高的話很有可能會導致爆胎的情況發生,所以在高溫下行車不要讓胎壓過高。

另外,下雨天的時候用車輪胎花紋深度絕對不能少於1.6mm(我用的韓泰輪胎花紋上有一個標準刻度線的,其他牌子不知道,樓主可以留意一下作為參考),最好在3mm以上,因為輪胎的花紋過淺的話,輪胎的排水能力就下降了,抓地力也就不給力了,會出現打滑現象。在這裡我想向樓主推薦一款萬途仕h432(ventus s1 noble)的新胎,這款輪胎的花紋設計和溝槽設計都非常專業,大大提高了輪胎乾溼路的抓地力及雨天輪胎的排水效能。

最後,購胎的時候要選擇質量合格的輪胎並定期進行輪胎的檢查、保養及更換。"

3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會有“traction”的標示,意思就是抓地力,等級分四級aa>a>b>c

4樓:

看輪胎的接觸面積和輪胎的磨損情況。

1, 首先,輪胎著地時,輪胎中橡皮與地面緊密的接觸,其中的橡膠分子直接對地面有附著力,由輪胎使用的橡膠材質直接決定的,膠質軟的摩擦係數高,橡膠分子對地面有更佳的附著力,這是輪胎本身自帶的摩擦係數。

2,直接升級輪胎,換上胎面較寬的輪胎,很直觀的增加了輪胎接地面。或是換上花紋塊較少,大花紋塊設計的輪胎,智慧型設計花紋塊,能夠在制動的瞬間增加輪胎接地面,從而達到提高抓地力的效果。

3,增加輪胎的垂直荷重。輪胎的橡皮會因為垂直荷重的增加而與地面更緊密的接觸,輪胎的抓地效能也得以更充分的發揮。

輪胎上那些是代表抓地力的?

5樓:還是醬紫吧

抓地力通常可以分為橫向和縱向抓地力,橫向抓地力是輪胎的轉彎能力,縱向抓地力可以用制動效能或加速效能等來衡量。同時還會用溼地和乾地的抓地力來評判輪胎的抓地力。

如果要提供輪胎的抓地力效能,可以嘗試使用較寬的輪胎或者花紋更少的輪胎,從而增加輪胎與地面的接觸面積,增大輪胎與地面的摩擦係數。

6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尺寸標註的分類繁多,常見的標註方式我們可以總結為以下幾種:

毫米式:如265/70r16,它代表的意思是輪胎總寬(注意不是觸地的胎面寬)265毫米,胎壁高度265x70%毫米,安裝輪轂的直徑16英寸。毫米式是當前最常見的標註方式。

英寸式:如31x10.5r15,它代表的意思是輪胎直徑31英寸,輪胎總寬10.5英寸,安裝輪轂的直徑是15英寸。英寸式多見於一些r15的at、mt級別的suv輪胎。

數字式:標註方式為“寬度-安裝輪轂直徑”,如老款陸巡家族常用的7.00-16,代表的意思是寬度7英寸,安裝輪轂直徑16英寸。數字式標註當前大多用於載重型卡車。

在一定的條件內,輪胎直徑越大通過效能越好,輪胎越寬附著力也越好。此外,輪胎的扁平比決定了特定路況的抓地力,如果你注重愛車的越野表現,儘量選擇扁平比在70以上的輪胎。

載重和速度

以lt275/70r16 119s這個比較完整的標註為例,lt代表輕卡用輪胎,275/70r16代表尺寸,119代表輪胎的安全載重最大為864公斤,一般來說,只要前方標註有lt,你就可以讓你的愛車放心載重了。

上面標註中的最後一個字母s代表速度級別,表明輪胎在規定條件下承載規定負荷的最高速度。字母a至z代表輪胎從4.8公里/小時到300公里/小時的認證速度等級。我們常用的速度等級有:

p: 150公里/小時

q: 160公里/小時

r: 170公里/小時

s: 180公里/小時

t: 190公里/小時

h: 210公里/小時

v: 240公里/小時

w: 270公里/小時

y: 300公里/小時

z, zr: 速度高於240公里/小時

7樓:匿名使用者

在輪胎的胎側,樓主可以看到一些英文單詞,traction ,這個就是抓地級別,目前稍微好點的車的抓地應該都是a,否則就不符合汽車廠商的要求。

8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上有操控指數 三個級別a b c 三個 你說的抓地力的他就能過代表 英文單詞是 traction a 後面的a是等級 a 是高階別的 b是中級別的 c是低階別的

怎麼才能看出女人過得好不好,怎麼才能看出一個女人過得好不好?

我認為看一個女人過的好不好從穿衣打扮就可以直 出,許多婦女對她們的生活條件非常不滿意。隨著年齡的增長,來自工作和家庭的壓力使他們的狀況越來越糟。許多女人在外面辛苦工作了一天。他們必須清理家務,照顧孩子,甚至被男人指示做這做那。隨著時間的推移,這樣的生活會讓他們感到筋疲力盡。女人的天性是愛美,所以女人...

實心輪胎好不好,實心輪胎的優點和缺點,急需

實心輪胎是與充氣輪胎 空心輪胎 對應的一種輪胎,其胎體是實心的,不用簾線作骨架,不必充氣,故不需內胎或氣密層。最早的輪胎就是實心輪胎。實心輪胎目前僅用於低速行駛的高負荷車輛或機械,也用於固定位置的機械。實心輪胎一般分為黏結式和非黏結式兩種,前者指橡膠直接硫化在輪輞上的輪胎,後者指硫化後再固定在輪輞上...

這個輪胎是什麼牌子的?多少錢一條?好不好

看輪胎型號是hankook,韓泰 第三張 195 65r15 第二張 某貓的養車店,2條裝 天貓養車韓泰輪胎k415 195 65r15 91h,966元。韓泰輪胎成立於1941年,是韓國的第一家輪胎企業,為乘用車 輕卡 suv rv等 貨車 巴士和專用賽車提供子午輪胎。韓泰在全球有五家研發中心,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