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能把籃球打好,怎樣才能把籃球打好?

2022-12-08 11:45:10 字數 5723 閱讀 8382

1樓:匿名使用者

定位投籃:

進行定位投籃時,你是固定不動的,因此你的站姿相當重要。站立時膝應微屈,持球於胸前,正對下頦。雙手持球后部,稍微偏下的位置,手指張開向上。

如果你用右手投籃,右腳稍領先於左腳。 開始投籃進,蹬伸雙腿。 一氣呵成地完成整個動作。

為使球達到更遠距離,雙腳可以蹬離地面。

投球出手:

必須向上夠籃,以便球儘可能靠近籃筐。 球應飛向籃板上的一個目標點。 在右手將球送出之前,左手離球。 如果你的球擊中籃板上正確的一點,球就會**到籃筐裡。 投籃得分

2樓:廣新蘭答女

掌握籃球動作要領,刻苦訓練,才能把籃球打好。

3樓:

掌握自己的腕力```還有手感````只要是要靠你練習的次數```練久可 就會準了`~`

4樓:

我大好幾年了 我可以給你一點一件 籃球是身體的運動首先當讓是加強自己的身體素質了 你說遠距 哪當讓就是力量不足 多將強這方面的訓練

5樓:

說句實在的,這樣打籃球確實影響了籃球的可觀賞性,而且如果在正是比賽中,閣下的三秒比較多。建議改變投籃方式,我也是這麼過來的,如果沒猜錯,在初二的時候,因為沒有力氣投籃,姿勢可能非常不正規,所以快點改變投籃動作,可能比較好,其次注意投籃弧度,儘量在45°左右(其實非常有用,不要想著麥蒂加內特的投籃平是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打好籃球 就只有一個辦法 刻苦訓練~!

誰說藍板就沒技術了? 如果沒有內線 你外線怎麼投球?

所有的籃球比賽中能少了中鋒麼?

只要你打的好在哪個位置都一樣!!

要是你堅持要打外線 那你就先去投球吧

準度是練出來的!

7樓:滌塵

別隻用打板得分。用手感來投籃。

8樓:匿名使用者

投籃不準主要是因為缺乏科學的練習。

只要找到正確的練習方法就行了。

1.練習彈跳。不是隨意地亂跳,是針對一個高度,反覆練習,不斷地垂直起跳,每次都要達到同一個高度,因為這樣才能固定射球時的高度,增加命中率。

在正常情況下,不要隨便亂改高度,每次練習時都要注意達到高度,注意分組練習,直至練到每次起跳的高度十分穩定。

2.投籃姿勢,正確的投籃姿勢是命中率的保證!可以通過觀摩球星的射球姿勢,特別是神射手。

9樓:super★魔法師

用心打~~努力堅持鍛鍊學習!

10樓:匿名使用者

球感很重要··平時多練練·找找感覺

手感來了誰都擋不住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沒有捷徑

+u~~~

12樓:晶晶豬

我也想知道啊,有沒有最佳答案!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啊,誰說籃板沒技術?

怎樣才能把籃球打好?

14樓:

1.運球要穩

首先打籃球最起碼自己能夠運了球,看似容易也是需要一番的功夫。自己一個人運球不要丟,而且自己在突破過人的時候可以保護球不被對手斷掉。這是一個籃球高手最最基本的要求了。

2.會突破

對於非職業的籃球愛好者,除了會運球之外還要會的的一點那就是會突破。意思就是要會過人,可以一個人運球殺入籃下,然後起跳投籃命中等。突破過人才是籃球很有**性的一項,要不然打籃球沒有意思,也看不出一個人籃球水平的高低。

往往在比賽中看球星過人然後投進球很令人興奮。

3.能投籃

當然如果上面的都不擅長,這也不代表自己毫無用武之地。如果自己有良好的手感做一個投手也很不錯。nba中很多球員都是投手,在關鍵比賽中扮演了重要的作用。

即使是平時玩是,隊友傳球也比較信任你,相信有得分的可能。

4.有傳球視野

即使對於籃球一般的技能也沒有掌握,但是在平時玩時看是能夠看到一些人,他們幾乎什麼都不會也受歡迎,是因為他們具備了配合能力,有團隊作戰的思想。可以將球傳到合適的隊友,然後助攻上籃。當然這型別的籃球人員有很高的智商,當然也成全了別人,犧牲掉了自己。

