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買好的籃球,買籃球怎樣看質量好不好?

2022-11-20 13:35:08 字數 5010 閱讀 3746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1、手感和材質:首先你要根據你打球的場地選擇材質,一般戶內和戶外都可以打的就是pu材質的。一般我習慣把它叫作合成材料。

現在一般的都是那種材料吧。談後就是手感,主要是摸上去不滑就可以了。

2、回彈高度:在平坦的硬質地面上,把球從1.8米處自由落下,**高度(籃球下方)應在1.2-1.4米之間。

現在,應該說是很長的時間內,斯伯丁的籃球都是很好的。在選擇的時候分辨真假也很重要。

1、到專門體育用品店買。條件可以,直接去專賣店。

2、看球上面的文字,真球的底部文字和汽嘴都是工整,清晰立體,凹凸有致。假冒球的文字和汽嘴則是斜,模糊不清,毫無立體感。

3、就是看黑金溝那裡。也就是十字交叉處。真球的黑金溝十字交會處有清晰的四個凸出,立體的spalding標誌。

假冒球的黑金溝十字交會處的spalding標誌則是模糊,粗糙凹凸不明。

希望你能滿意我的回答。

2樓:

總的來說多花點錢一定能買到好的,如果室內玩的話,有個600到1000能買個真皮的,手感相當出色了,如果要買合成皮革的就要看球表面顆粒了,如果外皮沒什麼彈性的手感會比較生澀,外皮太軟的投籃沒有手感,具體自己試試就可以了,不過一定要買有內膽的,有一些球很便宜但是沒有內丹,球很輕

3樓:波仔

材質。彈性。

記住。便宜無好貨。

球拿到手要捏捏是否粘手。

手感是否舒適。

看看膠線有沒有脫落。

把球在一隻手指上旋轉。如果左右晃動說明不圓。

這是本人的經驗。您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太過平宜的不要買,

買有出世紙的,

做工要好不要粗糙的。

手感要好。

買籃球怎樣看***不好?

5樓:龐雁柳

籃球總體分兩種,室內用球跟室外用球兩種。 過去的區別的方法是看兩塊球皮之間的橡膠寬度,寬的就是室內的,窄的就是室外的,最明顯的感覺就是室外的拍的高,彈性大,而室內的必須狠充氣,不然就拍不起來,這是因為木地板彈性比水泥地或柏油地大的多的關係。 目前為止,已經很少見到過去那種室外用球了,也許那種球應該貼一個二十世紀的標籤放在博物架上陳列起來,目前室內室外球的區別應該是這樣的:

有凸凹顆粒的,皮質堅硬且**相對低廉的多是室外用球,這種球手感一般,但是因為有比較深的顆粒,即使沾上灰塵,也可以有不錯的摩擦係數,但凸凹顆粒也會漸漸的磨平,到時球皮會像光滑的牛皮紙一樣滑,如果球的質量不錯,既不跑氣,也不變形,那將成為一塊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而室內用球截然不同,是專門給乾淨的室內場地使用,球皮非常的平整,在乾淨的時候,有很大的摩擦係數,似乎還有點發粘的感覺,我只有1米75高,手的大小也非常之正常,可我不但能輕鬆單手抓住室內用球,甚至能在拍球**過程中直接單手把球抓在手中……但僅限於沒粘灰的時候,在普通的室外場地打兩下,別說輕鬆抓住了,可能還不如有凸凹顆粒的室外用球防滑,而且也不如室外用球耐磨…… 不過只要在室內,或較乾淨的室外場,這種球的手感比堅硬的室外球要好的多,球皮的質地非常的柔軟,不僅能減少手指戳傷的可能性,投籃的時候還不會出現不好控制的感覺,從做動作一直到最後籃球離開指尖,都在精確的控制之下,而某些廉價籃球在此之前就早已失去控制,手一滑只好隨便推出去了事…… 近幾年好多人購買斯伯丁的150元以下的籃球,我也用過幾個,感覺很一般,這種球有很沉重的感覺,需要充氣很多才行,可能是比較正統的室內球吧,有些斯伯丁的廉價球在打過幾年後,顆粒有開花的現象,不過總體來說,質量要比其他品牌的要過硬的多,不過也不要寄予太大希望,我個人感覺,這種球比起以前在訓練營時玩的斯伯丁差太多了 我認為最適合家用的是star牌的4系列籃球,雖然質量不如斯伯丁,但那種貼手的感覺,是在所有同價位籃球之上的。 其中最便宜的487系列只有80元左右,但質量太差,一般只需一年,球皮上最舒服的那一層就磨光了,價效比不高,其他幾款467;497;4117等等,雖然在使用前手感差不許多,但使用壽命要長的多了,一分錢一分貨,這些球都可以根據不同的經濟條件挑選,另外提醒一下,star的大多型號的重量都偏輕,請儘量選擇較重一些的型號。 除非平時常玩的球場有比較多的塵土,不然不建議購買其他型號的籃球.

