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練好籃球命中率,打籃球怎樣才能提高命中率?

2022-01-18 03:02:18 字數 2660 閱讀 1886

1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是一項技術綜合性較強的運動專案,投籃得分的多少,決定著比賽的勝負。那麼,如何創造更多的得分機會,提高投籃的命中率,下面是在教學和訓練中的一些方法:

一、加強規範化投籃動作的練習。投籃的動作有單手和雙手,不論採用哪種方式,都要嚴格地按規範化動作去做。培養和掌握投籃時的肌肉感覺是優先於一切的先決條件,這就應加大規範化投籃動作的練習,最終達到動力定型。

二、提高身體的訓練程度。身體訓練程度是完成各種技術動作的基礎,對投籃命中率有明顯的影響。如身體訓練較差的隊員,運動量增大時,命中率就明顯下降。

因此,應把投籃與身體訓練結合起來,在一定強度下限時限數投籃訓練,以便在緊張激烈的比賽中,有足夠的體力保證投籃命中率的穩定和提高。

三、選擇良好的投籃時機、果斷出手。良好的投籃時機,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關鍵,一次好的得分機會是靠個人和全隊配合來創造的,要善於捕捉投籃的時機。投籃者要觀察防守隊員的重心、位置、防距,一旦防守者失掉了正常的防位,不能干擾投籃時,或投籃者利用假動作誘使防守者失掉重心、位置和防距時,投籃者創造了投籃機會,果斷出手。

利用全隊戰術創造出來的機會或利用攻防雙方出現暫時的時間差和空間差立即投籃。

四、要有強烈的投籃慾望和自信心。強烈的投籃慾望和自信心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前提,對投籃起著重要作用。在教學中要使投籃者得以全面鍛鍊,掌握各種投籃技巧,發揮他們的主觀能動性。

在平時應對學生多一些關心、幫助,多一些鼓勵和表揚,培養投籃者的自信心。

五、加強全身協調性和出手動作穩定性的訓練。比賽中,常看到有些投籃者,在突然受到外力作用失去身體平衡時,仍能將球投進,這說明投籃者身體協調性好,在球出手的瞬間,身體和手是相對穩定的,投籃者的時空感強、手感好、自信心強,使整個投籃動作力量均勻、柔和,動作自然、連貫、流暢。

六、選擇合適的投籃出手角度和球的飛行路線。據科學和實踐證明,球的出手角度影響著球的飛行路線,球的飛行路線一般有低弧線、中弧線和高弧線三種,一般以中弧線為最佳。但由於投籃距離的遠近,隊員身材的高矮和彈跳素質的不同,因而在投籃時,球的飛行路線也就有所不同,在訓練中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定。

同時,穩定的心理因素也是至關重要的,學會自我調節和自我心理暗示,不要受裁判、場地、觀眾、氣氛和比分的影響,採取合理、果斷的行動進行投籃。

附圖如下:現役球員中,雷阿倫的投籃姿勢最為標準,堪稱活的教科書模板。

2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不要僵硬,投10000個球你的命中率就過關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堅持訓練啊..

沒有什麼捷徑,只有每天堅持不懈,

相信你的投籃也會和科比一樣準呵呵

加油,永不言棄

打籃球怎樣才能提高命中率?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多練習咯

打球真的沒什麼近路只有多練!

怎樣可以提高籃球命中率

5樓:▓詎蕝戀噯

以及更詳細投籃訓練和投籃技巧 請點選

再告訴你一個最最實用的~

打板球~~~ 慢慢看

你主要是用右手吧。自然是左邊比右邊的投籃角度大,鄧肯那是專業的,左右手一樣,所以他,兩邊角度一樣的,但鄧肯也是左邊經常選擇打板,右邊選的少。建議你多練練左手,雖然是用右手投籃,左手靈活了,角度就大了。

你比我強多了,我左邊15-60度,右邊才15到45度

打板進球是最基礎也是最容易的進球方式,雖然沒空心華麗,但也最實在。

打板的要點在我看來有兩個:一是找準打板點,二是力度的掌握。

打板點一般在籃板上的黑色方框中,在右側投籃,打板點在方框的右側或右上角,打板點越靠上,力度就越要小;左側同理;在90度角投籃時,打板相對容 易,一般打在方框內就會進,最好是投籃時弧線高,這樣球落下後衝擊到籃板上的力度和角度更容易使球入框。0度也能打板進球,在右側就是在方框的右上角左側就是左上角,力度很難掌握,適中即可。

力度的掌握與你離框框的距離不一定成正比,只要打板點找準就可。

用哪個手指主要是你打球時投籃習慣發力指,一般是中指。

可以從籃下打板練習和熟悉打板點位,還可以看看鄧肯的投籃,他就是活體打板進球教科書。

呵呵 加油 祝你早日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扯淡!**二臺,《想挑戰嗎》看過沒?一小女孩子挑戰50個三分球紀錄,本來是50中47就算成功,沒想到小女孩前50次出手全部命中, 主持人讓她繼續投,直到第58個才偏出。

你說力量佔幾成?有天賦,能吃苦,每天都要練習投籃800次左右。

看見沒有?這才是關鍵,一天投10次,力量再強有什麼用?要能吃苦,練出來的。

7樓:杉柱

大量的練習是不用說了

關鍵是:

一、姿勢要正確,力量從下肢往上送,最後到手腕,手指。整個投籃動作一氣呵成。

二、很多人會忽略,就是籃球飛行的弧線,拋物線一定要高,諾維斯基 李楠,這些射手雖然動作姿勢各有不同,但相同的一點 就是拋物線都比較高,漂亮。完畢!

8樓:

要保證你的手腕手指力量足夠,用啞鈴就行了,把基本姿勢掌握好這個不難,最最最最最最最最主要的,保證投籃命中率的方法 就 是 練,多投多投多投肯定能提高!

怎麼投籃命中率才高,怎樣籃球的投籃命中率才會高。 ( 分類討論)

一 加強規範化投籃動作的練習。投籃的動作有單手和雙手,不論採用哪種方式,都要嚴格地按規範化動作去做。培養和掌握投籃時的肌肉感覺是優先於一切的先決條件,這就應加大規範化投籃動作的練習,最終達到動力定型。二 提高身體的訓練程度。身體訓練程度是完成各種技術動作的基礎,對投籃命中率有明顯的影響。如身體訓練較...

打籃球的時候我投籃命中率太低了,怎麼辦

投籃姿勢要堅持保持好!練久了你想不準抖不行,嘿嘿,我投籃從小到大都是很有心得的,只是想穩定,就必須保持好姿勢!先說投籃的問題 送你四個字,勤能補拙 只要被拍到的球接觸到地面你再持球運就不算兩運 不算兩次運球 找個專門教籃球的體育老師或者教練,訓練正確的投籃動作,之後就要自己練了,然後就是在實戰中練習...

如何提高籃球投籃的命中率,籃球 如何提高投籃命中率

1 全面掌握投籃技術,練好投籃基本功 要掌握多種投籃技術,提高在各種位置的能力,以及投籃和雙手投籃動作各種相關技術動作的組合與銜接運用能力。1 必須加強規範化投籃動作練習。投籃動作有單手投籃和雙手投籃,也有行進間投籃 跳起投籃 扣籃 補籃等多種方式,不論採用哪種方式都要嚴格按規範化動作去做。培養和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