5.有意識

意思就是在球場上要精靈一點,不要呆在那兒不知道該幹什麼。機靈的人要學會搶斷球,當然不能犯規。還要學會為隊友擋拆,搶籃板,緊盯住防守隊員等等。

6.多瞭解一些籃球規則

這個對於無論是打籃球還是看籃球賽是很重要的,比如說進攻方式了,三角進攻還有擋拆配合,還有全場緊逼等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技術要想迅速提高是需要時間的,你可以在練習的時候多注意一下自己籃球動作的協調性,也就是注意一下自己的投籃姿勢和動作,在投籃的時候,兩個腳之間的距離不應該太大(否則會影響投籃高度和協調性)。特別是自己的投籃手在球上的擺放位置,應該在籃球的後中下部。注意一下籃球和籃筐的距離,採用適當的力度和拋物線將球投進。

(也就是球在從最高點向下落的路線上通過籃筐。)

上籃不進,除了多進行上籃練習外,在上籃的時候眼睛應該看著籃筐,並且注意一下上籃手和籃筐的距離和高度,選取一個合適的力度和角度完成上籃。此時上籃手的位置應該在球的底中部。並且在球即將離手的時候,由下到上輕輕的抹轉一下籃球。

投籃命中率的提高,主要是對球和籃筐的距離以及投籃動作的協調性的多重結合。應該多練習,最好是能夠對著鏡子反覆的演練,並且多做一些打板投籃練習,多惴摩一下投籃時的心理狀態,選個最舒服、最協調的姿勢把球投出,最好應該以轉球為主,可以提高命中率。還有就是別忘了對身體素質和體能的訓練。

總之,要想籃球玩的好,得儘可能的以正確的訓練方法進行更多的練習!!祝你成功。

16樓:男識生死戀

兔子跳,仰臥起坐!跑步!和實戰!

17樓:匿名使用者

杜蘭特的籃球格言!!!!:「練」

18樓:

先練好運球

在同別人練投籃技術

防守和突破

怎麼才能打好籃球?

19樓:厙迎蓉慕螺

想要打好籃球.只靠平時自己練自己玩不行.如果你是新手.

除了平常的基本功練習和力量練習外.必須要經常實戰.實戰打的越多籃球技術進步的越快.

尤其是3對3打半場.可以快速的增長個人技術.另外.

場上經驗也是打好籃球很重要的一個環節.這也要經常在實戰中磨練.你們當地肯定有一些球痞子(真正有技術的球痞子).

他們的隨機應變的能力都很強.多跟他們打就能很快的增長場上經驗.練球和打球不要怕吃苦.

因為籃球靠的是真本領.沒有任何一樣東西是你不付出就可以收穫的.打球時不要怕自己打的不好.

配合不好什麼的不敢投不敢突.籃球最怕的就是畏首畏腳.有機會就投.

有空擋就突.我相信沒有一個自稱是高手的人從開始打籃球就一直是高手.誰都有菜鳥的時候.

打球要自信.要有自己的風格.最主要是敢拼.

出手多少次無所謂.投球進不進也無所謂.關鍵是在場上的拼盡和對籃球的熱情.

我想這樣的對手誰都怕~另外在平時練球的時候.努力的練一兩招自己的必殺技.呵呵,打出自己的特色.

平時練球的時候.不要過於花哨.要以實用.

美觀為主..速度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我不是要你去練百米.

只要你起速過人的那一下夠快就可以了~要做到這樣需要很好的下肢力量和控球技術.這點不用多少了.只有練習.

如果你已經是個高手.只是想提高自己的技戰術水平.那上邊的跟本不用看..

你需要找一個教練根據你自己的位置身體給你設定一套固定系統有效的訓練.只要每天堅持就可以提高.這個階段進步一點都是很困難的.

另外.你需要一些激烈的對抗.

希望對你有幫助。

20樓:娛樂達人桑葚

回答擺正投籃姿勢。正規的投籃姿勢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關鍵,因此一定要擺正自己手型,協調好身體的重心。

一般來說,持球時右手為主,左手為輔(習慣用左手人相反)。右手手掌託好求,五指自然分開。左手稍微用力放在籃球側面,保證籃球平穩。

一般來說,持球時右手為主,左手為輔(習慣用左手人相反)。右手手掌託好求,五指自然分開。

手稍微用力放在籃球側面,保證籃球平穩。上身擺正,不要聳肩,雙腳自然落地,兩腳間的距離與肩同寬。

投球時可跳起,但仍要擺正身體正直,重心平穩。

2、掌握投籃力度和方向。投球時還要注意右手向前推送球的力度和左手掌握的方向。

3. 找準投籃時機。籃球比賽場上緊張激烈,想輕輕鬆鬆的投籃是不可能的,這就要求投籃者找準投籃時機

4、多加練習投籃,掌握練習方法。熟能生巧,想提高命中率還是得多練習投籃。

5、時刻相信自己。投籃時很重要的一點是充滿自信,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8條

21樓:鮮思蘭瑞

應該用手指運球,而不是手掌。運球高度最好不要超過腰部

(這樣比較容易控制球)。運球時手腕要放鬆,用向下擠壓動作拍球,而不是抽打動作。要訓練兩隻手都能熟練地運球。

開始先學習在原地運球,熟練後可以一邊運球一邊走動。不要過多考慮運球時你的移動速度,先掌握好運球技術。走動中的運球技術掌握好以後,再開始逐漸增加移動速度,直至全速。