一、籃球的結構: 要選購到優質的籃球,就有必要了解籃球的結構: 1、內膽:

即球膽,是籃球的心臟,在籃球的最裡層,由黑色橡膠製成; 2、纏絲:中高檔的籃球必須在球的內膽表面均勻地纏繞一條籃球專用尼龍絲,對球膽形成像蠶繭一樣的保護層,但不是每種籃球都採用此工藝的,許多低檔籃球就不纏絲,而用紗布代替; 3、中膽:內膽和表皮之間的支撐結構,由橡膠製成; 4、表皮:

分為橡膠、合成皮(超細強力纖維、pu、pvc等)以及真皮三大類; 5、球嘴:籃球充氣的「咽喉」,對氣密性非常關鍵。 二、優質的籃球好在** :

1、內膽:像三瀛、cba品牌都是採用進口橡膠,這與高檔汽車輪胎內膽的材質相同,通過嚴格的專利工藝加工而成,彈跳柔和穩定,是高品質籃球細膩手感的內在**,而好的手感當然會帶來好的自信心; 2、纏絲:三瀛、cba品牌籃球只採用柔韌度非常好的籃球專用尼龍絲,運用精密的專用籃球纏紗機器均勻地纏繞,長度可達2公里,使籃球的彈跳更有質感,投籃時球體飛行和旋轉更穩定、更準確,並且使籃球更堅固,不變形; 3、表皮:

高品質的籃球均採用專業廠家專供的皮料,能滿足不同場地要求和顧客的手感習慣,三瀛籃球、cba品牌籃球提供了多種不同材質系列的籃球供籃球愛好者們選擇。 三、如何辨別各種籃球 1、認準品牌籃球的商標; 2、檢查整體制作工藝; 3、檢查彈跳度、圓周度、旋轉中心,球嘴工藝以及綜合手感等; 4、檢查免費贈送的球針及球袋是否齊全; 5、檢查合格證的印刷以及編號是否與球體上的條形碼相符; 6、檢查零售商是否有品牌籃球廠家頒發的指定經銷證書,三瀛籃球、cba品牌籃球都有專門製作的指定經銷商證書; 7、如還不能確定真偽,可直接致電生產廠家。

記得采納啊

6樓:匿名使用者

1.摸一摸籃球的表面。

好的籃球表面摸起來摩擦力大,這樣的籃球拍起來手感好,相反表面很光滑的籃球就不算好了,打起球來容易脫手。

2.掂一掂籃球的重量。

好的籃球稍重一些,但託在手上不會感覺很沉;差一些的籃球比較輕,投起球來會感覺輕飄飄的。因此在購買時同樣的籃球要選擇重一些的。

3.檢視籃球的做工、密封如何。

籃球是易消耗品,經常在地面拍打、摩擦,時間長了容易開膠,好的籃球介面做工細緻、密合性好,長時間用不會開膠、起皮。而質量差的籃球即時是新的,也能看到介面處有縫隙,這樣的籃球不能要。

4.看籃球的表皮材質。

根據不同的使用場地和使用習慣,要選擇不同材質的籃球。pu材質的籃球外觀漂亮,容易清洗,但不耐磨,適合在室內木質場地使用;真皮的籃球耐磨,各種場地都比較適用。

5.檢視籃球的彈力。

當籃球充足了氣候,把籃球從離地180釐米的地方自由的落下,如果籃球回彈起來能達到120釐米--140釐米之間,說明彈力不錯,是比較好的籃球。如果彈力還不足1米,說明籃球質量比較差了。

6.仔細看籃球標牌和印刷條碼。

購買籃球之前要仔細檢視合格證上的編號是否與球體上的條形碼相符,很多劣質的籃球合格證是偽造的,與球體上的噴碼不相符,要特別注意。

7.檢視籃球球嘴是否漏氣。

籃球的球嘴很重要,有些劣質籃球球嘴密封性不好,會有細微的漏氣,可以把籃球球嘴浸泡在水裡,看看水裡是否冒泡,如果冒泡說明球嘴漏氣,這樣的籃球不要買。

7樓:薄荷葉

回答1.摸一摸籃球的表面。

好的籃球表面摸起來摩擦力大,這樣的籃球拍起來手感好,相反表面很光滑的籃球就不算好了,打起球來容易脫手。

2.掂一掂籃球的重量。

好的籃球稍重一些,但託在手上不會感覺很沉;差一些的籃球比較輕,投起球來會感覺輕飄飄的。因此在購買時同樣的籃球要選擇重一些的。

購買籃球之前要仔細檢視合格證上的編號是否與球體上的條形碼相符,很多劣質的籃球合格證是偽造的,與球體上的噴碼不相符,要特別注意。

提問籃球**和贗品怎麼區分?