採取怎樣的速度以你能舒服地運球為標準。

運球是應該抬頭,時刻觀察場上情況。如果運球時只顧低頭看球,很容易被對手盜球,而且也看不到處於有利位置的隊友,甚至之間處於容易投籃的位置也不知道。控制性運球

運球時當你感到既難以傳球,又不可能快速向前時,或者你在觀察場上形勢準備傳球或投籃時,應該採用控制性運球。在膝蓋到腰部的高度運球。雙膝微屈,身體前傾,這樣使你容易控制好球,也容易快速變速。

不參與運球的那隻手臂應該彎屈肘部並向外伸,保持平衡,也阻止對手靠近。

快速運球

在你要帶球快速衝向前場時當然要快速運球。此時身體也要前傾,將球稍微拍向前方,運球高度稍高,在胸部與腰部之間。身體正對移動方向,眼睛觀察全場。

投籃是將籃球從籃圈上面投入球籃的各種動作的總稱.籃球比賽的勝負是由比賽雙方得分多少決定的.

一單手原地投籃:

特別是對青少年來說,是一種基本投籃方式。我們以右手投籃為例:

雙手持球置於與眼睛同高的位置,稍便向右側,右腳比左腳稍靠前,雙膝微屈,將球上舉,右手手腕後伸,使球體大部分重量落在右手,左手從左側輕輕扶住球體,腳前掌發力,提起腳跟,伸直雙膝,伸右臂將球投出(參考關於投籃)

投籃從手腕向後彎曲開始,進而向上、向前,指尖是最後離開球體的部位。

22樓:財經與觀點

要打好籃球,基礎首先要打好,就像蓋房子,地基不牢是蓋不好房子的;其次要學會配合,配合不好,也有可能讓比賽陷於被動。

基礎可以練好以下的專案:一個是運球,一個是傳接球,還有比較重要的是投籃以及基礎上籃(三步上籃)。

1)運球,可以平時多練習,先練平地運球,慢的練完練快的,快的練完再高低交錯練運球,最後如果能練到單手運球走樓梯一口氣不斷能上10樓,那麼你的運球功底就練成了。第二個2)傳接球,也就是配合助攻的時候用到,這個可以先靜止的時候練習,熟練了然後跑動中傳球。

3)投籃,投籃一開始也是練沒人防守的,熟練後可以考慮一個防守,再到多人防守,練習命中率。

最後,配合尤其重要,配合可以彌補自身條件缺陷:

1)學會假動作。假動作具有很強的迷惑性,有欲擒故縱的成分,會讓對手不知道你的下一步動作到底要幹啥,假動作要領:虛晃後快速變化動作。

比如想要傳球,你可以假裝投籃吸引防守後傳球給隊友。

2)學會觀察場上局勢。找出空擋,配合隊友進攻,或者隊友在被包夾的時候及時鑽空擋出現。

3)學會多跑動,跑動了才有空擋出現。

怎麼打好籃球,怎樣才能打好籃球

就是多練 還有堅持 就夠了 怎樣才能打好籃球?怎樣才算是一個合格的控球后衛。首先,他的運球能力是絕對少不了的,他必須要能夠在只有一個人防守他的情況下,毫無問題地將球帶過半場。然後,他還要有很好的傳球能力,能夠在大多數的時間裡,將球傳到球應該要到的地方 有時候是一個可以投籃的空檔,有時候是一個更好的導...

怎樣打好籃球中的後衛,怎樣才能打好籃球

要看你打什麼後為了 後衛分 組織 和 得分 在籃球中,後衛分為組織後衛和得分後衛。組織後衛負責組織球員之間的各種配合 得分後衛一般投籃命中率較高 喬丹就是得分後衛 而且既可以遠投3分同時也具有很強的突破能力和上籃甚至扣籃的能力。控球后衛的特點 一般控球后衛都是各隊陣容中身材最小巧的球員,但在現代籃球...

怎樣才能打好籃球啊

要打好籃球,首先要知道籃球的規則,其次要知道如何運球,最後要知道如何投籃。籃球的規則 基本規則一 比賽方法 一隊五人,其中一人為隊長,候補球員最多七人,但可依主辦單位 而增加人數。比賽分前 後半場,每半場各 20 分鐘,中場休息 10 分 鍾。比賽結束兩隊積分相同時,則舉行延長賽 5 分鐘,若 5 ...