回答聞味道就可以問出來,真皮的有股刺鼻的味道。另外你可以在上面抹點灰塵,不打滑就是好球

更多5條

8樓:空波

到網上買斯伯丁的籃球,nba官方比賽用球,質量應該會有很大的保障

如何保護好剛買的籃球

9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使用場所選擇室外用抄球(oudoor)或室內用bai球(indoor).一般木地板、du塑膠地板、水磨場等平滑的場地選用室zhi內用球,即

dao含pu成份較多的籃球;水泥場地、街頭籃球場地及泥地選用室外籃球。

2.定期檢查籃球的充氣飽和度,不能太飽和沒氣。真觀檢查方法:把籃球伸直手舉到頭頂,輕放籃球落地,彈到胸前,說明充氣適當;如彈到面前說明充氣太飽;反之,說明氣不足。

3.注意籃球存放地方的溫度及溼度,不能放在高溫的地方,例如:晒熱不透氣的車箱。使用後不籃球用水清洗,用乾布擦為佳。

4.不能以高壓/重力施於籃球,會造成籃球內膽變形,爆裂,例如空閒時坐在籃球上。

5.打氣時要先以油或水溼潤球針,再輕輕插入內膽。一定使用球針打氣,若只使用打氣嘴,會導致表皮與內膽分離。

10樓:峙蓒

把球舉bai到一米8的高du度,**到一米zhi2或3是比較理想的dao,這個完全可以根據個人喜好版.

球不要權踩,不要坐,如果是室內的球就不要拿的室外,儘量別碰水

新球用起來都發沉,特別是室外的球更是這樣,就是俗話說的沒做開準備活動,還沒用開,多用用就好了

11樓:★請教

氣量應該適量 千萬不能過量 不玩了把球放在屋子裡 不要被陽光晒 不要被雨淋 玩的時候不要玩高拋式的 那樣最容易壞掉 希望你注意保管

12樓:匿名使用者

打氣時要先以油或水溼潤球針,再輕輕插入內膽。一定使用球針打氣,若只使用打氣嘴,會導致表皮與內膽分離。

13樓:

打完氣後把球放在頭的位置,

讓它自然降落,

**後到腰和胸間的位置是最理想的。

還有球平時別放在地板上,那樣容易漏氣。

14樓:永遠一起在

新球打完氣,放到1米處落地彈起到0。8米為正好,平時放置在陰暗常溫的地方,切記擠壓在物品堆,不要踩,坐,踢。不能用水洗,也不能用太陽晒。

怎樣打好籃球中的後衛,怎樣才能打好籃球

要看你打什麼後為了 後衛分 組織 和 得分 在籃球中,後衛分為組織後衛和得分後衛。組織後衛負責組織球員之間的各種配合 得分後衛一般投籃命中率較高 喬丹就是得分後衛 而且既可以遠投3分同時也具有很強的突破能力和上籃甚至扣籃的能力。控球后衛的特點 一般控球后衛都是各隊陣容中身材最小巧的球員,但在現代籃球...

打籃球怎樣突破向前,打籃球怎樣突破呀

儀恕遊靜 你若無其事的像左邊作假動作 不能太快,要讓對手相信你真的要向左走,並且開始向你的左邊移動的時候 突然向右邊變向,加速過人。也就是,假動作要慢,過人要快。變向要突然。當年我打籃球的時候,總是有些人,假動作做得飛快,防守人還沒有做出反應,他就開始朝真正的突破方向運球了 這種假動作相當於沒有作假...

怎樣能把籃球打好,怎樣才能把籃球打好?

定位投籃 進行定位投籃時,你是固定不動的,因此你的站姿相當重要。站立時膝應微屈,持球於胸前,正對下頦。雙手持球后部,稍微偏下的位置,手指張開向上。如果你用右手投籃,右腳稍領先於左腳。開始投籃進,蹬伸雙腿。一氣呵成地完成整個動作。為使球達到更遠距離,雙腳可以蹬離地面。投球出手 必須向上夠籃,以便球儘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